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捷利國際餐飲集團旅館新竹餘震慶生德州媽媽政府預算長灘島連休3天新竹市
  • 搜尋:

    係數 結果共131筆

  • 危險!「花蓮最高樓」21F飯店 外牆龜裂、塗層掉

    強震之後,花蓮最高建築,共21樓的潔西艾美酒店,外牆損壞,當初花50億,蓋9年才完工。這回碰上強震,牆面龜裂、防水塊也多處剝落,但業者對於高樓的耐震程度不願多說,技師公會分析,根據法規,要在地震頻繁的花蓮,蓋這麼高的樓,做飯店和商場,防震係數要超過6級。
    2024/04/07 19:56
  • 全台好晃!捷運雙鐵預警姓停駛防災 專家:耐震係數應足夠

    4月3日地震,雙北也感受到劇烈晃,雙北捷運緊急停駛,而內湖線將近2小時才恢復正常通車,而環狀線則是在板新站到中原站之間,軌道梁柱出現位移情況,目前初估短期內難以修復,新北捷運公司已經運用車巡和人員巡視的方式,檢查軌道沿線還有沒有異狀,依照檢修的狀況,如果另一側沒有問題,可以先恢復單線雙線通車。
    2024/04/03 22:47
  • 貧富差距再擴大!兩數據證「富更富,窮更窮」

    經歷疫情之後,全球經濟動盪,台灣也有衝擊,這也加劇了台灣貧富的差距,根據最新資料顯示,台灣的貧富差距創下10年新高,不論是吉尼係數還是GDP分配趨勢,都出現越拉越遠的所得結構落差。
    2023/11/03 22:39
  • 坡道超滑!宜蘭轉運站重啟3天 6騎士摔傷

    時隔五年耗資五億多元,宜蘭轉運站在10月28日重新啟用,但短短沒幾天,民眾抱怨連連,許多機車騎士,要騎進停車場時滑倒,而且宜蘭經常下雨,啟用3天,縣府就收到6名騎士摔倒受傷,因此在10月31日,趕緊增加止滑係數較高的鋪面材質,未來也將會繼續改善加強。
    2023/11/02 14:07
  • 騎到一半想「滑壘」雨天自摔 滑到別人腳下

    台中一名騎士下雨天遇到路口紅燈,疑似煞車後自摔,連人帶車直接滑壘到路口中央,幸好綠燈來車反應快,差點撞上,機車行老闆表示,若碰到緊急煞車,一定要兩邊輕按,煞車皮、輪胎紋定時檢查,也盡量避開標線煞車;台中市針對標線防滑係數,也在103年改採日本抗滑標線。
    2023/09/08 20:14
  • 孟耿如副業「香氛蠟燭」爆裂 女氣炸:設計不良

    有民眾在加拿大的家中,使用孟耿如副業產品「香氛蠟燭」,但燒一燒卻突然爆炸,表示玻璃瓶身應該有很大的瑕疵。對此孟耿如已經發文致歉。不過物理老師也指出,標榜使用的「再生玻璃」,可能膨脹係數不好,就會導致爆炸。而其他業者也說,使用蠟燭務必要修剪燭心,避免燭心太長,在燒的時候火源太大。
    2023/08/15 19:37
  • 唉唷! 天雨路滑女走「磁磚地」打滑頭頸挫傷

    台北市新生北路與林森北路259巷口,一段白色磁磚鋪成的路面成為路過民眾的安全顧慮。因為這片白色磁磚路面在下雨後變得非常滑,導致民眾在上面行走時容易跌倒受傷。
    2023/07/24 19:57
  • 不只防曬更防皮膚癌! 醫提醒「身體3大死角」別忽略

    熱熱熱!這是地球10萬年來最熱的夏天,出門一定要防曬!食藥署提醒,防曬品可防止肌膚曬黑或曬傷,但並非防曬係數越高越好;皮膚科醫師也指出,許多人忽略耳鼻等部位的防曬工作,尤其男性朋友也別輕忽防曬的重要性。
    2023/07/20 14:28
  • 國中會考自然科圖表占8成 風力發電入題

