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保母姊妹中華電信吃到飽全能歌手網路499吃到飽資深媒體人身亡生成式AI東成醬油台灣國寶辭世頭部撕裂傷輝達
  • 搜尋:

    仁愛鄉長 結果共55筆

  • 撤離返家又得撤!憂受困 勸離廬山溫泉區居民

    南投仁愛鄉之前因為卡努颱風影響,聯外道路中斷,就怕又成孤島,這次海葵颱風來襲,仁愛鄉公所今天(9/2)正式開設一級災變中心,提前準備一兩週存糧,不少商家也怕像上次有物資也運不進來,也都提早準備一週食材,仁愛鄉長和村長,也親自到廬山溫泉區、馬赫坡部落,勸導居民撤離!
    2023/09/02 21:07
  • 雪中送炭!暴雨重創南投 暨南大學:提供10天免費宿舍

    卡努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豪雨重創南投縣仁愛鄉,土石流造成南豐、春陽、廬山等部落出現嚴重的災情,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自8月5日傍晚開始,將開放研究生空調房宿舍,提供災民10天免費的安置,目前已分享此消息給鄉長和村長,協助詢問民眾是否需要安置,目前正在統計床位中。
    2023/08/05 13:50
  • 代理鄉長兒遭檢舉 蓋「豪華民宿」 投縣:違建

    南投仁愛鄉代理鄉長的兒子,在當地經營露營區,最近卻遭到檢舉,露營區內兩棟民宿是違建,縣府建設處表示,兩棟建築確實沒有申請建照,屬於違建將會請業者補照,不過鄉長兒子解釋,建築物是親友自住,還沒開始營業,未來將更改申請休閒農場,讓建物就地合法。
    2022/01/17 14:40
  • 仁愛鄉長吳文忠 收回扣225萬重判18年半

    南投仁愛鄉長吳文忠因為涉嫌向廠商收取回扣,得手225萬元,遭到重判18年6個月有期徒刑,但細數南投仁愛鄉長,近20年內,六任的鄉長裡就有五任因為涉弊案被判刑、或是選舉期間賄選被判當選無效,只有一位鄉長能全身而退,沒有官司纏身。
    2021/04/23 12:39
  • 每票1000元 南投檢查仁愛鄉長選舉賄選

    南投地檢署查出,南投縣仁愛鄉某一名鄉長候選人的張姓胞兄,涉嫌透過多名樁腳以每票新台幣1000元,向同意收賄的選民買票,檢方聲押張男,法院今天凌晨駁回,檢察官將抗告。
    2018/11/24 17:08
  • 詭招?鄉長選前收「符咒紙人」恐嚇神明不饒你

    選舉驚見詭招!九合一選舉24日即將登場,沒想到選舉倒數前3天,競爭相當激烈的南投仁愛鄉長竟出現「符咒紙人」的選舉奧步。鄉長候選人江子信,連同擔任縣府原住民行政局長的大哥張子孝夫婦、二哥張子仁,昨天都收到恐嚇詛咒信件,內附紙人並張貼人名,以及1張小紙條,江子信競選總部已正式報警處理,信封內外的文字全以電腦打字,仁愛分局除將恐嚇信件送交刑事警察局鑑識,已知信件從嘉義縣中埔鄉寄出,今也南下調閱監視器畫面,進一步偵辦。
    2018/11/22 15:47
  • 敏感! 林佳龍副手林陵三遭監院約詢

    立法院「修憲委員會」今天啟動,原本還特別安排時段,讓五位當選縣市長的立委發表「離別演說」,不過準台中市長林佳龍、南投縣長當選人林明溱都缺席!外界關注兩人市府小內閣用人爭議,原來林佳龍找來的副市長林陵三,不只在交通部長任內因投資高鐵45億卻血本無歸,被監察院彈劾,日前再因機場捷運BOT案又遭監院約詢,南投縣長當選人林明溱找上涉嫌圖利罪被判刑的前仁愛鄉長張子孝入府,也被批評
    2014/12/19 13:57
  • 潭美颱風/颱風假!鄉公所提早半天放 員工跑光

    颱風天,鄉公所人員提早半天落跑,南投仁愛鄉昨天下午6點才停班停課,但公所提早在下午1點半,就讓員工下班,鄉民詢問災情,找不到人很錯愕,鄉長解釋,顧慮員工下班安全,才提早放人,但強調自己忙著到各部落勘查,沒有蹺班,不過南投救災狀況百出,災害應變中心的電話,打過去只能聽到嗡嗡嗡的超大回音,民眾抱怨,需要救援時,怎麼辦?
    2013/08/22 11:48
  • 〈快訊〉涉工程回扣案 仁愛鄉長等3人收押

    上午最新消息,南投仁愛鄉鄉長張子孝,和他的弟弟張子仁,以及仁愛鄉公所建設課技士卓政緯,疑似涉及工程回扣案,遭法官裁定收押!
    2012/04/18 11:39
  • 莫拉克/憂風大雨強 南豐村勸導撤離家園

    只要颱風下雨,南投仁愛鄉的南豐村民就會提心吊膽,害怕家裡淹水、會不會有土石流,有人擔心到整夜難以入眠,為了避免災情發生,鄉長宣布南豐村民先暫撤離家園。
    2009/08/07 16:48
  • 清境火把節驅惡靈 祈求風調雨順

    9月份颱風連續重創中台灣,其中南投各鄉鎮受創嚴重,今天仁愛鄉舉辦今年第一次的火把節,鄉長騎馬拿火把,帶著鄉民繞境,從松崗出發出發到盧山,要驅趕原住民所稱不好的「靈」,祈求未來平安無災難。
    2008/10/18 07:27
  • 薔蜜秋颱/廬山變空城 鄉長下令強制撤離

