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震央花蓮地震app花蓮地震新聞台灣地震情侶大家源PTT消防眼鏡蛇
  • 搜尋:

    俄羅斯駭客 結果共49筆

  • 名古屋港遭駭!癱瘓兩天 日本史上頭一回

    俄羅斯駭客組織「LockBit3.0」週二(4號)攻擊日本名古屋港,勒索病毒癱瘓貨櫃搬運系統,狀況於週四(6號)傍晚排除,港口完全無法運作兩天。營運商表示,過程中並未接觸駭客集團,也沒有支付贖金。這是日本港口首次因網路攻擊而停擺,駭客更瞄準貨物吞吐量日本第一的名古屋港;專家警告,此次案件事態嚴重,類似的設施若長時間癱瘓,社會運作將會大受影響。
    2023/07/07 19:53
  • 直擊俄軍車物品散落 烏反攻捷報收復7村

    烏軍反攻,捷報連連,烏克蘭國防部官員表示,又收復了第七座村莊,奪回高達90平方公里土地面積,從這幾天收復的村落地點來看,烏軍似乎想連接到亞速海,斬斷俄軍陣地。但另一方面,俄羅斯駭客組織又發起網攻,這回鎖定瑞士政府組織網站,因為澤倫斯基即將在15日發表視訊演說。
    2023/06/13 16:04
  • 再傳美國人戰死烏克蘭 美3俘虜恐遭判死刑

    美國國務院證實,又有第二位美國公民戰死烏克蘭。另外三名前美軍士兵,疑似到前線當傭兵,也遭到俄軍俘虜,克里姆林宮放話,他們可能面臨死刑判決。美俄關係緊張之際,現在傳出,美國接下來的期中選舉,俄羅斯駭客已經待命,將介入干涉。
    2022/06/21 21:46
  • FBI:俄羅斯駭客掃描美能源系統 對國安構成現行威脅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官員今天告訴國會議員,俄羅斯駭客已在掃描美國能源公司和其他重要基礎建設的系統,俄政府支持的駭客攻擊行動「此時此刻」正對美國國安構成風險。
    2022/03/30 13:02
  • 俄買線民洩密烏軍方位 烏克蘭一日連逮60內奸

    烏克蘭展開大反擊,最新衛星照片顯示,赫爾松機場的俄羅斯戰機,像標靶一樣,一架一架遭到烏克蘭砲彈轟炸。由於俄羅斯間諜,已經潛入烏克蘭,烏克蘭國安局宣布,他們在短短一天內,就逮獲60名內奸,和20名俄羅斯特工人員。這些內奸,是被俄羅斯收買的情報線人,不但洩密烏克蘭部隊的方位,還有人架設Wifi,提供俄軍使用。 坦克就停在大街,路上是各種殘骸,有如露天戰車墳場,俄羅斯國防部公布最新畫面,宣稱擊潰南部戰略港赫爾松的烏克蘭坦克部隊。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俄空軍連同無人機襲擊,S-300防空系統1個電子站,4個彈藥庫和72個重型裝甲編隊。」 俄軍出動無人機,襲擊烏克蘭軍事設施,烏軍也不甘示弱,強大火力反擊。 黑夜中,可以看到數個光點,射向空中,烏克蘭軍方展開密集砲襲,反制俄軍。 最新衛星影像顯示,俄軍至少3架軍用直升機,被砲彈擊中冒出黑煙,烏軍在赫爾松機場,展開破壞性攻擊,另外烏克蘭現在也忙著抓俄羅斯特務 烏克蘭國安局人員:「在過去24小時內烏克蘭國安局,在各地區拘捕60多名和俄方合作者,並查獲20個特工和偵察組織。」 烏克蘭國安局,在各地逮捕內奸,發現被俄羅斯情報單位收買的線人,回報烏軍位置與影像,還有俄羅斯駭客,也遭到逮捕,他除了提供俄軍Wifi網路,一天之內撥打上千通匿名電話,給俄軍最高領導,幫忙傳遞俄軍部隊戰況,還向烏克蘭公務員,發送勸降訊息。 CNN資深特派IvanWatson:「我到了這個村莊下車時,一位拄著拐杖的奶奶問我是誰,我說我是從美國來的記者,她要求要看我的證件她起了疑心。」 CNN資深特派採訪時,這名奶奶起了疑心,要求查看證件,因為擔心俄軍間諜,就在身邊,現在草木皆兵。 車臣領導人發布影片,要提振士氣,不過傳出俄軍在彈藥補給出現困難,烏克蘭軍方評估,俄羅斯的作戰部隊已折損4成,現在甚至考慮把官校學生都送上戰場。 烏克蘭戰爭開打後,經濟損失,已經超過5千億美元,約14兆台幣,烏克蘭將在戰爭結束後,向俄羅斯提出求償。
    2022/03/16 17:39
  • 澳洲擴大支援烏克蘭網路防衛 抵擋俄羅斯駭客

