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效運動司機米酵菌酸黎明詩寶林台東大武鄉台9線深交時間寶林中毒粿條
  • 搜尋:

    仔豬 結果共32筆

  • 清除豬瘟將停打疫苗 高市府籲養豬戶勿私打

    高雄市動物保護處今天表示,配合中央推動「豬瘟清除計畫」,預計明年1月起,所有肉豬及初生仔豬將停止施打豬瘟疫苗,呼籲養豬戶屆時勿私打疫苗及囤積疫苗。
    2022/11/25 17:52
  • 喜宴「吃鱉」!年輕人不敢吃 進補反成驚嚇餐

    幾乎失傳的古早味桌菜「雞仔豬肚鱉」真實出現在高雄一處喜宴中,老一輩們的最愛,一端出來秒清空的料理,沒想到讓在場的年輕男女,嚇壞了,根本不敢動筷,進補佳餚反倒變成了最驚嚇的料理。
    2019/04/10 18:34
  • 自救會陳情 屏府籲中央重視本土黑豬產業

    因非洲豬瘟防疫措施,造成中、北部黑豬肉豬場減產減養,導致屏東地區黑仔豬沒人收購。台灣本土黑豬自救會向縣政府陳情,屏東縣政府呼籲農委會重視本土黑豬產業。
    2019/01/18 15:02
  • 廚餘養豬戶轉型 屏東小黑豬無人買價跌

    屏東是國內本土黑豬仔豬的供應地,在這波輔導改用飼料餵養及離牧的政策下,全台黑豬場都減量收購黑仔豬。屏東地區已出現無人收購黑仔豬和價跌情形,業者指出,還會持續下跌。
    2019/01/10 16:36
  • 基因編輯大突破 豬器官移植人類不是夢

    根據今天刊登的研究,科學家已成功編輯仔豬基因碼,以消除潛伏性病毒感染。這項研究突破為最終有望將動物器官移植人類鋪路。
    2017/08/11 13:45
  • 仔豬疫苗稀釋變沒效 豬農:沒良心要索賠

    仔豬暴斃頻傳,恐因不肖商人將仔豬必打的進口環狀病毒疫苗稀釋銷售,養豬戶損失慘重,怒斥「沒良心」,要求黑心商人以市價賠償每隻死亡小豬新台幣3000元。
    2017/05/16 14:34
  • 仔豬疫苗也黑心 !摻水稀釋低價賣、賺暴利

    連仔豬疫苗,都有黑心。雲林豬農發現,出生不久、抗體較弱的仔豬,打了環狀病毒疫苗後,仍然育成率低、死亡率高,追查發現,業者涉嫌以百分之92的水和百分之8的原廠疫苗,稀釋後低價賣出,目前得知已經賣出10萬劑、恐怕有500萬隻仔豬受害。豬農說,仔豬打了摻水稀釋的黑心疫苗,沒有藥效,仍然吃不下、養不大、暴瘦病死,豬隻供需不平衡,連帶影響的是豬價上揚。
    2017/05/16 12:48
  • 徐薇「吃鱉」補過頭 眼珠爆血絲嚇壞黑人

    TVBS《上班這黨事》颱風天照常錄影,主持人和工作人員風雨無阻到公司上班,卻遇上訂不到便當的窘境,原本擔心颱風天錄影,卻全得餓肚子,幸好當天錄製小黃司機的私房美食單元,九位運匠朋友到場推薦秘密美食,其中一位大哥得知製作單位因為颱風訂不到中餐,便自告奮勇找到一間颱風天也營業的餐廳,直接用計程車載中餐到現場,讓工作人員感動直呼:「救了我們一命!」當天錄影還發生小插曲,來賓介紹台灣即將失傳的「雞仔豬肚鱉湯」,主持人徐薇一口氣吃了三隻鱉腳,可能因為太補了導致眼珠爆出血絲,嚇壞搭檔黑人。
    2016/09/28 23:23
  • 味道繼承者/雞仔豬肚鱉三補一鍋 古早進補極品

    電影總鋪師介紹辦桌料理,其中一道「雞仔豬肚鱉」,把鱉、雞肉和豬肚通通塞一塊,讓觀眾印象最深刻,不過美食家說電影效果太誇大,他特別到五星級餐廳教這道料理的真正作法,希望這道進補中的極品能傳承下去。
    2016/01/13 19:35
  • 仔豬摔落國道 好心車主擋車抱豬救命

