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痘痘Lulu0423地震慶生黃子佼台灣地震連休三天Lulu婚事告吹推薦藍營
  • 搜尋:

    人事行政局 結果共88筆

  • 明年春節放10天! 他揪2023行事曆「崩潰真相」打醒一堆人

    依據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今(7)日公布明(2023)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明年總放假日數為116日,其中,農曆春節假期高達10天,讓網友相當興奮。不過,有眼尖網友奉勸,別開心太早,貼出補班日期點破崩潰真相。
    2022/06/07 18:13
  • 快訊/台南市府晚間宣布 周三正常上班上課

    最新消息!台南市明天到底要不要上班上課,市府今晚八點對外宣布,台南明天正常上班上課。
    2019/08/13 20:20
  • 陳庚金發言 郝龍斌盼綠勿鬥爭轉移焦點

    曾任行政院人事行政局長的國民黨中評會主席團主席陳庚金「能撈則撈」說引發爭議。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說,情緒性發言不太恰當,但民進黨不應操作此事,轉移其施政不好的焦點。
    2017/02/18 11:53
  • 【新新聞】福利殺手施能傑 軍公教都剉咧等

    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一再下手砍軍公教福利,也象徵公教人員「沒福利」的時代來臨。就連具有歷史傳統的全國公教人員美展都無法倖免,施認為這是很少人參與的活動,如要遵循傳統,其實可納入文化部。
    2017/02/15 15:52
  • 元旦1/2補假 跨年連假旅展「國旅」搶手

    根據人事行政局公布,106年多6個連續假期,第一個就是跨年1/2補假一天,3天連假去哪玩,馬上反應在高雄旅展,不少民眾針對3天連假規劃國內旅遊,像是阿里山、台東鹿野等地,拉抬國內旅遊業績,不過也有業者逆向操作,主打韓國、日本低價搶客。
    2016/11/25 12:46
  • 蘇打綠17日中山堂演唱會取消 18日連唱2場

    馬勒卡颱風襲台,正值中秋連假期間,不少活動也被迫取消,其中包括17日即將在中山堂舉辦演唱會的蘇打綠,稍早蘇打綠粉絲團也PO文表示「因為颱風馬勒卡來襲,台北市宣布明天停止上班上課,也害得蘇打綠明演唱會被迫取消,因中山堂是跟著人事行政局公家單位走,台北市政府宣布停班停課,中山堂會關閉場地。稍早蘇打綠在臉書公布,明晚取消的演出,將改期到星期天(18日)下午三點,他們當晚也有演出,一天連唱2場,不過仍可以選擇退票。」
    2016/09/16 23:11
  • 【不斷電更新】7月7日停班停課看過來

    強颱尼伯特來襲,恐成穿心颱,影響台灣的機會大增,各縣市嚴陣以待;停班停課資訊一覽表,TVBS隨時更新。
    2016/07/06 17:12
  • 8/8全台停班停課訊息 即時更新

    蘇迪勒颱風來勢洶洶!TVBS為您整理8月8日停班、停課最新資訊。
    2015/08/07 16:58
  • 麥德姆撲台/停班停課不外送 速食業披薩店外帶增

    麥德姆颱風來襲,全台停班停課,勞動部也規定,僱主如果讓員工在颱風天從事餐飲外送,就得提供防護措施,否則將開罰30萬元,但包括麥當勞、肯德基和必勝客等速食業者,全部配合人事行政局規定,只要宣佈停班停課地區,一律停止外送服務,但還是有業者,看準商機,增加人力來幫忙做外送跑腿服務,搶賺颱風財。
    2014/07/23 13:40
  • 端午節鬧雙包? 明年農曆官民不同調

    根據人事行政局公告明年的行事曆,明年端午節是落在國曆6月12日,不過有民眾發現,根據萬年曆,明年端午節卻是落在6月13日,不只差這一天,整個農曆5月份也都提早了1天,原本宜嫁娶的日子,對照萬年曆竟然只適合辦喪事,新生兒的八字重量,也會因為2個版本不同差很大,不過由於萬年曆是清朝年間編纂的,再加上天體運行軌道多有微調,所以建議民眾還是按照官方版本,比較精確。
    2012/11/20 14:12
  • 颱風假沒風雨要補班? 發想惹民怨

    又是颱風季節,上班族最期待的就是颱風假,不過人事行政局研議,往後碰上沒風雨的颱風,要當週追回颱風假,讓不少民眾直呼不公平,未來放不放假,傾向由縣市政府決定,台北市長郝龍斌率先表態,就算放了空包彈颱風假,仍打算不補班不補課。
    2012/07/28 12:56
  • 豪雨不斷!水淹車輛輪胎 徒手推車

    豪雨北移,12日凌晨,北部地區降下大雨,伴隨陣陣雷擊,雨勢來得又快又急,桃園南崁交流道往蘆竹方向,水淹超過輪胎高度,讓很多車輛泡水發不動,只得靠人力來推車,附近住戶也表示從沒看過淹水如此嚴重,而人事行政局稍早也宣布,桃園縣停班停課。
    2012/06/12 09:32
  • 春節假期連放9天 未來17年有9回

    行政院日前宣布,明年的農曆春節,將從1月22日開始,可以連放9天,2月的第一個星期六,再補上班一天。依照這樣的彈性放假原則,到民國117年,將會有9次連放9天的春節假期,不過人事行政局說,是不是每次都能連放9天,還是要前一年才會確定。
    2011/09/29 12:24
  • 明年春節連放9天 出國旅遊恐湧人潮

