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義美粿條粿條中毒寶林茶室蘋果黎明詩iPhone16Pro皇池激戰片寶林茶室中毒案皇池
  • 搜尋:

    伊朗核武 結果共50筆

  • 沙烏地王儲談核威脅:若伊朗有核武,我們也必須要有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接受美國電視台訪問時表示,沙國正穩步推進與以色列關係正常化,並警告如果伊朗取得核武,「我們也必須要有」。
    2023/09/21 13:32
  • 伊朗允重啟核設施監控系統 學者:降低以阿戰爭風險

    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格羅西週末表示,伊朗同意在核設施部分區域重新連接監控攝錄機,並加快核子調查的步伐。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伊朗一直企圖製造核武,也利用自己是否有能力製造核武來作為與國際談判的條件,國際社會向來是透過聯合國的國際原子能機構監視伊朗製造濃縮鈾的成分,以防止伊朗偷偷製造核武。一般理解是當濃縮鈾成分到達90%時,就能輕易製造核武,美國在二次大戰時於廣島投下的核彈,濃縮鈾成分是80%,而最近在國際原子能機構被洩漏的文件中紀錄,伊朗在核子廠的濃縮鈾成分已經高達84%。由於近年伊朗與西方國家關係惡化,去年更擅自把國際原子能機構的監控攝影機摘下,讓國際擔憂伊朗是否已經有能力發展核武。」
    2023/03/06 16:31
  • 拜登會以色列總統 談伊朗向俄羅斯供應無人機

    美國總統拜登與以色列總統赫佐格今天舉行會談,主要聚焦在伊朗議題,這兩位領導人討論到伊朗核子計畫,以及華府聲稱伊朗向俄羅斯供應武器,對烏克蘭構成日益嚴重的威脅。
    2022/10/27 18:08
  • 馬克洪會伊朗總統萊希 將促接受條件恢復核子協議

    法國總統府宣布,總統馬克洪今天將與伊朗總統萊希會面。巴黎也呼籲德黑蘭,針對恢復2015年核子協議的問題,伊朗不可能取得更有利條件。
    2022/09/20 18:02
  • 拜登訪以色列 談伊朗核武.拉攏以沙 避與沙王儲握手

    美國總統拜登任內首度中東之行,第一站來到以色列,他參觀了以國新型的雷射防空系統,還參加「以色列猶太大屠殺紀念館」的紀念儀式,與兩名倖存者交談。拜登此行的重點是維護中東區域安全,伊朗發展核武是最大威脅,拜登也重申美國回到「2015伊朗核協議」的決心。拜登周五來將飛往沙烏地阿拉伯,與沙國國王和王儲沙爾曼會面;不過沙國王儲因踐踏人權而遭國際譴責,白宮為了避免拜登被拍到與沙爾曼握手的照片,行前就以防疫為由,表示拜登會避免與他人握手接觸。
    2022/07/14 19:53
  • 拜登下月訪中東 美國、以色列揭伊朗核子地道網絡

    美國和以色列發現伊朗在納坦茲(Natanz)核能設施南側開鑿龐大的地道網絡,美、以情報官員相信這是伊朗迄今為打造新核設施的最大手筆。
    2022/06/17 14:29
  • 伊朗最高領袖:和平利用核能 不發展核武

    伊朗核協議談判出現曙光,伊朗最高精神領袖哈梅伊周四發表談話,批評敵對國家指控伊朗企圖發展核武,是荒謬的說法。
    2022/02/18 11:55
  • 波斯灣動盪!伊朗欲發展核武?蘇紫雲:中東局勢失衡的開始

    波斯灣局勢緊張,為因應伊朗多次威脅航道安全,美國航空母艦艾森豪威爾號離開諾福克海軍基地,預計將前往中東,接替在當地部屬的尼米茲號。台灣戰略學會研究員蘇紫雲老師今(1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伊朗為波斯灣局勢的關鍵,伊朗先前才宣布將提升濃縮鈾純度至20%,已接近武器級門檻,若成功發展核武,將會是中東局勢不平衡的開始。」 至於美方於波斯灣海域也是動作頻頻,蘇紫雲表示「即便是交接期間,美方也不會因此鬆懈,再加上兩黨政府對於伊朗核管制政策大相逕庭,若持續發展核武,拜登上任後應該會對伊朗採取強硬政策。」
    2021/01/15 16:22
  • 拜登上任難題!伊朗核武之父遇刺 核協議難談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一上任,恐怕就要面對一個情勢緊張的中東。被喻為伊朗核武之父的科學家法克里薩德,上週五遭到暗殺,伊朗官方直指以色列就是幕後黑手,且這次採精密遠距遙控的方式。拜登原本有意在上台後重啟對伊朗的核談判,伊朗總統羅哈尼也才透露,願意與美國回到川普2017年就職前的那一天;但現在核武之父遇刺,伊朗內部反美聲浪再起,伊朗要立刻採取行動報復,還是等數週後拜登上台再處理,備受關注。
    2020/12/01 20:04
  • 遠端遙控機槍暗殺! 伊朗核武之父遭62人行兇

