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影后奢侈品商用車關鍵時刻不倫滅蟲劑具俊曄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全裸徐巧芯老公
  • 搜尋:

    佛系防疫 結果共47筆

  • 佛系防疫? 柬埔寨無入境限制 總理洪森:歡迎陸客來玩

    中國1月8號起解除所有出入境限制,允許自家公民出國旅遊後,日本、南韓、美國、歐洲多國,陸續宣佈針對性的入境管制措施,要求來自大陸的訪客,需要接受額外篩檢或提交證明報告。但卻有一國不在乎,《柬中時報》報導,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2日公開表示,該國不會對陸客採取任何限制,「不在乎他國的政策,我們歡迎陸客來柬埔寨旅遊!」
    2023/01/03 10:10
  • BA.5讓美國確診數狂飆 地方官、民眾卻「佛系防疫」

    Omicron亞變種BA.5,近期讓各國疫情再度升溫;美國的新增確診中,高達65%都是染上BA.5,已經成為主流病毒株。儘管公衛專家警告BA.5能夠躲避人體免疫系統且傳染力高,大多數美國民眾及地方官員仍期望採取「佛系防疫」,指望疫苗、先前感染的免疫力和抗病毒藥物來預防產生重症。
    2022/07/21 13:02
  • 佛系防疫瑞典 自行宣佈境內疫情大流行結束

    瑞典政府在疫情大流行期間,採取佛系防疫,9日取消了幾乎所有防疫限制措施,酒吧和餐館再度獲准在夜間11點後繼續營業,沒有人數限制,大型室內場館的容納限制、以及疫苗通行證的使用也都解除,同時停止大多數的新冠病毒檢測。
    2022/02/10 13:03
  • Omicron壞了跨年心情! 美單日確診破25萬大關

    歐美國家,今年註定要跟去年一樣,在疫情恐慌下跨年。美國單日確診人數,再度飆破25萬大關,連打過加強針的影星休傑克曼,都證實遭到突破性感染,而且兒童住院人數大幅飆升。英國也因為Omicron變種病毒肆虐,單日確診破12萬人,但四大區防疫不同調,英格蘭還是決定採取「佛系防疫」,跨年後疫情恐怕不樂觀。
    2021/12/29 22:26
  • 超短命! 瑞典首位女總理上任「八小時閃電辭職」

    瑞典24日選出首位女性總理,54歲的社民黨黨魁安德森,成為各大媒體頭條新聞。但八小時後她再度登上版面,原因是她閃電辭職了!超短命的總理是怎麼回事呢?原來是聯合政府和政黨間意見分歧,導致女總理才上任,預算案就失去支持,在國會卡關,她只好宣布辭職重新與各黨談判。但眼看歐洲疫情進入冬天後的反撲,瑞典經歷去年「佛系防疫」不封城的教訓之後,現在能否火速對抗疫情?引發關注。
    2021/11/25 19:56
  • 英國會稱「延誤封城」是史上重大失敗 彭志宇:時間差錯過阻斷病毒黃金時刻

    英國國會近日的報告指出,政府在疫情爆發初期,「延誤封城」是英國史上最重大的公共衛生失敗之一,進而導致後期疫情嚴重肆虐,當地人命損失慘重。旅英媒體人彭志宇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這份報告被認定有嚴重的檢討意味,因為在疫情爆發初期到開始實施防疫措施,中間隔了有近兩個月的時間差,所以錯過了阻斷病毒擴散的黃金時刻,此外,佛系防疫和封城太慢也是疫情大爆發的主因。」 彭志宇也提到,「英國人已經逐漸回到疫情前的正常生活,但在正常生活中還是有些不尋常,雖然戴口罩的人數減少,但街頭仍不時會看見要求民眾遵守防疫政策的標語、消毒液和維持社交距離,呼籲民眾在正常生活中防疫,並用謹慎態度學習與病毒共存。」
    2021/10/14 16:19
  • 苗栗確診激增 民眾怨縣府「佛系防疫」無作為

    苗栗京元電子大規模群聚感染,當地里長抱怨,縣府除了第一天消毒、通知足跡之外,之後就沒再通知進一步動作,不少里民擔心,京元的外籍移工,除了宿舍,也都在當地民宅租屋,想要快篩還得到跑到隔壁鄉鎮,讓他們相當不滿,只能不斷打給里長抱怨,別的縣市早就動起來了,為什麼苗栗縣,還在狀況外。
    2021/06/03 19:39
  • 日本企業推「疫苗接種假」 補助交通費還可陪家屬接種

