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閣Lulu跑友黃子佼黃子佼孟耿如鮮奶NONO大腸癌台灣移動台灣掩埋場
  • 搜尋:

    仙草乾 結果共3筆

  • 9成仙草靠進口 研發新種苗提高自給率

    不少民眾都喜歡吃仙草凍或喝仙草蜜,但其實國內將近9成以上的仙草都是靠印尼或越南進口,受限於病蟲害嚴重,因此國內自給率相當低。現在桃園農改場研發出健康種苗,育苗的方式不會透過土壤傳染病蟲害,自然不需要使用農藥,而且一年可以收成五到六次,等於是讓成本降低、產量大增,將可望提高農民加入種植的意願。
    2017/09/18 19:21
  • 燒仙草增口感!「鹼粉」省時 吃多傷腸胃

    天氣轉涼,吃燒仙草暖胃,市面上買到的濃稠口感,有些其實是加「鹼粉」來的,事實上,標準程序仙草乾熬煮後,經過3、4個小時,煮出來的仙草像湯一樣水水的,必須加太白粉,才會有濃稠口感,但過程費時,也因此坊間不少業者,用「鹼粉」也就是碳酸鈉替代,雖然是食用添加物,但終究屬於強鹼,長期食用會傷腸胃;然而不只燒仙草,包括乾魷魚、百頁,都靠「鹼粉」發泡,可以省下一半時間,但口感打折,使用過多還會殘留「鹼味」。
    2013/10/31 12:49
  • 涼補抗夏!仙草雞解中暑 雪蛤潤肺

    夏天和冬天一樣也能進補,但食材要做些調整,夏天可參考「吃涼補」,吃對藥膳,火氣大和口乾舌燥問題都能有效解決,新北市政府找來中醫師,示範多道藥膳,像雪蛤湯具潤肺補腎功效,能改善久咳症狀;而仙草乾不只能煮成冰涼的仙草茶,燉雞湯也能退火解暑,但醫師提醒有脾虛症狀的民眾,吃涼補前要多注意。
    2012/07/19 1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