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侵入住居 結果共18筆

  • 大膽!嫌犯雙手上銬 派出所趴趴走偷警錢包

    基隆警方日前接獲報案,一名男子隨便闖進別人的倉庫睡覺,員警將他依侵入住居罪逮捕,不過回派出所,沒有將嫌犯單手銬住戒護區欄杆,而是讓他雙手上銬,還能到處走動,而嫌犯居然趁機闖進辦公區,偷走偵辦員警的包包,偷走鈔票,直到他被移送後,員警才發現包包不見,調閱監視器確認嫌犯,再通知他到案說明。
    2024/03/14 19:33
  • 「阿嬤借我200元」!白衣男闖民宅自行翻包

    有這樣借錢嗎?苗栗竹南,民眾PO出家中監視器,臥病的阿嬤和外籍看護在家,一名白襯衫男子,自己開門走了進來,說要借2百元看病,還自己翻找床邊櫃的小包包,涉及侵入住居,搶奪未遂。
    2024/02/21 20:35
  • 租約差2天到期 男子控房東「闖屋、斷電」

    新北市板橋一名房客表示,租約即將到期,但是房東卻提前2天,在沒有經過他的同意之下,就擅自闖屋,甚至還斷電,提告強制罪和侵入住居。不過房東反駁,自己是看門沒鎖才會查看,並沒有進到屋內,甚至他還反控,這名房客偷走他放在櫃子的2萬多塊,雙方各說各話。
    2024/02/20 12:55
  • 房東擅開門進房! 租客控:被抓包還不認錯

    有民眾發文指控,說自己跟男友之前在桃園租房,本來只是用監視器,看一下家裡貓咪狀況,卻無意間發現房東未經同意,開門進房,讓她感到好傻眼,還說房東被抓包也堅持不認錯,律師就說,房東進屋要經過租客同意,否則可能觸犯刑法,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
    2024/01/15 14:52
  • 爆與潘孟安是鄰居!林楚茵反控王鴻薇「侵入住居」:照片誰拍的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昨(4)日踢爆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總幹事潘孟安,長期入住建設公司董座名下要價約5千萬豪宅,質疑有接受廠商禮遇。對此潘孟安澄清是承租,強調有按月繳租金。而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也指出,自己與潘孟安住同棟,看到王鴻薇提供的照片讓她不禁懷疑,這棟社區有保全,沒有磁卡根本無法上下樓,那到底是誰潛入地下四樓去拍潘孟安的車子?是《聯合報》還是王鴻薇?這種行為叫做「侵入住居罪」,到底是誰幹的?
    2023/12/05 09:53
  • 付清20萬租7個月被趕! 2男北漂疑遇假房東

    台北市大安區,兩名男子北上找工作租屋,一次付清8個月租金,加上兩個月押金,繳了20萬元租屋,但在決定退租時,竟然有自稱是房屋代管的管理者,控告他們侵入住居,甚至還帶警察將人趕出去,現在就連部分的私人物品,也拿不回來,這才知道,原來他們先前遇上的是假房東。
    2023/08/06 19:34
  • 陌生男遭控跟蹤5分鐘 仍難構成跟騷法

    持續追蹤被害人事後報警,警方最後只依社維法法辦,當事人納悶,對方明明跟進社區,卻無法提告侵入住居和跟騷法。律師解釋,跟騷法得跟性有關,並且要反覆實施;至於侵入住居,因為嫌犯供稱是要借廁所,並非無故闖入,如果提告,得看法官怎麼認定。
    2023/07/15 19:30
  • 準醫師「闖民宿DIY」疑道歉了!聲明1點打臉:沒誠意

    一名25歲李姓女子入住台南某民宿,遭隔壁棟蘇姓房客裸上身、脫褲子闖入,並距離她臉部不到5公分的位置「DIY」;事後男子被起底是名準醫師,且事發當日還先去「完婚」,才到警局做筆錄,遭警方依強制猥褻、侵入住居罪嫌將蘇男送辦。消息曝光後掀起廣大關注,後續疑似蘇男透過律師發表的道歉聲明流出,但網友們看完則更氣憤。
    2023/05/25 15:59
  • 泌尿科準醫師闖民宿猥褻!做筆錄前完婚 醫院證:有錄取他 

    近日一名有女子報案指控,她跟3名女性好友一起前往台南旅遊,入住當地民宿,但深夜一名男子竟然大膽闖入房間,裸著上半身朝女子臉部不到5公分的地方做出猥褻的動作,女子事後報案提告,警方依強制猥褻、侵入住居罪嫌將蘇男送辦,沒想到這名男子不只是一名準新郎,當天不僅先去辦婚禮才做筆錄,事後也被起底,是台南知名醫院的泌尿科準醫師,對此,院方證實錄取蘇男一事,但他現在仍非員工,其他部分無從回答。
    2023/05/23 14:42
  • 好奇「陶朱隱園」豪宅!20歲男潛入中庭 自拍遭提告