    高速公路上遇到可愛的小豬,還連續遇到兩隻,該怎麼辦?一名車主13日晚上開車經過國道員林路段,看到小豬疑似從載豬車上摔下來,在車道上亂竄,造成車輛回堵,於是他趕緊下車,一把抱起小豬放到路旁邊坡,救了兩隻小猪一命,但警方提醒,高速公路遇到掉落物應該打電話報警,千萬不要私自下車排除,以免發生危險。
    2014/07/14 16:12
  • 【好吃一點訣】 「雞仔豬肚鱉」 湯頭加人參、枸杞增清甜,業者?

    電影「總舖師」裡頭出現的「雞仔豬肚鱉」,是彰化這家燉湯店的招牌,飄香近30年,很多人是一吃就成老主顧;而好吃的秘訣到底在哪,老闆不藏私,除了食材在燉煮前,要先分開汆燙處理;捨棄一般的大骨湯,反而用成本較高的人參、枸杞等中藥材,加蒸餾水和干貝、生薑蒸煮3小時,清爽湯頭反而更能帶出食材鮮甜。
    2014/04/18 15:25
  • 【好吃一點訣】 「雞仔豬肚鱉」 湯頭加人參、枸杞增清甜

    美食一點訣今天要幫你補一下!電影「總舖師」裏頭出現的「雞仔豬肚鱉」,是彰化這家燉湯店的招牌,飄香近30年,很多人是一吃就成老主顧;而好吃的秘訣到底在哪,老闆不藏私,除了食材在燉煮前,要先分開汆燙處理;捨棄一般的大骨湯,反而用成本較高的人參、枸杞等中藥材,加蒸餾水和干貝、生薑蒸煮3小時,清爽湯頭反而更能帶出食材鮮甜。
    2014/04/17 10:51
  • 【好吃一點訣】「雞仔豬肚鱉」 湯頭加人參、枸杞增清甜

    好吃一點訣今天要幫你補一下!電影總舖師裡頭,出現的「雞仔豬肚鱉」,是彰化這家燉湯店的招牌,飄香近30年,很多人是一吃就成老主顧;而好吃的秘訣到底在哪,老闆不藏私,除了食材在燉煮前,要先分開汆燙處理;捨棄一般的大骨湯,反而用成本較高的人參、枸杞等中藥材,加蒸餾水和干貝、生薑蒸煮3小時,清爽湯頭反而更能帶出食材鮮甜。
    2014/04/10 10:36
  • 「總鋪師」原作者露一手 傳授古早味

    雞仔豬肚鱉真的是把3種食材塞在一起嗎?其實那只是電影總鋪師的效果,強調的是用心製作的古早味!由於電影「總鋪師」掀起風潮,原著作者黃婉玲很高興古早味被重視,卻又驚見坊間古早味的口味荒腔走板,因此她決心展開飲食革命,進行為期1年的教學,就是不要古早味失傳。
    2014/02/26 12:41
  • 三層肉每斤漲15元! 焢肉店家吃不消

    受到流行性仔豬下痢疫情影響,嘉義縣肉品市場這兩天的毛豬每公斤拍賣價漲到74元,比去年同期漲3成多,豬肉零售價也將跟著漲,三層肉從每台斤100元漲到110甚至是115元,不僅家庭主婦頭痛,專賣焢肉飯的店家,更是傷腦筋!
    2014/02/19 12:48
  • 仔豬疫情燒!毛豬漲15% 9月恐創高峰

    國內小豬下痢疫情嚴重,加上小豬變「成豬」需要10個月,市場預估,今年9月遇上中秋旺季,豬隻供應恐怕短缺,價格將上揚,觀察現在毛豬批發價,的確已經比去年10月漲了1成5,擔心波動越來越大,農委會也請台糖未來適時釋出冷凍豬肉,幫忙平抑物價!
    2014/02/18 12:23
  • 1條破千!白鯧跌價急售 蜜棗、葡萄貴

