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婚外情華為安歆澐台大醫捷運國中楊大正李千娜黎明詩人生尾路
  • 搜尋:

    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結果共7筆

  • 天冷注意心血管!別以為膽固醇正常就沒事 醫點傷「心」兇手

    氣溫驟降,注意心血管問題!醫師指出,在心血管疾病的預防上,膽固醇控制扮演很重要的角色,門診上不少患者都會問到「為什麼自己膽固醇正常,卻仍要吃降膽固醇的藥。」但其實「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才是追蹤心血管疾病的重要指標,降低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才可有效的延緩血管動脈硬化的惡化和改善預後。
    2023/11/13 17:09
  • 生酮飲食前必看!熱量沒控制恐白做工 營養師曝3要點

    生酮飲食是許多人在減肥時常會使用的一種方法,是一種高脂肪、低碳飲食方式,一天不吃超過50公克的醣,並將碳水化合物控制在5~10%,以大量的脂肪取代醣類。他的原理是當醣類攝取減少,身體缺乏葡萄糖時,肝臟就會開始消耗脂肪,產生「酮體」,作為人體的替代能源。營養師凃淑芬在《潮健康》的報導中表示診間不少健檢民眾在抽血檢測時,發現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也就是不好的膽固醇跟前次報告相比,有明顯上升趨勢,一問之下才發現有很大比例的民眾正執行生酮飲食。
    2022/10/21 05:15
  • 高血脂年輕化!紅麴、納豆這樣吃 成分搭配是關鍵

    心血管疾病是國人重要健康風險,也是死亡率僅次於癌症的疾病,不少研究皆指出,膽固醇濃度愈高,冠狀動脈發生變化的可能性愈高。根據國健署公布的資料顯示,國人高血脂有年輕化趨勢 ,與膽固醇控制密不可分。血脂肪分為總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C)、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C)及三酸甘油酯(TG),運動及飲食是主要影響因素。
    2022/08/27 22:26
  • 壞膽固醇控制標準怎麼算?「6風險因子」決定治療強度

    大家都知道膽固醇分2種:好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C」和壞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C」,好膽固醇可以協助將壞的膽固醇從動脈血管中帶回肝臟,使其經由膽汁排出體外,而壞膽固醇被認為是造成血管粥狀動脈硬化的主因,可能引發心肌梗塞和腦中風。醫師建議,每個人可以依照自己的風險高低,算出自己的壞膽固醇建議指標,了解自己是否需要治療。
    2022/08/08 20:16
  • 飲食清淡膽固醇仍超標?醫師揭背後原因:建議少吃這食物

    湞媄診所院長王姿允表示,先前曾幫一位60多歲女性看診,說道該名患者過去每天早上都會喝一杯蔬果汁,最近健檢竟發現糖化血色素6.3,為糖尿病前期,總膽固醇258mg/dl,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185mg/dl,嚇到趕緊調整飲食,因此王姿允強調,不要以為天天五水果很健康,其實恐比大魚大肉還可怕。
    2021/09/20 05:07
  • 三高病患接種新冠疫苗有風險?台大醫點名7種人要小心

    作家九把刀的岳母,日前打完AZ疫苗後,短短4天就猝逝。九把刀坦言,岳母有膽固醇及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超標,但死因是否為接種新冠疫苗引起,仍有待解剖結果出爐。究竟罹患三高及心血管疾病,打新冠疫苗會不會有風險?
    2021/08/13 10:42
  • 森林浴魔法!溪頭住3天 活化細胞1個月

    許多人都知道森林含氧量高、負離子與芬多精也高,台大實驗林管理處就在溪頭做了一項森林療育研究計畫,他們發現走溪頭療育步道,3小時下來,7成5民眾可以紓壓之外,都會區民眾到溪頭住3天2夜,自然殺手細胞也變得比較活躍,如果以溪頭居民跟都會民眾做一年的長期研究,他們發現總膽固醇密度、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空腹血糖值也都比都會民眾來的低。
    2017/06/01 2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