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直銷禁賽酒駕200萬事故台灣地震肇事逃逸急診室花蓮地震三立八點檔
  • 搜尋:

    任命權 結果共26筆

  • 邱國正兒爆涉黃是綠營內鬥?吳思瑤:不實傳言給政府找麻煩

    國防部長邱國正兒子涉黃, 現有傳言指是民進黨內鬥才爆出邱兒醜聞一事。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1日)受訪表示,她非常遺憾對於這種小道消息、不實傳言打擊準總統賴清德接棒時刻,給政府找麻煩,給政府增加難度。她不樂見此事以訛傳訛,私人事件無限上綱到國家層級或總統的部會首長任命權。
    2024/04/01 13:15
  • 參選北市或任閣揆?林佳龍:社會認為非參與不可就會推動

    無任所大使、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今(25)日出席黨內正國會新人議員擬參選人媒體見面會,受訪時被問到是否會參選台北市長,若沒選上也能累積政治聲量,還可能爭取行政院長位子?對此,林佳龍說,民進黨六都市長是有提名程序,是由黨主席提名、經中執會徵召,行政院長更是總統任命權。
    2022/01/25 16:33
  • 學者:中國人大可能6度釋法 加強控制香港

    香港高等法院裁定禁蒙面法違憲,中國人大嚴詞批評。學者張五岳說,四中全會後,北京除抓緊香港任命權,也勢必加強控制香港司法體系,人大可能以此為由,啟動第6次釋法。
    2019/11/19 14:11
  • 斷交70年首簽協議 大陸認了教宗領導地位

    上週六,梵蒂岡和中國,針對大陸教區主教的任命權,簽署了一項臨時協議。這是中梵斷交70年來,大陸首次承認,教宗在天主教的領導地位。雙方沒有透漏協議的內容,高度保密。而是梵蒂岡的新聞報導,教宗決定重新接納,大陸具有官方性質的愛國會,所任命的八名主教。各界認為,這是藉由答應由北京當局提名,來換取任命過程中的發言權。剛結束波羅的海國家訪問的教宗方濟各,就在回程的飛機上,首次回應了這件事,他強調,任命主教的最終決定權,還在他的手裡。
    2018/09/26 19:52
  • 外交部:中梵協商僅涉教務 無涉政治

    外電報導,教廷與中國有關主教任命權的架構協議已準備就緒,簽署之後,將是中梵關係重大突破。外交部今天表示,中梵對話、協商現階段僅涉及教務,無涉政治,政府將持續強化與教廷的關係。
    2018/02/02 18:31
  • 路透:主教任命架構協議 陸梵共識將簽約

    日前才傳出梵蒂岡為了跟大陸關係正常化,逼迫2位合法主教退位,路透社進一步引述梵蒂岡高層,雙邊已經就主教任命權達成協議,近日即將簽約,可能進一步建立70年來首次外交關係,外交部表示會密切注意。
    2018/02/02 13:07
  • 民眾服務社為附隨組織? 國民黨:荒謬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副主委洪孟楷今天說,各地民眾服務社有自己的組織章程、社員組成規定及選舉辦法,國民黨無人事任命權、無財務控制權,附隨組織之說荒謬、無的放矢。
    2018/01/24 16:47
  • 陸梵疑突破「主教任命障礙」 衝擊台梵關係

    天主教媒體「亞洲新聞」揭漏,梵蒂岡為了跟大陸關係正常化,在雙邊僵持不下的「主教任命權」上讓步,逼退兩位現任合法主教,讓大陸指定的兩位「非法主教」取代,前大使認為這個做法「前所未見」,因為雙邊將可以展開建交談判,勢必衝擊台梵邦交。
    2018/01/24 12:58
  • 賴清德接閣揆! 日媒「日英文」隔海關注