    隨著日本國內預約施打新冠疫苗的人數增加,現在日本多家企業也展現誠意,陸續在企業內部導入「疫苗接種假」,好讓在企業上班的職員,也能休假前往施打疫苗。相比日本之前的佛系防疫,日本似乎已經意識到不得不做長期抗戰的準備,全民抗新冠的願景已在日本國內漫開。
    2021/05/18 10:23
  • 佛系防疫破功! 瑞典國王動怒批政策失敗

    北歐國家瑞典的佛系防疫破功!不僅單日新增確診9400多例創下新高,更有接近一萬例死亡,而且高達九成死者是高齡人士。現在連瑞典國王卡爾16世都看不下去,出面批評政府防疫失敗,終於讓瑞典防疫政策大轉彎,準備調升防疫措施,「建議」民眾出入公共場所,要戴口罩。
    2020/12/19 20:20
  • 美疫情大失控!加州ICU剩3%.將核准第二支疫苗

    美國新冠疫情面臨秋冬大爆發,一天就增加24萬多例,超過3千人死亡,新冠住院更連續19天創紀錄,破11萬人,各地加護病床都相當吃緊,連醫院走道都是病患。加州洛杉磯市的加護病房,已經幾乎沒有空位;洛杉磯郡平均每小時,就有兩人死於新冠肺炎。儘管本週已開始為醫護施打新冠疫苗,但遠遠趕不上疫情擴大的速度,而週末美國預計再核准第二支莫德納的新冠疫苗。截至目前為止,美國輝瑞疫苗接種只有一位阿拉斯加的醫護人員,出現嚴重過敏反應,美國副總統潘斯週五將親自在鏡頭前公開施打。
    2020/12/18 19:59
  • 普欽開會咳不停! 不戴口罩還握手防疫很NG

    新冠疫情在全球反撲,東京連三天單日飆破500例,週五全日本單日新增2432例,再創新高,而瑞典佛系防疫破功,累計確診數比北歐鄰國加起來還多了4倍,至於俄羅斯已經累計突破200萬大關,俄羅斯總統普欽之前被外媒驚爆罹患帕金森氏症,最近開會時又咳個不停,讓外界關注他的健康,是否真的亮紅燈?
    2020/11/21 21:10
  • 日本連兩天確診破2千 東京「五小」政策防失控

    日本19號(週四)一天確診爆增2386例,不只人數破紀錄,更連續兩天超過2千人感染。北海道、東京、大阪等8個行政區,新增患者也都創新高。但日本政府心繫經濟,不願暫停「GO TO系列」的振興活動,遭到醫學專家與在野黨批評毫無責任。地方政府只能自救,東京都因此推行「五小」政策,呼籲年末聚餐要小人數、小於一小時、小聲說話、餐點分小盤、小心謹慎地防疫。
    2020/11/20 20:00
  • 日本吹起口罩商機 家電大廠投入口罩市場

    口罩!是日本佛系防疫下,對抗新冠病毒最重要的商品,也帶動一波口罩商機。有家電業者把過去為花粉症患者設計的風扇口罩重新上市,既可以保持內空氣流通、還能避免眼鏡起霧,只是這樣的科技口罩,一個就要價新台幣3000元。
    2020/11/20 14:03
  • 瑞典「佛系防疫」也破功! 終於低頭禁8人集會

    疫情又開始在全球發燒,希臘民眾違反防疫令,上街紀念民運,爆發嚴重警民衝突。另外過去一直採佛系防疫的瑞典,現在單日確診數4千人,也不得不開始封城。
    2020/11/18 22:09
  • 渴望出國旅遊!「孤獨星球」公布2021最佳旅遊地

    新冠疫情爆發後,您是否就沒有出過國?不少人期待疫苗普及後,能盡快恢復正常國際旅行,國際旅遊指南「孤獨星球」公布2021最佳旅遊地,形象跟以往大不同,第一次不只聚焦旅遊地,同時把重心放在改變旅遊產業的人和社區,拉出改變全球的三大主軸,從永續到多元,包括帛琉、瑞典第二大城哥特堡、哥斯大黎加等都上榜。不過歐美現在都陷入新冠第二波、第三波疫情,為了控制住疫情無不使出渾身解數,而在雙疫苗傳出九成有效的消息後,也讓大家重燃旅遊的渴望。
    2020/11/18 19:54
  • 川普新顧問力推「佛系防疫」 公衛官員嚇壞:代價太高

    據5名知情人士披露,川普政府一名新進防疫顧問想靠有爭議的「群體免疫」帶領美國走出疫情,這種靠病毒散播給多數人口以快速建立免疫的方式,恐得先付出213萬人病死代價。
    2020/09/01 14:05
  • 強生佛系防疫不敵病毒 英國淪為歐洲病夫

