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攻台擴大範圍凱凱日本禁令人妻K小姐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網紅
  • 搜尋:

    俗語 結果共143筆

  • 聽某嘴大富貴!4生肖「妻命中帶財」超旺夫 娶了一改霉運

    有句俗語說「聽某嘴大富貴」,在婚姻中,如果丈夫能夠適時尊重另一半、接納對方的意見,即可以避免爭吵的發生。對此,塔羅牌老師艾菲爾指出,這4個生肖越愛自己的妻子,財運就會越好。
    2024/03/15 15:44
  • 大寒節氣養生吃什麼?大寒禁忌、習俗與意義一次看

    2024年節氣大寒日期在1/20即將到來!大寒是24節氣中最後一個節氣,大寒俗語「大寒之後天漸暖」意義是冬天即將過去開始回暖,大寒養生要吃什麼食物?帶您一次看懂大寒習俗與禁忌。
    2024/01/16 13:58
  • 楊丞琳脫口「河南人愛騙人」慘了!發文急歉仍遭轟..恐觸法規

    歌手楊丞琳9日晚間到大陸河南鄭州開唱,怎料在互動環節時,她脫口"河南人愛騙人"引發譁然,畢竟當地流傳這句帶有偏見的俗語,確實讓不少人覺得刺耳;隨後她本人也在微博道歉,不過仍被地方媒體抨擊,甚至有可能觸犯法規。
    2023/12/11 12:38
  • 女懷孕5個月遭強制退租 竟因房東太迷信「借死不借生」

    近日,中國廣東一名懷孕5個月的女子抱怨,房東得知她懷孕後,立刻要求她退租,理由是中國農村有句俗語叫做「借死不借生」的習俗,房東還退押金支付違約金,女子只好搬走,消息曝光後,有一派網友怒批「這房東是什麼年代的人啊?都沒搞懂是啥意思。」另一派網友認為應該秉持著尊重的態度。
    2023/10/13 09:14
  • 眼鏡王蛇、網紋蟒「史詩大戰」7小時 牠裝撤退靠1招吞掉強敵

    在新加坡俗語中,「吃蛇」意味偷懶,不過當地一隻身長4公尺的眼鏡王蛇(King Cobra)和一隻3公尺長的網紋蟒(Reticulated Python)近日展開史詩大戰,最終前者花了7小時才勝出,將蟒蛇當成晚餐吃下肚,激烈搏鬥場景讓旁觀者驚呼連連。
    2023/09/27 12:44
  • 租屋給60歲老人不好? 房東全不在意:1能力更重要

    有些房東會拒絕出租房子給年紀較大的租客,近日民眾好奇大家對「套房租給60歲的老人」有何看法,反倒掀起一票網友不以為然,直言「付款能力比較重要」,甚至套句俗語:「寧借人死,不借人生」。
    2023/09/06 14:06
  • 館長罵「虧損原因」、轟貪汙!台電反擊了:完全不是事實

    網紅「館長」陳之漢日前在直播中質疑,台電又要破產了,「為何台灣能源政策不斷在賠錢,綠營能源公司卻一直在賺錢?」由於錯誤的能源政策、大量收購再生能源,衍伸出不少弊案​​​​​​​,指控政府貪汙。對此,台電嚴正澄清,「無法用網紅的淺俗語言對外喧嚷,唯盼透過事實跟數據說明,相信理性的國人自有公評」。
    2023/08/13 18:51
  • 娶某前、生仔後!張育成結束陪產歸隊 本季第二轟出爐

    旅美球星張育成,女兒剛剛出生,他就在IG限時動態上分享喜悅。而且在歸隊後第一場比賽,張育成應驗了臺灣俗語「娶某前、生仔後」的好運,在面對明尼蘇達雙城的比賽,揮出本季第二支全壘打。這支兩分砲,飛過了紅襪主場著名的「綠色怪物」,而且擊球初速達到176公里,還差點砸到牆上看台的觀眾。
    2023/04/21 13:07
  • 每年存股8張0056!30歲男「被動加薪」年領息6位數

    俗語有句話「人兩腳,錢四腳」,想要賺錢不能只靠死薪水,想要變得有錢就要「錢滾錢」,有些人就會去投資股票。最近有網友分享,他定期定額投資元大高股息(0056),平均每年存8張,今年邁入第8年,累積了64張,根據去年的配息2.1元計算,每年可穩穩領6位數的配息,平均每月加薪1.2萬元,讓其他網友們看完後都紛紛直呼羨慕。
    2023/02/24 19:49
  • 把兒女15樓拋下慘死 狠父寫3懺悔信前妻怒:你得死

