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無套饒舌歌手摩鐵慕鈺華山豬 黃金蘇巧慧高溫男學生小賈斯汀
  • 搜尋:

    仙人掌桿菌 結果共40筆

  • 主婦們注意!剩菜保存「1習慣」超NG 做錯細菌恐暴增

    食安議題一直都是台灣長年以來的社會問題,日前台北知名百貨的美食街,有民眾吃完素食的炒板條之後,竟然發生食物中毒甚至死亡的個案,營養師程涵宇表示,若以食物中毒等條件來判斷,病人可以懷疑是仙人掌桿菌中毒。
    2024/04/05 13:00
  • 寶林饒河2例「無米酵菌酸」 王必勝:與A13關係小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擴大,除了A13分店,饒河店也有2人通報身體不適,衛福部緊急採檢後,「米酵菌酸」都是陰性,次長王必勝坦言兩起事件關聯性小,對此,醫師則說,的確兩案症狀很不同,到饒河店用餐的顧客,僅有「噁心嘔吐」沒有腹瀉,初判也是食物中毒,但症狀類似「仙人掌桿菌」。
    2024/03/31 18:32
  • 懶人包/寶林案再+4!米酵菌酸「1毫克」致命 這菌火炒也殺不死

    位於臺北市信義區百貨美食街的「寶林茶室信義A13」近期出現食安風波,目前有2人送醫不治、5人正在加護病房搶救。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已將該事件定調為重大食物中毒事件。關於中毒事件的起因仍在調查中,《網路溫度計DailyView》透過網路探索概念,整理出目前最新的各界觀點。
    2024/03/30 12:34
  • 已賠224萬!越南麵包514人中毒 檢方起訴

    去年8月,桃園中壢忠貞市場,一間排隊美食「越南法國麵包」,造成500多人中毒,衛生局稽查驗出沙門氏桿菌,還有仙人掌桿菌,開罰業者並且勒令停業,29日檢方將負責人依違反食安法起訴,不過建請法院審酌量刑,因為負責人已經與近300人和解,賠償200多萬,換招牌更新設備,決定東山再起
    2024/03/29 18:41
  • 忠貞市場法國麵包釀逾500人食物中毒 阮姓負責人今遭起訴

    忠貞市場「阿箴越南法國麵包」造成500多人食物中毒案,檢驗麵包與配料發現有沙門氏桿菌及仙人掌桿菌,桃園檢方今天公布資訊,將阮姓女負責人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起訴。
    2024/03/29 15:06
  • 義大利麵「吃完肝衰竭」!放5天竄致命毒 專家認:白飯很常有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掀起食安風暴,也引起民眾對相關資訊的關注、警覺;食安專家「韋恩的食農生活」發文透露,過往曾有一例個案,一名20歲的比利時男大生,因食用在常溫狀態下放置數天的義大利麵,在短短10個小時內出現頭痛、胃痛以及上吐下瀉的情況,最終因嚴重的食物中毒症狀不治,整起事件的「奪命元凶」後經確認為仙人掌桿菌。
    2024/03/28 15:50
  • 寶林中毒案元凶?醫揪「它」可能性最大:死亡率3-5成

    台北市信義區知名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似發生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目前已有14例通報中毒,其中5人重症、2人不幸身亡。對此,台北榮民總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楊智宇教授研判,毒素可能為米酵菌酸或仙人掌桿菌毒素,但因此次群聚事件的臨床嚴重度高,且食材與幾年前廣東群聚事件同為粿條,他認為米酵菌酸是元凶的機會較大,最終結果仍須視相關食材細菌和毒素的檢驗結果,方能確認。
    2024/03/28 13:03
  • 寶林食物中毒「罕見釀死」!醫親揭1關鍵:死亡率達五成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食安疑雲!截至27日晚間,寶林茶室案通報食物中毒為11例,其中包含2死、4重症,詳細原因仍有待進一步釐清。對此,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昨(27日)就在臉書稱,一般食物中毒很少引起急性肝衰竭和死亡。同時分享一起國外食物中毒個案,強調若無即時治療恐伴隨多器官衰竭,死亡率達五成。
    2024/03/28 09:33
  • 寶林茶室董座喊「素食很安全」!毒物專家搖頭:中毒型態不同

