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上課天氣台灣地震品牌藥單影片台體大林襄高鐵站花蓮地震
  • 搜尋:

    人審會 結果共21筆

  • 法官涉性騷書記官 司法院人審會要求說明

    士林地院一名蔡姓法官,被指控在十七年前曾性騷女書記官,法評會考量時效已過、不付評鑑,但司法院仍決議提交人審會審議,這名法官到司法院說明,強調自己沒有性騷擾,希望司法院長官可以相信他,至於有其他四人指控受害,法官也喊冤,說對方是想用集體力量定罪他。
    2024/02/20 13:29
  • 與翁茂鍾不當接觸 26名法官有違失僅1人送監院

    司法院人審會,調查司法人員,與佳和集團董事長翁茂鍾不當接觸,繼一月後第一波名單後,四月七日公布第二波調查結果,其中最高行政法官鄭小康,因為多次收受翁茂鍾的襯衫,還擔任訴訟案的審判長,遭到移送監察院調查,換句話說,就是26名法官有違失,其餘25人都已經超過5年懲處時效。
    2021/04/07 20:23
  • 翁茂鍾案引爆司法醜聞 司法院下午公布調查結果

    司法院清查法官與富商翁茂鍾不當往來,今年1月18日公布首波調查結果後,全面清查近40名曾與翁有接觸的法官,經過人審會及大法官自律委員會審議,司法院下午將公布調查結果。
    2021/04/07 12:43
  • 翁茂鍾案近40名法官遭調查 司法院7日公布結果

    司法院調查翁茂鍾案,已約詢多名法官,連同第一波不受懲處的12人,總計近40人相關資料昨已交給人審委員審閱,人審會開會審議,預計7日下午公布結果。
    2021/04/06 10:38
  • 約詢10多名法官 司法院4月初公布翁茂鍾案調查結果

    司法院調查翁茂鍾案,已約詢10多名法官,預計4月初送交人審會審議後公布結果。另外,媒體報導洪佳濱「閃辭」法官,司法院官員指出,洪佳濱早在去年申請退休,並非閃辭。
    2021/03/18 14:20
  • 6前法官與富商翁茂鍾不當往來 案卷送監察院

    司法院表示,人審會日前決議,前法官林奇福、顏南全、蘇義洲、曾平杉、陳義仲及林金村,與翁茂鍾有不當往來,移送監察院,相關文書作業快完成,預計今天下班前卷送監院。
    2021/02/03 14:06
  • 石木欽案6前法官移送監院 陳菊:監委會守護正義

    石木欽案爆出多名司法檢警調高層與富商翁茂鍾不當接觸,司法院人審會昨天決議將6位前法官移送監院。監察院長陳菊今天表示,每位監委獨立行使職權,基於司法是台灣最後的正義,監委都會善盡職責、守護正義。
    2021/01/29 12:14
  • 與翁茂鍾不當往來 6前法官移送監察院審查

    司法院人審會今天決議,前法官林奇福、顏南全、蘇義洲、曾平杉、陳義仲及林金村,與翁茂鍾有不當往來,將移送監察院審查。人審會也決議撤銷林奇福、林金村司法獎章。
    2021/01/28 22:45
  • 20法官捲石木欽案 司法院:均無涉翁茂鍾購股牟利

    石木欽案爆出司法官與翁茂鍾不當接觸,司法院今天指出,受調查的20名法官均無自翁茂鍾處購買股票以牟利的情形,但其中7人違失重大,將交由人審會決議是否移送監察院。 20法官涉醜聞被調查 司法院:均無涉翁茂鍾購股牟利
    2021/01/18 14:04
  • 石木欽案爆司法界不當接觸 司法院:7法官違失重大

    石木欽案爆出司法官與富商翁茂鍾不當接觸,司法院今天公布調查報告,前最高行政法院院長林奇福等7名法官,違失行為情節重大,將向人審會提案,由人審會決議是否送監察院。
    2021/01/18 12:20
  • 石木欽被控不當飲宴 人審會移送監察院

    司法院召開人審會,討論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的人事懲處,因為他被指控擔任庭長和院長期間,沒迴避和案件當事人的飯局,涉嫌違反法官倫理,石木欽今天沒出面替自己辯護,委託律師發聲明,希望案件送監察院公正調查,而人審會經過四個小時討論,決定將石木欽移送監察院審查。
    2019/09/17 21:18
  • 違反法官倫理 司法院開「石木欽」人審會

