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泰國生子警察花蓮地震全聯酒吧激吻不雅字眼台體大依依
  • 搜尋:

    人力吃緊 結果共90筆

  • 被員工氣瘋!鹽酥雞闆娘「公告下海」 霸氣嗆:不等就滾

    台灣近年面臨缺工潮,各行各業皆出現人力吃緊、請不到人慘況;南部一名老闆娘亦此,因經營鹽酥雞生意,被員工氣到人手不足,唯有貼出告示牌宣布「親自下海」,讓路過民眾看完笑翻,讚嘆老闆娘很霸氣,「一看就知道專業的來了!」
    2024/01/14 17:32
  • 衛生局人力吃緊? 內勤出動噴藥喊「身心俱疲」

    全台的登革熱個案,主要都集中在南部地區,這也導致了衛生局,必須出動大批人員,有護理師出面指控,就連內勤人員,都要投入噴藥工作,不過他們還有自己的個案要負責,經常因此而忽略個案;另外,衛生局也沒有提供防毒面具,只有活性碳口罩,讓許多同仁,噴藥回家後,都感到身體不適,對此衛生局在截稿前,尚未做出回應。
    2023/09/29 19:03
  • 沒消夜吃! 超商、速食竟有店面「大夜時段喊卡」

    餐飲業面臨人力吃緊問題,就有連鎖手搖信義分店宣布,暫停門市外送服務,營業時間也縮短。不過另一頭,以往主打24小時營業的超商和速食店,也紛紛有分店相繼貼出公告,表示取消大夜時段,想吃消夜的饕客恐怕撲空;而專家分析,晚間人力成本較高,店面提早休息的情況,恐怕愈來愈成為趨勢。
    2023/07/29 19:20
  • 人力吃緊! 餐廳改用外送平台「即時快遞」調貨

    別以為外送員只能送餐,如果你忘記帶錢包、鑰匙或是文件的話,打開外送平台都可以即時快遞。
    2023/07/22 19:17
  • 鬧人力荒! 餐廳「暫停宵夜場」、超商「嘸大夜班」

    必比登推薦餐廳「雙月」,連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都愛,近期卻公告門市「暫停宵夜時段」,也有門市周一店休,業者說人力吃緊,無法負荷,才會先取消宵夜場,另外還有萊爾富分店因為人力缺乏,大夜班時段暫時休息,高雄跟台中也有餐廳出現類似狀況,面臨缺工,不得不縮短營業時間。
    2023/07/17 19:28
  • 村民合資蓋無人超市、醫院招募學生輪班 解人力荒!

    疫情後,航空、醫療產業人力吃緊持續上演。在美國維吉尼亞州,有學生社團組織專注培育小小非裔飛行員;而在澳州的一間醫院,則是直接雇用高中生,更迫切希望能把他們留在產業中。至於丹麥的一座小鎮,村民們合資開設了一間無人超市,避免了小鎮的沒落。
    2023/02/20 20:00
  • 人才荒!15分煮四菜.酒莊除雜草 全靠機器人

    人力吃緊,讓機器人市場又締造新紀錄,2022年,有超過4萬4千台機器人被訂走,散佈全球各行各業,像是澳洲的酒莊,已經出動機器人來做苦力活;克羅埃西亞也運用機器人,在不需要人類的情況下,做出70多道美食料理。美國則因應航空業機師短缺,大舉培訓女性與少數族裔新學員;至於西班牙,醫護人力吃緊、工作環境惡化,12日,馬德里出現大規模示威,要當局改善公共醫療體系,抗議人數預估逼近100萬人!
    2023/02/13 19:58
  • 國軍啟動支援防疫勤務 盧秀燕感謝共同抗疫

    疫情消防人力吃緊,國軍啟動支援防疫勤務機制,今天起支援台中市消防局8個防疫專責單位,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感謝國軍協助支援共同抗疫,守護市民與台中。
    2022/07/04 16:41
  • 通膨、人力吃緊引爆不滿! 巴黎機場地勤罷工喊加薪

