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不倫大S苗博雅 徐巧芯晨勃消失套利張少懷鈴木豐田李智凱
  • 搜尋:

    住校 結果共78筆

  • 有片/甘肅強震下磚塊雨 大學宿舍卻因門禁不開學生急壞砸玻璃逃生

    中國大陸甘肅省臨夏州積石山縣18日23時59分發生規模6.2強震,深度僅10公里,許多鄰近地區也感受到強烈震感。陝西省西安市一所大學,地震發生後住校學生紛紛驚恐逃難,不過由於宿舍宿管因門禁遲遲不開門,學生們無奈之下只能砸碎玻璃門逃生。
    2023/12/19 11:34
  • 補貼再擴大!大專住校生「每月最高領1500」 估26萬人受惠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今(6日)審查教育部與所屬機關明(113年)度的預算,日前中央擴大租金補貼2.0政策已在七月上路,適用對象更隨著民法成年年齡修正、申請年齡降為18歲以上。不過,針對「校內住宿生」是否有所補助,教育部回應,目前將採取定額方式補助,初步規劃每月將補助1200至1500元,期望能在明年二月份正式上路。
    2023/11/06 15:53
  • 73歲張復建戲約接不停!長年「2習慣」養出驚人體力

    改編自東野圭吾人氣暢銷同名小說的舞台劇《解憂雜貨店》,自2020年首演以來好評口碑不斷,今年再度加演,其中飾演雜貨店老爺爺的資深演員張復建,一路陪著觀眾邁入第4年,張復建跟劇組培養出深厚的感情,「就像是以前念書時住校,每隔一段時間都要回家看看家人般親切。」已經高齡73歲的張復建,透露每天還會早起練功舒活筋骨和散步,加上飲食控制,才讓自己保持在可以一直拍戲的狀態。
    2023/08/31 07:00
  • 少子衝擊!大學生減少周邊租屋意願降 房東面臨轉型考驗

    在少子化趨勢下,大學周邊租屋市場受到了一定的衝擊。對於台北大學等人口較多的大學而言,由於學校宿舍容納能力有限,學生租屋需求相對較高,但隨著學生人數減少,租屋市場也有所緩和。然而,在中南部或偏遠地區的大專院校,由於少子化和學生選擇住校的趨勢,周邊租屋市場受到困難,一些房子難以租出。
    2023/07/08 23:23
  • 少子海嘯、學費凍漲、公校搶人 偏鄉技職、私立科大恐送入安寧病房

    台灣少子化海嘯全面衝擊教育界,尤其私立高中職和大專院校,勢必都得面臨退場和轉型的議題。專家點出,私校土地和建物並非董事會私有財產,而是來自教育部補助、免稅和創辦人捐贈等多方來源累積而成,因此私校若要退場轉型,必須要符合公共化目的。但有部分經營不善的董事會,為了保住校產,會提前依循《私校法》先停招停辦、號稱要轉型,藉此規避董事會解散,因此多年來私校轉型的成功案例極少,退場後對社會的好處根本看不到。
    2023/05/23 22:44
  • 變態校長騙高中女看A片 闖宿舍「伸狼爪」遭學生棍棒圍毆

    印度一所高中校園日前爆發一起性醜聞案件!該校校長日前被女學生們持棍棒痛毆,原因竟是他企圖性侵住校的女學生;此外,該校長先前曾多次騙女學生到他房間看A片,甚至還有猥褻行為。所幸這名女學生並未被染指,事後逃出後更告訴室友,所有在宿舍的女學生得知後憤憤不平,持棍棒對校長一陣毆打,讓他狼狽不堪,事後校長也被當地警方逮捕。
    2022/12/21 23:33
  • 温昇豪揪小學生洗澡遭嗆聲! 「要比誰大嗎?」他一聽傻眼了 

    三立都會台每週四晚間10點播出實境療癒型節目《回到小學那一天》,本週來賓温昇豪前往雲林古坑樟湖生態中小學當六年級轉學生,學校旁邊就是一片茶園,多變的天氣讓學校仿彿置身於仙境中,誠如温昇豪所說:「我還以為要去拍《茶金2》呢!」當集他也體驗住校生活,竟有男同學在洗澡時直接問温昇豪:「是要比誰大是不是?」
    2022/11/30 19:13
  • 寢室床鋪掛白燈籠還寫1字 搭配陰森黃綠光網嚇:觸霉頭

