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存款韓國瑜Passion Sisters黃子佼Dcard八里幼兒園出國正妹傅崐萁罹癌
  • 搜尋:

    今日香港 結果共24筆

  • 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 綠委嘆:民主早已蕩然無存

    明日(7月1日)是香港回歸25周年,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香港回歸25周年慶祝大會暨第六屆特區政府就職禮。對此,民進黨立委王美惠批,事實上今日香港的民主,早已被中共的極權主義,粉碎至蕩然無存,這些年來,中國對香港民主的箝制與迫害,日益嚴重,從不理會香港人民的激烈反彈,強推港版國安法;現今要再制定基本法第23條,目的就是要完全約束香港人的言論自由。
    2022/06/30 15:37
  • 昨日香港、今日臺灣?美準駐中大使:勿信陸方對臺保證

    美國參院外交委員會,舉行美國駐北京大使提名人伯恩斯的任命聽證會。伯恩斯除了重申,美國的一中政策和臺灣關係法是有效且聰明的;曾見證1997年香港移交的他還認為,從大陸打壓香港民主,沒做到當年對香港的承諾來看,美國不該相信大陸在臺灣議題上的任何保證。
    2021/10/21 13:25
  • 美國棄守阿富汗會是明日台灣?徐巧芯:莫名其妙

    美國撤軍阿富汗,引起國際譁然,國內有人在討論「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對此,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認為,這就和當初有人喊「今日香港,明日台灣」一樣莫名其妙。
    2021/08/18 13:46
  • 港區國安法生效 江啟臣:今日香港不會變明日台灣

    港區國安法生效,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國民黨無法接受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倡議,也無法認同部分政黨將中華民國與香港類比的荒謬論述。中華民國是獨立自主的國家,今日香港,不會變成明日台灣。
    2020/07/01 16:10
  • 總統臉書挺港人?陳一新籲應好好處理兩岸問題

    中國大陸強推「港版國安法」,再度引發港人上街抗爭,總統蔡英文昨(24日)在臉書發文強調和香港人站在一起,但也提到若香港情勢改變,將停止港澳關係條例,消息一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5日)向蔡總統喊話,不能讓人感覺選舉時大力聲援香港,選後就立即切割。文化大學政治系講座教授陳一新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代班主持人張允曦視訊連線表示,依據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第60條,香港情勢一旦發生變化,可停止適用該條例部分或全部,就法理層面來說,大陸跟港澳將成「一國一制」,港人同時也失去在台享有的特殊待遇,比如像是旅遊、置產、投資等特殊待遇,所以這時蔡總統才要做出切割,他更表示,「今日香港,明日台灣」只是一個選舉口號,但是如果不好好處理兩岸問題,台灣的命運恐怕比香港更慘烈。
    2020/05/25 18:15
  • 「今日台灣明日香港」 港人看台大選心中發願

    台灣這次選舉,香港人特別關注。網路的搜尋熱度竄升,特別是蔡總統不斷拿香港反送中事件,來說明一國兩制不可行,讓香港人特別有感。大選過後隔天,上萬名港人聚集中環,要求港府落實政治改革,他們對台灣選舉結果感到開心,也希望有一天,香港跟台灣一樣民主。
    2020/01/13 23:17
  • 大選結果鼓舞 港議員:今日台灣明日香港

    日前剛剛出爐的台灣大選結果,讓香港民主派人士感到振奮,他們說,接下來要高喊「今日台灣、明日香港」,與此同時,昨天在香港街頭,又有不少黑衣人手持「香港獨立」旗幟,要港府落實特首「真普選」。
    2020/01/13 13:50
  • 華郵:蔡總統競選廣告對比反送中 籲自由民主

    民進黨日前推出一支訴求台灣民主自由的競選廣告,隱含對比香港反送中運動,美國媒體解析,這支廣告之所以引發熱議,在於點出「今日香港可能是明日台灣」。
    2020/01/08 10:09
  • 日媒看臺總統大選 「香港反送中」左右選情

    日本媒體不只持續關注臺灣的總統大選,而且幾乎各家媒體都會將香港局勢,和臺灣人的選擇做連結!今日香港會不會是明日臺灣,連日本人都相當關心。
    2020/01/05 20:32
  • 【觀點】台灣、香港的今日與明日

    「今日香港,明日台灣」,自香港「反送中」運動之後,這句話幾乎就成了魔笛手所吹奏的曲調,引導著許多眼目迷盲者的腳步,一步步踏上未可知的深淵、幽谷。
    2020/01/03 10:28
  • 港抗爭改聲援新疆 示威者疑奪警槍爆衝突

    前一陣子香港街頭抗爭,稍微平息,但最近又有逐漸增加的趨勢,不但有示威者號召在各大賣場集結,週日還有學生團體,發動聲援維吾爾族人的靜坐抗議,高喊「今日新疆,明日香港」,抗議過程,民眾推撞防暴警察,再度爆發嚴重肢體衝突。 
    2019/12/23 23:40
  • 中學通識課港府擬干預 提供出版商諮詢

    反送中運動以來,香港各界都在檢討問題的根源為何?愛國主義的思想教育,被當成是需要改革的目標之一。目前多數香港中學所採用的通識課程教材「今日香港」這本教科書裡頭,出現「公民抗命」的名詞解釋與歷史意義,這使得親中的民眾認為不妥。於是香港教育局打算對教材推出專業諮詢服務。同時剛剛結束的國慶70周年閱兵典禮,也以4K高畫質粵語版,搬進香港西九龍的圓方戲院裡首映,加大力度向香港宣傳愛國情操。
    2019/10/10 20:00
  • 【觀點】面對北京的天朝主義 香港是台灣的借鏡