    北市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因食物中毒造成2死一案,案情持續擴大,寶林茶室董事長黎仿軒認為,素粿條配料都是蔬菜,強調「都是素食很安全」,不過毒物科醫師表示,素食也可能有大腸桿菌、仙人掌桿菌等,不認同素食就安全的說法。
    2024/03/27 16:28
  • 寶林茶室2死!疫調專家曝「3可能禍首」:不是巨量、就是劇毒

    北市寶林茶室疑食品中毒案,累計多人就醫、2人死亡。疫調專家認為,這次算得上重大公共衛生事件,仙人掌桿菌毒素、肉毒桿菌毒素及菇類都可能是釀禍凶手。
    2024/03/27 16:03
  • 寶林茶室中毒案擴大!專家曝「台灣常見1致命菌」:素食不一定安全

    北市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釀1死,目前案情有擴大跡象,寶林茶室董事長黎仿軒昨(26)日表示,素粿條配料都是蔬菜,強調「都是素食很安全」,但有專家打臉稱不見得,尤其台灣常見「仙人掌桿菌」孳生造成食物中毒,曾引發肝衰竭猝死案例。
    2024/03/27 08:22
  • 隔夜飯成炒飯靈魂?專家示警:「保存2關鍵」沒做恐食物中毒

    炒飯成為許多民眾喜愛吃的晚餐選項之一,若選擇自己備料製作,通常也會選擇隔夜飯拿來翻炒,讓米飯可以呈現粒粒分明的狀態。然而,日前有醫師就提醒若米飯長時間處在不對的溫度,恐怕細菌會瘋狂孳生,更可怕的是一開始還不會有腐敗的味道,等同恐將一堆細菌吃下肚卻不自知。  
    2024/01/09 16:30
  • 全搞錯!剩飯放電鍋保溫當心 犯「致命錯誤」恐中毒

    隨著米飯成為世界各地人們主要的主食之一,烹飪米飯的技巧和安全性變得至關重要。然而,錯誤的米飯烹飪方式可能導致食物中毒的風險。據《健康2.0》報導,專家分享米飯烹飪時的關鍵錯誤,以及分享正確保存食物的方法。
    2023/10/17 14:51
  • 當心!男隔數日吃剩菜患「炒飯症候群」 1天內肝壞死亡

    許多人有吃「隔夜飯」的習慣,不過若是剩飯未放入冰箱妥善保存,當心吃出人命;比利時一名男大生將吃剩的晚餐置於室溫下,過幾天後才加熱繼續食用,未料數小時後肝臟竟急速壞死,同時出現急性胰臟炎,最後不幸身亡,原來是患上俗稱「炒飯症候群」的食物中毒病症,在TikTok上引起廣泛討論。
    2023/09/20 17:24
  • 吃義大利麵「肝壞死斃命」!頭痛爆吐10hrs 他滿身毒素淪菌屍

    任何未經妥善保存的食物,無論聞/看起來有異與否,都不該繼續食用,畢竟除了肉眼可見的黴菌之外,還有許多「隱藏的殺手」存在其中,若誤食則會對人體造成嚴重危害;比利時一名20歲男大生,曾為了要省錢而將放在室溫下的義大利肉醬麵加熱後繼續食用,隨即就出現頭痛、胃痛甚至上吐下瀉的症狀,並在短短10個小時內驟逝,事後發現嚴重的食物中毒。
    2023/09/14 13:25
  • 吃隔夜炒飯1死1休克!加「這配料」風險激增 4保存要件必記

    中國江蘇一對八旬夫婦吃隔夜蛋炒飯後,出現腹瀉等症狀,送醫治療竟1死1休克。營養師指出,炒熟的雞蛋容易壞,如果有撒生蔥花更會提高生熟食交叉感染風險。醫師提醒,隔夜飯要小心仙人掌桿菌汙染、蛋則要小心沙門氏菌,炒飯最容易發生「炒飯症候群」,沒吃完應在2小時內盡快冰起來。
    2023/08/10 14:28
  • 生意慘淡!無辜受牽連 其他攤商紛自清