    許多人求學期間有過「住校」經驗,尤其在寢室時,為了避免睡覺時遭蚊蟲叮咬和騷擾,不少人會掛蚊帳,這也「獨立」出一個屬於個人的小空間。最近有網友分享,某學校宿舍寢室內,一個上舖床位不但拉上簾幕,甚至還掛上寫著「奠」字的白色燈籠,還打上黃綠色燈光,整個充滿陰森詭譎的氣氛。照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們瘋傳,許多人更直呼觸霉頭,「家中若有老人肯定罵死你」。
    2022/10/24 22:17
  • 陳冠霖外景狂操嘆「確診後體力差」 兒住校自嘲:要戰勝孤獨

    陳冠霖在三立八點台劇《一家團圓》中飾演霸氣回歸的集團總裁葉至誠,自從陳冠霖在劇中喪妻之後,戲份越來越重,他笑說喪妻後來因為槍傷流落街頭變弱智一直到失憶,然後再回歸,那段期間基本上就像導播說的「你怎麼消失這麼久?」以為陳冠霖都沒有在錄影,事實上那段時間他幾乎都在外景,曬得非常非常黑,好在本身皮膚很白,雖然持續曬太陽但馬上就白回來。
    2022/09/27 12:28
  • 憂群體染疫 國防大學家長控「快篩不足」

    疫情延燒,必須住校的國防大學學生家長就指控,學校確診只匡列同寢室友,3+4居隔後還是得返校上課,而且學校快篩不足,只優先給沒打疫苗的學生快篩,但國防大學否認這樣的說法,強調快篩充足,也啟動線上教學。
    2022/05/17 17:41
  • 居隔者續住女宿「共用浴廁」 同層憂疫情擴大

    有台師大住校生反應,女宿先前有人確診,雖然染疫者已經搬出隔離,但同房的五名密切接觸者,留在原地隔離,讓同樓層的其他學生擔心有染疫風險,因為共用浴廁,雖然有做區隔,但排水孔相通,洗手台也是一整排開放式,另外如果民眾和確診家人在家隔離,要怎麼自保防疫,專家也有建議。
    2022/04/29 19:05
  • 新北爸媽注意!跟進桃園「提早放寒假」? 侯友宜回應了

    桃園國際機場疫情不斷擴大,造成桃園市中壢一帶社區、校園傳染,桃園市長鄭文燦11日宣布全市國小提早一星期放寒假,1月14日就是最後上課日,公幼、附幼也比照,先預防性停課並提早放寒假。對此,鄰近桃園市的新北市是否跟進備受關注,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2)日受訪表示,會視疫情變化再做滾動式檢討,目前新北校園防疫落實貫徹到底,大家全力以赴守住校園安全。
    2022/01/12 10:27
  • 腹絞痛、拉肚子 聖心女中142名住校生就醫

    新北市聖心女中,住校生疑似集體食物中毒,晚餐之後,學生在凌晨陸續出現腹絞痛,上吐下瀉等症狀,142名學生送醫,衛生局採樣化驗,廠商暫停供餐。
    2021/10/21 19:19
  • 一家五口釀3死!臉書「出遊照」僅母女活 住校兒返家遇火劫

    持續追蹤這起三死火警!起火戶在公寓四樓,兩戶打通,是人力仲介公司,也是住家,平常鍾姓屋主一家四口,和親妹妹同住,彼此感情好,小女兒讀高一,兒子住校唸大一,好不容易假日返家,卻難逃死劫,鄰居眼中,他們全家平易近人,一把火,也讓送醫的太太,情緒崩潰。
    2021/10/02 13:50
  • 學姐為1包零食體罰!陸少女「深蹲150下」終身拄枴杖

    為了一包零食釀成永久傷害!大陸四川一名國三女學生住校期間被發現床上放有零食,遭學姐罰做150個深蹲並繳交千字報告,導致腳部受到不可逆損傷被判定10級傷殘,一輩子都得依靠拄枴杖走路。
    2021/09/27 11:28
  • 本土疫情擴校園無法倖免!台大證實:1學生染疫

