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飛飛一杯酒地震氣象雷雨學校停課淹水阿拉比卡咖啡豆出國暴雨酒類
  • 搜尋:

    人民日報 結果共166筆

  • 大陸股市低迷 股民湧入外國駐華使館求救

    大陸股市和香港股市跌跌不休,不少大陸股民因為無法隨意發言,只好跑到美國駐華大使館的微博帳號大吐苦水。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說明,「今年以來中國大陸的股市,不只是低迷,還瀰漫著恐慌跟悲觀的情緒,這時中國大陸的官媒人民日報竟然發表一篇文章,內容指出,整個國家洋溢著樂觀向上的氛圍,所以引發排山倒海的嘲諷跟批評湧入,與此同時,中國大陸證監會的官方微博是關閉評論功能,所以很多受到嚴重損失的股民無處宣洩之下,就湧上外國的駐華大使館微博求救及抱怨。」
    2024/02/06 14:47
  • 懶人包/中國發射衛星對台有威脅?為何發國家級警報?6大QA一次看懂

    台灣時間今(9)日下午3時04分國家級警報大響,原因是中國大陸發射之衛星飛越南部上空。事後據《央視新聞》、《人民日報》等陸媒報導,中國西昌衛星發射中心使用「長征2號丙運載火箭」,成功將「愛因斯坦探針衛星」發射升空。不過由於總統大選將至,時機敏感,中國突然發射火箭衛星,引發民眾恐慌。《TVBS新聞網》整理民眾關心的6大QA,帶您一次看懂中國發射衛星是什麼?有何威脅?
    2024/01/09 17:27
  • 陸官媒疑指五月天假唱:5首有問題 律師曝最慘恐「終身禁唱」

    知名樂團五月天日前巡迴至中國大陸上海市開唱時,被當地音樂博主指出疑似「對嘴」,更向文化市場稽查部門舉報,雖然五月天所屬的相信音樂發聲駁斥,並稱將直播後續場次供觀眾檢驗,但中國官媒《人民日報》罕見發文提及「某樂團假唱」,疑似暗指五月天,還有北京律師指出,若假唱情節嚴重,恐將被「終身禁唱。」
    2023/12/06 12:11
  • 大陸流行「黴漿菌肺炎」兒童為易感人群

    「黴漿菌肺炎」近期在大陸境內流行,多地市疾控中心接連發布緊急提醒,兒童是黴漿菌肺炎易感人群,要請家長多注意。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陸媒中新社報導,今年黴漿菌肺炎感染發生提前,7月以來上海兒童醫學中心收治黴漿菌肺炎患兒近400人,與往年相比增加一倍,廣州也有發熱門診,最高單日接診量破千,以呼吸道感染為主,其中黴漿菌肺炎感染佔比較大,人民日報也報導,河南省兒童醫院鄭東院區已經臨時增設11個普通內科晚間門診,主要服務於以呼吸道疾病為主的內科患兒,讓平時白天上班,只能晚上帶孩子就診的父母不需要在急診排隊等候即可看病。」
    2023/10/19 15:35
  • 大陸十一長假出遊潮 機票價格卻大幅下降

    大陸正值十一長假,多地旅遊傳出捷報,但機票價格卻出現異常現象。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人民日報報導,十一長假前三天,大陸境內旅遊達到3.95億人次,按年增加75.8%,實現境內旅遊收入達3422.4億人民幣,按年增為125.3%,按照往例,出門玩的人變多,很多東西都會變貴,但央視新聞報導,自2日起部分航段的機票價格和假期前相比是大幅下降,上海飛往成都的機票價格甚至降幅達80%。」
    2023/10/05 15:59
  • 陸官媒輪番砲轟國泰航空危機燒24小時 解雇空姐滅火

    香港國泰航空空服員,因為取笑大陸乘客的英文,釀成罕見的重大形象危機,在大陸主要官媒新華社以及人民日報,接連發文痛批要求嚴加整頓後,原本說要調查三天的國泰航空,23日晚間緊急宣布解雇三名空服員。
    2023/05/24 15:52
  • 紙包不住火!人民日報「漏印」習近平名字 急銷毀反曝光

    據報導,中共機關報人民日報近日發生出版事故,報章刊登的一篇評論文章漏印了總書記習近平的名字,因發行部門要求銷毀報紙時語焉不詳,讓消息迅速擴散。
    2023/04/04 14:01
  • 普習「非正式會談」 克里姆林宮:必提烏克蘭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莫斯科,展開為期三天的國是訪問,俄羅斯總統普欽還在他出發的這天,投書人民日報,用「同志」稱呼習近平外,更感謝中國對烏克蘭問題採取平衡態度,對於兩人在非正式會談上會不會談論烏克蘭問題,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不諱言,一定會出現在議程上。
    2023/03/21 00:26
  • 黑科技?人民日報AI主播首亮相 聲音一出...網批:蠻假的

    AI技術發展逐漸成熟,大陸官媒人民日報近期就推出首位AI虛擬主播「任小融」,只是播報片段公布後,服裝與外表的確符合外界對女主播的印象,但聲音和肢體卻讓網友吐槽「好假」,看起來並不自然。
    2023/03/14 12:30
  • 戰機、航艦亮相!大陸國家宣傳片 習近平配音

    中國大陸「兩會」今天上午舉行人大閉幕會,會場中剛剛展開第三個國家主席任期的習近平發表講話,他延續去年中共20大工作報告的說法,多次強調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就在同一時間,大陸人民日報推出的國家形象宣傳片,也由習近平親自配音,介紹中國。
    2023/03/13 19:25
  • 美擴大制裁華為 陸官媒批極限施壓喊話勿脫鉤