    位於台北信義區的「陶朱隱園」號稱全台最貴豪宅,估單坪開價約新台幣592萬元,管理費若以300坪計算,年繳上看近200萬元,相當驚人。昨(5)日就傳出有男子疑因好奇,混入施工人群,中華工程今(6)日發布聲明,表示以於第一時間報警處理,並就侵入住居、妨害秘密等罪責提起告訴,而信義警分局也已經依法受理。
    2022/09/06 15:20
  • 噁!鬼祟男挑半夜「聞內衣」 屋主盼警抓人

    碰到這情況恐怕讓人心驚驚!一名家住台北文山區的男子,最近看監視器發現一名陌生人,兩度到他家陽台,對晾在戶外的衣物東翻西找,甚至還把鼻子湊近聞,讓家有妻小的他,覺得相當不舒服,事後他把影片拿到派出所,希望能揪出這名可疑男子,但由於男子只有聞,沒有偷也沒有毀損衣物,加上晾衣服地點是在一樓戶外,律師說就算抓到也很難定罪。
    2020/06/08 17:22
  • 極限攝影!疑闖高樓拍裸照 民眾批「危險」

    極限攝影師追求高樓拍照,小心可能觸法!有民眾發文指控,一群大學生專挑著名景點拍攝,包含101跟台中地區,疑似擅闖住商大樓或是飯店拍照,甚至還有裸女入鏡,因此律師也提醒,如果未經所有人同意闖入屋內,遭到提告,最重可處一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2019/10/03 23:26
  • 被亡弟託夢?男夜闖殯儀館 揭詭異原因「帶鬼魂簽到」

    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近日發生1起詭異事件,1名30多歲的謝姓男子半夜潛入殯儀館館長辦公室,被警衛發現後報警處理,不料他卻供稱受往生的胞弟託夢,要自己幫忙向館長辭行並簽到,其靈魂才能安然人世。檢方雖對謝男說法存疑,但對方並未下手行竊或從事其他違法行為,最後依侵入住居罪起訴。
    2019/02/26 20:31
  • 夜闖選委會打保全 雨衣男嗆:給你好看

    距離選舉剩下幾天,警方嚴陣以待就怕有人鬧事。20晚間在北市信義行政中心,深夜有穿著雨衣的不明男子闖入,直說要拿選舉公報,遭到保全人員阻止,還出手毆打與推擠,最後被趕到場的警方逮捕,依照恐嚇、侵入住居移送法辦。
    2018/11/21 21:05
  • 恐怖!中年男闖海科大女宿舍 誤觸警鈴逃

    高雄海洋科技大學8日清晨遭陌生男子闖入,警方指出這名男子趁沒人注意,衝上女生宿舍2樓,下到1樓時剛好碰見一名女大生,他嚇到立刻推開逃生門逃逸,結果觸動警鈴把其他女學生都嚇醒,根本不敢繼續睡,目前警方已經鎖定了嫌犯,也呼籲如果有女學生東西遭竊可以主動到派出所報案,而男子被抓到案後將會依無故侵入住居罪移送。
    2018/06/09 13:11
  • 總統府揮刀抗議!40歲無業遊民移送法辦

    蔡英文總統早上搭空軍一號前往花蓮視察,人不在家總統府也不平靜!29日中午,一名李姓男子持刀械闖入總統府揮舞,當場被憲兵壓制;該男子供稱因為長期失業心生不滿,才攜刀前往總統府抗議,目前已遭警方依侵入住居、竊盜、恐嚇公眾罪移送。
    2016/05/29 15:34
  • 美化評比擅闖宿舍 文大生怒控違法

    文化大學今年開始,「強制」住宿學生參加宿舍美化評比,因為有不少學生抱怨,某些住宿生衛生習慣不佳,希望藉由評比,提升環境整潔,不過有住宿生抗議,學校事前宣導不足,而在評比過程中,如果房間沒有人在,或是無人應門,就會強行進入,驚嚇到學生,學生提出校方已經侵犯隱私,違反刑法第306條的侵入住居罪,校方表示,未來會每間寢室裡的所有學生都同意,才進行評比。
    2014/05/04 13:44
  • 嫌狗吠吵打鄰居 1家4口每人揹3罪

    基隆的林姓男子,受不了鄰居養的狗太吵,見人就吠,去年11月,帶兒子出門又被狗嚇到,氣得找飼主理論,過程中飼主一句「被咬到又沒關係」,激怒了男子,和飼主打了起來,甚至後來連父母和弟弟都加入戰局。雙方最後鬧上警局,檢方根據監視器畫面,依傷害,公然侮辱和侵入住居等罪狀,將林家人一家四口全都起訴處分。
    2010/11/13 12: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