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閣蔣介文Lulu地震災情台灣地震三天連休結婚餘震年輕男女0423花蓮地震
  • 搜尋:

    人道主義 結果共104筆

  • 加薩空投物資砸死人 失速直墜屋頂釀5死10傷

    美國在內的多個國家已開始對加薩(Gaza)地區展開空投物資的行動,希望能藉此舒緩當地日漸嚴重的人道主義救援問題,沒想到本周驚傳有空投物資的降落傘未順利打開、高速下墜後砸死5人的意外,另外還有約10人受傷。
    2024/03/09 11:21
  • 年代旅遊連包機費也欠!越竹航空將提假扣押、救員工 聲明曝光

    年代旅遊在春節連假在富國島丟包台灣旅客,後續被觀光署勒令停業3個月,沒想到負責人林大鈞雙手一攤說沒錢還,而當時越竹航空基於人道主義派機把旅客接回台灣,至今卻等不到說好的包機費3百萬,越竹航空台灣總代理慶澤旅行社今(19)開記者會表示,將對年代旅遊進行假扣押,甚至打算聘僱因此失業的年代旅遊員工。
    2024/02/19 16:25
  • 隱憂 富國島案有「共識」?越南地接:沒簽字蓋章

    富國島丟包事件持續延燒,年代旅遊負責人林大鈞,昨天說和越南地接已經達成協議,不過就在昨日傍晚,越南地接受訪時說,其實雙方沒什麼共識,就算有溝通過也沒有簽字蓋章,但收到辦事處來電,還是允諾會再人道主義一次,以遊客安全為第一,雙方再談到繳款期限也有落差,其他旅社說,一般來講越大的團加上旺季,一定會簽合約,確保彼此權益。
    2024/02/13 13:44
  • 以哈戰爭殃及平民!輝達「組人道主義募款」籌4.6億資金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運動哈瑪斯戰爭殃及平民。美國晶片製造商輝達公司及員工向對平民提供支持的以色列及外國非政府組織捐款1500萬美元(約新台幣4億6650萬元)。
    2023/12/25 08:18
  • 援助物資遠遠不夠 聯合國機構警告:加薩一半人口正挨餓

    以巴衝突持續至今未得到緩解,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人民在持續遭受空襲下面臨極大的人道主義危機,聯合國(UN)機構19日便警告「加薩有一半人口正在挨餓」,而先前外界援助的物資遠遠無法滿足其需求。
    2023/12/20 16:09
  • 國際分析/協議破局以哈激戰南加薩 死亡地帶巴平民無處躲藏

    以哈停火協議破局後,加薩南部大城「汗尤尼斯」爆發激烈戰鬥,以色列宣稱已經要求平民儘速離開,但是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發言人艾爾德卻指出,來不及離開的婦孺百姓在戰火中遇害,如今的「汗尤尼斯」已經成為恐怖的「死亡地帶」。
    2023/12/07 18:58
  • 加薩南部猶如世界末日 聯合國官員:60萬難民無處可去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的衝突在停火協議破裂後持續,以色列國防軍(IDF)更加大針對加薩(Gaza)的攻擊力道,聯合國(UN)設立於巴勒斯坦的難民單位表示「加薩南部有超過60萬人接獲撤離令但『無處可去』」,更有官員透露救援人員已無力進行人道主義救援、慘況猶如「世界末日」。
    2023/12/06 17:56
  • 停火協議延長之際 美國、以色列情報首長訪卡達

    根據半島電視台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以色列情報機構摩薩德局長巴尼亞,周二在杜哈與卡達首相穆罕默德會面,商討下一階段的行動。
    2023/11/29 15:02
  • 美國前總統卡特夫人羅莎琳去世 享耆壽96歲

    美聯社報導,美國前總統卡特夫人羅莎琳已經去世,享耆壽96歲。羅莎琳是只當一任總統的卡特在任時,以及卸任後一起投身全球人道主義工作40年期間的最緊密顧問。
    2023/11/20 07:14
  • 加薩燃料庫耗盡!人道救援恐「48小時內停擺」 20萬人無水用