    美中貿易戰與科技戰未見緩和,近日美方更考慮切斷美國供應商與中國華為公司之間的所有聯繫。中共官媒人民日報和經濟日報今天都發表文章,批評美國「脫鉤斷鏈」和「極限施壓」的行徑。
    2023/02/02 11:01
  • 2名中國資深媒體人染疫亡 官方通報新增死病例「掛零」

    北京疫情繼續延燒,但官方近期都沒有公布新增死亡病例,而綜合中國及香港媒體報導,2名中國資深媒體人包括前「人民日報」記者楊良化及前「中國青年報」副總編輯周志春近日皆染疫死。
    2022/12/17 15:15
  • 安撫民怨!大陸白紙運動後各地掀解封潮

    在白紙運動下為了安撫民怨,大陸各地現在掀起一波解封潮。在廣州原本被視為疫情最嚴峻的海珠區,宣布解除所有臨時管控區,雖然還劃定8千多的高風險區,但官方稱大部分民眾生活已經不受限;大陸的國務副總理孫春蘭,近日還跟國家衛健委官員開會,強調Omicron致病性減弱,大陸官媒《環球時報》、《人民日報》也都跟進刊登相關論述,大陸對疫情態度大轉彎。
    2022/12/02 19:55
  • 核酸檢測亂象叢生!多家機構涉造假 中共官媒籲重典止亂

    越來越多中國民眾質疑核酸檢測的必要性及準確性之際,人民日報今天發表文章指出,核酸檢測在「生逢其時」下亂象叢生,社會公眾反映強烈,已到了「非重典不能止亂」的時候。
    2022/11/29 14:10
  • 西寧防疫亂 網傳老人餓死、人關公廁隔離

    大陸多地疫情緊張,其中青海西寧情況備受關注,因為當地傳出老人拿不到物資餓死,清潔工被關到公廁隔離,還有物價飆漲等亂象。連官媒人民日報都發文質問當地防疫,怎麼會出現買菜困難的狀況。
    2022/10/27 19:28
  • 20大前夕!人民日報1.4萬長文 頌揚習10年政績

    中共20大召開前夕,人民日報今天發表1.4萬餘字的長篇評論,大舉頌揚總書記習近平10年治績,並強調要在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
    2022/10/15 14:30
  • 中共二十大將登場 習近平掌控政權核心

    這個周日大陸將召開二十大,12號才閉幕的中共十九屆七中全會通過了黨章修正案三份,要在二十大上審議;另外也發布了公報,從公報上透露的內容,點出大陸堅持一中原則、九二共識、反對台獨;至於中共政權的核心,沒有疑義,仍會繼續由習近平領導。而外界原本預計二十大後,大陸官方對防疫會有所鬆綁,看來希望渺茫,近期大陸央視節目和人民日報都還強調清零政策的重要性。
    2022/10/13 19:53
  • 金臨天下/看不到盡頭的動態清零?二十大後中國經濟難復甦

    在中共二十大(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前夕,北京和上海的疫情再度失守,而中國官媒人民日報連續兩天刊文強調,中國在二十大後,必須堅持動態清零。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中國大陸動態清零對經濟的影響。
    2022/10/11 22:41
  • 大陸十一假後疫情升溫 上海加強檢測頻次

    中國大陸與港大合作研發的免打針、噴鼻式新冠疫苗,已完成三期臨床試驗,正在向大陸官方申請批准使用。另外,大陸在十一假期後疫情持續升溫,10號單日新增本土感染2089例,上海加強檢測頻次,要求返回上海人員要完成三天三檢,即日起到11月中旬,全市社區每周要完成兩次核酸檢測。大陸官媒人民日報重申堅持動態清零,防疫不「躺平」。
    2022/10/11 20:00
  • 裴洛西訪台 人民日報頭版:統一決心堅如磐石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抵台訪問,北京方面嚴厲表達不滿。中共官媒人民日報今天的頭版刊登「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實現祖國統一的決心堅如磐石」繼續表達立場。
    2022/08/03 12:09
  • 裴洛西傳訪台 人民日報:中美須加強溝通免誤判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擬訪台,中美緊張升溫。中國官媒人民日報今天發表評論文章稱,回顧中美關係發展歷程,加強溝通對話是兩國管控分歧、避免誤判的必要途徑。
    2022/07/30 16:12
  • Dior新裙遭陸網民圍剿 指抄襲中國「馬面裙」

    法國時裝品牌Dior(迪奧)最近推出新款長裙,結果被大陸網民質疑是抄襲中國傳統服飾「馬面裙」,不但微博上一片罵聲,就連官媒「人民日報」都發文,說品牌應該釐清這起事件是否涉及版權保護,盡快回應外界關切。
    2022/07/17 14:12
  • 就是堅持「動態清零」! 陸官媒批:躺平不可取

    大陸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官媒《人民日報》今天(24日)發表評論文章指,面對Omicron是「躺平」不可取,「躺贏」不可能;動態清零是綜合社會成本最低的抗疫策略,是基於中國當前疫情形勢的最佳選擇,能最大程度地避免疫情失控及其造成的巨大損失。
    2022/04/24 14:40
  • 上海封城惹議!地方官盼解封 陸:「病毒共存」是錯誤思想

    中共中央機關報《人民日報》18日發表評論員文章,呼籲全民支持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提出的防疫政策,顯示清零政策不會改變
    2022/04/20 09:51
  • 上海老齡化程度高 專家:疫情若躺平「後果無法承受」

    上海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昨日再增26330宗本土感染,官媒《人民日報》引述疾控專家指,上海是老齡化程度非常高的城市,堅持「動態清零」是最佳選擇,一旦選擇「躺平」,後果將無法承受。
    2022/04/13 22: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