    俄羅斯、烏克蘭邊境情勢緊張,再加上烏克蘭持續受到俄羅斯駭客攻擊;澳洲政府承諾擴大向烏克蘭政府提供網路防衛訓練,以保障烏克蘭的必要公共服務、商業、社區及國家安全。
    2022/02/21 10:57
  • 中國駭客威脅 美與盟友聯合譴責.起訴4陸駭客

    美國周一起訴了4名中國大陸駭客,指控他們對全球企業和組織發動攻擊,造成數十億美金的損失。美國還與歐盟、北約組織、英國、澳洲和紐西蘭等國,聯合指控中國駭客的破壞行徑,這項罕見的舉動,可以看出中國駭客確實構成威脅,各國也想藉由公開點名羞辱北京政府的方式,達到警告目的。不過,目前各國僅是口頭警告,並未像對俄羅斯駭客攻擊那樣,對中國進行制裁,外界認為這與各國和中國間的經濟利益有關。
    2021/07/20 19:53
  • 布林肯:美國將尋求國際規範 避免AI遭濫用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再次警告需提防俄羅斯駭客時表示,美國將尋求全球規範,避免人工智慧(AI)遭到濫用。
    2021/07/14 10:56
  • 俄駭客攻擊美企! 勒贖19億台幣 驚動白宮

    再度發生美國企業遭駭客攻擊、勒索贖金事件,而且這回受到波及的下游客戶,遍布全球五大洲;美國佛州資訊科技公司Kaseya,上週五(2日)遭駭客攻擊,勒索價值7千萬美金的比特幣,約合台幣19億元,這是一間專門外包IT軟體的公司,導致受害客戶達1500家,而幕後黑手就是俄羅斯駭客組織REvil。事件驚動美國白宮,尤其美俄元首上個月才舉辦峰會,網路攻擊就是議題之一,敏感時機,讓美俄關係再度陷入緊張。
    2021/07/07 19:53
  • 談俄羅斯駭客攻擊 拜登正告普欽:美國有強大網路能力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16日於瑞士進行首次雙邊元首峰會。拜登在會後記者會強調,會談氣氛很正面,他也不忘向盟邦喊話,美國回來與盟友站在一起了。俄羅斯曾被指控對美國駭客攻擊和影響美國大選,拜登說他已向普欽表示美方擁有強大的網路能力,若俄羅斯違反基本規範,那美方將會作出回應。
    2021/06/17 02:10
  • 俄羅斯駭客集團發動網攻 鎖定美政府機構智庫等

    微軟公司28日表示,俄羅斯駭客集團Nobelium本週鎖定美國等的政府機構、智庫和非政府組織等發動網攻,據信是為了收集外交政策相關情報。
    2021/05/30 08:51
  • 俄駭客攻擊 美國土安全代理部長資訊外洩

    美國軟體開發公司去年12月,疑似遭到俄羅斯駭客攻擊,導致多個美國聯邦政府部門資料外洩,時任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的電子郵件資訊也跟著外流。
    2021/03/30 15:35
  • 俄羅斯駭客無孔不入 美國政府機關遭滲入

    美國國土安全部提出警告,俄羅斯的駭客攻擊,規模遠比知道的還要大,全國1萬8千個政府和私人機構,遭到俄羅斯駭客入侵;其中包括國土安全部、商務部、國防部,甚至連管理核武的部門也被滲入。美國總統川普對此始終保持沉默,總統當選人拜登,則是發出聲明要捍衛美國安全。俄羅斯總統普欽,周四召開年度記者會,會中他否認駭客攻擊、否認毒殺政敵,也不願表示是否在2024年任期結束後再選下一任。俄羅斯是世界大國中,最後一個祝賀拜登當選的國家,普欽也向拜登喊話,希望他能改善美俄關係。
    2020/12/18 19:50
  • 俄羅斯駭客疑藉美商軟體網攻 微軟也遭殃

    根據熟悉內情人士說法,微軟公司(Microsoft)遭駭客入侵,疑似俄羅斯駭客透過美國資訊科技公司SolarWinds的軟體所為。
    2020/12/18 09:49
  • 快訊/微軟:俄駭客企圖攻擊川普拜登陣營未成功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微軟公司10日對川普及拜登陣營發出警告,指出俄羅斯駭客試圖攻擊川普及拜登的競選團隊,不過攻擊沒有成功。另外大陸駭客也試圖攻擊拜登競選團隊工作人員的私人帳號,伊朗則是試圖登入川普政府官員,及共和黨競選陣營工作人員的帳號。
    2020/09/11 08:04
  • 竟派駭客竊疫苗機密! 美控俄羅斯「偷吃步」

