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腎衰竭天道認屍性侵高雄事實查核中心51勞動節市場家安
  • 搜尋:

    人工呼吸器 結果共22筆

  • 治療方式分歧!醫刻意「停止新冠重症患者呼吸器」2分鐘 下場曝光

    2021年新冠疫情期間,大阪府一名男性醫生,刻意停止一名重症患者的呼吸器約2分鐘,導致患者一度病況危急。院方指出,因為醫師與患者針對氣切一事意見相左,為了取得患者的同意,醫師才會做出這種行為。
    2023/06/28 17:35
  • 作家魯西迪遇刺後取下呼吸器且能說話 家屬如釋重負

    《魔鬼詩篇》作者魯西迪12日在美國紐約州一場文學活動被刺傷,送醫手術後需仰賴人工呼吸器。魯西迪的兒子今天透露,父親已經取下呼吸器且能說上幾句話,家屬們感到如釋重負。
    2022/08/15 10:54
  • 威尼斯影后腦出血!昏迷16小時「呼吸器續命」不敢動刀

    55歲韓國女星姜受延憑藉電影《種女》和《波羅揭諦》分別在威尼斯影展、莫斯科影展摘得影后桂冠,昨(5)日下午驚傳在家中心臟驟停,被緊急送往醫院搶救,至今16個小時仍未恢復意志,目前靠著人工呼吸器維生,由於手術難度頗高,家人十分糾結是否該動刀治療。
    2022/05/06 10:09
  • 6旬老翁不知患氣喘昏迷送醫 醫曝:有4症狀當心

    66歲許先生,近年常有一動就喘的毛病,原本在家可以一口氣爬到三樓,現在卻連走上二樓都有問題,甚至有一次喘到昏迷被送往急診搶救,經急救插管及使用人工呼吸器才救回一命!後續檢查發現原來許先生患有氣喘,但因過去未被適當診斷及治療,肺功能已出現呼氣氣流受限及肺功能受損,所幸經治療,氣喘症狀已大為改善,還能跟太太遊山玩水。
    2021/09/17 14:30
  • 變種Delta再變種!日本現首例「N501S」 帕運觀賽喊卡

    受第五波新冠疫情重創的日本,現在在國內出現新變種病毒,是Delta變種再變異,目前全世界僅8例,日本的病例推斷應該是在日本發生突變。日本疫情居高不下,日前率學生前往東京帕運觀賽的千葉市國中,因兩名率隊老師確診,現在整個縣決定停止學校的帕運觀賽團。而日本今年因為疫情,三次追加預算,導致國債暴增,明年度預算申請估計將達110兆日圓,再創新高,政府負債也破千兆日圓。
    2021/08/31 20:00
  • 日本染疫重症患者新增1478例 創新高紀錄

    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需使用人工呼吸器與在加護病房治療的重症患者,今天達到1478例,比昨天增加74例。
    2021/08/13 14:11
  • 日本重症醫療人球 遭120間醫院拒絕

    日本上半年針對高齡者有規劃地積極施打疫苗,控制住老年人感染率,卻忽略社會主力的青壯年族群,導致重症年輕化且疫情迅速蔓延。醫師解釋,年輕患者大多適合使用葉克膜或人工呼吸器治療,重症病床使用率因此飆高,癱瘓了整體醫療運作。送醫困難現象變得越來越普遍,一名重症者甚至被120間醫院拒收,經過5個小時後,才找到病床收治。
    2021/08/11 19:54
  • 快訊/一週內2起 俄呼吸器短路失火害死病患

    俄羅斯聖彼得堡一間治療新冠肺炎病患的醫院,今天發生火災,造成至少5名病患死亡,150人疏散,外媒報導這5名死亡病患,都裝著人工呼吸器,疑似其中一台呼吸器短路起火,釀成災害。這已經是俄羅斯近日第二起類似事件,9號莫斯科也有一家醫院,加護病房中的呼吸器短路引發大火,造成一名新冠肺炎病患死亡,295人必須疏散。
    2020/05/12 16:56
  • 紐約疫情惡化 單日新增100死確診衝破3.7萬

    美國紐約州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惡化,單日新增100死,確診總數衝破3.7萬例。紐約州長古莫說,病患仰賴人工呼吸器時間愈長,愈有可能因新型冠狀病毒引發併發症而死。
    2020/03/27 10:25
  • 志村健確診新冠肺炎 靠人工呼吸器維生

    日本資深諧星志村健確診新冠肺炎,目前得靠人工呼吸器維生,情況不樂觀,演出的電影也決定延後拍攝,而疫情在全球嚴重蔓延,尤其美國紐約更是爆發中心,州長為了叫民眾別出門,還請出大咖明星呼籲,勞勃狄尼洛更引用電影台詞幽默宣導。
    2020/03/25 11:35
  • 志村健疑染新冠肺炎 傳情況不樂觀「戴上人工呼吸」

