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人權鬥士 結果共51筆

  • 「馬政府要求勿提中共」 美人權鬥士爆遭丟包

    美國人權基金會創辦人哈佛森,前一天拜會立法院談到,過去第一次來台演講,當時的馬政府要求他不要談中共,甚至在他演講談及對岸時,馬總統直接起身走人,民進黨立委砲轟馬前總統是民主之恥,行政院長陳建仁更酸馬前總統多聽聽別人說法,馬辦則駁斥,強調當時是依照慣例,總統致詞完就離開。
    2023/10/17 15:50
  • 人權的代名詞! 伊朗女權鬥士獲諾貝爾和平獎

    諾貝爾委員會,在昨天(6)傍晚公布了和平獎得主,由伊朗女記者兼女權運動家「穆哈瑪迪」獲得殊榮,她長期推動伊朗女權、人權和言論自由,更發聲反對強制女性佩戴頭巾等敏感性問題,讓她成為伊朗政府的眼中釘,當局逮捕過她13次,就連獲獎當下,「穆哈瑪迪」還在監獄中服刑,美國總統拜登也敦促伊朗立刻釋放她。
    2023/10/07 14:53
  • 常年為女權奮鬥! 伊朗遭關押女記者獲頒和平獎

    諾貝爾和平獎傍晚揭曉,得主是伊朗女記者「穆哈瑪迪」。她長期為伊朗女權奮鬥,獲獎時還遭到當局羈押。穆哈瑪迪總計被伊朗逮捕13次,還遭判鞭刑,幾乎是「伊朗人權鬥士」的代名詞。
    2023/10/06 21:07
  • 普欽視察克里米亞大橋 烏克蘭攻擊俄境內空軍基地

    俄羅斯總統普欽,周一自己開車,克里米亞大橋視察;今年10月大橋遭砲彈攻擊,部分橋面遭毀損,烏克蘭始終否認發動攻擊。不過就在普欽視察大橋的同一天,烏軍以無人機攻擊俄羅斯境內兩處空軍基地;紐約時報稱,這是開戰9個月來,烏克蘭最明目張膽的一次攻擊,俄羅斯也立刻反擊,加強轟炸烏克蘭的城市。今年剛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俄國人權鬥士就表示,只要普欽在位一天,就不會用和平談判結束戰爭。
    2022/12/06 19:59
  • 《TVBS國際+談全球》霍華德掀起NBA加盟旋風?日「老老照護」難題惹鼻酸

    魔獸霍華德加盟桃園永豐雲豹後,台灣職籃成了媒體焦點。擁有NBA冠軍戒的錢馬刺隊球星奧帝也加入了新北國王,挺台人權鬥士坎特跟甜瓜安東尼也有可能要來台打球嗎?這些NBA球星為什麼選擇台灣呢?
    2022/11/18 17:59
  • 《TVBS國際+談全球》獲諾貝爾和平獎卻「被消失」 日青年寧躺平也不升職?

    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在烏俄戰陰影下揭曉,和平獎沒有意外的,獲獎三方都跟烏俄戰有關,一位是白俄的人權鬥士,另外兩個分別是烏克蘭跟俄羅斯的人權組織,但俄國人權團體卻在得獎後「被消失」,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2022/10/13 19:02
  • 獲頒和平獎!白俄人權鬥士被控逃稅遭關 諾貝爾委員會籲放人

    白羅俄斯人權團體領袖畢亞利亞茨基(Ales Bialiatski)今天獲頒2022年諾貝爾和平獎,挪威諾貝爾委員會呼籲白俄當局釋放因逃稅而遭關押的畢亞利亞茨基。
    2022/10/07 19:44
  • 諾貝爾和平獎揭曉!白俄人權鬥士與2俄烏人權組織共獲殊榮

    諾貝爾和平獎在台灣時間7日下午5點,於挪威首都奧斯陸(Oslo)揭曉,由白俄羅斯人權倡議家、人權團體「春天」(Vyasna)領袖畢亞利亞茨基(Ales Bialiatski)、俄羅斯人權組織「紀念」 (Memorial)以及烏克蘭人權組織「公民自由中心」(Center for Civil Liberties)共同獲得。諾貝爾委員會主席安德森(Berit Reiss-Andersen)在公布得獎者時也特別指出,之所以選擇這三位獲獎者,是想向白俄羅斯、俄羅斯和烏克蘭的人權、民主與和平捍衛者致敬。
    2022/10/07 17:08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裴洛西訪台是否影響兩岸局勢看法