    本土疫情爆炸性延燒,許多大專院校傳出確診,現在連最高學府台大也淪陷!台大證實校內接獲通報有1名學生確診,強調他沒有住校,從13日起就再也沒有進入過校園。
    2021/05/20 11:58
  • 快訊/世新防疫! 全面線上授課、籲住校生返家

    世新大學因應疫情升級,採多項措施:包括所有各學制,採取全面線上授課。全校各系所的畢業展,全部改為線上。全校室內外環境,即時加強消毒。另外除了外籍生之外,尊重學生的意願,請住校學生盡快返家住宿。
    2021/05/15 15:45
  • 境外生怨自主管理禁入校 教育部:遠距教學協助

    境外生權益小組接獲中國文化大學陸生反映,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不能住校內宿舍。教育部今天表示,境外生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不宜進校園,學校會提供遠距教學協助。
    2021/02/21 15:52
  • 暖心!高中生追校車 1駕駛2騎士熱心伸援手

    高雄一名高中生,因為錯過校車,一路在馬路邊狂奔追趕,有目擊騎士追上前想幫忙,陸續發現前方早就有休旅車,還有另一名女騎士,也追上前示意要載他,甚至幫忙擋住校車,最後成功幫助這名學生,坐上校車,也讓目擊民眾和這位學生,看了都相當感動;直誇這才是台灣最美的風景。
    2021/01/06 12:55
  • 台中2高中74學生發燒腹瀉 衛生局追原因

    台中市有兩所學校傳出疑似食物中毒案件,衛生局統計,一共有74名住校學生疑似吃了同一家團膳晚餐後,出現發燒、腹瀉症狀,陸續就醫,衛生局已經採集食餘、環境和人體檢體,要釐清造成學生身體不舒服的原因,同時勒令團膳業者停業3天,等複檢通過才能復業!
    2020/09/26 23:45
  • 遭暴雨圍困 湖北500學生搭推土機趕赴高考

    中國高考(相當於大學聯考)進入第二天,湖北省一所高中近500名住校考生早上一度被暴雨困住,救災人員出動推土機、橡皮艇協助脫困,護送他們抵達考場,最後以加補時間的方式完成考試。
    2020/07/08 16:53
  • 兒遭爆學校拒收?郁方「另請高明」2子轉讀慈濟

    48歲女星郁方嫁給斐儷珠寶總經理陳昱羲14年,日前她受訪時透露夫妻倆決定今年9月將2個兒子送到花蓮慈濟中學住校就讀,儘管心如刀割,但卻是讓兒子培養品德的方式,當時還給外界「豪門捨棄名校」的想法。沒想到有週刊爆料,有學校家長透露其實是因為郁方2兒太皮了,老二準備申請入學國中部時,遭校方婉拒。
    2020/07/06 10:19
  • 豪門子女必讀名校?郁方反其道「送2兒念慈濟」原因曝

    48歲女星郁方(本名呂玉芳、又名呂家柔)和斐儷珠寶總經理陳昱羲結婚14年、育有2子1女,美滿婚姻讓她被列為演藝圈豪門女星的幸福模範。然而嫁給富商,外界普遍認為孩子就會往名校送,郁方卻反其道而行,今年9月鐵了心把孩子送到花蓮慈濟中學長期住校,儘管「心如刀割」但究其原因,一切都是愛。
    2020/07/02 08:49
  • 不忍了!國中棒球隊傳暴力性侵 家屬怒控

    考上心目中的棒球隊卻是惡夢的開始!新竹一名國中生好不容易考上知名國中棒球隊,有學長疑似看他好欺負,從去年7月開始對他暴力相向,到了9月更變本加厲,有學長趁著住校期間,把他帶到監視器看不到的地方進行霸凌、性侵,直到家屬發現異狀,他才敢說出口,家屬甚至控訴,學校第一時間竟然說這是球隊傳統。
    2020/06/03 13:54
  • 沒強制住校!港澳生外宿 成大:已協助隔離

    中央疾病指揮中心宣布2月11日起禁止港澳生入境,已經返回校園的學生也要居家檢疫隔離,不過因為教育部沒有硬性規定要校方集中管理,因此台南成功大學有80名港澳學生在外租屋自主隔離,也讓學校周邊的房東很緊張,詢問校方是否要將學生送回學校,不過成大強調,對於外宿的隔離名單都有掌握,且派專人送餐,進行每日的體溫檢測。
    2020/02/12 21: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