    日本知名的老牌諧星志村健,驚傳感染新冠肺炎,目前人住院當中。有消息指出,志村健出現咳嗽和發燒等症狀,檢測呈陽性反應,且還需要戴上呼吸器治療,情況不是很樂觀。對此經紀人證實,志村健目其的確是住院當中,至於詳細情況,將會召開記者會說明清楚。
    2020/03/25 08:00
  • 70歲以上、身體差者 英國下令隔離12周

    英國確診人數每天都以三位數增加,英國首相坦承目前距離義大利這麼慘的階段,只剩下三周時間,時間非常急迫,因此下令頂級製造業者,包括勞斯萊斯、Dyson、Jaguar被迫研發和改造生產線,變成生產「醫療用人工呼吸器」,這讓廠商頗有微詞,畢竟跨界生產不是立即就可達成的事。
    2020/03/17 22:22
  • 義大利武漢肺炎疫情失控 北部重災區恐缺病床

    2019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在歐洲迅速蔓延,重災區義大利北部倫巴底大區區長今天警告,病患病床與人工呼吸器都已漸漸用盡,呼籲當局提供協助。
    2020/03/16 13:08
  • 男住「鐵肺」67年 不放棄學習考上律師照

    美國德州一名73歲男子亞歷山大(Paul Alexander)因為從小患有「小兒麻痺症」,過去67年靠著住在人工呼吸器「鐵肺(Iron lung)」裡維持生命,不過身體的缺陷不但沒有將他擊垮,反而激發他驚人的求生意志和無限潛能,他後來帶著鐵肺到法學院就讀,成功考取律師執照,並將自己的人生經驗寫成一本書,希望能鼓勵到更多人。
    2019/09/16 16:42
  • 傳奇「蝴蝶步」成絕響 拳王阿里74歲病逝

    以特殊「蝴蝶步」稱霸的拳王阿里,病逝亞歷桑那鳳凰城,結束74年的傳奇人生,阿里罹患帕金森氏症多年,2日因為呼吸道疾病發作,緊急送醫插管治療,只能靠人工呼吸器維持生命,病情急轉直下,宣告不治。
    2016/06/04 19:38
  • 太扯!手機沒電 竟拔爺爺呼吸器插頭

    實在太誇張!西班牙一名26歲年輕人Adrián Hinojo,日前去醫院探望住院的爺爺,到醫院發現手機只剩1%電量,他為了充電,竟然拔掉祖父的人工呼吸器插頭,差一點鬧出人命!
    2015/08/12 09:04
  • 用手助兒「呼吸」 漸凍人母3年不懈

    呼吸對於一般人而言,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但是許多罹患「漸凍人」的病患,卻地需要靠呼吸器才能完成,大陸一名青年,就是因為患病導致呼吸衰竭,卻又沒有錢就醫,他的父母只能每天24小時幫兒子做人工呼吸,長達3年。
    2013/09/20 17:33
  • 人造器官發明 呼吸循環效能加倍

    我們經常在科幻電影或小說中看到一些人造發明,包括了機器人,或是在人類身體裡植入一些人造器官,雖然目前人造器官科技還在研發中,但是日本科技公司,就研發一種人造器官技術,包括人工呼吸器、人工換熱氣、以及人工排尿系統,讓人體器官功能更有效率,甚至還有日本科學家回收排泄物,研發出人造肉。
    2013/05/15 09:55
  • 穆巴拉克「臨床死亡」? 埃及軍方駁死訊

    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驚傳死訊,根據埃及國營媒體消息,穆巴拉克已經「臨床死亡」,也就是腦死,只靠人工呼吸器維持生命,但埃及軍方否認,表示穆巴拉克幾度昏迷,但人還活著;獨裁統治埃及30年的穆巴拉克,是生是死?全世界都在關注,因為他的死訊,很可能造成動盪的埃及,局勢更混亂。
    2012/06/20 11:43
  • 422克巴掌女嬰 住院5個月可出院

    台中有一名女嬰,去年10月早產,出生時只有422克,只比一罐可樂還重一點點,身體還不到一個手掌大,必須安裝人工呼吸器才能維生,幸好在院方細心的照料下,5個月後的現在,女嬰體重已經有2650克,終於可以出院回家團聚。
    2010/03/24 12:25
  • 孫運璿肺水腫獲改善 但仍未脫險

    總統府資政孫運璿心肌梗塞,榮總持續觀察治療。今天病情逐漸恢復穩定,最讓人擔心的肺水腫情況也獲得改善,不過,醫生說,目前他還是需要人工呼吸器,所以並未脫離險境,不過前行政院長郝柏村二度探訪時,很欣慰地說,孫運璿可以自己咳出痰,病情穩多了。
    2006/02/05 12:03
  • 蔣方良氣管插管 國親大老探視

    前第一夫人蔣方良昨天晚上突然因為呼吸困難,氣管插管,目前需要仰賴人工呼吸器,夫人病情到底如何?榮總和家屬都相當低調,沒有出面說明,不過國民黨大老李煥在探視之後表示,蔣方良女士的情況還不錯 。
    2004/10/08 13: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