    台南市長賴清德接下行政院長一職,內閣人事也逐步到位,副院長由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擔任,秘書長則是民進黨副祕卓榮泰,另外原秘書長陳美伶轉任政委並兼任國發會主委,黨產會主委則由國安會諮委林峯正接下,至於國安外交人事傾向不動,對此具有獨派立場得總統府資政吳澧培表示.雖然失望但也尊重總統的任命權,至少院長已經換成賴清德!
    2017/09/06 13:06
  • 政治介入司法? 最高院法官改「總統任命」

    連續召開好幾場的司改國事會議,拋出震撼彈!最高法院的法官任命權,未來將從司法院長任命,改為總統直接圈選公布,遭外界質疑"政治介入司法",國民黨立委也痛批,法院難道是蔡總統開的,根本是權力無限擴張,但民進黨立委緩頰,德國和法國也採總統任命制,新決策符合世界標準!
    2017/04/25 11:46
  • FOCUS/全數通過!姚明任大陸籃協新主席

    大陸籃球協會昨天選出新一任主席無一跑票,獲得全數通過的,是知名籃球明星移動長城姚明,這也是大陸籃協第一次由非政府官員來擔任主席。特別的是,這次換屆修改了章程,新的主席,也就是姚明,將擁有籃協和大陸職籃CBA,絕對的決策權、領導權和人事任命權。在推動大陸籃球改革上,姚明除了有實權,市場也預估,他可望帶動每年高達2億美元,相當61億台幣的大陸職籃商機。
    2017/02/24 20:18
  • 快訊/北京天主教大會 陸梵主教任命權無共識

    我前友邦聖多美跟大陸宣布復交,我歐洲唯一友邦梵蒂岡的態度備受關注,今天上午北京舉辦天主教大會,據了解,攸關陸梵建交的的關鍵主教任命權還是沒有達成共識,而外交部長李大維剛剛到總統府參加國安會議談經貿,但可能也會報告相關結果。
    2016/12/26 14:31
  • 挺吳派勝利? 黨代表秒拔洪「主委任命權」

    國民黨力拼簡約,全代會吃「3000元桌菜」,連白饅頭都端上桌,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和參選主席呼聲很高的吳敦義同桌幾乎零互動,最尷尬的是黨代表當場鼓掌通過未來地方黨部主委,要由黨員直選,等於「秒拔」主席洪秀柱的任命權,吳敦義帶著淺笑回應,不要解讀是挺吳派的勝利。
    2016/09/04 17:54
  • 中梵關係尋求突破 俄媒:台灣成絆腳石

    梵蒂岡(教廷) 是我國在歐洲唯一的邦交國,過去梵方與大陸在主教的任命權上有爭執,一直未能穩定發展邦交,但近期外媒接連報導指出,中梵關係很可能有突破。俄媒最新消息指出,教宗方濟各很有可能在2017年訪問大陸,「中梵關係來到歷史轉折點,可能建交」,但台灣仍是雙方交往的「障礙」。
    2016/07/31 16:29
  • 台邦交不保?梵諦岡擬赦免8主教 對陸釋善意

    主教任命權的爭執讓梵蒂岡難與大陸發展邦交,但根據《路透社》報導,教宗方濟各有意改善現況,雙方已展開對話。值得注意的是,梵蒂岡(教廷)是我國在歐洲唯一的邦交國,若對岸與梵方關係有進展,勢必會擠壓到我方外交空間。
    2016/07/16 15:48
  • 選後多數黨組閣? 藍贊成、綠反對掀攻防

    選前黃金週,國民黨高層提出選後由多數黨組閣的議題,被認為是要激發藍營支持者的危機意識,不過民進黨陣營對此相當反對,認為執政黨不應該拿閣揆的任命權當作選戰操作,學者分析,國民黨這樣做是希望挽回中間選民信任,但是民進黨不敢貿然答應,怕被解讀成「贏定了」,反而流失選票。
    2016/01/09 20:11
  • 遴選首長自找麻煩?  柯文哲:轉型期陣痛