    不顧中方反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晚間旋風訪台,隔天除了獲總統蔡英文接見、拜會立法院及企業人士外,更與林榮基、李明哲及吾爾開希等人權鬥士會面。為此,中國祭出包括禁止台灣多項食品進口等連串制裁舉動,也出動共機擾台,解放軍更將於4日中午12時至7日中午12時,環繞台灣周邊6個海域進行軍演,並組織實彈射擊。《TVBS新聞網》舉辦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裴洛西訪台對兩岸情勢影響的看法,投票請點此。
    2022/08/03 18:32
  • 「政治是性平戰場」 加州跨世代LGBT議員揚起彩虹旗

    「如果同志可以當選公職,就是一種認可。而你、你和你-你們必須給人們希望。」語出已故同志人權鬥士哈維.米克(Harvey Milk)。
    2022/06/27 10:36
  • 躲過二戰納粹屠殺待過四集中營 96歲烏克蘭老翁遭俄軍炸亡

    俄烏戰事已延續27天,俄軍如今仍持續對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進行轟炸。二戰紀念組織「布亨瓦德集中營紀念機構」(Buchenwald Memorial Institute)日前宣布,曾幸運逃離納粹大屠殺魔爪的96歲人權鬥士羅曼琴科(Boris Romanchenko)在上週五(18)慘遭俄軍轟炸身亡。
    2022/03/22 14:09
  • 俄國反戰示威逾4600人遭逮 80歲人權鬥士也不放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11天,獨立監督組織OVD-Info表示,俄國各地城市今天有超過4600人因反戰示威遭到逮捕,就連一位知名的資深人權鬥士也在她80歲生日這天遭到拘禁。
    2022/03/07 14:08
  • 黃瀞瑩消遣「大菊為重」惹議 蘇揆:陳菊不會在意後輩人身攻擊

    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黃瀞瑩日前在臉書上批監院指摘北市府輕忽北農疫情,另名參選人楊寶楨留言「大菊為重」,黃再回「再重也要好好調查真相啊!」引起不滿,認為是在譏諷監察院長陳菊身材,也讓綠營人士群起撻伐。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1)日被問及這樣的話是否適當?蘇貞昌說,他相信陳菊這樣一輩子為人權自由奮鬥的人權鬥士,不會去在意後輩對她不禮貌的人身攻擊。
    2022/02/21 11:14
  • 我即「自由」! NBA人權鬥士坎特改姓 週一入籍美國

    美國NBA波士頓塞爾蒂克球員坎特(Enes Kanter)將在當地時間週一(29日)入籍美國,並將姓氏改為「自由」(Freedom)。他長期高聲支持民主、自由,還因為多次批評祖國土耳其政府專政而遭通緝,近來更因為大力砲轟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獨裁,頻頻躍上新聞版面。
    2021/11/29 12:33
  • 從人權鬥士跌落神壇 翁山蘇姬傳奇又爭議

    緬甸人權鬥士翁山蘇姬,傳奇又充滿爭議,父親被稱為緬甸國父,反抗獨裁軍政府遭暗殺,翁山蘇姬承繼父親遺志,為人權奔走,她1991年在軟禁中獲頒諾貝爾和平獎,只是2016年緬甸軍政府武力鎮壓羅興亞人,翁山蘇姬冷血旁觀,也讓她從民主鬥士,跌下神壇。
    2021/02/03 22:17
  • 緬甸軍方輸不起 發動政變.翁山蘇姬遭軟禁

    緬甸軍方周一發動政變,將國務資政,也是國家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以及緬甸總統和多位閣員通通帶走軟禁。軍方透過電視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為期一年的時間,政府權力也由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接手。緬甸人對於政治動盪已經處變不驚,民眾趕忙到銀行領錢和搶購民生物資,就怕國家混亂一切會停擺。軍政府因為不滿去年11月的選結果,翁山蘇姬領導的執政黨拿到超過八成選票,軍方支持的政黨只拿到6%,憤而指控選舉舞弊,要求重新舉行大選;執政黨與軍方談判破裂,軍方因此選在2月1日新國會開議這天發動政變。
    2021/02/01 19:57
  • 人權委員會對人民開罰?廖元豪直言「太危險了」

    國家人權委員會8月1日風光揭牌後,蔡總統及綠營人士不斷以「人權鬥士」的美名,強調陳菊曾為台灣民主自由、人權奮鬥的歷史,但觀察人權委員會新制訂的運作規則,不但可以查私人,若不配合一路就是罰罰罰,難道不怕還沒保障到人權,就先侵害人權嗎?對此,政大法律學系副教授廖元豪在《新聞大白話》表示「監察院的權限是「同意、彈劾、糾舉及審計」,這四權是針對政府機關,但調查私人,憲法並沒給這種權限,這種設計很危險,不但違憲也侵犯人權」。
    2020/08/18 18:00
  • 川普建議延後總統大選 兩黨同聲反對

