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行車紀錄器奢侈品冰冰Show陽帆停工中國台北101徐熙媛性醜聞朴信惠
  • 搜尋:

    人文 結果共834筆

  • 樹林濟安宮保生文化祭邁入27年 4/13熱鬧開鑼

    全球矚目的宗教文化盛事-樹林濟安宮「保生文化祭」,將於4月13日揭幕,今年邁入27年保生大帝聖誕文化祭今日開鑼熱鬧登場,吸引來自各地信眾參加,此外今年也有結合公益慈善活動,並呼籲民眾一起響應公益。樹林濟安宮是樹林重要信仰中心,廟方發揚保生大帝濟弱扶傾的精神,投入地方公益無數,提供學生獎學金、花蓮震災捐助百萬元善款,確保消防執勤人員的安全及孩童的健康受到保障,種種行善義舉屢獲本市績優宗教團體表揚。近年來參加慶典的民眾年齡層偏高,傳統廟會面臨文化斷層,濟安宮為鼓勵更多中、青世代認識寺廟文化、迎神賽會,針對不同年齡層設計不同活動,寫生比賽就是其一。以保生文化祭來說,今年就特別針對樹林、溪崑地區國中小學生舉辦寫生比賽,鼓勵兒童、青年關懷宗教民俗文化、提升兒童美感知能與藝文素養,從寫生了解傳統信仰文化,領悟宗教建築之美,並將傳統與現代民俗結合傳承與創新,賦予宗教、文化觀光新面貌文化盛典,這次保生文化祭活動有「宮廟之美、畫我濟安」寫生比賽、祥獅獻瑞、開鑼儀式、頒獎及捐贈儀式、濟安宮園遊會等活動,融合了生活美學、人文藝術,蘊含傳統與現代,活動熱鬧非凡。
    2024/04/13 23:00
  • 旅遊聖經揭台灣21項「不為人知事實」 全場抓1點狂讚:制度超棒

    台灣是一座美麗的寶島,許多來台旅遊的觀光客都會被壯麗的山海景和濃厚的人情味所打動!外國旅遊網站「旅遊聖經」(The Travel Bible)在臉書發布了一則貼文,以「21個你不知道的台灣事實」為題介紹台灣,內容含括了地理、人文,甚至連在地美食都被提及。貼文曝光後,吸引近3萬人朝聖,更有高達8000次的轉發和1800則的留言,顯示台灣超高人氣。
    2024/04/13 14:31
  • 國寶級「竹藝大師」辭世!享耆壽90歲 終生奉獻傳統技藝

    國寶級客家竹藝大師戴阿爐日前辭世,客委會副主委范佐銘今天前往戴阿爐告別式並頒贈贈客委會「二等客家事務專業獎章」及「旌揚狀」,期盼有人接續薪傳珍貴客家工藝職人文化。
    2024/04/06 15:46
  • 台人遊學最愛去哪?十大熱門國家出爐 第1名眾人推「安心又省錢」

    體驗一段不同的人生經歷! 如果你也想擁有一段難忘又與眾不同的人生經歷,在學習的過程中,除了能夠精進自己所學、體驗不同的國家文化之外,還能認識到不同的人文風情。但在那麼多的國家中,哪個國家才是大家的最佳選擇呢?《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調查出台灣人十大最熱門遊學、留學國家,一起來選出最適合你的國家吧!
    2024/03/31 11:00
  • 奧萬大綠野山莊災後重生 設計融入生態原民文化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9日電)颱風卡努去年重創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其中綠野山莊遭泥流灌入,災後出動許多人力整修,園方藉機為房間「改頭換面」,以當地生態及原住民文化為設計,新樣貌4月1日亮相。
    2024/03/29 14:16
  • 遭汪小菲二闖家門!大S再發聲 親解「花路」:想像自己是美人

    大S(徐熙媛)和前夫汪小菲離婚2年多,近日再燃戰火,大S發聲揭汪小菲外遇、家暴、欠錢不還,並瀟灑表示:「從這一秒起,你是鏡花水月,而我,只走花路!」對於「花路」于美人替全網解答,今(23)日遭汪小菲2度闖家門的大S轉發于美人文章,再次發聲了。
    2024/03/23 17:03
  • 陳建仁院長大力支持! 輔大讓你「眼見為憑」看見酒精真相

    大家常聽到「喝酒臉紅代表代謝快、比較健康」,但真相其實正好相反!喝酒臉紅代表這個人具有酒精代謝不良的基因缺陷,而且依據史丹佛大學研究,台灣人酒精代謝基因缺陷率高居世界第一,喝酒罹食道癌風險較一般人高14倍!為了讓國人瞭解可怕真相,輔仁大學醫學人文博物館今(3/15)舉辦酒精特展開幕式,獲得身為預防醫學與公共衛生專家的行政院陳建仁院長大力支持,特別抽空錄製影片打氣!
    2024/03/15 19:29
  • 2024法鼓山關懷生命獎選拔 歡迎各界踴躍推薦徵選

