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聊天室頭份不雅片A13居家萬芳滅蟑螂鄭華娟邱昊奇洗菜
  • 搜尋:

    低薪島 結果共4筆

  • 【財訊】上市櫃公司薪資福利排行榜 尋找你的高薪企業

    全球經濟欲振乏力,台灣也陷於困頓。青貧世代、中年流沙、下流老人⋯⋯,社會各階層都有難言困境。究其原因,竟是低薪魔咒所致。然而,依據《財訊》雙週刊所做上市櫃企業員工福利費用調查數據顯示,這些企業相對待遇較高,其中也不乏善待員工企業。或許,只要跨進上市櫃公司,你就不致處低薪困境,並在和諧的勞資互動循環中,洗刷台灣低薪國恥的罵名。
    2017/02/09 17:39
  • 物價漲、低薪族日子苦 通膨吃掉經濟成長

    台灣已經變成「低薪島」了嗎?學者認為,在整體經濟產業結構沒有調整,再加上就業環境只提供低薪工作,讓整體薪資水平根本提升無望,即便主計處公布10月份失業率創下7年同月新低,但過去7年我們的薪資漲幅僅6.62%,遠不足物價超過10%的飆漲,通膨狀況吃掉薪資,也吃掉整體消費力
    2014/11/25 22:21
  • 6成青年均薪未滿30K 監察院究責

    正視台灣青年低薪問題,監察院委員公布調查數據,發現有61%的青年,約123.4萬人,薪水不到3萬元台幣!因為低薪加上物價高,台灣有9成民眾表達想到國外工作意願,如果「人才流失」情況繼續惡化,預估到了2021年,台灣可能成為全球人才最缺乏地區,擔心「低薪島」降低台灣競爭力,監察院呼籲行政院應整合各部會,掌握人才流動以及薪資問題。
    2014/07/24 11:48
  • 「低薪島」究因 企業給薪看「能力供需」

    台灣從美麗寶島,要變成「低薪島」了嗎?員工抱怨企業不肯加薪,企業卻抱怨找不到人才,如此矛盾,專家認為,回歸經濟學來看,就是「供需問題」,當你會的大家也都會,當然不用出高薪就有人排隊應徵,要是具備「獨特能力」,企業也就願意花大錢請這樣的員工,專家認為,政府要保障的是最低起薪,至於薪水能高到多少,就要看個人的競爭力。
    2014/06/26 22: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