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科技大廠中毒美麗島電子報擦撞性侵救援食物中毒解雇預產期黎明詩
  • 搜尋:

    人工關節 結果共49筆

  • 高齡化釀「膝關節退化」危機!軟骨細胞移植助攻 免換人工關節

    膝關節軟骨損傷是常見的退化性疾病,國內每5位58歲以上者就有1人有關節退化問題,對於膝關節軟骨缺損者,往往最終只能選擇更換人工膝關節,而三顧生醫從日本引進「自體軟骨細胞層片移植」的技術,利用患者本身膝蓋軟骨細胞,在體外培養成細胞層片,然後移植回患者軟骨缺損部位,自體軟骨細胞層片移植後自行長回,至今已收案超過70位患者,未來也盼能透過「異體軟骨細胞治療技術」造福更多人。
    2023/07/24 16:57
  • 85歲周遊「彎腰摸地」筋骨超軟Q 甜讚李朝永「打不還手」

    資深製作人「阿姑」周遊、老公李朝永與明星獅子會今(12)日舉辦「小學生三對三公益籃球精英賽」公益活動,雖然因受傷曾換過人工關節,但85歲的阿姑仍筋骨軟Q,現場示範肢體前彎動作,彎腰雙手還能碰到地板,談及現在身體狀況,她說「我是鐵金剛,感謝上天給我這個身體!」李朝永則讚「她還可以劈腿,不是那個劈腿喔,是岔腿。」更打情罵俏表示阿姑愛吃醋「吃我的醋,筋骨才會這麼軟Q。」
    2023/02/12 21:22
  • 膝蓋痛就要換人工關節嗎? 台廠創「這技術」保膝

    根據推估,2026年,台灣可能邁入超高齡社會,年紀越大,像是跌倒、退化性關節炎等等的比例就越高,也因此骨骼醫材市場相當夯,在過去骨骼醫材,都是以歐美產品為主,但西方人的骨架及曲率,和東方人有差異,所以植入以後常常會卡卡,現在有台灣的科技公司,建立全台唯一的「亞洲人骨骼資料庫」,為亞洲人量身定做骨骼創傷產品。
    2023/02/03 22:48
  • 慢走也能保養膝蓋!醫曝2關鍵防退化 3種低強度運動助復原

    張伯伯年輕打拼事業,好不容易退休,想到世界各地走走,卻發現腳痛走不太動,上下樓梯膝蓋也容易痠痛,抱孫子還會腰痠;後經醫院檢查確診為退化性關節炎,但因置換人工關節價格不便宜,因此改求診中醫,希望能夠有緩解膝關節不適,所幸經過3個月治療,膝蓋疼痛已大幅好轉。
    2022/07/18 23:45
  • 有片/膝蓋退化出現這「關鍵跡象」 醫師:若輕忽後果難想像!

    膝蓋退化對很多人來說,是一個相當非常不方便也不舒服的症狀,尤其是對於老人家來說,更是會出現行動不便,也有人經常蹲下去而站不起來,事實上當我們發現有膝蓋疼痛時候,要了解,軟骨磨損的情況如何,當醫師判斷如果軟骨磨損情況很輕微,會鼓勵您多做運動,保護自己的膝蓋,有人軟骨磨損嚴重時,就要考慮人工關節置換。
    2022/03/05 23:03
  • 膝關節退化只能換人工關節? 軟骨修復有「新膝望」

    膝關節軟骨損傷是常見的退化性疾病,據統計,國人膝關節退化盛行率約15%,估計全台有350萬人飽受關節疼痛之苦。58歲以上長者,每五人就有一人有關節退化問題,除了因為年齡增長導致關節退化,部分人也可能因為意外、外力、運動傷害等因素造成軟骨損傷。
    2022/02/07 00:20
  • 5人有1個關節退化!醫用這招再生膝軟骨 免換人工關節

    台灣每5位58歲以上者就有1人有關節退化的問題,而膝關節軟骨損傷是常見的退化性疾病,以往對於膝關節軟骨嚴重缺損者,都只有最終更換人工膝關節一途,但義大醫院使用「自體軟骨細胞層片移植」的技術,讓患者膝蓋軟骨細胞重生,至今已有43人完成此移植,多數患者的膝軟骨恢復正常厚度,部分人甚至能完全回復到健康膝蓋狀態。
    2021/12/04 12:59
  • 換完人工髖關節不能蹲?醫解答:「這3項」活動皆能做

