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牌蟑螂台電總經理王耀庭張小燕淡水火警摩羯座統一台灣虐嬰新聞Office 2016公園概念股
  • 搜尋:

    人口遷移 結果共18筆

  • 年輕人不再拜年走春?為躲長輩問候 「斷親」登微博熱搜 

    農曆新年傳統上會與親友相聚互相祝賀,「斷親」話題在這次春節一度登上中國微博熱搜,討論不再走春的理由。學者認為,「斷親」是人口遷移、價值觀多元、生活壓力等時代變遷產物。
    2024/02/14 15:39
  • 房價高讓年輕人崩潰!台北全年淨增3.7萬名「脫北者」

    台北房價高,「脫北」已經是不可逆的趨勢,不過現在也有不少人「脫高」。根據內政部人口遷移資料統計,去(2022)年六都中有四都的遷出人數多於遷入,其中台北市的淨遷出人口達3萬7457人,仍是六都之最,不過居次的高雄市全年流失7225人,新北市也達3586人,至於淨遷入常勝軍仍是桃園市,去年淨遷入人口達6659人。
    2023/02/13 12:44
  • 大陸春運明日啟動 憂病毒擴散至農村

    大陸春運即將從7日開始,直到2月15日結束,共計40天,但正處疫情高峰的大陸,許多專家擔心春節返鄉潮會加劇疫情的嚴重性,尤其是將病毒帶進農村,或醫療條件不好的縣城。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為期長達40天的春運,也被稱為地表上最大規模的人口遷移,大陸官方預估這次春運的規模會超過20.9億人次,非常驚人的數字也創下近四年來的新高紀錄,因為過去這3年,北京當局倡導『就地過年、視訊團圓』,但現在已經完全解封了,很多人都想要趕快回鄉,所以出現『補償式』的返鄉潮,也就是報復性返鄉,即使很多在一線城市的工廠加薪三倍,都無法阻止員工想返鄉的心。」
    2023/01/06 16:11
  • 全球暖化「渡假天堂」下沉中! 馬爾地夫打造漂浮城市免滅頂

    位於印度洋的海島國家馬爾地夫,因氣候變遷正面臨三重生存威脅,珊瑚礁逐漸消失、海平面不斷上升、雨季和熱帶風暴變得更加頻繁,50萬人口的家園岌岌可危;有鑑於此,當地政府於2021年正式提出「馬爾代夫漂浮城市」(Maldives Floating City,簡稱MFC)計畫,預計將部分人口遷移避免遭受滅頂之災。
    2022/06/20 12:08
  • 「脫北潮」再現! 學者:民眾不相信政府打房決心

    去年底政府閃電打炒房後,房價是不是出現鬆動?根據平面媒體調查人口遷移與實價登錄資料,發現脫「北」潮再現,台北市的人口移出數,高居六都之冠;學者直指,根本原因就是高房價,民眾似乎也不相信政府有打房決心。
    2021/03/30 23:07
  • 韓國瑜、蔡英文「藍天綠地」基本盤在哪? 注意「移入」

    2018年韓國瑜的北漂議題,讓很多年輕人有感,藍綠在各縣市的基本盤,其實逐漸出現變化,因為有很多地方是「人口大量移入」的城市,比較不受在地派系等等因素影響,也會稀釋在地居民的藍綠結構,到底哪些縣市出現變化,來看以下這則分析報導。
    2019/11/28 23:10
  • 深綠叢中一點藍 台南淺藍選區在這裡!

    不少人第一印象會認為台南是深綠選區,不過根據天下雜誌調查過去台南大選的得票率,發現過去幾屆,台南東區國民黨都小贏民進黨,呈現藍大於綠的現象。不過近年來隨著人口遷移,國民黨優勢也漸漸消失,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挑戰台南區域立委,又要如何保住這最後一小片藍天。
    2019/10/10 21:10
  • 建設支票若缺這關鍵 學者:只是在製造鬼城

    今年九合一選舉結果已出爐,當選人也將在下月25日就任,對於選前各候選人開出不少建設支票,景文科大財金系副教授章定煊提醒,若產業結構不檢討,沒有引進技術效率較高的產業,就沒有人口遷移,只是在製造「鬼城」,並埋下地方財政破產危機。
    2018/11/27 21:05
  • 哪裡工作多就往哪漂 吸納人才更是關鍵!

