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中國大陸奇異果花蓮地震災情台灣移動餐廳小琉球三立八點檔贈品台體大
  • 搜尋:

    人類間質肺炎病毒 結果共14筆

  • 莫名高燒不退+肺炎住院激增!醫示警「恐染1病毒」:無差別攻擊

    近來醫院出現許多「高燒不退」加上「肺炎」住院的病例,但卻非流行性感冒病毒感染,聯新國際醫院小兒感染科醫師李尚謙示警,這恐怕是染上1種病毒,而且這種病毒會「無差別攻擊」,從小朋友到老年人全都可能被感染而住院。
    2024/04/18 09:46
  • 老人、小孩注意!2症狀恐感染「小小孩殺手」 嚴重者變肺炎

    天氣轉變正值呼吸道感染季,小兒科醫師陳信宏8日在粉專提醒,人類間質肺炎病毒(hMPV)又開始流行了,並透露若有2症狀,就得將該病毒感染列入考慮,也示警嬰幼兒、免疫系統較弱及年長者感染後,恐造成呼吸衰竭。
    2024/04/09 14:18
  • 免疫負債可怕!多種病毒輪番上 醫揭「感冒頻率變高」咳不停

    疫情解封後,「免疫負債」也開始出現,疾管署統計,光是上週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達11萬210人次,多以流感為主,甚至還會同時合併呼吸道融合病毒,而咳嗽可以說是共同症狀, 醫師受訪指出,臨床甚至看過咳嗽超過兩、三週還有到一個月的個案,因為像是流感或是人類間質肺炎病毒(hMPV)感染後都會留下氣管發炎症狀。甚至也觀察到,很多民眾「感冒次數變多」且每一次都是感染不同病毒。
    2023/10/16 10:34
  • 兒童高燒不退恐非新冠造成 「這病毒」 3大初期症狀一次看

    一名3歲幼童,日前因咳嗽、流鼻水且持續高燒,送急診懷疑為扁桃腺炎,經醫師給予症狀治療藥物後返家;但6天後仍高燒不退,咳嗽也越發嚴重,甚至出現嘔吐、腹痛,再次送往急診,才確診感染了人類間質肺炎病毒。
    2023/06/27 13:59
  • 不是新冠!幼兒高燒不退恐是「這病毒」 醫曝入住ICU率超高

    最近不只新冠疫情升溫,腸病毒、流感等病毒也不少病例,兒科醫師日前也示警,最近「人類間質肺炎病毒(hMPV)」在兒科門急診也明顯變多,醫師表示,如果小孩發燒、咳嗽非常厲害,流感和新冠篩檢又是陰性,很有可能就是人類間質肺炎病毒引起,這種病毒大多數感染兒童年齡在五歲以下,且發燒比較久,甚至入住加護病房率可以達到接近25%。
    2023/06/10 09:14
  • 「高燒不退+咳嗽」新冠陰性 醫:A流或腺病毒

    現在本來就正值腸病毒流行期,但不少小兒科診所醫師都很有感,就診人數比往年暴增,就是因為免疫負債來襲,常見症狀咳嗽跟高燒不退,但新冠快篩又是陰性,醫師說很有可能是感染A型流感、腺病毒或「人類間質肺炎病毒」,多重病毒都在社區中同步流行。
    2023/06/03 19:13
  • 獨家/男星1歲兒染肺炎急送醫!高燒5天引併發症 現況曝光

    曾經入圍過金曲歌王的「創作才子」許書豪,睽違4年推出最新專輯《最美的地方》,日前他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剛升格爸爸一年多的他,可以說一口的爸爸經,這對原本害怕照顧小孩的許書豪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改變,專輯中也還寫了一首〈一毫米〉給兒子,只是沒想到兒子前陣子因為肺炎住院,還引起併發症,令他相當擔心。
    2023/05/10 11:16
  • 4歲童連續高燒5天!醫曝1病毒不容小覷:門診將大增加

    家中4歲寶貝咳嗽有痰、高燒不退,爸媽緊急帶到小兒科看診,治療後原以為要退燒了,竟又持續高燒,前後燒了5天。小兒科醫師透露,這名小病人到大醫院檢查後,發現是hMPV(人類間質肺炎病毒)感染,引發肺炎。他更預測,近期門診發燒且合併肺炎的病人應會大幅增加。
    2023/05/09 14:36
  • 新冠解封脫口罩後這群人免疫力變差?! 醫:這病毒開始流行....

