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鍾碩白沙屯拱天宮虐死民進黨立委東成醬油美食劉姓保母上網499吃到飽串證保母姊妹
  • 搜尋:

    人臉識別 結果共42筆

  • 陸人臉辨識氾濫 政協委員擬提案限制

    在大陸無論是住宿、搭車、進入旅遊場館等都需要人臉辨識,引發侵犯隱私的疑慮。中國全國政協委員兼中國旅遊研究院院長戴斌,擬在兩會提案,限制人臉辨識的使用。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說明,「人臉辨識在中國大陸可說是無所不在,到哪裡都需要刷臉來辨認你的身分才能夠放行,因此引發了很多侵犯隱私的疑慮,我們來看到大陸全國政協委員同時也是中國旅遊研究院院長戴斌。擬在兩會提案,便是限制旅遊場所過度使用人臉識別,他認為應該要落實法源限制人臉識別的應用,指出說道飯店、度假區、機場、碼頭、火車站等都會要求刷臉通行,而像飯店安裝人臉識別也並沒有明確的法規來規範,通常都是公部門去告知飯店後去執行,只是做到一個『告知且同意』的草率過程。」
    2024/03/06 14:57
  • 香港今年加裝「2千部監視器」 警務處長:不排除將來增更多

    香港政府日前公布計劃在今年內於香港加裝2,000部監視器,警務處處長蕭澤頤表示,3月會先安裝615部,不排除未來會增加數目,或設有人臉識別技術,他也告訴市民不需要憂慮,強調目的是為防罪、消滅犯罪,希望市民能安居樂業。
    2024/02/16 16:46
  • 裝潢工秒變富二代 河北富豪25年尋子送房送車當補償

    近期,中國大陸網路上一個熱門話題,一名河北億萬富豪,花了25年尋找被拐賣的兒子,透過警方DNA與人臉識別的技術,終於找到在四川做工的兒子,一家團員,他立刻贈送兒子3間房子,一輛名車,當作補償。
    2023/12/04 14:21
  • 大陸規範網路科技 擬人臉識別規範.要求App備案

    大陸對於網路新科技規範越來越嚴苛,國家網信辦近日才正在對人臉識別技術應用設定規範,徵求意見,未來存取1萬個面容資訊的企業、平台將要備案;另外,工信部則下達新規,要求所有在大陸上架的App都要經過備案審查才能上架,包括現有的App也必須在明年4月前完成備案。
    2023/08/10 19:51
  • 陸網信辦:為維護國安 可用人臉辨識技術分析種族

    大陸網信辦正在擬定人臉辨識的新規範,當中提到,在維護國家安全與公共安全下,可以使用人臉辨識來分析種族、民族及社會階層等個人敏感訊息。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1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的人臉辨識長久以來都有爭議性,近日網信辦發布新文件《人臉識別技術應用安全管理規定(試行)(徵求意見稿)》,根據經驗,在公開徵求意見稿之後,官方很快地就會開始實施政策。該文件中寫道,使用人臉識別技術都要取得個人同意。例如社區的物業管理,如果以人臉辨識作為門禁,遇到不願意提供人臉資料的屋主,就必須準備其他方式進行管理。另外涉及隱私的地點,如飯店客房、公共浴室、更衣間、洗手間等場所,都不得安裝能採集個人身份的設備。」
    2023/08/10 16:51
  • 大陸銀行人臉識別遭台灣駭客攻破 盜走近190萬存款

    中國大陸銀行廣泛使用人臉識別技術,各種弊病已經出現。有北京民眾的人臉識別被攻破,銀行帳戶內被取走近人民幣43萬元(約新台幣189.2萬元),但登錄者的IP卻顯示在台灣。
    2022/07/18 15:22
  • 人臉識別爭議纏身 港股首支AI股上市連漲

    以人臉識別技術聞名的中國「獨角獸」企業商湯集團,週四在港股掛牌,不但成為中國第一支成功上市的AI科技股,股價更連兩天上漲,在2021年最後一天以33%漲幅作收,表現亮眼。商湯的上市歷經一波三折,在本月10日遭美方以商湯的人臉識別系統侵害新疆人權為由,祭出禁止投資的第二度制裁,使得商湯的IPO一度喊停,最終在國有資金大筆進駐且排除外資下,火速重啟。然而,AI研發非常燒錢,商湯創立至今7年來持續虧損,再加上國內其他AI企業競爭激烈,未來前景仍充滿挑戰。
    2021/12/31 20:00
  • 照片能說話、眨眼 陸嫌「偷臉」偽造影片 破解人臉識別系統