    美國總統川普的選情落後民主黨的對手拜登,週四,他在推特上提出延後總統大選日期,等到疫情安全之後再舉行。此話一出引發輿論譁然,因為總統無權更改選舉日期,而是要由國會投票決定。民主共和兩黨在第一時間就表態反對延遲選舉。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也首度嚴厲批評川普,認為他破壞美國民主。歐巴馬和另外兩位前總統:小布希和柯林頓,一同參加眾議員路易斯的葬禮,向這位民權鬥士致敬;不過,路易斯生前曾批評川普煽動種族對立,所以川普並未出席他的葬禮。
    2020/07/31 19:58
  • 翁山蘇姬現身國際法庭 拒認大屠殺指控

    曾經拿下諾貝爾和平獎的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今天卻在國際法庭,為屠殺羅興亞人出庭應訊。翁山蘇姬堅決不認為,緬甸軍方有錯,辯稱是「掃蕩恐怖份子」 ,昔日的人權鬥士,如今被視為種族屠殺的幫兇。
    2019/12/11 22:21
  • 見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川普:為何要頒給妳?

    美國總統川普接見2018年諾貝爾獎得主,雅茲迪人權鬥士娜迪雅,川普竟然當面問她,「妳為什麼會得諾貝爾獎?」無厘頭的提問,讓現場一片尷尬。另外美國眾議院以壓倒性多數否決彈劾川普提議,他在造勢大會上痛批,對他發動的彈劾案是最愚蠢的事。
    2019/07/18 20:35
  • 服刑五百多天 兩名路透社記者緬甸獲釋

    2016年8月,兩名路透社的記者,揭發了緬甸軍方,屠殺穆斯林少數民族羅興亞人事件,引發國際的關注與撻伐;兩名記者卻因此被緬甸政府,以洩露國家機密的罪名逮捕,判刑7年。在服刑500多天後,兩名記者今天終於獲釋。兩名記者在服刑期間,登上了時代雜誌風雲人物封面,還獲得了普立茲獎的肯定。他們的報導不但讓緬甸軍方高層鋃鐺入獄,也讓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現任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的人權鬥士形象,徹底崩毀。路透社記者幸運獲得特赦,但是還有其他記者,也因為報導了羅興亞人的真相,目前還被關在監獄裡。
    2019/05/07 20:10
  • 對抗性暴力! 和平獎頒剛果醫師及穆拉德

    諾貝爾和平獎頒獎典禮,今天在挪威奧斯陸舉行,今年和平獎頒給兩位對抗性暴力的人權鬥士,一位是在剛果行醫20年的醫師穆克維格,另一位則是曾遭伊斯蘭激進組織IS綁架,並淪為性奴隸長達3個月的亞茲迪女性穆拉德。她選擇為其他同樣遭受性侵暴力的數千名族人站出來,希望喚起國際社會注意,終結性暴力成為戰爭的武器。
    2018/12/11 19:53
  • 孫涉糾紛! 「軍中人權」黃媽媽遭亮槍恐嚇

    被稱為軍中人權鬥士的黃媽媽,這次孫子居然捲進了黑幫糾紛!1號黃媽媽的孫子,被人帶到咖啡廳地下室,疑似遭人亮槍恐嚇還討錢,追問原因,居然是之前好心提醒朋友,小心埋伏,沒想到兩方鬧事,其中一方被帶回警局後,矛頭都指向是黃媽媽孫子的錯,因此找上門,跟黃媽媽要三十萬。
    2018/12/05 20:31
  • 剛果醫生、前ISIS性奴 雙雙獲諾貝爾和平獎

    眾所矚目的諾貝爾和平獎,今年頒發給2名為婦女權益奮鬥的英雄,1位是剛果醫生慕克維格,另1位是曾淪為ISIS性奴隸的人權鬥士納迪亞。2人獲獎,是因為他們致力於「終結戰爭中使用性暴力作為武器」, 展現無畏的人道精神。
    2018/10/05 23:59
  • 路透記者報導洛興雅遭判刑 翁山蘇姬形象破滅

    批評者表示,兩名路透社記者遭緬甸判刑入獄,曾獲諾貝爾和平獎的該國國務顧問翁山蘇姬殘存的人權鬥士聲望徹底破滅,因為她未幫記者辯護,也沒替受迫害的洛興雅少數民族說話。
    2018/09/03 22: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