    俗語有句話說「虎毒不食子」,但在中國大陸重慶在3年前,發生一起震驚當地社會的駭人命案。一名狠心父親竟然夥同小三,把分別年僅2歲半的女兒和1歲半的兒子,從15樓拋下雙雙慘死,事後兩人遭逮並被判處死刑,但他們不服提出上訴。然而就在二審開庭前,人夫突寫下3封懺悔信祈求前妻原諒,但對方不接受,「必須看到你們死,最好的贖罪是接受一審判決」。
    2023/02/14 17:59
  • 鄰居故意食物加辣給7旬父吃?他怒喊告「真相逆轉被轟爆」

    俗語有句話說「千金難買好鄰居」,最近有網友控訴,鄰居非常過分,竟然會在食物內添加朝天椒,導致父親吃下後肚子非常不舒服,自己得知後非常氣憤,直接找上鄰居理論,甚至還揚言喊告走法律途徑。沒想到貼文一出,反而一面倒地抨擊該網友,甚至還回應,「你就告看看啊,看看是誰有問題?」
    2022/12/17 05:40
  • 夫敗光6千萬家產淪落街頭 糟糠妻不離棄陪伴吃苦網感動

    俗語有句話說「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意思是說夫妻之間在面對順境時能有福同享,若是面臨困境時,恐怕就會拋棄對方。但這樣的情景,卻未發生在大陸浙江這對夫妻身上,儘管兩人窮困潦倒、流落街頭,但夫妻倆仍相互扶持,並未拋棄對方,讓不少網友都感動不已。  
    2022/12/14 19:35
  • 徐定禎「朝廷沒人別當官」 鍾東錦:很快會改選

    苗栗政見發表會,民進黨候選人徐定禎,用客家話俗語批對手,跟中央槓上對苗栗沒實質幫助,對此,鍾東錦也反批執政黨荒腔走板,人民都看在眼裡,雙方火藥味十足,另外,也有網友發現國民黨候選人謝福弘,連續兩場除了政見,用的梗也一樣。
    2022/11/21 20:21
  • 一眠大一吋睡錯也枉然!醫曝「睡眠關鍵2小時」 沒熟睡長不高

    做家長的最怕孩子青春期卻長不高!醫師指出,小朋友的身高有8成遺傳自父母,但俗語說的「一眠大一吋」也是真的,但關鍵是要睡對時間才有用,影響身高的荷爾蒙主要是生長激素,而深夜11至1點,生長激素會藉由熟睡分泌到最大值,若沒有在這時間熟睡,分泌量就會減少,即便其他時間睡得再多,也對長高無濟於事。
    2022/10/29 17:45
  • 29歲男經理月入57K 女友媽聽職業變臉:要換工作嗎

    俗語有句話說「行行出狀元」,每個行業都有它背後的辛苦之處,理應受到尊重。最近一名男網友分享,他今年29歲,目前有個小5歲的女友,自己現在餐飲業擔任經理,月收入57K。前陣子他和女友家人見面吃飯,女方家長卻說,「也算是服務生嘛」,還問他要不要換工作?這讓他十分傻眼,網友們也熱烈討論回應。
    2022/10/28 23:09
  • 當兵4年薪水全上繳 他買房才知父母吞百萬還被罵不孝子

    俗語有句話說「親兄弟明算帳」,一旦家人之間牽扯到錢,若是解釋不清也會讓家庭分裂。最近一名男網友分享,他在17歲那年去當志願役,4年服役期間薪水全都交給父母處理,金額至少約140萬元,因此退伍後打算要把這些錢當成是買房頭期款。當他跟父母開口後,對方卻說「只剩下30萬」,雙方為此撕破臉。
    2022/10/04 19:54
  • 男友沒房沒車月薪6萬 女嫌少怨不上進:沒資格見我爸媽

    男女交往成為情侶,若是要走到結婚這一步,勢必得面臨「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考驗,畢竟俗語有句話說,「貧賤夫妻百事哀」。最近一名女網友分享,她和男友交往5年,給對方3年時間,完成「台北生活月入10萬元」目標,但對方現在只有6萬多,連房貸都不夠付,她因此指責男友「沒房收入又低」,還嫌棄不上進又自卑,讓她懷疑究竟這段感情是否要繼續走下去。
    2022/09/29 20:07
  • 7月大就被拋棄!母突現身月討1萬 女怒:妳早死好嗎?

