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 氣象警報死亡車禍民權西路站啦啦隊減肥想見你性侵認屍槍響
  • 搜尋:

    保守 結果共2,591筆

  • 外資投資房市被澆冷水 「法規限制+課重稅」交易量減逾3成

    2023年外資投資台灣不動產金額下滑,達新台幣76億元,創自2012年以來次低紀錄。專家指出,外資投資保守原因在於房地合一稅制對外資課高稅、平均地權條例修法等政策限制,加上全球經濟不穩定及地緣政治因素影響。與此同時,台商回流潮興起,家族辦公室等新型態也嶄露頭角,預示不動產市場將迎來新挑戰。
    4小時前
  • Meta首季財報優於預期 股價一度重摔18%

    臉書母公司Meta公布第一季財報,超出華爾街預期,但因業績展望保守,以及支出將高於預期,股價一度重摔超過18%。
    5小時前
  • 太閃了!動力火車插花獻愛妻 她收到卻看傻眼:認真嗎? 

    動力火車今(20)晚在高雄巨蛋開唱,為了高雄場,他們特地拍攝全新VCR,首次在鏡頭前插花送給老婆,不過顏志琳的作品被尤秋興虧像是雜草一盆,且顏志琳把成品送給老婆後,老婆看傻眼,虧說:「你這是認真的嗎?」讓他哭笑不得。
    2024/04/20 21:22
  • 三星發豪語「超越輝達」!日媒看衰:輸台積電因「不敢創新」

    繼台積電與英特爾之後,南韓三星也獲得美國拜登政府補助64億美元,要在美國擴產先進晶片。三星規劃2026年在德州量產2奈米晶片,比台積電還早兩年。三星為了在市佔率上追趕台積電,打算全力開發自家AI晶片,還發豪語要打敗晶片龍頭輝達。不過日本媒體並不看好三星,認為三星太保守,不敢放膽創新,才會輸給台積電。
    2024/04/16 22:03
  • 亂倫性侵不能墮胎 亞利桑那州重啟百年舊法

    墮胎權已成2024美國總統大選的重要議題之一,但其實也是吵了數十年的社會分歧。2022年,川普任命的保守派大法官們,主導推翻了羅訴韋德案,美國憲法於是不再保障墮胎權,十多個偏保守的州開始修法,限縮甚至禁止墮胎權。佛羅里達州禁墮胎令5月生效,選民們有機會在11月公投時推翻它;但亞利桑那州也在4月9日通過禁墮胎令,重啟近160年前南北戰爭時的舊法,就算亂倫或遭性侵也不得墮胎,執行墮胎的醫護最高可被判5年徒刑。
    2024/04/10 19:53
  • 韓國會大選「朝小野大」難扭轉? 日媒憂影響日韓合作關係

    南韓國會議員選舉於今(10)日舉行投開票,選舉結果大致會在今日深夜出爐,現任尹錫悅政府所屬的保守派政黨「國民力量」能否成為國會第一大黨、鞏固政權成為焦點,但日本媒體報導,國民力量有可能陷入劣勢,對於注重修復對日關係的尹錫悅政權而言,若再次形成朝小野大的少數政府,有可能將使日韓合作關係受阻。
    2024/04/10 16:28
  • 川普未支持全國墮胎令 迄今最明確表態:交由各州決定

    隨著美國總統大選打得火熱,各項議題都成為關注焦點,川普8日在自家社群平台上貼出影片,對墮胎權進行表態,他認為在美國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判決後,各州應該自己決定墮胎規定;不過他主張對性侵受害者、懷孕危及性命的婦女應該被允許墮胎,這讓保守團體相當不滿,認為川普態度不夠強硬。現任總統拜登則批評川普是在撇清責任,還說民間絕對會用選票究責。
    2024/04/09 20:00
  • 川普給自己留空間? 終對墮胎權表態:支持交由各州決定

    正尋求在11月大選重返白宮的美國前總統川普今天表示,墮胎權應交由美國各州自行決定。相關議題是今年美國總統大選最大爭議引爆點之一,川普數個月來釋出的信號立場不明。
    2024/04/09 09:32
  • 中橫台八線農作、觀光產值年逾百億 學者:路要通

    中橫公路要不要復建,是一大難題,台八線沿途經過台中、南投與花蓮,其中在台中和平梨山地區,農作年產值保守估計超過40億元,運輸最快路徑就是台八線,而在花蓮段,則因為進入太魯閣國家公園,居民雖然不多,但觀光價值更高。
    2024/04/08 20:14
  • 韓國會大選倒數3天事前投票率創新高 在野黨:反映選民不滿尹錫悅

    南韓將於4月10日進行第22屆國會議員大選,並於5日、6日進行事前投票,不在籍、正式投票日當天無法前往投票的選民可在這2天進行投票,海外民眾也可至南韓駐外使館投票,事前投票率達到31.28%,有多達1385萬選民參與,投票率創下國會大選歷屆新高,有選委會相關人士表示,南韓選民認為自己的一票很可能影響選舉結果,因此推高了本次事前投票的投票率,而南韓朝野則各執一詞,認為事前投票率高對己方陣營有優勢。
    2024/04/07 10:26
  • 南韓國會大選將至 選情不利執政黨

