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陸軍司令部急性腎衰竭汆燙交通車喵喵跑趴大陸強震
  • 搜尋:

    交通系統 結果共38筆

  • FBI出手癱瘓陸駭客「伏特颱風」 曝北京養駭客比全世界加總還多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 (Christopher Wray) 當地時間周三(1/31)在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的聽證會上報告,表示已經消滅長期監視美國的中國駭客組織「伏特颱風(Volt Typhoon)」。該組織疑似由中國政府贊助,經常針對電力、交通系統等重要基礎建設發動攻擊,並駭入微軟等大型企業和政府機關的電子郵件竊取資訊。雖然駭客組織暫時被剷除,但瑞伊仍然感到憂心,表示:「中國出資養這些駭客組織,說明中國正在為『網路戰』做全面性的準備。未來他們將不再只專注於軍事行動,這是我們需要正視的。」
    2024/02/01 14:11
  • AI遊巴黎!法國為奧運商機做準備 先推16語言翻譯機

    法國巴黎將在今年夏天舉辦奧運,為了服務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巴黎公共交通系統特別推出手持的AI翻譯機,支援中文、日韓以及阿拉伯等16種語言,只要對著翻譯機開口就能在巴黎暢行無阻。
    2024/01/31 15:23
  • 巴黎臭蟲危機蔓延? 他搭倫敦地鐵「蟲在腿上爬」引恐慌

    即將在明年舉辦奧運的法國浪漫之都巴黎近期受臭蟲(亦稱床蝨)所苦,戲院、地鐵、火車內臭蟲肆虐,當局急著想在巴黎奧運前解決此問題。然而法國還未走出蟲蟲危機,最近一名乘客在搭乘英國倫敦地鐵時聲稱自己碰到了臭蟲,他更拍下褲管上有蟲在爬的影片上傳到TikTok,引發英國民眾恐慌;倫敦市長薩迪克・汗(Sadiq Khan)也坦承,倫敦公共交通系統面臨臭蟲威脅,使人感到擔憂。
    2023/10/11 15:06
  • 杜蘇芮25日變超級颱風! 菲律賓大馬尼拉地區今停班停課

    中颱杜蘇芮(Doksuri)來勢洶洶,全台灣繃緊神經,鄰近的菲律賓更是首當其衝,由於氣象機構預期颱風會帶來惡劣天氣、再加上當地原本預定的72小時交通系統大罷工,首都大馬尼拉地區今(24日)宣布停班停課。
    2023/07/24 10:46
  • 巴黎市郊暴動交損2千萬歐元 市府:不擔心奧運受影響

    法國非裔青少年遭員警射殺事件引發巴黎地區持續6天的暴動。有關當局今天表示,暴動造成公共交通系統約2000萬歐元的損失;不過市府「不擔心」明年的奧運會受到影響。
    2023/07/04 10:59
  • 首爾邁向「氫移動城市」 機場大巴率先換氫能

    南韓力行節能減碳政策,從大眾運輸交通系統著手,首爾市政府和企業聯手,共同促進首爾成為氫移動城市,逐步將仁川機場進出首爾的機場大巴,還有市內巴士轉換成氫能巴士,首爾市長吳世勳也考慮從英國引進水上巴士,改善陸上交通。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6/13 15:54
  • 世界最短手扶梯在日本! 5階高度83.4公分搭乘僅8秒

    在賣場、大眾交通系統、公眾場合,相信大家都有過搭乘手扶梯的經驗,省力又方便。而長的手扶梯,一兩層樓高的、應該也不難看到,這裡要介紹的,是被列入金氏紀錄的世界最短手扶梯。
    2022/08/29 05:26
  • 延誤1分鐘遭扣14元 日本JR駕駛不服怒提告