    新冠疫情三年來,民眾不分大小嚴格執行勤洗手,戴口罩,除了為了預防新冠病毒傳播,但也同時減少很多常見的呼吸道傳染疾病的散佈。隨著疫情鬆綁,最近無論是門診或是住院都可見到發燒的兒童變多了,有表現出高燒將近一星期的腺病毒,有發燒及全身痠痛的流感病毒或副流感病毒,咽喉潰瘍無法進食的腸病毒也現身,還有容易讓嬰幼兒呼吸急促嚴重咳嗽的呼吸道融合病毒或人類間質肺炎病毒。
    2023/05/08 22:48
  • 兒童「免疫債」大爆發!3病毒狂燒40度 醫嘆:看不到盡頭

    近來不少家長都因家中寶貝咳不停、高燒不退,讓兒童門診量暴增。兒童感染科醫師顏俊宇就有感指出,因為「免疫債」大爆發,一天就看了上百位患者,其中都是因為A流、hMPV 人類間質肺炎病毒或腸病毒等疾病所引起。提醒家長若孩子出現異狀,且吃藥也沒改善,一定要立即就醫,以免演變成肺炎。
    2023/05/05 18:00
  • 家長注意!「小小孩呼吸道殺手」大流行 出現2症狀當心

    季節交替溫差大,對許多過敏兒來說相當困擾,整天不是眼睛癢、鼻子癢,就是鼻塞、打噴嚏。但小兒科名醫黃瑽寧特別提醒,許多家長會誤將呼吸道症狀誤以為只是過敏反應,但近期人類間質肺炎病毒(hMPV)大流行,若孩童出現1合併症狀,就得特別注意。 黃瑽寧指出,若孩子最近出現咳嗽和高燒不退,可能就是感染了「人類間質肺炎病毒」。黃瑽寧說,該病毒雖然名字嚇人,但本質上是和呼吸道融合類似病毒,以咳嗽、發燒為主要症狀。發燒天數因人而異,有些孩子會長達5-7天,但大部分發燒2、3天就會退,普遍症狀較輕。 但黃瑽寧也提醒,若是家中孩子是過敏兒,則要特別注意氣管健康與穩定,因為這隻病毒會誘發過敏咳,很容易造成氣喘發作。但他也提到,家長不用太過擔心,「這隻病毒每個人遲早都會得,躲也躲不掉」,只要保持平常心,健康飲食、健康生活,把過敏控制穩定,除非併發中耳炎等細菌感染,否則不需要使用抗生素治療,感染後也不至於太嚴重。 「人類間質肺炎病毒」是一種呼吸道病毒,好發於晚春和夏季,一般潛伏期約為5~9天,目前已知症狀除了呼吸急促、咳嗽、發燒,也容易引發成肺炎。由於該病毒「所有年齡層都有感染機會」,又以5歲以下孩童為多,因此有「小小孩呼吸道殺手」之稱。
    2023/05/01 22:19
  • 深秋楓紅絕美 南韓氣溫驟降 新冠疫情回彈

    南韓江原道雪嶽山已經入冬,25日出現攝氏零下4.8度低溫,南韓氣象廳時隔17年,在10月份發布「大雪預警」;南韓的「丹楓前線」隨著冷空氣南下,濟州島「天娥溪谷」,比往年提早一周,進入了楓紅全盛時期。不過氣溫驟降,秋季出遊潮有增無減,南韓防疫當局也未雨綢繆,特別派員進駐各大機場和風景區,強化防疫宣導,嚴防多重「呼吸道疾病」大流行。南韓新冠疫情本周開始明顯回彈,中央已緊急拍板,擴大次世代疫苗接種計畫。
    2022/10/26 20:00
  • 新冠.流感.hMPV 南韓憂冬季「多重大流行」

    天氣轉涼,南韓江原道雪嶽山降下初雪,首爾周二(11日)也測得7.4度、是入秋以來最低溫,民眾換穿高領毛衣、羽絨外套,減少室外活動、室內活動量大增。儘管新冠疫情已經趨緩,但南韓防疫當局依舊不敢掉以輕心,因為9月份以來,不僅「流感」病例激增,就連「人類間質肺炎病毒(hMPV)」感染者也增加;三種病毒感染所出現的症狀,都以發燒、呼吸道為主,極其類似,南韓各路醫學專家呼籲民眾施打疫苗、做好防護,擔憂冬天會出現「多重大流行」。
    2022/10/12 19:54
  • 男童從武漢回台被隔離 驗出人類間質肺炎病毒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9日電)一名從武漢返台男童因發燒、咳嗽被通報且隔離治療。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檢驗發現男童感染人類間質肺炎病毒,初步排除與武漢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有關。
    2020/01/09 16: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