    一名土水師傅林先生,貼磁磚技術一流,整年幾乎少有休息;一年前開始,他搬重物時,感覺左邊鼠蹊部隱隱作痛,以為是太疲勞或肌肉拉傷,最後連蹲低處理地板泥作及瓷磚工程,都沒有辦法,就醫檢查竟是髖部骨壞死。
    2021/10/18 11:46
  • 小彬彬突送院開刀!驚爆「髖關節壞死」未見嫩妻1年

    童星出身的41歲藝人小彬彬(溫兆宇)歷經2段失敗的婚姻,去(2020)年與小13歲的越南籍女友小英登記,不過也因疫情關係,兩人已1年多沒見面。而小彬彬近日對待感情是否走到最後一切隨緣,似乎語帶玄機,並驚爆自己上個月才歷經4個小時手術,裝上人工關節,還不太能走路。
    2021/09/05 12:29
  • 怎有車!騎士剛轉彎就撞 恐換人工關節

    違規停車害人出車禍,怎麼會完全零肇責!新北一名華姓男子,4月初的時候,晚上騎車行經板橋區民生路口,才剛轉彎不到30公尺,就撞上一輛停在紅線,正在卸貨的貨車,導致他髕骨粉碎性骨折,將來可能得換人工關節,而警方做的初判表中,竟然說貨車駕駛只有違規停車,車禍的部分沒有肇責,讓他覺得非常不公平。
    2021/06/29 19:40
  • 獨/如廁像蜘蛛人!50歲錢薇娟「決定動刀」曝2新目標

    台灣女籃傳奇人物錢薇娟,近期因擔任台視、三立《全明星運動會2》藍隊領隊人氣再度暴漲。運動員生涯累積許多職業傷害的她,因膝蓋受傷無法全蹲,如廁竟只能像「蜘蛛人」一樣,也無法在外上廁所,因此她決定動刀置換人工關節,找回健康第二春。
    2021/04/01 18:30
  • 走路、跑步、上下樓梯 引起膝蓋疼痛忽略這兩件事要開刀!

    膝蓋疼痛不再只是老年人會發生,就連年輕人或中年人也會出現這樣的情況,關鍵在於如果經常搬重物、或是過度使用膝蓋,會使膝蓋出現疼痛不舒服感覺,甚至會影響心情和生活,主要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內側關節軟骨,長期磨損導致痠痛,未來恐怕要置換人工關節!
    2021/02/02 23:09
  • 注意!長期「搬重物」過度使用 致膝關節退化

    很多民眾長期飽受退化性關節炎所苦,不得已情況下必須接受置換人工關節,隨著醫學進步,現在幹細胞與免疫細胞也能應用於醫療領域,台灣生技醫藥公司投入36年,技術、執照與人才吸引集團合作,透過整廠輸出,鎖定東南亞等地商機。
    2020/11/13 22:14
  • 陳威明率領北榮骨科部 完成近3萬台的微創人工關節手術

    如果您經常飲酒.或是濫用類固醇,罹患「股骨頭敗血性壞死」,風險將大幅提高!再加上老年人骨頭隨者年紀增長而退化,現在台灣邁入高齡社會,髖關節病變會導致疼痛,無法行走!全球骨科權威陳威明率領北榮骨科團隊,完成近3萬台微創人工關節,國際高度矚目。
    2019/09/12 00:12
  • 裝人工關節過海關嗶嗶響 她被逼脫內褲、拆棉棉搜身檢查

    美國1名女子在境內搭乘飛機時,因為裝有人工髖關節,在通過金屬探測門時引起警報聲響,沒想到海關卻要求詳細檢查,還逼迫她脫去下半身的衣物,就連女性經期使用的「衛生用品」都要拿下來!女子認為受到羞辱,事後也提出告訴。
    2019/06/09 15:32
  • 1小時→20分鐘!注射太快害死老翁 醫護判賠297萬

