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侵襲 結果共2,865筆

  • 希臘遇6年最強沙塵暴昏黃如末日 芬蘭急凍「雨水秒結冰」

    來自非洲撒哈拉沙漠(Sahara Desert)的沙塵暴23日侵襲希臘,是2018年以來最嚴重一次,橘黃色的沙塵籠罩首都雅典(Athens)等城市,宛如火星和世界末日場景。希臘氣象部門已發布呼吸風險警告,預計當地時間24日將放晴。
    1天前
  • 熱浪襲捲高溫飆破40℃ 印度主播連線現場暈倒

    印度多個地區近期正面臨嚴重熱浪侵襲,高溫超過攝氏40度以上,最高上看46度,不僅會衝擊農產品成長,也讓當地居民大喊吃不消。根據當地媒體報導,一名新聞主播日前現場直播時,就因劇烈高溫而當場昏倒,當時整個暈倒過程都被攝影鏡頭完成收錄,也讓印度熱浪引發更多關注和討論。
    2024/04/22 14:41
  • 全身濕!「煙囪雲」挾雨炸雙北 專家曬這圖解釋:豪雨製造機

    暴雨炸雙北!今(18)日清晨到上午因鋒面通過台灣,北部上空竟出現「煙囪雲形」中尺度對流系統,導致各地淹水、積水災情頻傳。中央氣象署於上午8點55分緊急擴大大雨特報範圍,由北往南擴大到台中,針對全台9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呼籲民眾提高警覺。至於「煙囪雲」究竟為何,氣象署也提出解釋了。 報導引述前氣象局長鄭明典的臉書貼文,指出北台灣上空出現的這種「煙囪雲」,正式名稱為「後造型降水系統」,會導致被其覆蓋的地區在短時間內持續遭受強降雨侵襲。氣象局解釋「煙囪雲」成因與外觀特徵,並呼籲民眾提高警覺,注意氣象資訊,以保生命財產安全。
    2024/04/18 11:12
  • 別笑瞌睡喬了 川普出庭也打盹慘遭美網友群體嘲笑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經常嘲笑總統拜登(Joe Biden)是瞌睡喬(Sleepy Joe),但應該沒想到自己在法庭上的「表現」,成為外媒與網友們嘲笑揶揄的對象。因為與成人片女星「暴風女」丹尼爾(Stormy Daniels)封口費的官司,川普美國時間15日前往紐約法院應訊,在長時間單調枯燥的程序中,現場記者發現這位前總統,眼皮似乎不敵睡魔侵襲,在被告席上打起瞌睡,這一幕也隨即引起社群嘲諷,許多不喜歡川普的網友,更直接用Sleepy Don稱呼他。
    2024/04/16 11:44
  • 浙江嚇人暴風狂襲 民宅多片窗戶被吹破

    大陸多地發生嚴重天災。新疆除了刮起13級陣風,把路上轎車吹掀,還有沙塵暴,能見度不到10公尺,一天降溫10度。浙江則是多地遭遇強降雨和暴風侵襲,有住家窗戶被瞬間狂風吹破。
    2024/04/14 17:31
  • 全美瘋看日全食!訂房租車全滿 德州恐壞天氣攪局

    3200萬美國人即將在當地週一下午2點,見證睽違7年的日全食,這股瘋日全食的全民運動也帶動了不少商機,不僅租車、訂房都爆滿,伊利諾州的大學乾脆停課一天,開放體育館跟大家一起欣賞天狗吞日的奇景,只是目前有風暴侵襲德州,恐怕會讓不少人敗興而歸。
    2024/04/08 12:10
  • 暴風雪、龍捲風、豪雨 美惡劣天候阻看日食

    4月8日北美洲將迎來日全食天文奇景,墨西哥、美國與加拿大境內許多地方都是適合的觀測地點,但美國民眾可能無法順利目睹日全食,因為異常氣候正在肆虐幾乎美國全境:冬季風暴竟在四月侵襲美國東北與中部,至少800萬人受災,63萬戶斷電;大雪甚至出現在加州,豪雨和洪災也同時衝擊此地;龍捲風則席捲美中、美南9州,許多人瞬間無家可歸,全美5千萬人受到影響。
    2024/04/05 20:00
  • 暴風雨侵襲印度阿薩姆邦 機場天花板撐不住雨水崩塌