    拜登明年上任後,其中一項外交政策,就是重新加入川普退出的伊朗核協議,伊朗核武之父日前遭暗殺後,不只伊朗覺得丟臉,對以色列跟美國的仇恨也更加深,拜登想處理跟伊朗的關係,難度增高,伊朗核武之父遭槍殺,今天傳出,是一個多達62人的刺殺團隊所為,他們利用遠端遙控機槍,來進行刺殺。
    2020/11/30 22:19
  • 10年5伊朗核專家遇害 英媒:川普將卸任以國加快行動

    伊朗核武之父法克里薩德被暗殺身亡,讓伊朗人更加仇視美國與以色列。伊朗總統羅哈尼指控以色列是在幕後搞鬼,誓言會報復。英國媒體衛報則分析,川普很有可能得在明年一月卸任,這種情況下促使以色列,想盡速除掉伊朗核武的關鍵人物。
    2020/11/29 19:25
  • 伊朗核武之父遭暗殺 以色列被控是幕後黑手

    有伊朗核武之父的科學家「法克里薩德」,他的座車在首都德黑蘭附近遭到五名槍手攻擊,最後法克里薩德傷重不治。因為以色列總理兩年前就曾指名道姓,要大家記得法克里薩德這個人,因此伊朗現在指控,這起暗殺,是以色列在背後搞鬼。
    2020/11/28 13:37
  • 美國安震盪引憂! 伊朗、北韓核武庫存違規

    美國總統川普敗選後,最新傳出,右派媒體請他出書,大談白宮秘辛。美國時間11日,川普首度公開露面,參加退伍軍人節活動。但是,日前,川普才撤換國防部長等4位高階軍官,引起軍方擔心,川普企圖把軍隊變成為他個人服務。同時,美國政權交替混亂之際,傳出伊朗核武正蠢蠢欲動。
    2020/11/12 22:41
  • 以牙還牙!伊朗棄守核協議 美再禁金屬出口

    美國總統川普去年退出了伊朗核協議後,白宮就對伊朗進行了一連串的制裁,其中禁止石油出口,幾乎掐斷了伊朗經濟咽喉。伊朗總統終於採取實際的反擊行動,警告歐洲的協約國,如果他們在60天內,不能阻止美國的制裁,伊朗就不會再遵守協定,將繼續生產濃縮鈾,重啟核武發展。川普也立刻還以顏色,再對伊朗下重手,禁止伊朗出口工業金屬,扼殺伊朗10%的出口量。近日美國還在波斯灣增加布署航母和戰機,說是要防範伊朗攻擊中東美軍。美國和伊朗的衝突越趨白熱化,也讓國際社會很緊張。
    2019/05/09 20:03
  • 伊朗若擁核 沙烏地:一定比照辦理

    沙烏地阿拉伯外長朱貝爾(Adel al-Jubeir)今天表示,若伊朗研發核武,沙國就會比照辦理。美國總統川普退出伊朗核子協議之舉已使中東軍備競賽隱約浮現。
    2018/05/10 11:07
  • 後任不認前朝事 川普退出伊朗核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國際油價應聲上揚 。英、法、德的領袖們在最後一刻仍努力想要挽留美國,但川普仍然不為所動,決定從11月4日開始,重啟對伊朗的經濟制裁,包括禁運汽車、貴金屬和阻斷與伊朗金融機構的往來等等。伊朗向空中巴士和波音公司訂購超過百億美金的客機,現在也通通泡湯了。伊朗總統表示願意繞過美國,繼續和其他5個協約國一起履行核協議,但他同時也警告如果核協議最終還是破裂,伊朗就會重啟工業級鈾濃縮的製造,為發展核武做準備。
    2018/05/09 20:27
  • 川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 啟動經濟制裁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要退出伊朗核協議,未來180天就會對伊朗重啟經濟制裁,同是簽約國的英法德等歐盟都對此表示遺憾,認為簽立條約是阻止伊朗發展核武的最好方式。伊朗表示會承認協議,只要其他同盟國也遵守合約。
    2018/05/09 15:24
  • 以色列揭露伊朗核武計畫 未提違約證據挨批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上電視揭露伊朗昔日研究核武技術,但遭指控未能提出證據,能夠證明伊朗違反2015年與國際強權簽定的核子協議。
    2018/05/02 09:54
  • 六國核協議 以色列指:伊朗毀約謀畫核武