    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UNRWA)負責人懷特(Thomas White)13日表示,加沙的燃料庫已耗盡,將無法運行救護車、為醫院補給、提供飲用水或抽排污水。由於燃料不獲准進入加沙,在短缺的情況下,當地的人道主義援助行動或在未來48小時內陷入停頓。
    2023/11/14 09:28
  • 兩戰役「可怕且不可預測」 華爾街警告:全球經濟恐衰退

    在日本東京召開的G7外長會議,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加薩人道主義停火」,不過並沒有提出具體作法,因為G7國家,各有各的經濟考量。華爾街兩大金融機構警告,以巴衝突擴大,將演變成全球經濟衰退,摩根大通執行長就說,以巴加上烏俄戰爭是「非常可怕且不能預測」的組合。
    2023/11/08 22:23
  • 大馬巴勒斯坦團結週落幕 民眾憂恐埋下矛盾因子

    馬來西亞校園的巴勒斯坦團結週落幕,這項活動訴求為人道主義與和平,校園卻曾出現以極端方式表達支持,遭部分民間團體反彈,擔心會埋下激化大馬多元文化與宗教矛盾的因子。
    2023/11/06 11:46
  • 挺以色列又怕被報復!美國協調衝突「暫停」陷兩難

    全球要求以巴停火的聲浪,越來越高漲!一艘美國貨輪,原本準備從西岸的奧克蘭港出發,只是傳聞上頭載運了要送往以色列的軍武,結果有上千人跑到港口抗議,甚至爬上貨輪、阻擋船隻出港。至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以巴衝突後,第三度造訪中東協調。有美國專家認為,美國在挺以色列和追求人道主義之間,已經陷入兩難。
    2023/11/04 17:52
  • 以哈衝突停火難上加難 納坦雅胡內憂外患兩頭燒

    聯合國近日通過以巴人道主義停火決議,但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則明確表示,就如同美國在珍珠港遇到襲擊,或遭遇911恐攻之後不會同意停火一樣,以色列也不會同意中止對於哈瑪斯的戰鬥,認為停火就相當於向哈瑪斯投降,強調會贏得這場戰鬥。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要以哈衝突儘早和平落幕,目前發展情勢看來非常困難,因為現階段雙方的死傷都非常慘重,所以雙方在情緒上都抱持著比較大的敵意,在這種情況下要坐上談判桌非常不容易,且從納坦雅胡的回應可以清楚得知,哈瑪斯公布的人質影片對以色列來說是威脅,且納坦雅胡也直接點名這是心理戰,想要打擊以色列人民、軍民的士氣,故從納坦雅胡非常強硬的態度面對哈瑪斯的威脅,以色列只能更加強勢的回擊,認為只有把哈瑪斯完全殲滅,以色列才有可能真正達到和平。」
    2023/10/31 15:45
  • 以總理擴大軍事行動 稱停火就等同於投降

    周末聯合國通過以巴人道主義停火決議,周一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則是明確表示,以軍對於加薩走廊的戰爭不會出現停火情況。
    2023/10/31 14:30
  • 6歲童玩手遊跳出「血腥廣告」 以色列外交部承認投放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襲,以軍反擊攻勢猛烈,加薩走廊面臨人道主義危機,全球各地挺以、挺巴的聲浪也形成對立。英國近日卻傳出,有一名年僅6歲的男童在玩手機遊戲時,中途竟跳出一則以色列外交部的廣告,內容是關於以色列平民遭哈瑪斯火箭攻擊,還出現猛烈爆炸、蒙面槍手等畫面,令男童感到震驚,很快刪除該款手遊;以色列外交部則表示,投放此廣告是希望全世界了解以色列發生的事情,「這是一場屠殺。」
    2023/10/31 11:14
  • 聯合國加薩停火投票結果曝!美國為首14國「挺以」投反對票