    台灣網紅利用換臉技術,將名人的臉移植到不雅片,非法獲利上千萬,在大陸也有嫌犯,透過科技,偷偷把民眾的照片製作成假影片。這些假影片人像,能做出眨眼、張嘴、皺眉等精細的動作。警方表示,嫌犯會將這些偽造影片,賣給犯罪集團,用來破解銀行和電信的人臉識別系統。
    2021/10/23 20:02
  • 人臉識別不只拍臉 大陸網友哀號:裸身被看光

    近來在大陸,呼籲民眾「使用人臉識別要穿衣服」的訊息登上熱搜,因為有不少科技產業工作人員表示,人臉識別系統,不只採集鏡頭上臉的部位,包括脖子以下,也會被後台看光光。
    2021/07/06 16:53
  • 大陸高考1078萬人應試創新高 廣州設病房考場

    大陸今明兩天展開高考,也就是相當於台灣的大學聯考,今年大陸高考生有1078萬,比去年多7萬名,再創新高。北京首度採用人臉識別進考場,考生不用再擔心沒帶准考證。而廣州,由於爆發本土疫情,考場防疫啟動,除了設病房考場外,考務人員也都事先注射過疫苗。現在廣州已有11個區展開全員普篩,為了提升檢測量能,搭建「火眼實驗室」,採用10合一混檢方式,檢測量一天最高能達150萬人份。另外,大陸科興疫苗再宣布,官方已批准將緊急使用年齡範圍擴大到3歲以上。
    2021/06/07 20:00
  • 大陸高考1078萬人應考!北京首創刷臉 廣東設隔離考場

    今(7)明兩天是中國大陸高考,也就相當於台灣的「大學聯考」,有千萬名考生應考,北京首度出現「刷臉」進考場,讓考生不怕忘帶准考證,另外,本土疫情持續的廣東,要求考生除了考前體溫監測,還要核酸篩檢,並且依風險等級分流、分考場。
    2021/06/07 11:34
  • 安全把關還是監控? 陸數十家汽車品牌裝車內鏡頭

    先前傳出,特斯拉在車內安裝攝影機,有監聽駕駛的疑慮,現在,陸媒發現,在中國大陸十多家車廠,販售的車輛也都有安裝車內鏡頭,可以人臉識別,但就連銷售員,都無法保證後台是否會偷錄音、錄影,只強調是防止疲勞駕駛。
    2021/04/19 12:51
  • 監視器「偷臉」洩個資 陸科勒BMW遭點名

    美國品牌科勒衛浴,遭自家上海員工踢爆,大陸許多分店裝設的監視器,具有人臉識別功能,能在顧客不知情的狀況下,記錄行蹤、喜好,以便未來接待和報價。陸媒深入調查後發現,包括BMW等20家企業在大陸,也都使用這種人臉識別監視器,涉嫌違法盜取消費者個資。
    2021/03/16 17:21
  • 追蹤保育動物 陸創「猴臉識別」準確率95%

    中國大陸廣泛運用「人臉識別」,甚至用到動物上,為了研究、追蹤稀有的保護類動物「金絲猴」,西北大學研發出「猴臉辨識」,準確度高達95%,專家說,「猴臉識別」比「人臉識別」更難,因為,長得都很像,類似在做「多胞胎」的臉部識別。
    2021/03/14 18:40
  • 防遭人臉識別紀錄 陸現戴全罩式頭盔看房

    在中國大陸看屋買房,可能要注意是否被攝影機偷偷紀錄臉部資訊,最近大陸出現有民眾戴著頭盔看房,避免被機器拍到臉部,因為房屋銷售業者在監視器安裝了人臉辨識系統,並把這些臉部資訊長期儲存。
    2020/11/26 12:12
  • 溺水頻頻 江西啟用人臉辨識警報系統

    中國大陸日前發生一起,8名學童集體溺斃悲劇,讓大陸關注如何防止,每年重演的小孩落水意外,在江西就出現了靠人臉識別的防溺水設施,當小孩靠近湖邊,就會廣播示警,請勿靠近,並同步讓老師家長知道。
    2020/06/24 17:22
  • 中國大陸刷臉時代危機 一張照片破解人臉識別

    人臉識別科技存在侵犯隱私與人權爭議,不過,大陸還是如火如荼發展,當地有機構便預測,到了2022年,大陸的人臉識別用戶會超過7.6億人,屆時人臉刷臉支付會成為主流。大陸迎接刷臉支付時代,但同時又頻頻爆發個資洩漏問題,大陸網上可以買到臉部照片集,五千多張人臉照片不到台幣50元,網上還有教學,如何用一張照片成功解開手機應用軟體的人臉識別,個資安全蕩然無存,大陸官方決定要加強立法規範,預計明年將訂出人臉識別使用的相關法規。
    2019/12/31 19:54
  • 中國大陸車市降幅收窄 車商「人臉識別車」搶市