    南韓將於下周4月10日舉行國會大選。這場南韓國會選舉,將會決定尹錫悅總統未來施政順利與否的關鍵。他所領導的國民力量黨能否贏得更多席次?TVBS駐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說明,「距離4月10日的南韓國會大選日,剩不到一星期的時間,現在各政黨馬不停蹄展開造勢要拉攏民心,從去年底到現在,一向是在野的進步派佔上風,到今年年初執政的保守派人氣回流,但到近期一個月進步派又明顯居於優勢,局勢可謂是高潮迭起。這回執政黨國民力量由尹總統擔任檢察總長時的愛將,前法務部部長韓東勳擔任臨時黨魁,來負責操盤競選,而去年有提到過包括在野黨黨魁李在明在內,連年來南韓朝野都有多名國會議員涉入弊案,但法院若要對議員發布拘票,必須經過國會議員的表決,這便是所謂不被逮捕的特權,那韓東勳接掌臨時黨魁後,強調人事檢證要代表國民力量角逐國會議員需要宣示,如果往後涉入弊案接受調查時都應該都應該要放棄不被逮捕的特權,這讓執政黨頓時氣象一新,支持率開始回流,那韓東勳也被視為可能會代表保守派角逐總統的明日之星。但在近幾個月尹總統及他任內官員皆二連三的出事或失言,首先第一夫人金建希,她被設局拍到收受他人贈與的名牌包,而引發的軒然大波,到三月中尹總統他前往農會超市視察,尹總統回應他認為賣22元一把青蔥是合理的,結果此話一出便引發爭議,因為事實上除了農會超市外,南韓其他通路青蔥價格都是新台幣50元起跳到,農會之所以能賣到22元的價格,是因為政府直接給予的補貼,因此民意與外界都在質疑政府是不是為了國會選舉在作秀,透過刻意壓低價格來形塑物價安定的假象,因此引發排山倒海的抨擊。
    2024/04/04 15:24
  • 以色列反政府抗議 要求立刻大選.除免役特權

    剛過去的基督宗教復活節假期,以哈戰場毫無平和與止戰跡象。以軍強攻血洗加薩兩個大型醫院,空襲超過80次,號稱精準殲滅哈瑪斯,但保守估計近80人傷亡,包括記者與聯合國人員。納坦雅胡堅持繼續進攻,卻面對國內上萬人反政府抗議,他躲進醫院動疝氣手術。以色列最高法院頒布命令,4月1日起禁止政府發補助金給役齡的「極端正統派」男子,這批佔人口至少10%的「哈雷迪」,被其他以色列民眾視為畏戰又不事生產的社會寄生蟲,其政黨卻是支持納坦雅胡的主力之一。
    2024/04/01 19:53
  • 台南婦吃寶林粿條進ICU 醫曝肝指數超標:無特殊藥物可治療

    寶林茶室風波延燒不斷!而台南出現2起食物中毒個案,其中一名50歲的黃姓婦女於21日前往用餐,當晚卻出現腹瀉嘔吐等症狀,忍了3天後黃婦於24日前往北市仁愛醫院就醫,因家人方便照護,轉往台南市立醫院急診,26日出現急性肝衰竭入住加護病房。副院長吳星賢表示,黃婦肝腎功能指數甚高,須持續密切觀察,因此症狀無特殊藥物可進行治療,院方將會先以保守治療為主。
    2024/03/28 12:02
  • 政府操盤退休金比較好? 退休基金11年平均績效最慘1.73%

    政府代操的退休基金績效真的比較好嗎?全教總日前公布政府退休基金11年來操作績效,公保表現最佳6.1%,但私校退撫儲金保守型表現最慘,只有1.73%跟定存利率差不多。
    2024/03/27 22:53
  • 5G需求不如預期 愛立信裁員1200人、諾基亞也蠢蠢欲動

    知名瑞典電信設備製造商愛立信(Ericsson)宣布,考量全球5G設備需求不如預期,該公司計劃裁減總部約1200名員工。這次裁員是該公司今年削減成本大計畫的一部分,根據外媒報導,該計畫還要協助公司內部提升作業效率,因為愛立信預判自己在2024年,可能面臨全球行動網路市場的挑戰,「顧客漸趨保守謹慎,而潛在訂單量也勢必面臨一定程度地萎縮。」
    2024/03/26 17:05
  • 怎沒說! 警匪駁火遭擊中 基層怒:不知有槍

    桃園景福派出所,23日晚上發生警匪駁火,年輕員警衝鋒陷陣,遭開槍擊中倒地,事後有基層員警發文痛批,同仁接獲無線電通報,根本不知道嫌犯有槍,只聽說涉及刑案,控訴執勤務指揮中心讓員警身陷危險,不過也有員警解釋,其實是怕搞烏龍或是涉及個資,因此喊支援的內容,比較保守。
    2024/03/25 15:58
  • 龍千玉形象大轉變!戴鼻環狂收歌迷私訊 她親上火線回應了