    以巴衝突發展至今尚未見到緩解趨勢,「聯合國大會」(UN General Assembly)27日針對「以色列、巴勒斯坦是否應基於人道主義停火」進行投票,最終結果為120國贊成、14國反對,還有另外45國棄權,不少國家為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而投下反對及棄權票。
    2023/10/30 09:54
  • 聯大通過「人道休戰」!以色列大使嗆:人類最黑暗的一天

    以色列和哈瑪斯持續衝突,聯合國大會,針對「立即人道主義休戰」的決議進行投票,結果贊成票120張,反對票只有14張,壓倒性通過。儘管決議沒有實質約束力,但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還是當場怒批,「這是聯合國和人類最黑暗的一天」,揚言以色列不會就此停火。
    2023/10/28 13:35
  • 聯大120票通過決議 要求以色列、哈瑪斯立即人道停火

    聯合國大會今天壓倒性地通過決議,要求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立即人道主義停火,並要求讓援助物資送進受圍困的加薩走廊(Gaza Strip)並保護平民。
    2023/10/28 10:16
  • 加薩人道悲歌 歐盟領袖籲開闢人道走廊

    歐盟領導人27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峰會,表達對加薩人道主義局勢惡化的擔憂。
    2023/10/27 15:25
  • 以色列怒火難平 短期內人道主義停火難度高

    聯合國安理會針對加薩情勢召開會議,秘書長古特瑞斯呼籲,以哈衝突立即停火,稱以色列報復加薩走廊是「對巴勒斯坦人的集體懲罰」,但也指出「哈瑪斯發動襲擊,不是沒有原因」,沒想到引來以色列外長柯恩的怒火。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提出的談話,被以色列強加批評,就可以看得出來,目前以色列遭受到恐怖主義的攻擊,造成人民傷亡,對以色列國內來說是很大的衝擊,而且這股怒氣跟怨氣甚至是化悲憤帶動著反攻的力道,短期之內要能夠馬上停火,且讓以色列政府或以色列人想到人道主義,恐怕難度是非常高。」
    2023/10/25 15:08
  • 加薩百萬人流離失所 歐盟開設人道空中走廊

    歐盟執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16日表示,歐盟將開設一條,經由埃及飛往加薩走廊的人道援助空中走廊,預計頭兩架航班於本周啟程。
    2023/10/17 14:53
  • 法禁「挺巴勒斯坦」示威 紐約戒備反猶太攻擊

    以巴衝突持續延燒!聯合國表示,已接獲以色列軍方通知,要求加薩北部的110萬人應往南部撤離。加薩當地人道主義危機不斷惡化,2百多萬人口,已有超過42萬人流離失所,而且面臨斷水斷電,紅十字會警告醫院恐成停屍間。國際上,反以色列的聲浪逐漸高漲,法國和美國都加強猶太教堂和社區的巡邏戒備。
    2023/10/13 19:56
  • 加薩遭轟炸 醫嘆「病患高達4成是孩童」:醫院快要崩潰

    激進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突襲,各座城市響起空襲警報,造成平民死傷慘重,以色列軍隊隨即展開反擊,猛烈轟炸加薩走廊(Gaza Strip),以巴傷亡人數不斷攀升。一名從英國倫敦來到加薩走廊參與人道主義救援的外科醫生形容大批傷患湧入醫院的狀況「宛如一場海嘯」,而且病患中孩童佔比高達4成,醫療系統已經不堪負荷,很快可能崩潰。
    2023/10/13 18:07
  • 加薩被轟還斷水斷電!紅十字會警告:醫院瀕臨崩潰恐變停屍間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突襲以色列,武裝份子從各路對平民進行攻擊,以色列也以大規模空襲作為報復,雙方迄今皆出現大量死傷。國際人道主義機構「國際紅十字會」(Red Cross)12日警告稱「隨著停水停電,加薩地區的醫院恐將變成大型停屍間」。
    2023/10/12 17: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