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衝突停工激戰嚴莉敏3歲兒子蟑螂全裸車震套利地震訊息
  • 搜尋:

    侵吞公款 結果共22筆

  • 英最大冤案!會計系統出包害郵局700員工被告 富士通道歉允賠償

    英國郵政體系1999至2015年間,因使用的日本富士通(Fujitsu)公司會計系統「Horizon」(地平線)存在缺陷,導致帳面出現財務漏洞,結果反而怪罪數百名郵政員工侵吞公款,造成英國史上最大規模冤案,不少人因此入監服刑,至今仍未平反。對此,富士通歐洲分公司負責人帕特森(Paul Patterson)近日致歉,表示公司有道德責任賠償受害者。
    2024/01/17 16:45
  • 會計系統出錯卻控郵局員工汙錢、有人氣到以死明志 英相承諾幫平反

    英國郵政體系1999至2015年間,因為使用的日本富士通(Fujitsu)公司會計系統「Horizon」出錯,導致會計帳目頻出現短缺現象,結果反而怪罪數百名郵政員工侵吞公款,造成英國史上最大規模冤案,不少人因此入監服刑,至今仍未平反。英國首相蘇納克10日承諾,將盡快修法確保無辜者洗刷罪名。
    2024/01/14 12:33
  • 遭控A走1億!電影公司女會計辯「只有幾百萬」

    宛如電影情節,女會計涉嫌侵吞公司1.1億!發行過「血觀音」的知名電影公司,指控自家女會計,A走廠商匯給公司的款項,每個月侵吞幾百萬,三年下來累積高達1億多,女會計被依業務侵占罪起訴,開庭時她坦承確實挪用公款,但金額只有4、5百萬,由於她目前一毛都沒賠償,法官認為有勾串逃亡之虞,裁定限制出境出海。
    2020/01/08 21:24
  • 貪汙醜聞引社會動盪 海地數千人高呼總統下台

    數以千計示威者今天走上海地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街頭遊行,要求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為涉嫌侵吞公款下台。
    2019/06/10 09:44
  • 牛頭牌逃稅上億元! 總經理家搜出5000萬

    生產「牛頭牌沙茶醬」聞名的好帝一公司,被台南檢方查出,從2005年起以虛設境外公司的方式逃漏稅長達11年,逃漏稅額高達一億多元。總經理還涉嫌侵吞公款3億多元,檢方就在總經理劉珀秀家中搜出5千萬現金,被列為犯罪所得連同名下不動產全數扣押,連同其他6名員工也都被依商業會計法、洗錢防治法等罪嫌起訴。
    2018/04/13 18:58
  • 策畫陸客赴法浪漫婚禮 台女涉詐欺遭判4年

    出身台灣的韓姓女子,涉嫌在法國替中國觀光客策畫象徵性質的浪漫婚禮時,從中不法獲利。上訴法院今天以詐欺和侵吞公款等罪名,判處她4年有期徒刑。
    2018/02/22 10:52
  • 涉掏空中信金百億 檢控辜濂松主謀

    侵吞中信金資產,已故的創辦人辜濂松也成為被告,但因為人已死,不起訴處分,檢方指出,在辜濂松擔任中信銀董事長期間,和長子辜仲諒涉嫌挪動公司3億美元,透過子公司將錢轉匯到私人帳戶,父親被列為共犯,甚至被說成是主謀,辜仲諒也透過律師團聲明,死者無法辯駁,這樣的結果令人錯愕!
    2016/10/06 12:29
  • 獨家/內賊難防!女會計假身分應徵 涉A百萬公款

    內賊難防!女會計疑似為了躲通緝冒名應徵工作,侵占上百萬元公款!新北市汐止一家汽車美容器材行,4年前錄取一名陳姓女子來當會計,誰知道他應徵的資料全都假的,還涉嫌將朋友小孩的帳戶當作人頭,偷偷將公司支票挪用小額侵吞公款,4年來遭侵吞金額高達上百萬元,行跡敗露後,目前這名會計下落不明。
    2016/08/23 18:35
  • 「侵吞公款應退出社運」 洪舅點名柳林瑋

    洪仲丘舅舅臉書開砲,點名1985發起人柳林瑋和學運領袖陳為廷應該退出社會運動,侵吞公款以及緋聞毀壞數十萬人上凱道的努力,尷尬的是,市長柯文哲看上柳林瑋影響力,延攬他進公民委員會,隨著兩大公民團體和他劃清界線,柳林瑋代表性也大大降低。
    2015/06/07 11:42
  • 靈活性高 郵政禮券=現金可互轉換

    中了9億頭彩的凃姓男子,扯出曾用購買大量郵政禮券方式兌現,侵吞前公司的公款達4千多萬元,之所以用這種方式作為侵吞公款的工具,其實看上的就是郵政禮券可以快速轉換成現金的特性;不過,許多公司用來作為員工的獎勵,而且沒有使用完,還可以再原價換回來,加上公司也可以用來銷帳節稅,也因此讓郵政禮券成了非常HOT的一種禮券。
    2012/04/27 19:00
  • 告人冒領9.2億彩金 卻侵吞公款

