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連休三天0423地震花蓮6.3地震地震花蓮地震災情地震李靜唯雙北徐巧芯大姑3天連休
  • 搜尋:

    低醣 結果共32筆

  • 維持血糖超有感!「低醣飲食」能幫助減肥 3副作用要小心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低醣飲食好處vs副作用」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低醣飲食三大好處以及副作用排行。
    2023/09/16 13:35
  • 怕喝酒發胖?靠6招避熱量炸彈 喝到monkey也免驚

    冬天正是喝酒的季節,許多人的生活當中不能沒有酒,甚至在減肥期間總是會遇到一百零一個要喝酒的理由。營養師指出,只要避開高熱量選擇低醣的酒、和澱粉食物替換,製造熱量缺口、選對下酒菜、且在喝酒前先吃蛋白質食物、補充維生素B,就不用怕喝酒會變胖;而多喝水也是解酒最有效的方法。
    2023/01/20 13:38
  • 越式春捲熱量低? 營養師揪「最大陷阱」:澱粉沒有想像少

    台灣的異國小吃種類繁多,其中清爽又開胃的「越式春捲」堪稱亞洲料理中最健康的代表之一,深受許多人的喜愛。不過,營養師羅心余強調,看起來清爽的食物不一定低醣或低熱量,一份越式蝦仁春捲的熱量大約300大卡,建議搭配蛋白質食物和蔬菜食用,才能確保攝取足夠的營養。
    2022/11/16 12:30
  • 煮飯好麻煩!料理達人教你1小時輕鬆搞定「一週便當」

    對於忙碌的現代人來說,準備適合下班後、運動前後,就可以即食享用的餐點,周末、假日就是最好的時間點。到底如何在短短時間內能完成5種便當菜?選美冠軍暨料理節目參賽者林昀跟主持人焦曼婷,在網路節目《姐姐請支援》帶大家用最平凡的食材做出低醣便當菜,教你健康備餐,吃得美味又營養。
    2022/09/10 19:19
  • 靠「餐盤133」瘦身!名醫甩肉24公斤 炒泡麵也能吃

    「吃飯比吃麵更好控制血糖?」這個說法雖有其論點,但並不正確。糖尿病名醫游能俊表示,若選擇糙米或蕎麥麵,在2份醣類的比較下,對照白米或一般麵條,仍可看出血糖上升較少;但調整至1份醣,就看不到明顯差異。
    2022/09/09 14:41
  • 低醣飲食能吃!量販首推新烘焙品牌 麵包減醣40%

    現代人喜歡「無添加」、「低醣」的飲食方式是許多現代人積極追求的飲食方式,看準健康意識抬頭,量販家樂福推出烘焙品牌「Nakery裸焙坊」,以Naked裸為產品研發核心,強調簡單透明成分的麵包,減醣比例高達40%,每片吐司含有相當於3.8碗高麗菜的膳食纖維,讓想要做低醣飲食控制的族群也能放心吃麵包。
    2022/08/20 10:51
  • 瘦身成功卻狂掉髮? 營養師點「2地雷」:恐增身體負擔

    有吃蛋白質、有吃蔬菜,這樣就算是「健康減重」了吧?34歲的于小姐想要趕快瘦身、有曼妙身材,聽說減重最怕蛋白質不足和蔬菜不夠,所以她的減肥食譜只吃青菜和水煮蛋。她果然很快瘦到想要的曼妙身材,但卻沒想到卻發生嚴重掉髮,一頭秀髮常常一梳就掉一大把,掉髮比變胖讓她更加擔心。
    2022/06/29 23:33
  • 不到半年狠甩30公斤! 韓網紅「免算熱量」瘦身菜單曝

    小胖子也有春天!韓國人氣網紅징가以前是個愛吃的女孩,巔峰時曾吃到90公斤,去年她發憤開始執行減肥計畫,在5個月內就從85公斤瘦到55公斤,從泡芙女孩蛻變為模特兒身材,真的超級勵志!
    2022/06/05 14:42
  • 免算熱量輕鬆瘦! 營養師推3招「低醣飲食法」