    印度阿薩姆邦週末遭暴風雨侵襲,當地機場天花板因為承受不了,下得又快又猛的雨而整片砸下來,畫面驚人,在歐洲,法國西部也是豪雨成災,河水一度漲到九公尺高,義大利則面臨土石流侵襲。
    2024/04/02 19:42
  • 今年首例腸病毒重症! 7月大女嬰發燒嘔吐住加護「確診克沙奇A10型」

    今年國內出現首例腸病毒重症個案,以及首例「侵襲性b型嗜血桿菌」感染症確定病例。疾管署今(2)日召開例行記者會表示,腸病毒重症個案為南部7個月大女嬰,因感冒症狀就醫,2天後出現發燒、嘔吐、呼吸不順、嗜睡伴隨意識不清等症狀,緊急送醫收治兒童加護病房治療,檢驗通報確認感染「腸病毒克沙奇A10型」。
    2024/04/02 14:28
  • 凱特王妃絕不是特例 英、紐澳年輕族群早發癌症比例大增

    英國王儲妃凱特(Kate Middleton)公開自己罹癌的消息,震撼全球粉絲與媒體,科學家們也開始全力尋找、一種正在嚴重侵襲50歲以下人群的神秘癌症「疫情」成因。有資深醫師聲稱,儘管相關研究已行之多年,但問題的成因卻依然令人困惑和不解。伯明翰大學腸胃腔外科醫生貝格斯教授(Andrew Beggs)表示,「可能存在一種、我們尚未發現的未知環境因素,雖然年輕發病的癌症案例並不少見,但我們近年來真的看到,愈來愈多40多歲民眾,早發性罹患癌症。」不過教授也提到,導致癌症增加的因素有很多,例如更精準的癌症檢測方法、對病症特徵了解更多,這些都會增加發現癌症的機率。
    2024/03/26 16:35
  • 冬季風暴侵襲美國東北! 紐約中央公園路樹壓壞豪車

    美國東北部受冬季風暴影響,大約多達3200萬人收到洪水警報,光是紐約中央公園的降雨量,就創下歷史新高,還有公園旁路樹因為強風被吹倒,壓垮停在路邊的名車。紐約各地,因為大雨淹水,造成交通大打結。
    2024/03/25 15:53
  • 全球氣候異常連破紀錄!聯合國發「紅色警戒」

    3月20日是節氣中的春分,但全球各地卻都出現了異常的天候問題,伊拉克與秘魯遭洪水侵襲,東亞南韓降下大雪,美國則是經歷最溫暖的一個冬天。聯合國就發出「紅色警戒」,全球2023年各項氣候指標都打破紀錄,顯示地球升溫正瀕臨崩潰。
    2024/03/20 18:20
  • 4月男嬰腹脹、胃口變大!檢查揪「腹部、肝臟多塊腫瘤」患惡癌

    一名四月大的男嬰,沒有任何全身性疾病,但家長卻在孩子2個月時就觀察到有腹脹狀況,且胃口也越來越大,帶來就醫檢查發現病人腹部腫脹而結實,右半腹部有一巨大的15×12公分腫塊,腹部超音波也發現肝臟內有大小不一多的高迴聲實質性腫塊,住院進一步檢查確診神經母細胞瘤;醫師指出,神經母細胞瘤是除腦腫瘤之外的兒童最常見的實體腫瘤,嬰兒患上的神經母細胞瘤侵襲性較小,但如是12月以上的兒童患此疾病將更具侵襲性,這種神經母細胞瘤通常會轉移到重要器官並可能擴散到全身。   
    2024/03/20 14:41
  • 龍捲風吹翻美國中西部!上百棟房屋被毀 至少3死數十人傷

    美國這幾天遭遇巨型龍捲風侵襲,包括印第安那州、俄亥俄州等多個中西部州,超過上百棟房屋全毀,許多人睡夢中來不及逃跑,受困於瓦礫堆中,至少3人死亡、數十人受傷,美國國家氣象局提醒,這場風暴恐怕還沒這麼快結束。
    2024/03/16 14:06
  • 美警察大樓鼠輩橫行「大麻證物全被吃光」 局長嘆:牠們有夠嗨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新紐奧良(New Orleans)的警察刑事大樓至今已使用將近80年,過於老舊的建築隨著期間多次颱風的侵襲已殘破不堪,如今又傳出內部老鼠、害蟲橫行,甚至有「證物被老鼠吃掉」的離譜情形,近日負責管理該大樓的警察局長出面呼籲改善工作環境,期間還提到「老鼠把沒收的大麻吃了!牠們超嗨!」。
    2024/03/15 10:17
  • 積雪破300公分!美加州暴風雪發威 大地急凍