    俗語有句話說「天下無不是的父母」,但事實真是如此嗎?一名女網友控訴,在她才7個月大時,母親就狠心地拋家棄子,從小就是由父親、爺爺、叔叔和姑姑照顧且撫養長大,沒想到母女兩人再見面時,竟然是在法庭上,母親打官司找她討扶養費,讓她氣得大罵,「拜託妳,早死早超生好嗎?」
    2022/09/24 05:40
  • 老母牛要被賣突「下跪」 主人心軟反悔退錢:起來吧!

    俗語有句話說「萬物皆有靈」。最近大陸安徽發生一起令人感動的事件,一名養牛戶打算賣掉一頭老母牛,就在買家前來準備牽牛時,母牛怎麼樣都不肯走,甚至還當場下跪,無論怎麼喊和怎麼拉,母牛就是不起身,最後老農夫心生不捨,決定把錢退回不賣了,並向買家表達歉意。
    2022/09/20 05:47
  • 51歲媽陪女兒考研究所 順利錄取再發豪語:未來想攻博士

    俗語有句話說「活到老學到老」,許多人即便步入中老年,仍希望能多念書。最近大陸重慶一名51歲媽媽,她的女兒要考研究所,於是心想乾脆和女兒一起準備。日前研究所榜單出爐,母女倆雙雙錄取,消息一出引發眾人熱議。
    2022/09/16 05:10
  • 男在家打電動「衰遭雷劈」 大難不死出院秒買樂透真中獎

    俗語有句話說「人在家中坐,禍從天上來」,最近在英國就發生這樣的事情。一名男子日前在家中打電動,沒想到卻有一道雷打進家中,更傻眼的是這道雷竟然不偏不以地打在他身上,家人見狀立刻送醫急救,所幸並無生命危險,堪稱是福大命大。經過住院觀察幾小時後就出院,男子立刻去買樂透試試手氣。
    2022/09/14 22:49
  • 不聽母勸!醫師小開堅持娶低學歷女友 生3孩20年後後悔了

    俗語有句話說「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事情真的是這樣嗎?最近有網友發文,身邊發生一個案例。友人是一名醫師,同時也是某中小企業主的小開,但在20多年前愛上學歷低的女友,他不顧家人反對和對方結婚生子。雖然孩子們都繼承母親高顏值,但求學路上卻都不順遂,兒子大學落榜好幾次,女兒高中也落榜,讓友人十分後悔當初沒聽父母親勸告。
    2022/09/06 22:52
  • 日薪1600!年輕工人拿到便當秒落跑 老闆氣炸怒飆

    俗語有句話說「行行出狀元」,但現在卻是愈來愈少年輕人,願意投入勞動工作,像是去工地幹活。最近有一名老闆發文抱怨,現在給年輕學徒日薪1600元,而且還提供早、午兩餐,沒想到接連遇到好幾個年輕人來做,才上工到一半,拿了便當和工資就落跑,讓他氣得大罵。貼文一出,也引發眾人熱議。
    2022/08/28 23:20
  • 念音樂班被嗆「以後沒出息」 前輩嘆氣:從小聽到大

    俗語有句話說「行行出狀元」,每一個行業都有它辛苦之處,但有些人就是跳脫不出傳統刻板印象。最近一名人母發文感嘆,她的女兒考上音樂班,暑假期間持續上鋼琴課,另外還副修揚琴,雖然辛苦但女兒甘之如飴。沒想到大伯得知後,竟嗆「讀音樂班以後沒出息」,讓她氣得大罵對方,「去吃XX啦!」貼文一出引發眾人熱議。
    2022/08/21 21:32
  • 巷子路面連7「慢」 萬人朝聖笑翻:有聲音

    俗語常說「馬路如虎口」,行車上路務必要小心注意,最好要減速慢行,盡量減少發生意外的機率。許多用人都曾看過,馬路上都會印有「慢」字,日前有民眾發現,某條小巷內被畫上一堆「慢」字,短短2、30公尺就至少7個,照片一出,瞬間引發網友們熱議。
    2022/08/15 19: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