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Lulu節目卡關補班黃子佼台灣地震藍營健康2.0葉歡補貼朱海君
  • 搜尋:

    以住代護 結果共11筆

  • 高雄眷村活化「以住代護」 釋出44戶邀青年創業

    高雄市眷村活化「以住代護」邁入第10年,今年釋出鳳山黃埔、左營建業44戶眷舍,高雄市文化局邀請餐飲、旅宿及文創相關產業至高雄眷村創業。
    2023/04/10 14:30
  • 只能住5年的家 高雄眷村首創「以住代護」

    高雄是唯一擁有陸、海、空三軍眷村,從七年前開始,推動以住代護計畫,媒合民眾入住荒廢的眷村,透過住戶提出入住計畫,負擔部分裝修費用就可以住五年,帶您來看,左營建業新村的住戶如何改造他們的房子。
    2021/02/16 18:40
  • 百年家具、木門當桌用 眷村民宿上路

    全國第一座眷村民宿開始掛牌營運!高雄市文化局「以住代護」系列計畫,推出民宿計畫,讓更多人體驗眷村生活,活化眷村使用。下午就有民眾慕名來看,眷村民宿內,家具都超過百年,甚至木板門都成了桌子,充滿濃濃復古味。
    2019/04/03 19:25
  • 高雄首創以住代護 推進階版「眷村民宿」

    五年前,高雄首創荒廢眷村「以住代護」政策,補助民眾修繕費用,重新裝潢開放入住,藉由入住照顧房子,避免持續毀損,過去民眾只能當住家,現在推出進階版,引進商業行為的「眷村民宿」,首批開放27戶申請,由高雄市政府統一修繕,避免有歷史價值的建築物被拆掉。
    2019/01/31 17:58
  • 閒置眷村環境髒亂 「以住代護」盼重生

    高雄日治時期就存在的陸海空眷村,總面積達90公頃,市府文化局為了保留眷村風味,從103年開始特別推出以住代護計畫,推行3年一共媒合黃埔新村以及建業新村等共91戶,入住5年以維護環境,但媒合戶數與總面積相比僅是冰山一角,尤其原住戶搬走後環境髒亂,不僅孳生病媒蚊,還成了治安死角!未來如何解決閒置眷村髒亂的問題,恐怕得靠市府與國防部共同尋找解決之道。
    2018/09/11 20:05
  • 高雄眷村變民宿 打造竹籬笆內新世界

    高雄市文化局活化眷村,推出「以住代護」專案吸引民間資源投入,攜手打造竹籬笆內新世界,眷村變民宿今天開放,首間眷村民宿上午亮相,開創眷村保存新紀元。
    2018/06/29 18:11
  • 高雄市府護眷村 三軍眷村「以住代護」

    高雄市政府保留廣達80公頃眷村,包括鳳山的黃埔新村、左營的明德新村等,深具歷史價值,透過以住代護政策,達到眷村的保存與活化。
    2018/03/30 00:00
  • 以住代護!補助百萬修繕 活絡老舊眷村

    活絡老舊眷村,連衛生署前署長楊志良都來摻一咖!高雄市鳳山、左營擁有上千戶眷村,但5年前住戶陸續搬遷後,留下廢棄的眷舍不只髒亂,還恐怕變成治安死角,高雄市政府全台首創,推出以住代護,跟國防部申請後,提供名額給有需要的人使用,市府最高補助1百萬元修繕,保留眷村文化,前署長楊志良也從500人海選中雀屏中選!
    2017/08/29 17:32
  • 認同眷村以住代護 海軍中將也來了

    「我認同以住代護眷村文化保存方式」、「我要將眷舍做為創作空間,也要讓老媽媽在庭院享受最溫暖的陽光」。
    2017/07/18 15:47
  • 反迫遷 眷戶爭取以住代護

    近百居住在眷村的現住戶因為有建物產權拒絕遷出眷村,成為國防部訴訟對象,今天以「南部眷戶權益促進聯盟」的名義爭取「以住代護」。高市府允只要無涉及產權問題都歡迎申請。
    2017/04/27 13:40
  • 想住眷村? 高雄市開放32戶屋免費入住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高雄首創「以住代護」眷村保存計劃,希望透過「以住代護」,讓眷村維護不再只是老舊眷舍重翻修,而是希望讓喜歡眷村文化的民眾免費入住,成為另一種生活空間
    2015/05/02 21: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