    法鼓山「2024關懷生命獎」即日起辦理徵選活動,歡迎社會各界踴躍推薦或鼓勵國內外從事關懷生命與啟發社會良善正向力量的團體及個人等參加。相關活動簡章將公告於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網站《最新消息》供各界洽詢參考,獲獎團體和個人獎金各為新台幣30萬元,頒獎表揚活動訂9月14日在台北市中油大樓國光廳舉行。
    2024/03/14 09:45
  • 驚傳入住加護病房!張學友認了「得病」 道歉:我失守了

    62歲「歌神」張學友正在為「張學友60+巡迴演唱會」跑巡演,沒想到主辦單位「CMC live 華人文化演藝」宣布本來今(8)日要在上海舉辦的演唱會取消,原因是張學友身體不適,網路上就傳出他確診,還嚴重到住進加護病房,對此,張學友也親自發聲明。
    2024/03/08 16:26
  • 突取消演唱會!張學友驚爆住加護病房 網爆:病情嚴重

    62歲「歌神」張學友正在為「張學友60+巡迴演唱會」跑巡演,日前達成100場驚人成績,還在台上喊話體力很好,可以唱到80歲,沒想到昨天平台「CMC live 華人文化演藝」宣布本來今(8)日要在上海舉辦的演唱會取消,原因是張學友身體不適,網路上就出現許多傳言,包含重病住加護病房等,謠言滿天飛。
    2024/03/08 10:34
  • 57歲玉女歌手復出「凍齡美貌」驚人 霍正奇:雞皮疙瘩

    以台灣本土宮廟文化為題材的人文喜劇電影《看到靈魂的那隻眼 師公》,在拍攝地澎湖的in89戲院舉行全球首映會,由導演王重正帶領演員雷洪、霍正奇、陳明眞、王沛語、黃新皓、方琦、于浩威、梁佑南、蔡阿炮等人到拍攝地,大隊人馬先回到拍攝主場景海靈殿,接著進行宮廟祈福用印儀式,接著迎神明到電影院進行全台首度7尊神明及民眾一起400人的全球首映會,場面氣勢非凡。
    2024/02/29 12:18
  • 76歲雷洪不藏了!重遊戀愛地「新歡曝光」 放閃對話甜到爆

    人文喜劇電影《看到靈魂的那隻眼 師公》以台灣本土宮廟文化為題材,昨(23)日導演王重正帶領演員雷洪、霍正奇、陳明眞、王沛語、黃新皓、方琦、于浩威、梁佑南、蔡阿炮等人,重回拍攝地澎湖出席首映會,並迎接七尊神明進戲院共襄盛舉。
    2024/02/23 07:30
  • 為何飛機座位略過第4、13、14、17排? 外媒:迷信所致

    在華人文化中,數字「2」(惡)或「4」(死)經常被視為不吉祥的象徵,因此大樓、醫院等處往往會沒有該樓層,其實西方國家也有類似的情況,以飛機為例,可以經常發現座位特別略過第「4」、「13」、「14」和「17」排,有媒體特別撰文解釋原因、給出解釋。
    2024/02/22 10:18
  • 2024桃園燈會賞燈必看攻略! 節目、景點、交通一次掌握

    今年最具科技及藝術特色的「2024桃園燈會:閃閃桃園 閃閃桃林」,即將於2月21日(三)起點燈閃耀。此次桃園燈會將於「南昌森林運動公園」、「虎頭山創新園區」雙特色燈區璀璨呈現,同時帶來豐富多元的舞台演出及年節特色體驗活動。民眾來到桃園賞燈,除了觀賞繽紛裝置燈飾,桃園文化氣息滿溢的人文景觀,以及豐富多樣的自然生態,更是不能錯過的順遊景點,讓一家大小在年節氛圍中,歡欣探索充滿桃園在地特色的旅遊風貌。
    2024/02/15 12:15
  • 不只看貓! 猴硐「瑞三礦業整煤廠」重啟開放

    到新北猴硐玩,不只去貓村看貓,煤礦也是這裡的一大特色。其中,瑞三礦業整煤廠,在2022年重新開放參觀,展示各種當年採礦的工具設備,還有互動遊戲,讓大小朋友親身體驗,了解60、70年代,猴硐的採礦光景;另外同年開放的,還有基隆要塞司令部,前身為日治時期的軍事指揮中心,因此有著濃濃的日式風情,園區腹地很大,結合展覽、文創,還有庭園造景,邊逛還能邊了解人文歷史。
    2024/02/13 19:56
  • 不一樣的韓國/韓國第二大島「巨濟」 5層樓滑梯溜小孩好去處