    在過兩天就是除夕了,許多民眾開始趕辦年貨,固定週一公休的台北濱江市場,農曆年前不休市,一早擠滿了買魚買肉的民眾,年夜飯少不了象徵昌榮昌盛的白鯧魚,上星期飆到歷史新高每台斤800元,很多民眾嚇到不敢買,反而讓買氣急凍,眼看只剩3天可以賣,批發價格急跌兩成,希望挽回買氣,如果還是嫌貴,養殖的龍膽石斑今年價格比去年跌了兩成,變成市場搶手貨,至於水果,年節送禮的蜜棗飆漲兩成,就連豬肉原本價格持平,現在也因為雲林的仔豬下痢疫情擴大,漲了一成。
    2014/01/27 11:56
  • 辦桌菜翻紅! 雞仔豬肚鱉成年菜訂百份

    電影《總舖師》內的辦桌菜,現在也成了南部年菜市場主打之一,其中雞仔豬肚鱉因為富含膠質,就成了年菜熱賣商品,限量100鍋早被訂光,還有台南在地的砂鍋鴨,業者把3.5公斤的老母鴨,用豬骨湯頭慢火熬煮3個小時,也被訂了600鍋,現在廚師早晚趕工,60鍋一次煮。
    2014/01/06 19:16
  • 總舖師幕後推手之一 台南望族千金

    電影「總舖師」熱賣,但其實在導演籌備拍攝時四處蒐集資料,就曾經請教過一位出身台南望族的作家「黃婉玲」,由於她出版了一本「總舖師辦桌」的書,給了陳玉勳許多啟發,包括片中菊花干貝、雞仔豬肚鱉等功夫菜都是原自書中介紹,就連電影之所以大多數場景都選在台南拍攝,也跟這位作家很有關係。
    2013/08/27 19:38
  • 厚工古早味辦桌菜 「總舖師」精彩重現!

    你吃過古早味的辦桌料理嗎?在電影「總舖師」裡頭,十幾道菜除了兩道是自行發想之外,其餘的料理全是古早辦桌的經典名菜,像是象徵福祿壽的「雞仔豬肚鱉」、塞了魚翅等內餡的布袋雞,還有通心鰻,甚至連帶回家的菜尾,比起現代快速餐飲,可是費功夫,充滿款待客人的熱情,高雄內門的總舖師們,可是如數家珍。
    2013/08/19 18:44
  • 疊羅漢!百頭仔豬塞車斗 30頭擠死

    竟然有這種惡賊,嘉義縣民雄一處養豬場,凌晨2名竊賊闖入偷走120隻仔豬,小偷竟然把仔豬,用疊羅漢方式全塞進貨車車斗,警方攔檢時,偷豬賊逃逸無蹤,結果30隻仔豬被擠死,讓豬農損失20萬。
    2008/08/19 17:44
  • 拉抬豬價 政府要宰殺6萬仔豬

    什麼都大漲,就只有豬價是小漲,趕不上飼料成本的漲勢,豬農們叫苦連天!於是,農委會決定補助豬農撲殺6萬頭仔豬以平穩豬價,不過,部分豬農不敢苟同,他們說,政府要拿出魄力,揪出是誰在背後哄抬飼料價格才能解決問題。
    2007/11/08 12:51
  • 1年被偷3次 養豬戶損失慘重

    近來豬價飆高,嘉義縣六腳鄉的養豬戶,一早就發現豬圈裡的150隻仔豬被偷個精光,三隻看門狗慘遭毒死,而這已經是豬舍連續一年來第三度遭竊。
    2005/09/20 16:18
  • 愛吃烤乳豬 當心私宰「病豬」混充

    喜歡吃烤乳豬的民眾要特別留意了!在屏東,近來查獲不少未經檢疫就私宰的仔豬,業者說,這些仔豬大部分是有病的問題豬,專門拿來賣給餐廳或外燴。雖然成本只有2、300元,卻當成正常乳豬販售,一隻可以賣到2000元上下。
    2005/03/23 12:35
  • 等不及檢疫?豬場私宰仔豬 數量千頭

    屏東縣消保官會同警方,在內埔鄉一處養豬場內查獲兩大貨櫃已經屠宰好的仔豬,其中有上千頭都是違法私宰的,沒有經過任何檢疫,專門賣給高雄的烤乳豬盤商,到底是不是病死豬?相關單位還在調查。
    2005/03/18 16: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