    一名鄭姓老翁7年前到高雄榮民醫院屏東分院換人工關節,李姓醫師開立藥劑後,請趙姓護士替他進行靜脈注射,沒想到原本預計1小時打完的藥劑,竟在20分鐘內就注射完,注射太快導致老翁休克昏迷後死亡,家屬怒提告求償,最高法院維持二審判決,認定醫護人員有過失,須與醫院連帶賠償家屬297萬多元。
    2018/10/17 14:55
  • 翁打針後喪命 二審逆轉判醫院賠297萬

    屏東一名81歲老翁,7年前到高雄榮民總醫院屏東分院換人工關節,拆線時因為膝蓋紅腫,醫生開立500毫克的萬古黴素,施行靜脈注射,沒想到快速注射後老翁休克昏迷,一年後死亡。家屬提告業務過失並求償,結果二審大逆轉,法官判處醫院及2名醫護人員要賠償297萬元給家屬,醫院不服,打算繼續上訴。
    2018/08/01 19:37
  • 聽到換膝蓋就害怕 3/4患者不願挨刀

    一項調查指出,全台7成民眾有膝蓋疼痛問題,但即便醫師建議置換人工關節,仍有3/4因害怕不願換。醫師強調,若單一關節壞了不及時治療,等到全部壞光光,手術死亡風險將大增10倍。
    2018/07/26 14:36
  • 徐耀昌換膝關節告假 休養至少6週

    苗栗縣長徐耀昌自16日以來沒有公開行程,縣府今天證實,縣長因接受人工關節換置手術,向縣府請了上任以來第一次病假,手術過程十分順利,但仍須休養至少6個星期。
    2018/01/22 15:50
  • 就是這「壞習慣」 半百男罹患缺血性骨壞死!

    一名55歲男子左側大腿疼痛不堪求醫,發現竟因長期飲酒引發「骨壞死」,經過全髖人工關節置換才可下床行走,研究顯示2~5%酗酒族,會發生缺血性骨壞死!
    2017/12/08 14:01
  • 新關節凝膠!日本研發 強韌度相當5倍鋼

    隨著全球進入高齡化的社會,關節疾病變得更為普遍,人工關節的材料和移植技術也得日新月異。日本科學家讓柔軟又脆弱的凝膠再進化,增強它的強韌度,比鋼材還要強5倍,本來只能做隱形眼鏡或是果凍的材料,現在可以用來代替韌帶和肌腱,另外日本廣島的教授為了免除病患開刀換關節軟骨的皮肉之苦,研發了磁鐵導引術,只要用針筒注入軟骨細胞就能準確定位修補軟骨磨損的地方,美國的醫學界則是發明了「射頻電磁波」的止痛療法,讓關節炎的患者不再疼痛,而且止痛效果可長達一年。
    2017/07/11 20:50
  • 樂觀「鋼鐵人」 鼓勵病友勇敢對抗病魔

    30多歲黃先生自小罹患血友病,國中時他發生一場車禍必須截肢保命,10年後又再次發生車禍,裝上4個人工關節,他自稱是「鋼鐵人」外,鼓勵其他病友勇敢對抗病魔。
    2017/03/02 15:46
  • 治療退化性關節炎 日醫力推注射幹細胞

    再生醫療產業的發展,一直是日本安倍內閣,這幾年積極推動的國家戰略,日本現在有越來越多診所,提供幹細胞的再生醫療。包括過去只能進行手術,安裝人工關節來治療的退化性關節炎,現在都可以運用幹細胞,讓症狀獲得改善。
    2017/01/27 21:42
  • 機器人手臂置換人工關節 術後恢復快

    彰濱秀傳醫院成立「機器人手臂人工關節置換中心」,醫師指出,用機器人手臂置換關節,可以讓患者減少疼痛,快速復原。
    2017/01/03 15:25
  • 電腦導航不只帶路 還可幫忙換關節

    電腦導航不只能帶路,還可在置換人工關節手術時幫忙。苗栗一名高齡患者長年苦於關節炎,醫師利用電腦導航人工關節置換手術,幫助精準定位,大幅減少出血,提升手術品質。
    2016/12/08 09: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