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eToo小賈斯汀山豬蘇巧慧數發部民進黨紅斑性狼瘡特斯拉救人黃金價飆升未成年人
  • 搜尋:

    伊朗人質危機 結果共4筆

  • 阿曼灣對峙 伊朗革命衛隊持槍直指美軍艦艇

    就在伊朗人質危機事件42周年前夕,伊朗國營電視台特別公布一段,美伊兩國艦艇對峙的影片。
    2021/11/04 11:50
  • 伊朗人質危機40年 伊朗民眾圍舊使館示威

    11月4號是「伊朗人質危機」40週年,當年因為伊朗政變內鬥,導致最後引發美國駐伊朗大使館人質事件,有66人被挾持扣留;危機延續長達444天,雖然人質最後獲得釋放,但美伊兩國也在過程中斷交。而美伊關係在川普上任之後,變得更加惡化,在人質事件40年這天,數千名伊朗人聚集在舊美國使館前,高舉仇恨美國的標語並高喊口號;而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則重申,將維持不與美國談判的禁令。
    2019/11/05 20:00
  • 前中情局長特納辭世 享壽94歲

    在美國總統卡特任內任中情局局長的前海軍上將特納(Stansfield Turner)今天在西雅圖的家中辭世,享壽94歲。特納曾籲調查當年伊朗人質危機營救任務失敗,以汲取教訓。
    2018/01/19 16:47
  • FOCUS/坦然告訴全世界罹癌 3週前肝臟開刀

    美國前總統卡特罹患癌症,手術後癌細胞又擴散到腦部,不過他坦然面對,希望藉由抗癌經歷鼓舞同樣病患。卡特在1976年代表民主黨角逐美國總統、到1981年擔任美國第39任總統,任內創建2個新部門,能源部和教育部,積極調停以色列和埃及之間的戰爭,也和中共正式建立外交關係。任內通膨率高漲,為了阻止通貨膨脹,曾將利息增加到20%,引發爭議。卡特還遭遇到美國三哩島核外洩危機事故,是美國核電史上最嚴重的事故。還有伊朗人質危機、突擊隊救援失敗而導致連任失敗,卸任當天才結束,是他人生最遺憾的事。還有當年蘇聯出兵阿富汗,卡特採取糧食禁運並抵制1980年莫斯科奧運,卡特卸任後致力民主人權,推動以和平與對話化解國際衝突,2002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如今傳出罹患肝癌,他親自開記者會證實,神情一派輕鬆地表示命運掌握在上帝手上,接受接下來發生的一切。
    2015/08/21 21: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