    新冠疫情在全球肆虐超過2年後,各國紛紛重啟國境,海外旅遊人數大增,但是由於疫情期間,各家航空業者大規模裁減人力,導致如今人手不足引發航班大亂。如今,隨著人力吃緊及通膨問題愈演愈烈,巴黎戴高樂機場的地勤人員為了施壓公司加薪,在上週四(30)發動為期4天的罷工行動,但有鑒於勞資雙方初步談判失敗,工會也透露將在本週發動第二波罷工,恐怕將導致航班大亂問題進一步加劇。
    2022/07/03 14:09
  • 負壓隔離病房照護員開缺!月薪直逼20萬 還缺10人

    因應確診人數增加,照護護理人力吃緊,中央啟動「Skill-Mixed」的照護模式,招募照護員,協助護理師提供病患基本生活照顧工作,開出一天8小時,日薪5千元,最多工作12小時,日薪7500元,換算月薪直逼20萬,而職缺一釋出就有18人應徵。
    2022/06/07 13:08
  • 發5千徵護佐顧確診者 惹怒護理師:不公平

    確診數居高不下,醫護人力吃緊,中央決定徵召護佐幫忙照顧確診者,每人每班有5千元的補助,不過這政策卻引起部分醫護不滿,他們認為,中央先前答應他們一班1萬元的津貼,到現在都還沒完全發放,結果現在又高薪聘請護佐來,工作內容跟領的津貼,比例上非常不合理。
    2022/06/03 18:34
  • 南部下週進入高峰期!全面備戰 高市備好258線諮詢電話

    南部疫情預估從下週期進入高原期,高雄市卻面臨長照機構人力吃緊的問題,市長陳其邁表示,將由7個醫學中心組成的醫療團隊,對長照機構進行專案管理;至於高原期的防疫人力也整備完成,單是電話專線就有258線;至於台南市,由於染疫比率最高的是5到11歲,市長黃偉哲提醒家長一定要在疫情高峰來臨之前,趕快帶孩子打疫苗。
    2022/06/01 18:59
  • 徵康復者顧確診者!單日7千5「薪資翻倍」 居服員曝工作差異

    國內疫情嚴峻,確診者專責病房中,護理人力吃緊,而亞東醫院開出高薪照護職缺,鎖定對象確診康復者,無須醫護背景,單日8小時5000元、12小時7500元,職缺剛開就引發瘋搶;對此,而在亞東醫院專責病房擔任居服員吳先生表示,一般照服員日薪約2300到3000不等,因此這次職缺真的很吸引人,不過和之前工作最大的差異就是要進到專責病房,需穿2件全身防護衣、3個口罩再加上面罩,還沒上工就汗流浹背。
    2022/05/31 16:12
  • 「很多孩子走了」醫護淚吐病房慘況 男星急籲3點快幫忙

    國內疫情持續擴張,確診人數一度飆破9萬大關,前線醫療人員人力吃緊,醫療量能備受考驗。藝人郭彥均透露,醫護友人透露第一線的醫療狀況,並藉由公眾人物力量,請他協助向民眾呼籲3點事項。
    2022/05/25 17:50
  • 隔離病房「鄰床」過世伴2.5HR 護理師:絕非故意

    醫護人力吃緊,也反應在病房第一線的狀況!有隔離病房住院患者分享,隔壁床的病人過世2.5小時後,才有人來處理,讓他心情受影響,有第一線護理師解釋,除了缺人力,另一個原因是死亡紀錄程序很多,因此時間花費比較久,有時忙不過來,絕對非故意不處理。
    2022/05/24 18:31
  • 心情難受!隔離病房「鄰床」過世 伴2.5小時

    醫護人力吃緊,也反應在病房第一線的狀況!有隔離病房住院患者分享,隔壁床的病人過世2.5小時後,才有人來處理,讓他心情受影響。護師工會就表示,護理師進出病房、穿脫隔離衣、照顧病患,一個人可能就要花2小時,實在是忙不過來,絕對沒有人會故意不處理。
    2022/05/24 13:29
  • 柯文哲急召50醫護!和平醫院轉「新冠專責醫院」

    疫情重災區之一的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宣布,聯醫和平院區轉為「新冠專責醫院」,也就是全部收置、治療新冠確診者,原先病人則會協助轉院。但因為和平醫院醫護有不少確診,人力吃緊,他也急發號召令,要徵求50名「防疫天使」,投入最危險第一線。
    2022/05/13 22:13
  • 重症需後送!離島醫護確診 照護人力吃緊