    低醣飲食讓許多人願意嘗試的原因之一就是不用計算熱量。然而這點適用於想要輕鬆減重的人,可以從第2項開始執行。如果希望儘早看到減重成果,還是需要將熱量和醣量計算納入飲食計畫,建議從頭開始逐步執行。
    2022/05/25 22:07
  • 41歲阿嬌瘦成一道閃電! 減肥3妙招:喝水也要看時辰

    女星鍾欣潼(阿嬌)過往忽胖忽瘦的體態始終備受熱議,不過,在歷經荷爾蒙失調導致體態失控後,阿嬌近日則傳出為了與好姐妹阿Sa一同爭取進入《乘風破浪的姐姐》第三季女團,正在努力減肥中!
    2022/05/01 18:59
  • 二寶媽體重仍4字頭!37歲藤井Lena這樣吃維持完美

    曾經日雜瘋靡全台的時候,相信大家的少女時代裡,都有著Vivi當家模特兒藤井Lena閃亮的存在~這兩年她迅速當上了二寶媽,然而在她曝光的近照裡,無論身材臉蛋,依然處在首席模特兒的巔峰狀態!
    2022/04/19 17:02
  • 忙到沒時間吃飯?醫推2種充飢神飲 7款奶類營養價值曝

    不少上班族常常忙到沒時間吃飯,為求方便,大多選擇能快速吃完的食物,而奶類飲品也是其中的熱門選項,醫師蕭伶茲也分享7款人氣乳製品,並分析其營養價值,最後她也強調,短時間想充飢耐餓,最理想的搭配須有足夠的蛋白質和低醣 ,像是鮮奶和豆漿就相當適合。
    2021/12/22 23:01
  • 哪種減肥法最好? 研究顯示:每種都有效果但都會復胖

    30歲王小姐,身高158公分體重卻有70公斤,因體重過重,常被同事嘲笑身材,因此下定決心減肥。只是試過各種斷食法,一天只吃一餐,或是不吃澱粉等方式,一開始都可以成功瘦下幾公斤,但是一旦停止,沒多久卻又復胖了,讓她相當挫折。家庭醫學科、肥胖症專科醫師廖文嘉表示,減肥是終生的事業。許多民眾為了減肥無所不用其極,遍試各種偏方,也常會嘗試各式各樣飲食法,只是照著飲食法進食,真的會瘦嗎?
    2021/10/20 23:56
  • 減重商機達百億 1年4千5百萬美國人投入

    美國減重商機大,去年達到了710億美元。今年可望再創新高風行半世紀的「阿金減重法」,強調低碳水化合物、低醣飲食,至今已有超過50萬名會員,口耳相傳吸引更多人加入。美國還有一款減重app"Noom",2019年創下2億營收,預估今年業績可成長兩倍。
    2021/01/18 16:45
  • 越吃越瘦不是夢!5大「低醣高纖水果」 消水腫又美白

    不想運動的懶人們有福了,只要要吃對時間跟方法,邊吃邊瘦還是有可能的!像是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及膳食纖維的蔬果就是很好的下手目標,今天就要告訴你,五種常見的「低醣高纖水果」,吃了可以飽足感幫助減重,還能消水腫和美白。不過因為水果含有大量醣類,沒在運動就要控制在一天2份內,每份約1個拳頭大,千萬別多吃啦!
    2020/11/01 15:48
  • 低醣飲食適用癌友? 醫揭3物抑制「惡病質」增長

    癌症長年位居國人十大死因榜首,根據衛福部統計,光是去年(108)就奪走5萬多條人命。但醫師指出,其實大約有2成的癌症患者是死於營養不良,而非癌症本身,呼籲癌友們務必重視營養補充,而且要「超前部署」為身體好好打底,才能有體力完成治療。
    2020/10/23 21:58
  • 瘋吃肉!國人年均食肉量84.8公斤 完勝米、麵總和82.4公斤

