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氣溫我愛冰冰秀台大醫下毒寶林茶室中毒黎明詩粿條死亡寶林Burkholderia gladioli
  • 搜尋:

    休假日 結果共397筆

  • 遭控「勞保低報+無資遣費」 按摩店爆勞資糾紛

    西門商圈擁有兩家分店的按摩店,開業不到一年卻陷入了勞資糾紛,遭前員工指控勞健保高薪低報,未提撥退休金以及無故解聘員工,至少6名員工被開除,對此店家駁斥,都是不實指控,已提告誹謗,但北市勞動局也進行相關檢查,認定按摩店未依法給加班費以及休假日出勤工資,合計最重能開罰200萬元。
    2024/02/27 20:44
  • 跟上周差好多、周一上班冷瘋! 這天短暫回溫適合出遊

    星期一上班日跟上周的氣溫真的差好多,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出門冷颼颼!一早最低溫出現在苗栗三灣,只有9.2度。不過週三28號休假日,會短暫回溫,適合出遊,但第二波冷氣團又會馬上報到。
    2024/02/26 14:45
  • 過年「龍」光煥發! 美髮店週日一開門就滿座

    農曆新年倒數,年前最後一個休假日,不少民眾忙著變漂亮。週日美髮店,一開門客人就上門,只做預約生意、不接臨時客,因為時段全排滿。不過多數美髮沙龍只營業到除夕前,而且這一週會陸續加價,業者說多賺的會當成員工的加班獎金。
    2024/02/04 12:24
  • 讓自己充電休息!有助放鬆「10假日休閒活動」 別只想宅家裡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休假日安排」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假日休閒活動排行。
    2024/01/23 13:23
  • 「選舉只是一時的!」張小燕大選表態 智慧發言被讚爆

    今(13)日是4年一度的總統大選,在這個休假日,許多民眾也特地起個大早行使公民權,投下神聖的一票。「綜藝教母」張小燕繼昨(12)日表態掀起波瀾後,今日再度發文,表示每到選舉期間,親朋好友就會因為理念不同而撕裂感情,對此,她便希望大家能夠理性看待,「選舉只是一時的」。此話一出,釣出大批藍勾勾留言回覆。
    2024/01/13 15:41
  • 1/13投票日為法定假日 有投票權勞工出勤應兩倍薪

    第16任總統、副總統與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將於1月13日(星期六)舉行投票,勞動部已指定投票日為法定休假日,雇主應讓當日原屬工作日且具投票權的勞工放假1日,同時照給工資。另因投票權僅能於投票當日行使,雇主不得與其他工作日對調實施。
    2024/01/11 15:46
  • 總統大選倒數!西門町竟出現「4號候選人」拜票 民眾嚇瘋

    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數計時,候選人們也趁著周休假日勤跑街頭拜票,而西門町今(6)日竟出現「電影女鬼」化身4號候選人,身著競選紅背帶與背心,發送競選衛生紙,現身在台北西門町街頭拜票,讓現場民眾又笑又怕,紛紛拍照留影。
    2024/01/06 17:43
  • 保障勞工參政權!選舉「原工作日放假」、上班薪水加倍

    為保障勞工參政權,已將選舉投票日設為《勞動基準法》規定的放假日。在113年1月13日(星期六)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投票日,具投票權且原為工作日的勞工,雇主需讓其放假一日,工資照給。
    2024/01/06 08:08
  • 一天當兩天用!他沒學歷「月賺9.4萬」 過來人勸:命重要

    工作總期望能夠獲得高額薪水,然而每個職業的性質不同,起薪勢必有所落差。日前一名網友稱自己19歲就開始工作,不僅有份正職與兼職,連休假日都不惜拿來賺外快,一個月拚下來約有9萬薪水,然而他坦言每天都工作約16個小時「不是睡覺就是工作」,也期望自己能創業成功。對此,不少人佩服他的超狂工作內容,但仍建議他「注意身體」。
    2023/12/31 14:58
  • 除夕不放假 陸宣布「明年春節僅8天」:鼓勵結合年假休息

    中國國務院辦公廳今天公布2024年節假日休假安排,其中農曆春節假期為8天,雖較往年多1天,但未列入農曆除夕,僅標註「鼓勵各單位結合年休假安排員工除夕休息」等語,引發強烈質疑。
    2023/10/25 20:56
  • 冰島女總理帶頭罷工 為女性爭取薪資平權

    冰島總理雅各斯多提爾今天加入全國各地婦女的罷工行列,以推動終結薪資不平等和性別暴力。
    2023/10/24 22:07
  • 國慶連假高鐵應戰! 紅黃綠燈號告知等候時間

    中秋連續假期的休假日,因為搭乘高鐵的人潮眾多,自由座的旅客大排長龍,甚至等了兩個小時才搭到車,而面對隔週的國慶連續假日,高鐵推出了自由座資訊應對,以燈號告知旅客等候時間,提供旅客選擇要搭乘何種運具。
    2023/10/07 23:11
  • 「最後補班日」報到!2023中秋、雙十國慶請假攻略 想連休前後這樣請

    補班日總讓民眾叫苦連天,9月23日即將迎來今(2023)年最後一個「補班日」,不過,大家也別難過,只要撐過這天,就有中秋、國慶2大連假等著各位。其實,2023年共計有8個連續假期,每次都有3天以上。接下來不藏私,公開「最強請假攻略」,趕快把握最後機會,好好規劃假期。
    2023/09/22 10:20
  • 爽放連假!2024年行事曆曝「補班日僅1天」 網嗨:本該這樣

    節日連續假期雖然可以爽放假安排旅遊,但總得先熬過補班日,而每到補班日總會迎來上班族的哀號聲,面對即將到來的中秋連假及補班日,就有民眾迫不及待查看明(2024)年行事曆,發現3天以上連假竟只有4個,直呼「再吵啊……吵到沒有連假了!」
    2023/09/12 18:24
  • 假日補眠超沒用!專家曝「越睡越累」關鍵:生理時鐘恐大亂

    現代人因工作繁忙、休閒娛樂活動豐富,故或多或少都有熬夜的壞習慣,並計劃在休假日才「補眠」一番。不過,就有一名專家指出,「假日補眠」其實一點用也沒有,因為此舉不但沒有辦法消除身體的疲勞,甚至還可能打亂生理時鐘,讓人出現「越睡越累」的感覺。
    2023/09/07 05:00
  • 休假免費加班!30K妹遭菜鳥嗆「沒什麼大不了」:我太草莓?