    國中教育會考自然科圖表題占8成,並出現大量生活化題材,包括提到台灣西部海岸建設風力發電機,考驗學生是否理解功率係數Cp值;液態氮意外事件,讓考生判斷報導說法是否合理。
    2023/05/21 14:30
  • 杭州亞運網球在「小蓮花」 教練滿意摩擦係數

    中華奧會組成的杭州亞運考察團今天到網球、軟網項目的場地視察,為「小蓮花」杭州奧體中心,決賽場地的屋頂可開合,軟網代表隊教練方同賢表示,場地的摩擦係數很不錯。
    2023/03/25 15:59
  • 熬過疫情不敵地震 老字號飯店3/1起熄燈

    花蓮第一家觀光飯店亞士都,後來由東旭觀海酒店承接,加起來已經有52年歷史,可是業者宣布從3月1日開始停止營業,考量建築主體老舊,又加上從921大地震後,政府提高建築耐震係數,飯店的主體結構,和法規標準不符符合,業者才會忍痛做出決定。
    2023/03/03 17:46
  • 跟中職用球不同! 王建民:經典賽較大顆、選手要適應

    經典賽進入備戰狀態,國際賽跟中職最大差別,除了有用球數限制,球的彈性係數跟大小都不一樣,實際問到胡智爲跟教練王建民,都表示現階段不去想這些,場上就是專心跟打者對決。
    2023/01/31 19:41
  • 這款「藍藍路」害慘騎士...下雨天急煞 車滑人噴飛慘傷

    新北市五股成泰、蓬萊路口附近汽、機車有分道,為了提醒騎士騎乘專用道,因此該處路面特別漆上藍色油漆,還被當地人稱為「藍藍路」,沒想到卻引來機車族不滿,因為實在太滑!日前下雨天,就有多達四輛機車因急煞打滑連撞,兩人受傷送醫。
    2022/12/20 13:52
  • 港府調查男團MIRROR演場會事故 低報9756公斤拘捕5人

    香港男團MIRROR,七月份的紅館演場會發生螢幕掉落砸傷舞者的重大事故。港府調查報告出爐並逮捕5人,指出誇大繩索的安全係數,舞台重量虛報9700多公斤,以及沒有幫舞者購買勞保。
    2022/11/13 12:36
  • 繽紛衣爆「防曬作假」 iROO公司:遭挾怨報復

    曾邀藝人小S代言的服飾品牌「iROO」,推出的繽紛衣,標榜防曬係數達到UPF50+,但是卻遭檢舉數據造假,負責人劉本謙遭約談到案,複訊後以300萬元交保候傳,而公司也發出聲明,起因是劉本謙跟林姓女子的投資糾紛,合理懷疑是遭挾怨報復,試圖操作輿論,更強調出品前都會送驗,也有檢測報告。
    2022/10/06 13:30
  • 台鐵故障從放假修到收假!王國材再道歉 「不可再犯」

    許多人好好的中秋連假卻都被卡在火車上!台鐵花壇至員林號誌故障造成中秋連假期間列車誤點,台鐵局抽換號誌電纜,換用遮蔽係數良好的電纜,並在機房相關計軸器模組加強突波防護,調集頻譜分析儀、示波器及突波吸收器,加強機櫃主件防護,今(11日) 起號誌「大致」恢復正常行車,交通部長王國材對於此次事件造成民眾搭乘不便及行程受到影響,再度表達歉意。
    2022/09/11 15:44
  • 2025完全廢核!電力從哪來 再生能源發展進度曝光

    炎炎夏日也導致民眾用電需求大,國內用電量屢創新高,加上近期停電事件頻傳,外界關心國內供電情況,據經濟部於22日公布最新「110年度全國電力資源供需報告」及「電力排碳係數」,揭露110年供電情勢,報告中並指出,112、113年間因中油公司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執行外推計畫,此期間將影響機組供電能力減少約102~186萬瓩,「電力系統供電將會更吃緊」。對此,台電發言人吳進忠今(27)日表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延後了大概2.5年,確實會造成供需好像有一點跟不上,但台電政府及台電積極發展再生能源,盼2035乃至於2050年國內再生能源占比能達到50%%。不過,據經濟部統計,110年再生能源佔比僅6.0%,能否如期達標,還有待觀察。
    2022/07/27 17:59
  • 熱到融化! 夏季電力大增 2050年淨零碳卡在哪一關?