    還記得前年高雄市一名凃姓男子中了9億頭彩,卻被友人冒領彩金嗎?這起官司後來法官判決凃姓男子勝訴定讞,不過卻扯出他日前也曾侵吞前公司的公款達4千多萬元,最後公司聲請假處分,在他取回彩金時,償還了5100萬元,至於刑事部分,還得面對4年8個月的徒刑,雖然還沒三審定讞,不過這位告有人冒領彩金,侵占財物的人,自己卻也侵吞公款,聽來實在很諷刺。
    2012/04/27 10:10
  • 9億彩金雙包案 原告、被告恐獄中見

    3年前的威力彩9億多元彩金雙包案,一名涂姓台商指控委託張姓夫妻購買,卻遭侵占提告,夫妻倆分別被判3年半及3年定讞,張姓男子也已入監服刑,但涂姓台商也因涉嫌侵吞公款,二審遭判刑4年8個月,全案若定讞,曾因9億彩金得主雙包案對簿公堂的兩人,恐將在獄中狹路相逢。
    2012/01/09 08:01
  • 〈快訊〉涉侵吞公款 前軍情局長葛廣明遭起訴

    國軍再傳醜聞,國防部前任軍情局長葛廣明,和辦公室主任田家棟,涉嫌侵占公款!
    2010/05/10 19:15
  • 偽徐旭東簽名改姓 大樓住戶涉吞款

    遠東集團徐旭東竟然把自己的名字寫成「許旭東」,仔細一查才發現,原來是他的住家大樓前主委,為了侵吞公款,涉嫌偽造文書,這一字之差,被接任的新主委,同時也是曾重判台大博士生虐貓案的台北地院法官楊台清發現,因此出面控告前主委涉嫌侵占和偽造文書。
    2010/04/13 12:14
  • 馬林否認侵吞公款 過錯推陳鎮慧

    國務費案開庭,傳喚被告馬永成和林德訓曾是陳水扁核心幕僚,兩人在庭上各自陳述30多分鐘,強調沒有侵佔公款,也沒有替陳水扁貪污的想法,馬永成認為國務費案是歷史共業,和林德訓口徑一致,強調只是負責蓋章,錢都是陳鎮慧經手處理,急於切割。
    2009/01/20 18:41
  • 查安亞專案 檢擬傳康寧祥、簡又新

    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涉嫌詐領50萬美金的機密外交費,遭收押禁見;他的委任律師強調,不可能侵吞公款,還有人說邱義仁2005年根本沒有出國過,怎麼到美國賭場?但疑特偵組懷疑,邱義仁除了涉及安亞專案,可能還涉及其他機密外交事項,有足夠證據收押禁見。
    2008/11/02 12:35
  • 涉吞公款3千萬 南投議長遭約談

    法務部南投縣調查站,偵辦貪污案下午約談南投縣議長吳棋祥,調查局人員接獲檢舉懷疑議長吳棋祥牽扯砂石利益,甚至可能侵吞公款。
    2007/10/16 17:07
  • 偽造收據 地政雇員4年污7百萬

    聚沙真的可以成塔!申請地籍騰本一份才收20元,台南市地政事務一名43歲的女雇員,竟然就用自製的偽造收據,靠著20元、20元這樣慢慢貪污,4年來,侵吞公款高達7百多萬!
    2007/08/07 12:15
  • 慷他人之慨賄選 歸仁鄉長收押

    台南縣競選連任的歸仁鄉長劉朝銘,不但涉嫌擺宴、買紀念品行賄,用來買禮品的錢,竟然還是挪用清寒獎學金及侵吞公款來的,檢方大舉搜索鄉公所後,在今天將劉朝銘聲押獲准。
    2005/11/29 18:36
  • 〈獨家〉坦承侵佔遭通緝 江承澐:一切已過去

    社交名媛江承澐到底有沒有涉及詐騙?面對百座企業經理張英美和財務經理指陳江承澐曾侵吞公款75萬,詐領佣金136萬,江承澐今天終於露面接受TVBS獨家專訪,坦承13年前的年少輕狂,不堪回首,但江承澐說一切已超過法律追訴期,希望社會能給她重新做人的機會。
    2005/02/22 17:57
  • 服監10年首出庭 獵雷艦案提訊郭力恆

    由尹清楓命案衍生出的獵雷艦軍購弊案,台北地院明天開庭。由於涉嫌侵吞公款的軍官當庭指控,是被直屬長官,也就是尹案重要關係人郭力恆設計誣陷,因此法院決定提訊郭力恆出庭,和被告當面對質,這也是郭力恆在軍監服刑十年來,第一次公開出庭應訊。
    2004/02/29 12:04
  • 涉私吞公款88萬 前台銀總經理判無罪

    前臺灣銀行總經理何國華,涉嫌以公關名義浮報女兒婚宴費用,侵吞公款88萬,被依貪污罪起訴求刑12年,台北地院下午宣判,法官認為何國華所犯並非貪污,一審判無罪。
    2003/10/08 18: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