    以色列總統納坦雅胡對全世界做簡報,公布了以色列情報單位所蒐集到近10萬份、超過五萬頁伊朗發展核武的資料,直指伊朗仍在秘密發展核武,並稱2015年伊朗與六國簽署的和協議,是一個天大的謊言!納坦雅胡還致電法國、德國以及俄羅斯的領導人,分享以色列的情報。伊朗核協議即將在5月12日到期重簽,納坦雅胡的舉動,無疑是想破壞這項協定。美國總統川普認為,這些證據更強化了他退出伊朗協議的決心;他也派出了新任的國務卿蓬佩奧,前往中東進行訪問,順便為美國退出伊朗協議打預防針,中東局勢動盪也牽動油價上漲,來到三個月來的新高。
    2018/05/01 20:40
  • 以指控伊朗核子協議說謊 國際油價上漲

    伊朗核子協議的最後期限即將到期,以色列總理丟出震撼彈,表示握有證據顯示伊朗並沒有放棄核武計劃,國際油價也因此跟著波動。
    2018/05/01 07:24
  • 美法第一夫人 巧!都穿白套裝競比亮眼

    法國總統馬克宏訪問美國,白宮高規格接待,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和法國第一夫人碧姬都選擇穿著白色套裝出席,不過梅蘭妮多戴了一頂白色的寬帽,成為場上受注目的焦點。馬克宏銜命代表歐洲要說服川普不要退出伊朗核武協定,川普在會後記者會上,對於退不退出語帶玄機,似乎在預告伊朗核協議有新的發展方向。晚間白宮設國宴款待馬克宏夫婦,賓客名單當中多是政商名人,包括了福斯新聞台大老闆梅鐸,以及蘋果執行長庫克等,但會場獨缺好萊塢的星光;不過媒體光是捕捉馬克宏和川普之間過度親密的肢體互動,就已經話題性十足。
    2018/04/25 21:44
  • 川普上任首張領袖邀請函 發給馬克宏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首度邀請了外國元首到訪美國,對象就是法國總統馬克宏。馬克宏23日抵達華府,將進行3天的國是訪問,白宮以最高規格接待,第一夫人梅蘭妮也親自籌畫國宴款待馬克宏夫婦,馬克宏這次是代表歐洲國家,遊說川普不要退出伊朗核武協議,另外希望美國永久豁免歐盟的鋼鐵關稅,川普對兩項議題態度堅定,但馬克宏是他上任之初,唯一對他伸出友誼之手的歐洲大國領袖,川普會不會因此在談判上鬆動,是未來2天觀察的焦點。
    2018/04/24 22:10
  • 推特宣告國務卿:被開除了! 本尊在非洲

    美國白宮內閣人事大地震,川普透過推文撤換國務卿提勒森,改由鷹派現任CIA局長龐佩奧接任,外傳是為了五月的川金會,其實川普和提勒森意見相左已久,從伊朗核武協定到北韓威脅問題上兩人完全沒有交集,川普因此換上了鷹派的龐佩奧,以貫徹他的意志。川普上任至今,大批成員相繼離任,一年多來的離職率達到34%。
    2018/03/14 21:20
  • 川普拒認伊朗核協議 北韓上談判桌更難

    美國總統川普堅持選前承諾,執意不再認證伊朗核協議,國會要在60天內重新商討對伊朗政策,被伊朗回批是獨裁者,美伊緊張關係再度升溫。外界也擔心,美國對伊朗核協議態度反覆,未來要讓北韓上談判桌放棄核武,恐怕是難上加難。
    2017/10/15 17:04
  • 川普聯大總辯論首秀 譴責北韓及伊朗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首次在聯大總辯論演講,他譴責北韓及伊朗核武計畫,強調北韓若持續以核武威脅美國及盟友,誓言將其摧毀,還以「火箭人」形容北韓領導人正在進行自殺任務。
    2017/09/20 11: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