    極端氣候夏天越來越熱,冷氣用電量是不斷攀高,又加上台灣在半導體生產仍然在高點,也帶動用電需求成長,為了達成2050年淨零碳排的目標,也更帶動綠電的重要性,不過隨著國內電力需求提高,電力碳係數不減反增,等於我們的綠能腳步仍在落後,專家分析,未來電力脫碳將會是產業競爭力的重要一環。
    2022/07/26 23:03
  • 熱爆!用電量屢創新高 經濟部認了「明後年供電更吃緊」

    全台被高溫籠罩,多地出現破40度的最高溫紀錄,炎炎夏日也導致民眾用電需求大,據台電統計,過去三日用電均超過4030萬千瓦,用電量更屢創新高,外界關心國內供電情況,據經濟部於22日公布最新「110年度全國電力資源供需報告」及「電力排碳係數」,揭露110年供電情勢,報告中並指出,112、113年間因中油公司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執行外推計畫,此期間將影響機組供電能力減少約102~186萬瓩,電力系統供電將會更吃緊。
    2022/07/23 18:07
  • Galaxy手機防水係數與廣告不符 澳洲罰三星台幣2.8億

    澳洲政府近日宣布對南韓科技大廠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開罰,祭出一張高達1400萬澳幣(約新台幣2億8692萬元)的高額罰單,原因是三星被舉報、利用廣告手法誤導消費者,讓民眾以為該廠牌Galaxy系列手機具有高防水係數,卻在購買使用後發生多起故障損壞糾紛,才讓官方決定出手裁罰。
    2022/06/23 16:31
  • 騎士惡夢!科博館「抖抖路」頻害摔 終於要改善

    台中科博館前有一條長達350公尺長的紅磚路段,當初為了行人安全,設計成跳動路面,迫使車輛減速,因為鋪設已經超過20年,又缺乏養護,防滑係數下滑,只要一下雨,路面濕滑,就成了騎士自摔熱點,民眾陳情多年,民代邀集建設局養工處、科博館協商改善方案。
    2022/03/02 18:18
  • 地震頻傳!她怕買「高樓層」 內行點1關鍵:法規已提升

    近年台灣地震頻傳,全台各地都「有感」,對於買房子的人來說,選樓層就是一個重要的課題。有網友在論壇發文,詢問大家是否會因為地震就不買高樓層,貼文一出引起熱議,但有內行網友點出關鍵,認為921地震之後,政府法規對建築耐震係數都有明顯的提升。
    2022/03/02 13:00
  • 賓士最新電動概念車 續行里程高達1000公里

    電動車的發展似乎遇到了瓶頸,許多大廠都在車身重量以及續航力表現上相當掙扎,因為電動車若是要有好的續航里程,那麼勢必要增加電池容量,但增加了電池容量就會導致車重增加,因此續航里程表現就會大打折扣,對此Mercedes-Benz最新的電動概念車款EQXX就打破了這樣的魔咒,在電池容量不減的狀況下讓重量大幅減少,並且利用更有效率的系統以及極低的風阻係數,讓這輛EQXX擁有1,000公里的續航里程表現,相信在這樣的技術之下將可以大幅減緩里程焦慮的問題。
    2022/01/04 19:48
  • 小心!輕忽「唇部」防曬恐罹癌 食藥署教3招挑選護唇膏

    炎炎夏日是紫外線高峰期,做好全身防曬之外,唇部皮膚也別忽略!醫師提醒,唇部皮膚的含水量與屏障功能較低,若沒有做好防曬措施,不僅水分易流失,還可能導致乾裂、暗沉與老化,甚至有皮膚病變及癌化的可能。
    2021/08/01 11:38
  • 夯!炫紫隔熱紙阻96%熱源 透光低「暗處」小心

    車貼隔熱紙幾乎是必備,想同時追求酷炫,有紫晶系列能反射微微紫光,以透光度10%隔熱度和一般來比,能阻隔96%熱源,但業者建議透光係數可以選高一些,避免黑暗中影響視線,另一種鏡面隔熱紙透光度更低,業者則說在公路行駛容易反射他車,可能造成危險。
    2021/03/26 19: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