    桃園中壢忠貞市場的阿箴越南法國麵包,自從爆發食安事件後,現在通報有症狀的消費者又增加,來到520人,而且似乎不只驗出沙門氏菌,還有仙人掌桿菌,仍等待複驗中。只是現在不少類似的店家都到影響,生意掉了一半以上,有業者乾脆掛出看板,強調自家用的是沙拉醬,希望挽回顧客信心。
    2023/08/09 18:09
  • 都做錯了!米飯放電鍋「竟吃下毒」 全因1習慣害的

    米飯是國人常見的主食之一。使用電鍋煮飯有哪些技巧,能讓米飯更軟Q、更健康?沒想到吃米飯也能助減重?煮飯保存方式錯誤,當心會讓細菌孳生,造成食物中毒。
    2023/07/05 15:51
  • 炒隔夜飯才正宗?恐生1毒素「煮熟也難殺」 醫示警:終身洗腎

    Uncle Roger注意了!儘管不少人都知道「隔夜飯」更能炒出顆粒分明的炒飯,但經過研究發現,除了白飯腐壞的機率比隔夜菜更高之外,產生的毒素甚至「高溫烹煮也殺不掉」,最慘的下場就是腎臟受到嚴重損傷;腎臟科江守山醫師說明指出,千萬不要認為白飯放不壞,若是輕忽所謂的「炒飯症候群」造成食物中毒,可能會因為腎臟受創而不得不走向洗腎一途。
    2023/06/12 08:55
  • 台南晶英酒店百人食物中毒!檢驗結果曝光 衛生局罕送辦

    台南晶英酒店上個月24日發生疑似集體食物中毒,4場婚宴一共171人身體不適,台南衛生局著手進行調查,針對通報病患及廚工進行採檢送驗,今(3)日結果出爐,驗出一名廚工的檢體有腸炎弧菌,食品環境則驗出1件腸炎弧菌及8件仙人掌桿菌,由於此案人數眾多,為求謹慎將把相關資料移請司法單位釐清。
    2022/10/03 20:43
  • 聖心女中142人食物中毒 膳食廠商將遭罰30萬元

    新北市府衛生局今天表示,聖心女中日前通報疑似食物中毒案,經檢驗留存的晚餐檢體檢出仙人掌桿菌,高出標準值9倍,膳食廠商涉違反食品安全衛生法,擬裁罰新台幣30萬元罰鍰。
    2021/11/12 12:32
  • 煮飯變納豆還能拉絲? 內行狂勸別吃「下肚恐肝衰竭」

    夏天氣溫較高,食材或烹煮好的食物若沒妥善存放恐會造成中毒。近來有民眾中午煮完飯卻一路放到晚上,拿來看就發現飯粒拌開竟像納豆一樣會牽絲,嚇得她趕緊求救深怕吃了會出事。對此醫師指出,白飯容易被「這種菌」給汙染,即使加熱到100℃都可以讓人上吐下瀉,甚至引發肝衰竭。
    2021/08/03 23:49
  • 冷飯熱炒對嗎? 米飯保存不當易孳生細菌

    您吃的炒飯裡也有可能藏有細菌!主要因為大部分炒飯都喜歡用隔夜飯來炒,才能保有米飯的Q度,但隔夜飯沒有保存好,就容易孳生仙人掌桿菌,尤其是在室溫30度是最適合它生長的溫度,毒物科醫師提醒,米飯、澱粉類食物兩小時就要食用完畢,否則就要趕緊放進冰箱冷藏,避免細菌孳生。
    2020/08/06 23:08
  • 高溫炎熱「食物保存」若錯誤 染上這種「細菌」食物中毒

    最近高溫炎熱,吃也要特別注意了,由於台灣常見的食物中毒為諾羅病毒、細菌性金黃色葡萄球、仙人掌桿菌及沙門氏桿菌,關鍵在於台灣溫暖潮濕的環境適合病原性生物生長繁殖,更應該注意食品衛生。
    2020/07/24 22:22
  • 義大利麵放5天加熱吃 男大生上吐下瀉猝死

    便當餐盒常常標註隔餐勿食,食物真的還是吃新鮮的比較好。一名男子將放了5天的義大利麵加熱吃下肚,沒想到最後竟然因此送掉性命。
    2019/01/29 13: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