    每每畢業季之後,職場湧入不少社會新鮮人,而大部分年輕人找工作的主要條件,除了薪水多寡之外,最重要的就是上班內容符合自己的期待,避免一不小心成為公司包山包海的「奴隸」。對此,一名網友表示,公司一名菜鳥居然喜歡把工作帶回家做,休假日也要來公司忙,讓一心只想好好休息的她開始懷疑自己,「我想問一下,你們會為了工作犧牲生活到什麼程度?」
    2023/08/31 08:34
  • 李多慧零偽裝搭捷運逛信義區 自嘲「沒人對我有興趣」真相曝光

    南韓啦啦隊女神李多慧在加盟台灣職棒「樂天桃猿隊」後,一舉一動都備受關注,而她也會透過個人的社群平台,與粉絲們互動。近日李多慧在個人YT頻道更新一篇在台北街頭的休假日生活,更搞笑自嘲:「大家都對我沒什麼興趣。」
    2023/08/17 07:00
  • 12小時「只給1萬1」!她幫大姑帶小孩 聽老公1句話崩潰

    「沒事真的不要幫親戚帶小孩」,一名人妻無奈透露日積月累的心聲,指出因答應大姑(老公的姊姊)幫忙照顧孩子後,惡夢就此開始。人妻表示,大姑給她的薪資不僅比一般保姆還要低,甚至經常超時加班,原以為親戚一場不必計較太多,但大姑夫妻倆行為舉止越來越理所當然,連休假日都不請自來蹭吃蹭喝,讓她忍不住直呼,「真的要不得!」
    2023/07/29 15:52
  • 韓明年放假119天 重要節日遇假日補休不補班

    今年彈性放假補班的次數有6次之多,前陣子各界都在討論該不該調整?來看看南韓的例子。南韓政府正式公告,南韓一般勞工,2024年一共休假119天,明年將迎來最長的5天中秋節黃金連假,最讓台灣人羨慕的是,南韓的重要節日與其他國定假日重疊時,之後的第1個非休假日自動作為補休日,而且還不用補班。
    2023/06/30 14:40
  • 媽媽休假日送高二女兒上學 雙雙身亡

    宜蘭這起三死一命危車禍,駕駛都沒有酒駕,到底是甚麼因素?目前運安會已經派人前往調查,而追撞前車的是宜蘭大學教授,目前昏迷指數三,還沒脫離險境,另外被撞的前車是媽媽開車帶著高二的女兒前往上學途中,兩人都身亡,另一位被波及的小貨車駕駛,則是工地工人正要前往上工,家屬得知噩耗到現場,哭斷腸。
    2023/06/06 18:59
  • 選排休or見紅?過來人精闢分析 社畜秒怨:像沒休息到

    上班族工作最期待的就是休假日了,不過有些工作是跟著國定假日休假,也就是俗稱的見紅就休,有些則是排休;有網友分析出各自的優缺點,並詢問大家看法。對此,多數社畜就曝1誠實原因,坦言還是喜歡見紅休。
    2023/06/02 05:40
  • 好想當樹懶!「掛樹都嫌麻煩」手枕頭躺平睡 網笑:太chill

    樹懶移動速度相當緩慢,一天平均睡眠時間為9.6小時,白天有時會活動,不過90%的時間都會待在原地,因此給人慵懶的形象。日前有網友到水族館參觀,竟看見一隻樹懶不在樹上,而是直接將手放在頭下面,曬著外面照進的陽光,躺平在樹葉上睡覺,讓網友笑翻:「看到休假日的自己。」
    2023/05/28 15:36
  • 一到五休哪天最頂?「週休3日」掀論戰 網狂推這天:心情最好

    台灣可以週休3日嗎?近日,有民眾透過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成為發起人,提議讓台灣成為亞洲首個週休3日國家,附議民眾達5736人,政府將於期限前(2023年6月26日)做出說明。一名網友好奇,除了週末之外,若想再選一日作為休假日,「要星期幾才最頂?」
    2023/05/16 14:03
  • 「週休3日」已10年!這公司成效曝 離職員工吐真實心聲

    台灣勞工也有望週休三日了嗎?有民眾在公民政策平台連署,希望台灣能試辦「週休三日」,有超過5700人附議,因此政府必須在6月26日前回應,勞動部也準備跨部會討論。消息讓不少勞工相當期待,不過其實台灣早就有公司行號「週休三日」,就是成立將近40年的圓神出版社,在2013年時就已經帶頭「週休三日」,到底實際成效如何?又有什麼優缺點,值得政府和企業參考。
    2023/05/15 16:54
  • 再談「全國性」議題! 侯籲勞動節全國放假

    下周一就是五一勞動節,在台灣,只有勞工享有休假,但新北市長侯友宜卻認為,台灣勞工人口眾多,應該要訂為國定假日,也喊話中央政府,對此內政部長回應,放假不只是放假,且涉及修法,朝野立委也需要凝聚共識!
    2023/04/29 13: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