    香港的百日抗爭迄今未見消散,北京因此大傷腦筋,為了轉移內部壓力只能歸咎內部特權階級的反動與外部勢力的干預。其中對台的政經報復成為必要手段,不論是在經濟上喊停陸客自由行,亦或是政治上繼續挖走台灣邦交國,雖可造成傷害,卻也更讓台灣理解香港社會「退無可退」的困境與心態。可以說,今日香港與台灣趨近而共同與北京疏離的原因還是在北京的天朝思維。
    2019/09/19 12:00
  • 盼「今日台灣,明日香港」 黃之鋒結束快閃行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結束三天快閃來台行程,5日晚間離開台灣,離台前不忘再度喊話,希望更多台灣民眾挺身而出挺香港,儘管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撤回逃犯條例,但黃之鋒強調,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更說希望有一天香港能跟台灣一樣,擁有民主選舉。
    2019/09/05 23:49
  • 談香港反送中 朱立倫盼今日台灣成為明日中國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多時,港府昨天撤回修訂逃犯條例草案。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盼今日台灣不只成為明日香港,更能成為明日中國,衷心期盼所有中國人也能迎來民主落實、意見都能被尊重的那一天。
    2019/09/05 16:59
  • 黃之鋒籲全台站出來 「今日台灣,明天香港」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一行三人,晚間來到台中發表座談會,與台中市民討論反送中議題,黃之鋒說以前都說今日香港,明日台灣,現在要改成今日台灣,明日香港,他希望透過台灣人站出來支持香港,一天內來回台北台中,希望台灣人更關注香港議題。
    2019/09/04 00:00
  • 陳其邁說這番話 他怒轟「腦袋壞掉」:鬼月說鬼話!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昨(17日)談及香港當前情勢,表示「一國兩制、50年不變」已成諷刺的笑話,讓人難免憂心「今日香港是明日的台灣」。結果這番話曝光後,讓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相當不滿,發文怒轟陳其邁腦袋壞掉,竟拿香港來恐嚇台灣人民,「不覺得侮辱了台灣人民的尊嚴和智慧嗎?」
    2019/08/18 14:15
  • 陸看港心驚膽戰 日媒:憂成民主浪潮震央

    「逃犯條例」修正引發,港民一波波示威抗爭,日本媒體分析認為,香港事件牽動2020年台灣大選。日本學者認為,北京擔心香港成為「民主浪潮的震央」,台灣人則擔心「今日香港,就是明日台灣」,香港抗爭持續,勢必成為台灣總統大選的一大變數。
    2019/07/30 00:11
  • 嗆「雨傘革命」黃之鋒 他批:今日香港不可能變明日台灣

    香港雨傘革命領袖之一的黃之鋒,22日在臉書發出「致韓國瑜市長公開信」,他以香港為鑑,提到若是迎合中共統戰,台灣終招損失,呼籲高雄市長韓國瑜莫縱容中共統戰侵害台灣;對此,前立委孫大千今(23日)表示,「今日香港」永遠不可能變成「明日台灣」,請黃之鋒不要恐嚇台灣人民。
    2019/03/24 12:03
  • 發行17年《壹週刊》下月停刊 傳將裁員3分之1

    昨日香港《壹週刊》發行最後一期紙本雜誌後停刊,今日台灣《壹週刊》也宣布將結束紙本發行,近期將會進行裁員,未來將全力轉攻網路。
    2018/03/15 20:34
  • 5百萬毒品塞肛「人肉快遞」 男排毒20小時拉38顆

    近年來「人肉快遞」跨國運毒的案件層出不窮,今日香港警方接獲線報,懷疑一名39歲阿根廷籍男子體內藏有毒品,以涉嫌販毒為由將其拘留調查。在經過近20小時,該男子共排出38顆重達1.4公斤,裝載液態古柯鹼的保險套膠囊,市值128萬港幣(約5百萬台幣)。
    2017/10/31 18:46
  • 港學運借鏡 今日香港=明日台灣?

    香港學運抗議,發展比想像中嚴重。「一國兩制」現況,香港人徹底表達不滿。他們更希望台灣人也應該察覺,這不只是香港跟大陸的問題,香港的傳媒、公司陸續「中資化」,現在的香港,就是台灣未來寫照。學者也認為,儘管很多台灣人,認為港台兩地很不一樣,但中國的政策,其實沒有任何差別。
    2014/09/29 21:12
  • 今香港、明台灣! 服貿掀台人恐懼

    太陽花學運持續抗爭,不少人以「今日香港,明日台灣」為口號,反對通過服貿協議,因為香港在2003年和大陸簽訂CEPA,也就是「大陸和香港更緊密的經貿關係」,雖然帶動經濟成長,卻加速貧富差距擴大,房價高漲,香港民眾甚至還出現仇陸心態,不過國內學者認為,台灣和香港從產業結構和人口組成以及政治環境都不相同,認為即使服貿協議通過,台灣也很難香港化。
    2014/04/03 21:28
  • 反服貿有共鳴 港人來台取經「佔領」

    台灣學生發起太陽花學運,有人喊出「今日香港,明日台灣」的口號,要以香港做為前車之鑑,這句話在香港人聽來,格外刺耳,卻又點出香港目前的處境,香港大街小巷快要被大陸客佔領,台灣的反服貿運動,特別引起港人共鳴,甚至還特地來台取經。
    2014/03/28 22: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