    「薔蜜」颱風撲台,讓廬山成了高度警戒區,仁愛鄉長強制要求,塔羅灣溪沿岸居民、飯店業者,甚至是媒體記者,中午前全部都要撤離,因此包括孕婦、比丘尼,陸續都撤往霧社山莊,還有少部分居民暫住教堂。
    2008/09/28 18:23
  • 薔蜜秋颱/颱風襲廬山高警戒 居民陸續撤離

    「薔蜜」颱風來襲,廬山溫泉區成了高度警戒區,仁愛鄉長上午沿著塔羅灣溪沿岸,規勸居民和飯店業者撤離,不過卻有飯店業者還是堅持死守家園,讓仁愛鄉長不得不下令,不管飯店業者願不願意,中午之前一定要強制撤離!
    2008/09/28 08:38
  • 豪雨釀災/仁愛鄉長挺進力行 水箱破、車困住

    「聖帕」颱風帶來的強風豪雨,沖毀南投力行一號便橋,仁愛鄉力行村、翠華村,總共有1千多人困在裡頭3天了,仁愛鄉長試著挺進,不過車輛停停走走,沿途看到的,不是路樹倒塌就是地基流失,道路嚴重下陷,鄉長座車還一度困在土石堆中,水箱也撞破,鄉長親身經歷,從力行產業道路開到力行一號便橋的艱辛。
    2007/08/21 15:45
  • 卓文華涉貪污 一審判刑期15年

    南投縣前仁愛鄉長卓文華去年涉及多項921重建弊案,遭到檢方依貪污罪收押,下午一審判決出爐,卓文華判處15年有期徒刑,80萬元交保,家屬得知交保的消息,當場在法庭內和卓文華抱頭痛哭。
    2005/10/27 17:10
  • 不耐大水沖刷 新生村吊橋遭沖毀

    南投仁愛鄉新生村有兩條對外橋樑,連日來「大港溪」洪水不斷,其中一座吊橋已經被沖毀!仁愛鄉鄉長為了新生村民的安全,決定將另一座水泥橋暫時封閉,並希望相關單位能儘速搶修。
    2005/07/20 18:43
  • 仁愛鄉長卓文華 貪污被處無期徒刑

    南投縣仁愛鄉長卓文華,因為涉及鄉公所二期工程回扣弊案,已經被羈押4個月了,檢方最近偵查終結,將他依貪污罪起訴,並具體求刑無期徒刑。
    2005/03/09 10:52
  • 仁愛鄉長卓文華 重建弊案被收押

    南投地檢署,調查仁愛鄉長卓文華等官員包商,涉及7項重建工程弊案,偵訊後,檢察官將卓文華以及建設課長蔡重吉聲請羈押,晚間院方裁定收押禁見。
    2004/11/11 00:09
  • 仁愛鄉長卓文華 遭檢方聲請羈押

    南投地檢署調查仁愛鄉長卓文華等官員包商所涉及的七項重建工程弊案,經過漏夜偵訊之後,上午檢察官將卓文華及公所內的建設課長蔡重吉,聲請羈押。
    2004/11/10 07:17
  • 涉嫌收取重建回扣 仁愛鄉長遭約談

    南投地檢署今天突擊仁愛鄉公所,帶回鄉長卓文華,以及七項重建工程的資料,由於檢方接獲檢舉,卓文華涉嫌接受廠商招待並收取回扣,於是全面展開調查。
    2004/11/09 14:26
  • 仁愛鄉原住民 為補助款赴政院抗議

    今天(24日)行政院跟立法院門口都有抗議團體。南投縣仁愛鄉長卓文華帶著鄉親到行政院,抗議政府補助72水災重建款項給的太少,讓原住民鄉鎮根本無法重建。另外內政部營建署的「重機械工程隊」人員到立法院,抗議政府裁撤掉他們,重機械工程隊表示以後救災工作委由民間接手,將嚴重影響救災效率。
    2004/09/24 11:59
  • 前進立法院鋪路 卓文華現身台聯

    七月份敏督利颱風重創南投縣仁愛鄉,鄉長卓文華因為救災問題,多次槓上中央,也讓他締造全國性的知名度!今天卓文華來到台聯中央黨部,替同樣是泰雅族原住民的台中縣和平鄉長「林文生」請命,希望台聯把「林文生」列為不分區立委!而卓文華表示,經過風災,他感受到原住民被整個社會邊緣化,為了替族人爭口氣,他也有意參選立委。
    2004/09/08 19:45
  • 嗆聲鄉長前進尖石 探望兄弟部落

    砲轟中央名噪一時的南投仁愛鄉長卓文華,今天前往尖石鄉慰問,並致贈15萬慰問金,呼籲全國的原住民要伸出援手。2名鄉長交換救災經驗,並一起視察災區,令他們欣慰的是,路途的搶救進度,再1公里就到宇老部落。
    2004/08/31 18:53
  • 土石流高度警戒 南豐村民緊急撤離

    七二水災才剛重創南投縣仁愛鄉,災民的家園還來不及重建,艾利颱風又緊接而來,為了避免人員傷亡,鄉長卓文華前往位於土石流警戒區的南豐村,將80幾戶人家緊急疏散到南豐國小避難,而南投縣長林宗男前往信義鄉勘災時,則是遭到災民抱怨,重建速度太慢,緩不濟急。
    2004/08/24 17:55
  • 陳總統視察南投 籲救災勿拘泥公文

    陳水扁總統今天在七二水災過後,首度前往南投視察災情,對於仁愛鄉長卓文華曾多次批評救災經費撥付太慢,縣府還指責公所公文不完備,陳總統當場要求林宗男縣長,救災工作不該公文來公文去,要主動出擊。
    2004/08/21 12: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