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洪暐哲黎明詩食物中毒大福事件台東車禍高雄文化中心摯友過失致死米酵菌酸友誼
  • 搜尋:

    人種 結果共174筆

  • 德州「逮捕非法越境者」法案.最高院放行 聯邦法院再喊卡

    美墨邊境的移民問題,如今演變正聯邦政府和州政府之間的法律戰,德州去年12月通過「SB4」、全名為「州參議會院四號法案」,賦予州警直接逮捕非法移民的權力,還能讓地方法官直接決定遣返移民,這等於是跟聯邦政府搶權限,法案原本預計3月上路,因為拜登政府提告遭到凍結,美國最高法院19日批准該法案上路,當晚就遭到美國聯邦第5巡迴上訴法院決議暫緩實施,法律戰還沒分出勝負,但已經引發地方擔憂,因為擴大州警執法權,如何分辨移民是合法還是非法?是否引發有色人種在德州被執法單位騷擾?恐怕會衍生出不少問題。
    2024/03/20 19:58
  • AI錯認孕婦是劫車犯害關11小時 怒告美警求償上億

    現在各行各業都講求加入AI應用,包含連警察執法都希望透過高科技增加效率,美國警方開始使用AI來辨識嫌犯,但目前應用發現,AI的辨識技術對有色人種或是非裔人士,容易誤判,底特律一名懷胎八月的女子,就曾經被誤認成劫車的搶劫犯,被迫關了11個小時,現在一狀告上底特律警方。
    2024/02/14 15:35
  • 有氣才ㄟ大!工人種大麻 餵「汽水」求長得快

    桃園有一名詹姓工人,在網路上購買大麻株,把自家浴室當成大麻植栽室,結果被警方網路巡邏逮到購買紀錄,上門搜索,發現他為了大麻長得快又好,還上網爬文,餵大麻喝碳酸飲料。
    2024/02/12 12:33
  • 美國癌症死亡人數逐年下降 唯「這兩種」不減反增

    美國癌症死亡數量自1990年代後逐步下降,越來越多人戒菸,醫生也開始更早篩檢某些類型的癌症。然而,美國癌症協會警告,這些成果受到兩大威脅:有越來越多的55歲以下人口被診斷出癌症,特別是子宮頸癌和大腸直腸癌;以及目前美國白人和非白人種族之間持續存在健康差距。
    2024/02/10 11:00
  • 川普大選民調領先4% 近7成美國人認為拜登「不該連任」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最新的2024年大選民調中,領先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4個百分點。這份由CNN委託進行的民調,兩人獲得的具體數字分別是:支持川普的選民占49%,而支持拜登的選民則為45%。此次民調顯示,只有5%的受訪者表示,會投票給「其他候選人」,這項結果與去年11月的調查一致。拜登在有色人種和35歲以下年輕選民中,支持率沒有變化,分別為57%和49%;川普在這兩個群體中,支持率則只有為35%和46%。
    2024/02/02 12:34
  • 王祖賢撞鬼嚇破膽!半夜遭交警攔檢「過程離奇」 下秒回頭景象超毛

    56歲女星王祖賢憑電影《倩女幽魂》裡「聶小倩」一角走紅兩岸,是許多人心中80年代的女神代表,目前息影移民在加拿大低調生活。過去戴蘊慧曾和她是閨密,提及兩人種種往事,戴蘊慧爆料某次她們深夜駕車疑似撞鬼,遭一名交警行為奇異的交警攔下,得知沒帶駕照還放走她們,而當兩人不到1分鐘再度回首查看,交警已悄無聲息地消失,讓兩人都嚇一跳。
    2024/01/17 15:53
  • 台裔市長吳弭捲種族歧視風波 「有色人種」派對依循傳統照辦

    台裔美籍波士頓市長吳弭(Michelle Wu)近日因宣布將舉辦「非白人」的當選者耶誕派對,而在網路上引起種族歧視爭議。派對圓滿落幕後,她也在自己的IG上分享了參加者的聚會照片,並表示「這是一個值得紀念的特殊時刻,我很感謝各樣的人種出現在波士頓的各級政府組織。」絲毫未受風波影響。
    2023/12/16 17:33
  • 辦「有色人種當選派對」白人氣炸 波士頓台裔市長吳弭:幕僚誤發