    25日準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要上任,今天他也公佈了第二波人事,更喊出上任一百天要拿出成績,只是名單中部分局處首長遴選過程紛擾不斷,外界就說柯文哲找人遴選是自找麻煩,因為局處首長的任命權本來就是在柯文哲手上,要是當初沒遴選就不會有狀況,但柯文哲表示這只是轉型的陣痛期,他還是很肯定遴選制度,不然怎能找出這麼多樣化的人才
    2014/12/19 13:10
  • 與總長共進退? 特偵組:無關政治

    陳聰明成為史上首位遭彈劾的檢察總長,同樣令人震撼的是,由他遴選出來的特偵組檢察官,也傳出將申請歸建原單位,形同集體請辭,對此特偵組主任檢察官陳雲南表示,這是內部的事不便多說。而根據了解,14位檢察官在陳聰明遭彈劾請辭前,就有共識要集體申請歸建,主要是尊重新任總長的任命權,沒有跟總長共進退的政治考量。
    2010/01/20 12:08
  • 力挺NCC 劉揆高分貝摃上藍委

    旺旺中時集團槓上NCC,國民黨立委也揚言要立法設立NCC委員退場機制,眼見事情越演越烈,行政院長劉兆玄首度開口表明立場,態度強硬表示,NCC委員的任命權在行政院,不是立法院,言下之意力挺NCC,和立場相左的自家立委槓上了。
    2009/06/03 18:08
  • 「僅轉達外界推薦」 扁駁林全關說

    陳前總統是否關說陳敏薰擔任大華證券董事長的話題持續發酵,因此陳水扁今天透過台教會到北所探望時表示,他只是轉達外界意見,給當時的財政部長林全,最後人事任命權還是在林全手上,絕對沒有關說。而邱毅說,林全拒絕阿扁2次,但答應很多次,兩人就是共犯,似乎不認為有必要在關說話題上做文章。
    2009/01/12 18:16
  • 主教任命權難解決 中共拒與教廷建交

    我國的外交,不管有邦交還是沒邦交,相繼都傳出了警訊,先是無邦交的新加坡,在最近改派駐台代表,由原先的部長層級,改為副司長層級,而幾度傳出邦交不穩的教廷,更是在30日,透過教宗發表公開信,希望和大陸建交,不過,由於中共在主教任命權的問題上,不願意讓步,因此,短期內,我國和梵諦岡之間的外交關係,應該可以暫時穩住。
    2007/07/01 18:45
  • 大法官釋憲:NCC委員產生方式違憲

    大法官釋憲結果出爐,認定NCC法第四條,明定NCC委員是依政黨比例產生,剝奪了行政院長的人事任命權,因此判定違憲,行政院甚至公開表達,要委員們「知所進退」,不過NCC委員立刻批評這是錯誤解釋,至於要不要自行請辭?NCC委員下週一,再開會決定。
    2006/07/21 19:02
  • 洗官做人情 鄉鎮市長鑽人事漏洞

    地方制度法施行後,地方首長人事任命權限提高,部分鄉鎮市長利用高職等的主管職「洗官」,大做人情,最常見的就是「主任秘書輪流做」,再將他們調回課長或專員,調降之後,每個人每月還可以多領3千到8千元不等,就連退休俸,也可以多領一輩子。
    2006/04/02 13:05
  • 中研院長遴選制度 扁:籲修法

    對於中研院院長的遴選制度,陳水扁總統表示,雖然總統有任命權,但是還是由中研院的委員會決定,對此,李遠哲也向總統表示,有修改的必要性希望得到立法院的支持。
    2005/10/17 00:41
  • 內閣總辭變動?游揆:看團隊需求

    今天有報紙報導,內閣在520之後會有變動,有媒體報導游錫堃將留任,但部份內閣會有變動,對於這個報導,游錫堃剛剛表示他的立場不方便談人事異動,這是總統的任命權,也要看整個執政團隊的需求。
    2004/03/31 10: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