    隨著選舉腳步接近,北漂青年成了候選人拉選票的議題之一,雖然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說,高雄北漂人口恐達30萬至50萬人,這樣的說法被駁斥,但專家指出,雙北市的工作機會確實吸引其他地區人口遷移,只是北部同時也有外移人口。
    2018/11/02 23:18
  • 美國懷俄明州長拜會林佳龍 肯定綠川治理

    美國懷俄明州長米麥特率團訪台,台中市政府今天表示,米麥特也來拜會市長林佳龍,雙方針對舊城區整治、綠色能源、都市人口遷移等議題進行交流,米麥特還肯定綠川治理成效。
    2018/10/05 13:52
  • 陸拚2020全面脫貧 預算再砸台幣近1兆

    大陸從19大後就喊出要全面脫貧,不過用來衡量居民收入差距的吉尼係數卻在去年出現回升,官方也表示目前絕對貧困人口受限地理條件太差,要徹底脫貧難度相當高,為了加快腳步,今年在預算上加碼將近台幣1兆。
    2018/03/07 20:08
  • 機捷通車一年載2千萬人次 提升觀光便利

    機場捷運通車一年了,在日前宣布第一年純益8700萬元、運量超過2000萬人次,利用機場捷運往來機場的比例也來到3成;不過專家指出,目前從車班數量、速度到運量,都還沒有達到預期規畫,對於周邊人口遷移的帶動,還沒有看到明顯效果。
    2018/03/02 23:16
  • 快訊/北市近2年遷出逾2萬人 出生人口連3年下滑

    根據內政部統計,近年六都人口遷移情形,台北市連3年人口嚴重流失,近2年淨遷出將近2萬人,而且正逢市長柯文哲上任後,開始出現人口外移;另外,出生人口也是連3年下滑,尤其去年更創7年新低。
    2018/01/24 09:25
  • 北京一把火  燒出中國戶籍制度困境

    中國大陸北京市大興區一場大火後,官方強勢清理外地「低端人口」引起輿論譁然。這背後凸顯中國大陸戶口遷移政策改革仍遲緩,實施近60年的城鄉二元戶籍制度後遺症猶存。
    2017/11/30 21:40
  • 為愛走天涯 近半印度人遷移是為婚姻

    人說為愛走天涯,印度人遷移狀況也是如此。據印度政府最新公布的「2011年人口普查」(Census 2011)移民篇,印度近2/5人口遷移至海外或國內其他地區,近半是因為婚姻。
    2016/12/02 15:11
  • 縣市拚翻轉/桃園淨移入人口增加3.6萬人 居6都之冠

    根據內政部公布最新人口遷移資料顯示,104年6都人口桃園市增加3萬6千多人,居6都之冠,相反地新北市減少1萬312人最多且連續2年負成長,台北、高雄也都有減少,因為桃園交通方便,房地產相較台北便宜,加上市長鄭文燦努力推廣各式青年創業政策,吸引外地青年來桃園自立門戶。
    2016/05/16 19:17
  • 【中國進行式】全球分工「卡對位」 陸小鎮致富!

    大陸從去年開始,大力推動城鎮化,希望把農村人口遷移到新建的城鎮,集中人口發展,而在大陸山東,有個原本沒沒無聞的小村,李哥庄鎮,靠著年產量12億頂帽子,8成出口國外,闖出名號也帶來財富,現在成為城鎮化的新形態,自身茁壯繁榮的小城市。
    2014/04/20 20:18
  • 國軍東遷防正面攻擊? 未列規劃啦

    不只全民拚經濟,軍方未來可能也會盡一份力?外傳,馬總統指示國防應該要與民生結合,因此軍方內部,現在有提議,將台灣西部的營區,遷移到東半部,空出來的土地,可以有效規畫,而兵力人口遷到東部,也可刺激當地消費,既能幫助經濟,也符合東半部易守難攻的戰略思考;只是這個構想,軍方說不在目前的規劃中。
    2010/01/04 12: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