    美國波士頓(Boston)首位女性市長、也是首位「非白人」市長吳弭(Michelle Wu)近日籌畫專邀請「有色人種當選者」參加的耶誕派對,不過幕僚卻誤向全體市議員發送電郵,引爆種族歧視爭議,遭批「種族隔離」(segregate)。對此吳弭解釋這是「無心之過」,表示已和未受邀者交談,不過未就舉辦派對致歉。
    2023/12/14 16:50
  • 基因也涉國安?陸國安部要求民眾注意

    大陸國家安全部微信公眾號發文指控,具有某國政府背景的境外非政府組織,涉嫌搜集大陸各地生物物種分布數據信息,提醒大陸民眾要樹立起「生物安全意識」。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文章寫到,人類DNA中99.7%至99.9%都是相同的,而占比很少的不同點,就是將各個種族區分開來的關鍵,如果有足夠數量的人類遺傳基因樣本,科學家就能夠從中分析並掌握每個人種的基因特徵,但若是被別有用心的個人或組織利用,就可以研製出殺傷預定種族對象的基因武器,從而有選擇地攻擊具有特定種族基因的目標。」
    2023/10/31 15:46
  • 不想被當猴子!他好奇「該騎哪一種車?」 內行狂推1車款

    近日瞬間爆紅的動畫《山道猴子的一生》,由YouTube頻道「Eric Duan」所創作,一推出即引起熱議,主要講述一名熱愛跑山和改車的年輕人種種人生經歷,因故事內容過於寫實、引起不少網友共鳴,甚至敲碗翻拍「真人版」。對此,有網友疑惑,究竟該騎什麼類型的機車才不會被當成「猴子」,居然一牌機車不斷被推薦,只因它經濟實惠、CP值也很高。
    2023/08/22 08:35
  • 華郵揭密 美博物館早年為證白人優越竟「蒐集人腦」

    「華盛頓郵報」一篇調查報導披露,美國知名史密森尼博物館早年出於證明白人優越而濫行蒐集包含有色人種大腦在內各種人體器官,如今館方推動將「館藏」返還受害者後人。
    2023/08/15 17:46
  • 臉部辨識出包 美警錯將非裔孕婦當劫車犯上銬逮捕

    美國一名母親正在對底特律市政府提出告訴,稱不可靠的臉部辨識系統導致警方在她懷孕8個月時,錯把她當成劫車犯而將其逮捕。
    2023/08/08 14:40
  • 男大生苦戀學姐淪「備胎中備胎」 懷別人種還找他簽字墮胎

    日本一名20歲男大生打工時戀上大他1歲女大生,然而女大生實際上有一名男友,男大生的心情猶如「天堂和地獄」,更令其不堪的是,自己實際上還不只是備胎,因為男友在女大生心中只排第2,甚至還淪為「終極工具人」,幫女大生簽墮胎同意書。
    2023/06/13 17:38
  • 菜被拔光!上千坪農民農場 逾20人被偷

    桃園八德一處上千坪菜園,有60多位民眾承租,但頻頻遭小偷,至少20多人種的菜都被偷,有人被連偷四天,不管高麗菜還是花椰菜、蘿蔓等等,還有中藥,都被拔光,民眾懷疑小偷是偷去販售,他們架監視器也被偷走,多次報警也沒用,寫信到市長信箱,希望竊賊誇張的行為可以被制止。
    2023/01/18 18:41
  • 基隆和平島考古遺址 發現第21具遺骸

    從2018年行大規模考古挖掘的和平島諸聖教堂考古遺址,至今目前已挖掘20具遺骸,這個月2日再挖掘出一具新遺骸,清華大學研究團隊未來將針對該遺骸年齡、性別與人種進行初步辨識。
    2022/12/07 11:18
  • 表哥是港區人大!溫哥華華裔市長沈觀健 引「北京滲透」隱憂

    加拿大的溫哥華,出現史上第一位有色人種的市長,是有著香港背景的華裔市長「沈觀健」。在就職演說上,沈觀健表示要雇用100名新警力,來維持溫哥華的治安,讓當地不少華裔社區聯想到港警。加上沈觀健的表哥是香港區人大代表,也讓人憂心北京的勢力,會滲透進加拿大。
    2022/11/08 19:43
  • 快訊/對手退選 蘇納克成首位印度裔英國首相