    你認識韓國第一大外島「濟州島」,但不一定知道第二大島是「巨濟島」,巨濟島位於釜山的西南邊,保留著韓國傳統島嶼的自然風光與人文,也是知名的韓劇取景地,一定得去人氣打卡景點風之丘,而親子客想要帶孩子認識植物、遛小孩,則要去巨濟植物園,而外島波塔尼亞也是一個四季都有花可觀賞的好選擇。
    2024/02/11 15:38
  • 蛤蜊湯變「芝麻糊」疑未吐沙 女嚇:請我吃土嗎

    有民眾日前在台中一間知名人文茶館,外帶三份套餐,也有三碗附湯。但是其中一碗蛤蜊湯是黑色的,蛤蜊也都是泥沙,讓他直呼這是泥巴水嗎?對此業者致歉,表示會再加強內部訓練。不過其他廚師也說,要確認吐沙吐乾淨,可以先燙過。
    2024/02/10 20:45
  • 新竹兩百年水圳沿岸 賞減碳光藝節

    新竹東興圳是一條兩百多年,常年有水的水圳。沿著河岸舉辦的東興圳光藝節,邀集了國內外藝術家,以當地的風土人文為發想,結合綠植與回收建材,呈現出以永續為創作概念,減光、減碳的燈光藝術展。
    2024/02/08 13:40
  • 春節去哪玩?星巴克5大特色門市 消費滿300加碼買一送一券

    迎接春節7天連假,想好要去哪裡走走了嗎?星巴克推薦北中南及花東必訪特色門市,讓消費者可以走訪融合歷史、人文、咖啡的星巴克老宅,像是花蓮理想大地門市,像夢幻小屋;新竹州圖門市,前身也是日治時期興建,擁有近百年歷史。過年期間,只要消費滿300元,就可獲得買一送一券一張。
    2024/02/08 09:54
  • 羅斯福路首排珍稀2房 地標置產首選「璞真宇見」

    隨著升息循環暫告一段落,國內利率走勢可望趨於平緩,選後局勢明朗,上半年房市預料將延續去年底的回暖勁道。儘管全球景氣仍牽動台灣總體經濟表現,房市在剛性需求持續穩定下,不僅自住需求有支撐,相較於股市、金融資產,房地產長期置產族群,資產保值表現更為穩健。抗通膨不只是民生、經濟的議題,更是場財富分配的重要過程。大環境下土地資源有限,加之營建、稅賦成本增加三大因素,精華地段的高端優質產品更為稀缺。璞真宇見
    2024/02/02 15:02
  • 一區站一特色 南投服務區展現當地風情

    呼應高公局「一區站一特色」的理念,國道南投服務區,以「體驗經濟」為核心,並以用路人的需求為思考原點,在不同服務區都貼近當地人文風情進行規劃,希望提供給用路人更優質的休憩空間跟服務。
    2024/01/22 22:08
  • 澳籍男候機睡過頭!遊台又迷失巷弄 暖警救援他感動抱警處理

    一名澳洲籍男子昨(21)日清晨從美國搭機到桃園機場欲轉機前往日本,卻在候機時睡過頭錯過班機,男子於是趁著空檔到大園地區體驗當地人文風情,卻又不小心迷失在巷弄內。由於當時正逢寒流來襲又下雨,警方獲報後隨即將男子帶回派出所,並提供熱茶及食物讓他恢復體力,男子最後感動地擁抱員警,直呼下次一定要再來台灣玩。
    2024/01/22 12:48
  • 搶攻海外遊客市場 台東代表團赴馬宣傳台東特色慢遊

    台東縣政府今年提早公布5大觀光活動,要讓國內外旅客提早安排行程,因此縣府攜手台東在地觀光業者以「台東慢漫遊」為主題,於1月15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2024年首場觀光推介會,向馬來西亞組團旅行社們介紹台東人文特色、自然風光、美食佳肴等多樣的亮點及旅遊獎勵方案,現場近百名旅行業者參與,獲得熱烈迴響。
    2024/01/18 15:00
  • 民進黨未來若宣布台獨!陸學者示警「武統」:政客將被捕

    2024總統大選13日落幕,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執行院長及中美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執行主任王文對結果做出回應,將該選舉視為中國大陸的地方選舉,並強調民進黨的連任並無法改變兩岸統一的大局。
    2024/01/15 10:06
  • 孫運璿先生故居舉辦特展 傳承人文與科技共榮理念

    孫運璿先生推動臺灣經濟建設、對外經貿、奠定民生福祉等貢獻,被認為是台灣經濟與科技發展的主要推手。為表感念,保留孫運璿先生於1980年擔任行政院院長期間遷入的重慶南路寓所,並設為臺北市市定古蹟「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其內展示台灣經濟發展史及孫先生個人生活點滴,科技結合藝術、人文的呈現,將孫先生理念永遠傳承。
    2024/01/12 0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