    各國疫苗競賽打得兇,戰場更延伸到網路上!美國,英國,加拿大聯手指控,俄羅斯駭客,試圖駭入正在研發疫苗的醫院和實驗室,竊取研發成果,巧合的是,俄羅斯這禮拜才宣布,他們是全球第一個完成新冠疫苗人體實驗的國家。
    2020/07/17 22:14
  • 疫苗戰輸不起? 英美加控:俄駭客「竊研發機密」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超過半年,當務之急就是疫苗研發,將動輒需要幾年的實驗,濃縮到幾個月之內完成,現在全球有超過100支疫苗正在馬不停蹄的趕工當中,卻傳出俄羅斯駭客攻擊西方國家藥廠,竊取疫苗配方等機密資料的事件!由英美加三國官方情報單位聯手調查,16日發布的報告,指控長年與俄羅斯聯邦安全局掛勾的駭客組織「APT29」,從今年3月開始,針對這三國的疫苗研發機構人員,以釣魚方式騙取個資,侵入電腦竊取機密,而且這項行動,俄羅斯總統普欽「完全知情」,但這項指控遭到克林姆林宮嚴正駁斥。好巧不巧,俄羅斯自己研發的疫苗也在這時完成首批人體實驗,研發人員強調進度能這麼快,是因為這款疫苗早就是研發平台中的產物,但這項說法,外界還是抱持保留態度。
    2020/07/17 20:00
  • 疫苗競賽暗潮洶湧 美控俄國駭客偷疫苗

    各國都在搶時間研發疫苗,現在美國,英國,加拿大三國卻聯手指控,俄羅斯駭客試圖竊取疫苗資訊,而目前美國疫情還沒緩解,確診數突破350萬人大關,光是佛州的確診數,已經超過大陸和法國兩國的總和。
    2020/07/17 12:17
  • 俄羅斯駭客網路竊取數千萬美元 在美被起訴

    美國當局今天以網路竊盜數以千萬計美元的罪名起訴一名來自俄羅斯莫斯科的駭客,這名駭客開的是藍寶堅尼跑車,把自己的事業命名為「邪惡企業」,且與俄羅斯情報單位有聯繫。
    2019/12/06 09:41
  • 駭客駭駭客 俄羅斯冒名伊朗網攻20國

    英國與美國官員今天表示,俄羅斯駭客搭伊朗網路間諜行動便車,利用伊朗設備攻擊數十國政府與企業組織,偽裝成來自伊朗。
    2019/10/22 12:27
  • 改革派選舉大勝!愛沙尼亞首位女總理

     愛沙尼亞可能出現史上第一位女總理,金髮大眼,笑容燦爛,她的名字叫卡拉斯,可不只是有張美麗的臉蛋,領軍革命黨,在剛剛結束的國會選舉中,拿下34個席次,打敗現任總理,接下來如何成組成聯合政府,是她的第一個挑戰。而這一次選舉,也顯示出歐洲極右派浪潮有增無減,「愛沙尼亞保守人民黨」席次是上次的兩倍多,躍升國會第三大黨;反移民反歐盟的一方,獲得更多的發言權,令許多人憂慮。另一個值得觀察的,就是在這個四分之一人口用網路投票的波羅的海小國中,如何抵抗來自俄羅斯駭客威脅,保護投票系統並打擊假新聞,愛沙尼亞政府的作法值得借鏡。
    2019/03/04 20:11
  • 俄網軍無孔不入 美國大選團隊防駭步步驚 

    期中選舉的選務工作一向是乏味的例行公事,但是本屆非常不一樣,地方選務中心的負責人今年稍早,獲得高規格的待遇,由聯邦情報專家提供鉅細靡遺的簡報,有人聽完直說「毛骨悚然」,因為簡報指出,包括俄羅斯等駭客早已磨刀霍霍,意圖干預期中選舉,而最擔憂的恐怕還是各候選人競選團隊,甚至有哈佛大學的智庫推出教學影片,教導競選團隊工作人員如何防止駭客入侵,只是,專家普遍認為,美國要到2020年大選,才有可能做好防禦俄羅斯駭客的安全性升級,這回大家只能自求多福,《FOCUS》全球新聞從上個禮拜開始,每週一次帶您透視美國期中選舉,看門道也要看熱鬧,而今天聚焦另一種選舉戰爭─網路安全保衛戰。
    2018/10/05 19:59
  • 外洩美國安局機密給媒體 包商判刑5年3個月

    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前承包商溫納(Reality Winner)因向媒體記者洩漏俄羅斯駭客入侵美國選舉系統的相關消息,今天遭到法官判刑5年3個月。
    2018/08/24 12:17
  • 俄駭客最新攻擊 微軟總裁:鎖定「所有政黨人士」

    微軟公司總裁兼法務長史密斯今天接受訪問表示,沒有證據顯示俄羅斯駭客對美國參議院辦公室和智庫的攻擊成功,且俄國駭客鎖定「所有政黨人士」,包括民主黨和共和黨人。
    2018/08/22 09:55
  • 期中選舉登場前 微軟發現更多俄駭客攻擊行動

    美國期中選舉將於11月登場,微軟公司(Microsoft)今天表示,已發現俄羅斯駭客企圖鎖定美國政治團體發動攻擊。
    2018/08/21 14: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