    英國保守黨今(24)日結束黨魁提名,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成為唯一達到競選門檻、獲得100名保守黨議員支持的候選人,同時他也打破有色人種天花板,成為英國首位印度裔首相。蘇納克的對手,下議院領袖摩丹特(Penny Mordaunt)在提名結束前宣布退出競選。
    2022/10/24 21:13
  • 天選抗疫多謝原始人?諾貝爾醫學獎得主解碼基因

    2021年3月美國疫情未緩時,德州宣布解除口罩令,遭美國總統拜登諷刺為「尼安德塔人的思考方式」。尼安德塔人目前普遍被認為,是人類進化史中間階段的原始人,與現今你我有些不同,並在距今2到3萬年間已滅絕。不過2022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昨天頒給了一位瑞典遺傳學家,他用新技術萃取純化「原始人」的DNA,不僅發現兩種人種都與智人有過「基因交換」,也發現尼安德塔人流傳下來的DNA,有的會讓人更易感染新冠肺炎,有的則有保護病患不會發展成重症。
    2022/10/04 19:53
  • 非裔外表很可疑!? 日本警察「種族歸納」惹議

    種族歧視近年來加劇急速撕裂社會,聯合國疾呼消除一切形式種族歧視,然而在日本卻存在「種族歸納(racial profiling)」的人種歧視現象。統計顯示,有超過6成的旅日外國人、混血兒被警察無故盤查,當中7成遭到多次攔檢;警察甚至會翻查隨身包、嗅聞錢包。美國駐日大使館曾因此發表聲明,關切日本警察對外籍人士的盤查行為。
    2022/09/21 19:51
  • 美警又歧視執法! 非裔牧師澆花也被捕

    美國又出現警察對有色人種不當執法,阿拉巴馬州一名牧師,只是在幫鄰居澆花,就被當作可疑人士逮捕,另外在俄亥俄州,則是白人警察破門搜索公寓時,看到非裔嫌犯就直接開槍。
    2022/09/02 14:54
  • 「台灣背景幫助我很大」 TVBS獨訪波士頓市長吳弭

    台灣移民近幾年,在美國政壇發光,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以視訊方式獨家專訪,有台裔背景的波士頓市長吳弭。現年37歲的吳弭,是當地首位女性和有色人種市長,她在專訪中提到,台灣背景對她的從政,帶來很深的影響,不但加強跟當地社區的連結,現在當市長,她也更能照顧少數族群。
    2022/07/14 17:42
  • 新冠疫情影響教育 美國孩童閱讀能力變差

    美國研究發現,新冠疫情對孩童的教育也有顯著影響,調查指出,去年全美國中學生的數學和閱讀分數,跟歷史平均相比,明顯大幅下降;幼兒園到小學三年級的學生,有超過三分之一的閱讀程度,被認定為遠遠落後,有色人種和高度貧困地區的學生,教育受到疫情的衝擊最大。
    2022/05/06 16:33
  • 挺普欽政權vs.嗆殺人凶手 烏俄東正教會反目

    俄烏本是同根生,不只人種、語言,甚至連宗教都密不可分,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兩地的東正教會也陷入劍拔弩張的局面!俄羅斯東正教長年靠攏普欽政權,在戰事發生後持續抨擊烏克蘭反抗者是邪惡勢力,這讓烏克蘭東正教會相當不滿,反嗆俄羅斯東正教不好好傳教,成為幫助普欽殺人的凶手。這場戰爭從政治到宗教,烏克蘭和俄羅斯的距離,正越來越遙遠。
    2022/04/11 19:56
  • 打破性別.種族天花板!美首位非裔女性大法官

    美國大法官將出現第一位非裔女性!今年2月獲得美國總統拜登提名的51歲女法官傑克森,7日通過參議院表決,將在今年夏天上任,接替以83歲高齡退休的布瑞爾(Stephen Breyer)大法官空缺。身為非裔女性,外界盼望她能在美國當前的各項社會議題上,讓最高法院能有第一手的觀點,更能體會有色人種在法律上面對的問題;在她上任後,最高法院大法官將是5男4女,性別為歷年來最平均。
    2022/04/08 20:00
  • CNN記者直擊亂葬崗 澤倫斯基控俄種族滅絕

    烏克蘭基輔郊區小鎮布查,CNN記者直擊大型的亂葬崗,只見烏克蘭平民遺體,被俄軍任意丟棄,有的被行刑式處決,有的身上出現嚴重瘀傷,死前遭受極大痛苦,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重砲轟普欽政權,對烏克蘭人種族滅絕,喊話國際追究責任。
    2022/04/04 12: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