    新冠疫情橫掃全球,英國不是歐洲第一個疫情失控的地區,卻成為全歐洲確診數、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事實上,英國從一月底就出現首例確診病例,但強生政府並沒有積極防疫,甚至企圖讓60%英國人染病,達到群體免疫。結果一直拖三月底才採取封城等措施,疫情早已一發不可收拾,專家認為,如果提早一個禮拜下達禁足令,死亡人數或許能夠減半。強生抗疫慢了好幾拍,不僅讓英國淪為歐洲病夫,英國人引以為傲的全民醫療系統NHS,也受到嚴峻的考驗。
    2020/06/27 22:00
  • 佛系防疫效果未達預期 瑞典境內傳改變呼聲

    瑞典在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上採取爭議的佛系防疫措施,截至目前並未產生預期效果,國內已出現敦促政府改變策略的呼聲。
    2020/05/26 16:33
  • 美國若早一周封城 3.6萬人免死 川普不認失當

    全球新冠疫情進入新階段,南半球的拉丁美洲天氣降溫,冬天即將到來,現在新增病例超過歐美。美國至今仍有17州,新增確診數還在上升,有模型預估,南部率先解封的州和人口稠密的城市尤其危險;更有研究指出,如果美國能早一周封鎖,可以挽回3萬6千條人命。而當初跟其他國家背道而馳,強調不封城的瑞典,最新數據則發現,佛系防疫並沒有產生群體免疫。
    2020/05/22 19:59
  • 佛系防疫 尼加拉瓜一週新增254例確診9人死亡

    尼加拉瓜衛生部今天證實,境內已有17人死於新型冠狀病毒疾病,過去一週則有254起確診病例。相較之下,尼國前一次通報境內累計25例確診,8人病故。
    2020/05/20 12:24
  • 英科學家團隊僅3人具專業背景 防疫措施難落實

    截至目前為止,英國逾18.6萬人確診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已達2.8萬名。疫情初期,英國主張集體免疫概念,被外界稱為「佛系防疫」,造成日後染疫人數迅速攀升。而英國首相強生康復後,防疫態度卻變得謹慎。政大科智所教授蕭瑞麟今(5日)接受《新聞大白話》彭志宇線上訪問指出,英國防疫措施難落實的主要原因,在於科學家的研究與政府政策無法融一,雙雙脫節下錯過最佳防疫期,除此之外,首相強生成立的科學家團隊,也被發現23人當中只有3人具相關專業背景,也因為這樣,才決定重組科學委員會。
    2020/05/05 18:00
  • 佛系防疫確診再飆 關西破千、東京創單日新高

    日本軟性封城令「佛系防疫」,昨天單日確診數首度飆破500大關,關西累積感染人數破千,東京寫下單日新高,不斷攀升的確診數,讓日本三月景氣指數比311還低,有七成民眾不滿政府,太晚宣布「緊急事態宣言」。
    2020/04/09 18:27
  • 德國人溺己溺 收治義.法新冠重症患者

    北歐丹麥是繼義大利之後歐洲第二個實施封閉管制的國家,街道一片空蕩蕩;鄰國瑞典則是沒有跟進歐美各國的封鎖令,餐館持續營業、中小學也正常上課,這樣的「佛系防疫」很大程度是依靠人們的自律,有鑑於最近航空業減班裁員,當地也有機構培訓失業的空服員,希望可以為醫療院所增加人力。新冠疫情爆發,歐盟全境淪陷,德國近期展現人溺己溺的精神,派專機接義大利和法國的重症患者回國治療;德國雖然確診人數突破7萬人,目前全球排名第五,不過死亡率大約只有1%,低於其他歐洲國家,分析指出可能和廣泛檢測找出輕症隔離、以及較佳的醫療照護能力有關。
    2020/04/01 20:00
  • 瑞典佛系防疫 不關邊境不隔離

    疫情當前,許多國家都宣布部分或全面封城,但是瑞典卻反其道而行,瑞典目前為止沒有宣布任何封閉措施,政府的流行病學專家還認為,隔離的傷害大過於益處,因此瑞典目前一切正常,中小學也都照常上課,當地民眾也認為,疫情還在控制範圍內。
    2020/04/01 15:38
  • 白俄羅斯佛系防疫 足球聯賽仍照辦不誤

    全球都因為新冠肺炎,一個頭兩個大,但白俄羅斯,因為目前只通報94例確診,導致至今沒有下達封鎖令,也沒關閉公共場所,白俄羅斯足球超級聯賽也照常舉行,民眾還排隊入場。其實白俄羅斯總統,帶頭佛系防疫,之前下場打冰球,還說出又沒看到病毒在飛,寧死不屈等。之前更有伏特加防疫說,看其他國家眼裡,實在很憂心。
    2020/03/30 15: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