    確診數大爆發,不僅台灣本島醫院人力吃緊,離島也不例外,光是澎湖截至昨天累積471例,連三總也有醫護確診,為了調配人力,只好先把加護病房減床,但有重症的病患,就得要後送到台灣,最近空中後送也快忙翻了,因為幾乎每天就得跑一趟,偏偏台灣的醫院也都量能不足,光是要聯繫尋找醫院都是個問題。
    2022/05/13 12:49
  • 確診狂飆1族群快崩了!網求「再升三級」救急:一週也好

    國內疫情持續嚴峻,確診數屢創新高,前線醫療人力吃緊,就連許多醫護都接連染疫,讓許多民眾十分緊張,就怕醫療量能崩潰,眼看疫情仍未趨緩,就有網友發文直問「再一次三級不會比較簡單嗎?」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議。
    2022/05/08 17:33
  • 衛戍人力吃緊? 總統府憲兵211營共26確診

    從上個月底開始,駐紮在總統府的憲兵211營,陸續累積了26名憲兵確診,退伍弟兄也透露,確實那邊活動空間小,生活起居都在一起傳染會很快速,至於會不會影響到總統府維安,憲兵指揮部表示,衛哨勤務並不會受到影響。
    2022/05/03 18:32
  • 物流吃緊!快篩改當天配送 藥師:買不到別罵

    五一連假結束了,返回工作要快篩,台南民眾卻買不到快篩試劑頻抱怨,但藥師說,是因為物流公司運量吃緊,在連假改由郵局配送,郵務士被召回上班,當天的試劑當天才能配送,大家都很盡全力配送,不該責怪;在澎湖、金門、馬祖3個離島,因為物流人力吃緊,快篩暫時斷貨,新一批要等到5/3運送,民眾忍不住抱怨。另外,因為藥局動作太慢,中寮鄉竟成了南投縣內唯一沒有快篩試劑配售的鄉鎮。
    2022/05/02 19:09
  • 澎金馬買嘸快篩 物流人力吃緊得等5/3到貨

    離島地區快篩試劑斷貨,要等到5/3才有得買!快篩實名制到2日已經上路第5天,各地仍有供不應求的狀況,衛福部緊急通知澎湖、金門、馬祖3個離島縣市,因為物流人力吃緊,離島快篩暫時斷貨,新一批要等到5/3才會運送到,讓民眾直說沒快篩買好困擾,而且離島藥局本就少,現在還斷貨,根本雪上加霜,不過在台東的綠島跟蘭嶼則沒有提出試劑不夠的需求。
    2022/05/02 13:52
  • 防疫人力緊繃!居隔民眾垃圾1週沒人收 新北告急推「快篩免隔」

    現在地方政府防疫人力吃緊,確診居家檢疫者,垃圾規定必須要由專人處理,但市府完全派不出人手,讓居隔民眾全家垃圾堆放超過一週,產生衛生疑慮,而民眾打防疫專線,不管中央地方,永遠都在忙線中,現在新北市就推出快篩免隔的政策,希望能緩解人手壓力。
    2022/04/26 23:01
  • 血氧低送醫2次退2次!新生兒婦產科染疫 家長焦急

    基隆一間婦產科診所,因為護理師確診,造成員工以及新生兒,共9人染疫,其中新生兒才出生沒幾天,血氧狀況不穩定,好幾次叫救護車送大醫院治療,卻因為沒有大礙,又被退回來,其中一名男嬰,12小時內就送醫兩次,被退回兩次,而診所人力吃緊,目前還有4名確診嬰兒,加上嬰兒室不是醫療單位,家長擔心萬一出狀況,是不是無法在第一時間做出處置。
    2022/04/25 19:48
  • 反覆送醫!血氧值不穩 4確診嬰急需照護

    基隆一間婦產科診所,一名護理師在21日確診,傳染給其他員工以及新生兒,共9人被感染,其中新生兒都才出生沒幾天,血氧狀況不穩定,診所擔心嬰兒病情,好幾次打119送往大醫院治療,卻因為沒有大礙,又被退回來,由於診所人力吃緊,目前還有4名確診嬰兒,加上嬰兒室不不是醫療單位,只希望市府或是衛生局,可以給予協助,將他們轉往其他醫院,得到更完善的照護。
    2022/04/25 13: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