    明年農曆春節到底該怎麼放?行政院人事行政局今天表示,明年農曆過年,將可望從1月21日放到1月29日,總共9天的假期,不過這樣的彈性放假,必須把2月的第一個星期六改成上班日;9天假期,很多人會規劃往南部走或是直接出國玩,旅行社建議,難得碰上長假,民眾可以選擇往歐美國家跑,但因為是春節,相對價錢也比較高。
    2011/09/23 15:49
  • 春節連放9天? 跨年228可望連續假

    農曆春節到底能放幾天假?人事行政局已經如火如荼在排行事曆,傳出加上彈性補休,農曆春節可望一次連放9天假,明年假期總數雖比今年少了3天,元旦跨年跟228紀念日,都可能變成4天連假;不過人事行政局表示,明年假期怎麼放,還在討論當中,呼籲民眾千萬別急著規劃行程,假期到底有幾天,要等官方版本正式公布才準。
    2011/09/03 12:00
  • 邀請函印錯宜縣長! 人事局用貼紙了事

    是地方首長太少曝光嗎,還是公務太繁忙,宜蘭縣長林聰賢上任1年多,結果日前收到了來一封合辦百年全國公教美展的邀請函,從教育部長吳清基,以及宜蘭縣長等等都在邀請函上頭,誠摯邀請大家來參與盛會,但宜蘭縣長的部份卻錯植,成為前任縣長呂國華,面對這樣的疏失,負責印製邀請函的人事行政局,上午特地來到宜蘭縣縣府致歉。
    2011/08/17 13:44
  • 公僕月薪6萬 人事局長估「中低層」

    公務員平均月薪6萬元,您覺得多還是少?比起民間平均薪資4萬多,多了5成,人事行政局局長吳泰成說,高階官員的待遇跟民間薪資相比,是屬於中低層,民進黨立委聽到這句話,立刻質疑認為吳泰成是說「平均月薪6萬的公務員待遇是中低階層」,痛批他失言,民眾聽到月薪6萬,不少人都覺得很高,不算中低階層。
    2011/05/13 12:46
  • 〈獨家〉戀愛巴士公教版 熱絡團康情加溫

    為了響應政府催婚催生政策,人事行政局今天舉辦公教人員聯誼,絞盡腦汁搞創意,模仿日本節目的戀愛巴士,讓害羞的公教人員從搭車開始充分認識彼此,到旅遊景點踏青玩團康,參加成員初體驗,都覺得效果不錯,有戀愛的感覺。
    2011/04/16 13:08
  • 「公教版」戀愛巴士 考委提聯誼公假

    為了解決現代人晚婚少子化的問題,人事行政局從公教人員開始著手,積極規劃聯誼活動,現在仿效日本綜藝節目「戀愛巴士」,讓聯誼的男男女女一同到外地出遊,藉著旅遊以及遊戲培養感情,今年將有16個梯次,現在全部報名額滿,不過卻傳出有考試委員建議,讓公教人員聯誼請公假,但就怕引起爭議,人事行政局回應目前的戀愛巴士聯誼,應該都會選在假日來辦理。
    2011/03/21 14:04
  • 軍公教年終「1.5個月」 總統領69萬

    年關將近,軍公教能領多少年終獎金?人事行政局敲定,近90萬軍公教人員,在明年春節之前,可以拿到「1個半月」的年終!依照這樣的標準計算,馬總統的年終可領69萬,而陳水扁罪行定讞前的禮遇金,也列入年終獎金發放範圍,今年可領28萬元!
    2010/12/10 12:23
  • 公務員催婚 立委提議放「相親假」

    少子化問題越來越嚴重,日前政府機關才舉辦公務員跟企業聯誼,現在更有立委提議,不如1年放1到2天的相親假,鼓勵適婚公務員結婚,這有可能嗎?人事行政局表示,可以研究,而且現在政府也打算把公務員聯誼外包給專業的團體協助。這些福利,都只專屬於公務員,一般老百姓聽到連相親都能放假,大呼太蠢了。
    2010/10/29 12:39
  • Google上網找資料! 赫見457官員個資

    有民眾上網找資料,利用Google搜尋,竟然找到457筆人事行政局官員的資料,而且身分證等個人資料全部一覽無遺,資訊安全明顯出了問題。
    2010/10/10 12:31
  • 颱風假「停課1年」? 14歲駭客搞鬼

    凡那比颱風,網路上竟然出現,人事行政局要「各縣市停班停課1年」,懷疑有人入侵政府機關網站,刑事局進行追查,沒想到網路駭客竟是一名14歲的國三生,偵訊時,這名少年個性內向,還會結巴,但一被問到如何利用網路竄改資料,卻對答如流,驚人的電腦長才,連刑事局的網路專家都嘖嘖稱奇。
    2010/09/22 11:30
  • 凡那比颱風/颱風假休1年? 網友惡搞人事局網站

    雖然颱風假人人想放,不過網路上出現一個人事行政局網頁,宣布明天起「停班停課1年」,怎麼颱風假變成了休年假啊?原來這又是一例網友惡搞竄改網頁。人事局長表示,這種惡作劇不可原諒!一定會走司法途徑查出來。其實去年88水災前,人事局網站也被惡搞宣布放假,最後檢方揪出網友要他們寫道歉信,還得捐款給國庫。
    2010/09/19 18:24
  • 6:10才宣佈停課 陳菊再三道歉

    一早就得停止上班上課的消息,依照人事行政局的規定,最好在晚上10點前就決定公佈,但高雄縣市卻遲遲到今天一早6點多才發佈消息,讓家長及學生抱怨連連!事實上,氣象局是凌晨4點發佈風力可能達到停課標準的預測,高雄縣市研判資料後,才臨時決定停課,對於公佈時機不妥引發民怨,高雄市長陳菊還是再三公開道歉。
    2010/09/01 1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