    危險的冬季風暴侵襲加州北部,當地不僅出現颶風等級的強風,內華達山脈的積雪量,更超過3公尺,影響多處交通,當局對多地發出警報,影響多達數百萬人。不過豐沛的降雪,對水情也有幫助,預計今年春夏發電、農業和飲用水資源將無虞。
    2024/03/04 20:00
  • 楊丞琳病倒了!突Po點滴照「遭侵襲10多天」 嘆:相當不舒適

    歌手楊丞琳去年忙著「LIKE A STAR」世界巡迴演唱會,今年將繼續開唱,3月23日將前進大陸佛山演出,今(29)日她在社群分享2月生活照,豈料裡頭竟有1張點滴照,身體狀況令人擔憂。
    2024/02/29 15:23
  • 有片/道路結冰釀禍!蘇州逾百輛車撞成一團 交警指揮慘被撞飛

    中國近日遭受寒潮侵襲,就連相對溫暖的中國南方也降下連日雨雪,多日的惡劣天氣更促使蘇州當局罕見發布「結冰警報」。不過前一晚警報才剛發出,今(2/23)早上7時許,​​蘇州工業園區附近的快速高架路段就因路面結冰,使得多輛汽車失控打滑撞成一團,最終造成超過百輛車連環撞的嚴重交通事故,就連趕來指揮秩序的交警也不慎遭到後方失控的轎車當場撞飛,場面相當驚悚。
    2024/02/23 16:35
  • 加州風暴再度來襲! 引發山崩4000萬人洪水警報

    美國加州再度受到風暴侵襲,多達四千萬人接到洪水注意警報,加州降雨量預計將達到120毫米,有部分路段因為暴雨,已經出現山崩、土石流災情,造成至少9人死亡。
    2024/02/20 19:12
  • 紐約2年來最強降雪 改遠距教學家長憶新冠

    美國東北部地區,周二遭冬季風暴侵襲,包含紐約、賓州、康乃迪克等,都降下大雪,部分地區雪量還是兩年來最大,受大雪影響,紐約市關閉學校改遠距授課,卻也讓一些家長,想起當初的新冠惡夢,坦言有點焦慮。
    2024/02/14 18:57
  • 夏威夷規模5.7強震!居民驚「整個大島在晃動」 無海嘯危險

    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指出,夏威夷今天遭強震侵襲,但沒有海嘯危險。
    2024/02/10 08:28
  • 湖北竟下「冰柱雨」!車砸爛玻璃全碎裂 驚悚畫面直擊

    湖北日前遭逢低溫暴雪侵襲,近日隨著氣溫回升,卻傳出多起融冰造成的事故意外。武漢多座大橋7日驚傳有多輛車遇上大橋冰柱墜落意外,多輛車擋風玻璃...
    2024/02/09 15:14
  • 50年林地消失93%!菲律賓復育防颱風災害

    菲律賓和台灣一樣,經常受到颱風侵襲,不過當地過去50年來,林地面積大幅減少了93%,造成颱風一來就釀成嚴重災害,因此政府和民間基金會積極介入,輔導地方社區種樹,復育林地。
    2024/02/08 20:29
  • 比佛利山莊爆發土石流 加州沿岸白色泡沫狂飄

    美國加州受到「大氣河流」二度侵襲,洛杉磯地區,包括比佛利山莊在內,爆發土石流災情,南加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另外沿海因為颳起強風,將海上的白色泡沫,吹向陸地,出現如同下雪的罕見奇景。
    2024/02/06 19:21
  • 暴雨襲南加州至少3死、50萬戶停電 洛杉磯土石流毀房屋

    暴雨、強風侵襲美國南加州,樹木倒塌事故已經造成至少3人死亡,有約50萬戶家庭面臨停電,多個郡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至少約3800萬人收到洪水警報,當局建議民眾不要出門;大雨導致聖塔芭芭拉、文圖拉部分地區展開強制疏散。
    2024/02/06 11: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