    台語歌后龍千玉與曹西平哥哥曹南平曾有過一段婚姻,雖然離婚收場,但並不影響她與曹西平的好交情,昨(23)晚她突襲曹西平台中的飾品店,陪好友聊天說笑、吃晚餐,更在社群Po出穿戴鼻環的照片,形象轉變讓不少粉絲為之驚豔。
    2024/03/24 13:31
  • 真假?烘焙每日電費只+2元 業者:除非只賣不做

    4月電價拍板,平均調幅約11%!不少商家紛紛喊苦,不過經濟部試算,用電700度以下連鎖烘焙店,調漲後每天電費只會多2元,或以用電701~1500度牛肉麵店舉例,漲價後每天電費多3元,比一顆滷蛋還便宜,真的是這樣嗎?我們實際詢問店家,不少業者認為,經濟部的估算沒有錯,但碰上夏季等因素,這些金額就會顯得過於保守。
    2024/03/23 14:10
  • 經部試算店家用電700度以下 每日多2元

    這次電價漲,餐飲業和民眾都很有感,經濟部PO出店家和住宅用電試算表,700度以下用電的店家,每天多2塊,2-4人的小家庭,平均一天多0.4塊,不過有小吃店家認為算得太保守,實際上一個月會多出500~600塊,電器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建議,使用超過10年的電器最好汰舊換新,能省電40%。
    2024/03/22 23:27
  • 陳芳語出事了!驚爆生「重病」緊急送醫 暴瘦近況曝光

    「7-ELEVEN 高雄櫻花季」今(22)日首日登場,壓軸找來華莎獻唱,現場吸引超過1.2萬人,而陳芳語帶著Jocelyn 9.4.0來到櫻花季舞台,兩人合唱〈SO SAD〉,自己獨唱〈愛你〉等多首經典歌曲,而她也在台上告白鼓手男友,送上〈愛你〉,讓現場瞬間充滿粉紅泡泡,不過她這次演出穿著顯得保守,整個人也看起來瘦了一圈,她驚爆生了重病,會穿這麼多,是不知道自己身體狀況,想安全一點。
    2024/03/22 19:49
  • 日本最高法院挺同 札幌判決:禁同婚已違憲

    兩性觀念傳統、保守的日本,正在適應性別平等、尊重性少數的國際趨勢。日本札幌高等法院審理同婚權,法官認為反對同性結婚,抵觸了婚姻自由的保障,認定國家不承認同婚屬於「違憲」,是日本高院第一例的違憲判決。另外,東京地方法院也審理相同案件,認為反對同婚,損害個人尊嚴與兩性平等,判決國家屬於「違憲狀態」。
    2024/03/15 19:53
  • 00940週五最後申購! 沒上市「自救會」已破萬人

    ETF波動比個股小,深受不少保守型投資人喜愛,成分股鎖定半導體上游的00941今天(15日)上市,開盤半小時成交量就達10萬張,EFT夯,日前火熱的00940,今天(15日)是申購最後一天,短短3天募資規模已達1400億,只不過都還沒上市,臉書就出現自救會,社團成員已經超過萬人,專家也提醒,現在大盤指數處在高點,不宜一頭栽進去,可以先在場外觀望,逢低買進。
    2024/03/15 13:28
  • 黃捷提陸配定居台灣「入籍宣誓」 邱太三保守回應:須全盤考量

    國民黨立委提案中國大陸籍配偶入籍應從原先的6年放寬為4年,民進黨立委黃捷昨也提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指既然要陸配放棄中國國籍有困難,未來必須先經過入籍宣誓,方能取得戶籍,成為申請定居必要條件。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12)日表示,相關議題態度比較保守,陸配議題很多委員關心,因為如果要跟外配比較,兩者基礎不一樣,我們很難評斷,若要平等對待,雙方各有利弊要全盤考量。
    2024/03/12 11:14
  • 真愛到來擋不住 92歲媒體大亨梅鐸將娶「第5任妻子」

    高齡92歲的澳洲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準備再婚,迎接他人生第五任妻子,這次的新娘是退休科學家伊琳娜·朱科娃(Elena Zhukova)。據《紐約時報》報導,梅鐸辦公室已經公布,92歲的他將與67歲的退休分子生物學家朱科娃結婚。去年四月有報導指出,梅鐸在和67歲的保守派廣播主持人安·史密斯(Ann Lesley Smith)結束婚約後的4個月,便與朱科娃開始交往。
    2024/03/08 09:35
  • 拜登宣稱將停火遭打臉 加薩瀕飢荒 約旦阿聯援助

    美國針對伊朗援助俄國軍備,祭出新制裁,不過同一時間伊朗也在中東戰場與美國針鋒相對,正進行的國會大選中,伊朗保守派候選人們積極鼓動對美敵意,但這其實無助於解決以巴衝突。由於以軍強攻不停,甚至阻撓陸路運輸救援物資,以及記者進入加薩,讓包括聯合國近東工程處與紅星月會等救援組織,行動卡關。阿聯派出海上醫療船,約旦空投援助物資,但真能救難民的還是停火。美國總統拜登喊出3月4日可能達成停火協議,卻遭以巴雙方否認。
    2024/02/28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