    米飯一直是國人的主食,但最近的糧食年報出爐,國人的年均食米量小小下降,反觀像是食肉量則是增加,尤其是台灣一個人平均食肉量,來到84.8公斤,比起米和麵的總和82.4公斤還要高,其他像是小麥、玉米的進口量也增加,主食習慣悄悄改變,營養師表示,跟近年來盛行低醣飲食有很大的關係。
    2020/10/14 22:51
  • 她喝咖啡半年成功甩掉8公斤!結果卻中風了

    台灣近來吹起了低醣生酮的減肥風潮,造成防彈咖啡的盛行,而防彈咖啡屬於「沒有醣(澱粉類和砂糖等添加糖)、含大量油脂」的食物;一名50歲的太太藉此在半年內減掉了7、8公斤,一名60歲的先生也在9個月內瘦了10多公斤,不過兩人沒多久就雙雙中風送醫,幸好打了血栓溶解劑後病情恢復穩定。國內許多營養師和醫師都警告,這種減肥法並非適合每個人,長時間過量食用就可能對身體造成嚴重負擔。
    2019/01/07 23:26
  • 白花菜取代米飯 日本「減醣飲食」新流行

    日本年輕女性,在過去一年掀起吃花椰菜的流行!原來他們把花椰菜和白花菜的頭部取下,作為白米飯的替代品,號稱這樣可以降低醣份和熱量攝取。不過營養專家卻說,3餐都吃白花菜,可能會造成注意力不集中,建議還是要搭配米飯食用。
    2018/11/30 17:21
  • 低醣飲食能快速減重? 這東西攝取不足恐早死

    「低醣」飲食和「生酮」飲食最近夯的很,打開電視或上網打入關鍵字,馬上可以找到各式各樣資訊和教戰手則,但稍微做過一點研究的人很快就會發現,這類飲食偏方目前仍只是「偏方」,並未獲得醫學背書。
    2018/08/20 16:20
  • 營養師:低醣飲食 並不會餓死癌細胞

    部分癌症患者認為醣類會促進腫瘤生長,因此採低醣飲食試圖餓死癌細胞;但營養師認為,低醣飲食並不會餓死癌細胞,反而會加速患者營養不良。
    2018/03/20 10:41
  • 萌系女星邊緣到不行!情人節挑戰1.9公斤巧克力吃到吐

    從《大學生了沒》出道的25歲女星Dora謝雨芝,因為擁有1/16的外國血統和一雙圓圓大眼,萌系少女外表深受喜愛。單身的她才剛熬過西洋情人節,沒想到又將面臨白色情人節,於是決定要「給自己一個理由大吃巧克力」,於是她挑戰製作一個重達1.9公斤的超大低醣巧克力慕斯,不料卻「整到自己」吃到吐。
    2018/03/12 16:31
  • 該少油或低醣? 研究:瘦身效果一樣

    有關減重的飲食建議,有人強調低醣,有人則強調少油,但今天發表於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的研究指出,這兩種方法效果其實差不多。
    2018/02/21 10:38
  • 「溫和減醣」控體重! 日本LOCABO飲食夯

    過年大吃大喝,控制體重變成當務之急。回顧去年,生酮飲食、斷醣減肥都非常紅,不過太過激烈也容易傷身。在日本,就很流行LOCABO低醣質飲食法,號稱溫和的減少醣類攝取量可以控制體重,甚至在日本還有專屬食譜以及食品。
    2018/02/20 12:04
  • 網購  博客來:40歲以上輕熟齡為成長動能

    跨足零售的最大網路書店博客來提5大網購現象分析,包含文青風潮持續;少子化趨勢帶動寵兒商機;注重低醣、生酮飲食;40歲以上輕熟齡成網購成長動能;直擊痛點的勵志新風貌。
    2017/12/07 22: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