    司法院上午召開人審會!討論的個案,就是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原來石木欽在擔任庭長和院長期間,沒迴避與友人的飯局,雖然檢方調查沒違法事證,但涉嫌違反法官倫理,石木欽今天沒出面替自己辯護,委託律師發聲明,強調自己是鬥爭的犧牲品,案子一定要送監察院,才能有公正調查。
    2019/09/17 12:57
  • 違反法官倫理! 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請辭

    公懲會前委員長石木欽,違反法官倫理,司法院17日將召開人審會!佳和集團負責人翁茂鍾,因為捲入炒股案,更一審改判減刑,由於他與石木欽是好友,遭人檢舉石木欽涉入案件,不過晚間他發出聲明稿澄清自己從未懈怠,不過也用請辭表示清白。
    2019/09/13 22:09
  • 違反法官倫理! 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請辭

    公懲會前委員長石木欽,違反法官倫理,司法院17日將召開人審會!佳和集團負責人翁茂鍾,因為捲入炒股案,一審遭判刑八年,更一審卻改判四月定讞,他與石木欽是好友,案件審理中本該保持距離,石木欽卻多次接受邀約,出席宴會還提供法律意見,雖然最高檢調查沒有不法,不過違反法官倫理,懲處還沒下來,石木欽提前請辭委員長職務獲准。
    2019/09/13 20:58
  • 快訊 /違法官倫理! 公懲委員石木欽發聲明坦清白

    最新消息,公懲會前委員長石木欽,涉嫌違反法官倫理,司法院17日將召開人審會,但傍晚六點多,石木欽主動發出聲明稿,指出自己從未懈怠,相信司法會還他清白,文末甚至留下親筆簽名。
    2019/09/13 19:05
  • 與人妻吃飯爽報加班!還性騷擾女下屬 惡法官遭免職 

    士林地方法院民事庭前法官陳梅欽,日前遭控下班後與有夫之婦等友人聚餐,卻浮報加班時數,涉嫌詐領加班費及補休,更言語騷擾女性部屬。對此,司法院召開人審會將他送交監察院議處,經監察院通過彈劾後,職務法庭今(6日)判他免除法官職務,可轉任法官以外其他職務。
    2019/06/06 14:18
  • 下班應酬報「加班」 法官涉貪瀆移送監察

    士林地方法院有法官浮報加班費,遭移送監察院彈劾。士院法官陳梅欽被政風人員查出,從去年12到今年1月,下班後聚餐卻申請加班補休和加班費6千多元,司法院人審會開會後決定懲處,不過早在懲處之前,陳梅欽主動辦理離職,預計在8月11日生效,原本估計有6百多萬元的退休金,現在也因為自行離職而拿不到。
    2018/08/08 15:21
  • 法官陳梅欽遭檢舉浮報加班費 司院開人審會討論

    士林地方法院法官陳梅欽遭檢舉涉有浮報加班費等違失,司法院今天上午召開人事審議委員會討論如何議處。士院表示,法官若犯錯應自行負責,尊重司法院決定。
    2018/08/07 11:27
  • 【部長嗆三立】陳瑞仁回應關說 造謠者移花接木

    法務部長邱太三與檢察官陳瑞仁,遭三立電視《新台灣加油》及《法治時報》指在2011年涉關說邱太三妻子回任法官,還到司法院找法官遴選委員會施壓,目前在守喪中的陳瑞仁發聲明指出,全屬不實指控;司法院官員則說,2011年法官回任,並不須經現行的法官遴選委員會審議,而是人審會通過即可,且法官進修後再回任法官,未獲通過的機率微乎其微,關於邱太三為妻向法官遴選委會員關說傳言應屬有誤。
    2017/06/01 15:41
  • 綠缺席藍跑票 4名大法官仍過關

    立法院今天針對總統提名大法官人選,行使同意權,藍營甲級動員但未祭出黨紀,部分委員跑票的情況下,4名人選仍舊全數通過。民進黨則採不進場方式,抗議協商未果的法案,包括外界期盼多時,不適任法官退場的法官法,可能因為民進黨對人審會要有外部委員的堅持下,還有變數。
    2011/06/14 13:34
  • 〈快訊〉遭拔庭長職位 洪英花:意料之事

    曾經發表「更換扁案法官違憲」言論,引發外界爭論的士林地院庭長洪英花,因為被提列為不適合續任庭長,今天司法院人審會決議將她免兼庭長一職。
    2010/12/27 16: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