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便當台灣民意基金會媒體人病逝台南市政府東成醬油民進黨立委白沙屯媽遠傳吃到飽抵制GTC大會
  • 搜尋:

    人生100年時代 結果共3筆

  • 日本「社會處方」整合資源 照顧「人生100年時代」

    日本人口天平不斷向老年傾斜,成為重度高齡國家,政府於是推出「人生100年時代」計劃,打造建全的社會環境,當國民普遍高齡時,仍然能夠安穩生活。其中一項醫療重點稱為「社會處方」(social prescribing),英國已經在2019年正式投入計劃。「社會處方」是非臨床的整合照護系統,由醫師診斷後,視患者需求與喜好擬定;加入社區內的團體或組織,增加社交、充實日常,改善因孤老空虛引發或惡化的疾病。
    2023/06/26 19:54
  • 40歲「婚活」防孤獨死 日本未婚高齡者增

    21年後的2040年,日本各地高齡者的獨居比例都上升,從2015年的18.5%,將增加到22.9%;其中又以東京最高,達29.2%,也就是東京三成老人都是一個人住,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沒結過婚的未婚高齡者增加。現在日本有40多歲的熟男熟女,一改年輕時的不婚想法,開始參加「婚活」,也就是婚姻活動,希望避免孤獨終老。
    2019/04/22 20:02
  • 遮灰白髮代價 染髮劑過敏.日本年200例

    這一兩年,灰白髮開始在日本中高齡女性間流行,而帶動這波熱潮的是日本一位50歲女主播,不過她決定不染髮的關鍵,其實是過敏引發的皮膚炎。在飽受癢痛之苦後,她決定顛覆常識,不染頭髮,面對、展現最真實的自己,而日本像她一樣,因染髮而過敏的人,一年至少200個個案,現在灰白髮的風潮,也讓這些想染又不能染的人,從內心解放自己。
    2019/03/28 20: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