    大陸車市出現一絲回暖跡象,今年前11個月汽車產銷同比雖然持續下降,但降幅卻比前10個月收窄;這波買氣,市場認為是農曆春節購車需求外,還有許多進口豪華車低價促銷成效,比方說JAGUAR的車款折扣最大,一台車最多能便宜人民幣30萬。大陸本土車企為了競爭,搶推智慧汽車,用手機操控讓車子自動停車;還有不用車鑰匙,人臉識別開車門、發動,甚至車子還能透過人臉識別了解駕駛疲勞程度,適當時給予警示。
    2019/12/16 20:01
  • 大陸小學生破解「刷臉」 靠張照片解鎖快遞櫃

    從「掃碼」再到「刷臉」,大陸人臉識別的應用場景越來越多,但究竟安全嗎?一家「豐巢」快遞櫃,它們的人臉識別功能,就被一群小學生成功破解,小學生拿著家長照片通過了快遞櫃的人臉識別,輕而易舉取得包裹,引發熱議,豐巢解釋目前的人臉識別是試運行版本,並且緊急下架此功能,但大陸央視記者加碼測試其他品牌快遞櫃,照樣也能靠張照片解鎖,人臉識別功能安全性備受質疑。
    2019/10/25 20:05
  • 北京大興機場通航 2025年旅客吞吐量7200萬人

    大陸「新國門」北京大興國際機場,25日正式通航啟用,拔得頭籌的航班是中國南方航空一架A380客機。這個新機場對大陸來說是爭搶全球航空市場的重大基礎建設,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一手推動的工程,耗資人民幣800億,合台幣3600億,僅花四年時間就完工;航站區總建築面積140萬平方米,裡頭滿滿新科技,旅客從買票報到、託運再到安檢登機,通通能靠人臉識別完成。目前有意願進駐的航空公司有66家,大陸預計到了2025年,大興國際機場年旅客吞吐量能達7200萬人次。
    2019/09/26 20:00
  • 大興機場完驗 登機.安檢.通關靠「刷臉」

    預計在今年完工的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現在進入最後運行狀態測試。客運大樓安裝了400個自助登機台,旅客從排隊、check-in到託運行李,十分鐘內,自己搞定。最大亮點是人臉辨識系統,站到螢幕前,就能告訴你,所要搭乘的航班是幾號登機口、位置在哪裡。甚至在安全檢查時,光從臉就能辨識出,乘客給飛機帶來的安全程度如何。國際機場預計在九月十五號前,必須具備開航條件,9月30日準時上線。
    2019/09/06 20:04
  • 「一張照演天下戲」 大陸換臉APP恐洩隱私

    2021年大陸人臉識別市場將達人民幣51億,當人臉訊息變得格外重要,大陸APP卻吹起換臉風潮,一款名叫「ZAO」的APP,上週五上架24小時內迅速衝到大陸版APP Store免費下載第二名;它打著只要上傳一張自拍照,能把戲劇、影片中明星頭像換成自己。大家覺得很有意思,但隨後卻被發現「ZAO」使用條款中,用戶上傳照片後等同肖像權就屬於「ZAO」和所屬公司的;如此一來,用戶人臉訊息可能遭盜用風險,而影片和片中明星肖像權,也涉及侵權。
    2019/09/02 20:09
  • 夏季達沃斯 日美德以簽16案.投資236億人民幣

    在大陸東北大連舉行的夏季達沃斯論壇,今天閉幕。這場由中國主辦的年度大會,總共簽下16個重點項目,橫跨生物醫藥、智能裝置等領域,總投資額236億人民幣,換算台幣超過千億。就趁這個國際舞台,大陸總理李克強,宣布更多的擴大開放政策,原定要在2021年,取消的外資股比限制,將提前一年實現。
    2019/07/03 19:59
  • GPS定位、人臉識別 陸試辦「智能校服」

    為了防範學生蹺課、逃學,或發生拐賣、失蹤兒童等悲劇,大陸西南不少地區,現在開始試辦「智能校服」。學生穿上智能校服後,一舉一動都會受到監控,如果孩子的行為出現異常,校服就會立刻發出警報。
    2019/02/17 17:51
  • 春運起跑.大陸近30億人出行 京滬車站智能化

    中國大陸為期40天的春運,此刻起展開,預計將近有30億人出行。單單北京的天空,平均每天運送的乘客就有28萬人次,各大車站湧入人潮的景象不會變。有別於以往的是,今年投入了智能化系統。就拿廣深城際鐵路來說,只要打開支付寶,再掃瞄人臉確認身份,三秒鐘的時間就能進站。而春運期間警力不足的問題,廣東省派發警用無人機給13個地級市,任何突發狀況在警方還沒趕到現場之前,就派無人機先行處理。
    2019/01/22 1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