    日本交通系統向來以「準時」聞名,JR西日本旅客鐵道一名列車駕駛,就因為延誤1分鐘發車,遭公司扣薪56日圓(約台幣14元),雖然金額不大,但他認為未造成任何損失,因此向法院提出控告,除了要求公司返還56日圓,另外還要支付給他精神賠償費用。
    2021/11/11 14:08
  • 預估數十萬人進台南! 名店、景點大排長龍

    台南市交通局利用智慧交通系統計算車流,加上雙鐵的統計,中秋四天連假,至少有數十萬的人潮擠進台南,因此冷清許久的景點與名店,上午都湧入人潮,擁有「小亞馬遜河」之稱的四草綠色隧道,中北部遊客帶著家人,排隊搭船,因為訂不到房,有人只能當天來回,另外,台南知名牛肉湯,凌晨三點就有顧客領號碼,五點店家才營業,還要再排一次進店內用餐。
    2021/09/19 15:18
  • VW打造電動車天堂 愛琴海小島成歐洲脫碳實驗室

    位處希臘愛琴海東南方群島中的Astypalea是該地區最美麗的島嶼之一,相比聖托里尼……等熱門的島嶼,由連綿的白色房子、古老風車和山頂城堡所構成的Astypalea更顯靜謐而美好。不過,這座純樸的迷人小島與其居民們近期將迎來生活上極大的改變:VW集團將在Astypalea島上啟動一個大型電動車實驗計畫,透過各種可持續與碳中和生活方式,將整座島嶼的交通系統由傳統內燃機轉為電動車—從計程車、警車到摩托車,同時也利用風力和太陽能發電取代既有的柴油發電機,目的要Astypalea打造成為歐洲綠色出行的典範。
    2021/06/07 16:01
  • 五楊高架延伸頭份 徐耀昌:我堅決反對

    交通部計畫五楊高架橋要南延到苗栗頭份,苗栗縣長徐耀昌認為這會造成頭份大塞車,完全不可行,實地採訪往返竹科上班的民眾也認為,頭份現在也非常多竹科上班的人在這買房租房,至少要過了頭份,塞車狀況才會舒緩,運輸管理系教授指出,國內運輸建設都是個別評估,但台灣是狹長發展帶,應該從整體路段中,評估所有交通系統狀況,決定哪個該優先。
    2019/12/25 21:15
  • 日橫濱無人電車逆行20m 14送醫3重傷

    日本橫濱的新交通系統「金澤海岸線」,在週六晚間發生嚴重交通事故,一列自動駕駛的電車,準備出發時突然逆向行駛撞上終點阻牆,結果造成14個人受傷,其中三人重傷,只是意外原因目前還在調查中。
    2019/06/02 11:25
  • 台中捷運線延伸鹿港、和美? 交通部長:已啟動計畫

    搭台中捷運到鹿港小鎮不是夢!交通部長吳宏謀今(1)日到彰化鹿港考察時,除了肯定彰化縣長魏明谷這4年替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的建設規劃外,也鬆口表示,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到彰化、鹿港、和美的規畫已經啟動。
    2018/11/01 22:18
  • 只顧前瞻、擴建高鐵蚊子站?他:不如改善貧苦台鐵系統

    台鐵普悠瑪21日下午發生翻覆意外,造成18人死亡、190人受傷。到底是列車問題還是「人禍」?仍有待檢警調查釐清!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直言,與其拼命砸錢蓋高鐵、輕軌等軌道建設,不如「花錢改善台鐵這種貧苦大眾的交通系統」。
    2018/10/23 09:18
  • 冬雪加工成「雪冷氣」 戶外熱 室內降至23度!

    54年前,東京第一次舉辦奧運,大大改變了當時東京的容貌,包括開發了新宿、澀谷等「副市區」,還整頓了高速公路交通系統等;如今東京第二次辦奧運,不到兩年後就要登場,則把東京劃分為七大塊,加速再開發的區域,進化成全新的面貌,至於國際媒體最關心的防暑對策,距離東京約300公里的新潟縣,最近也在實驗一項計畫,那就是把用特殊方法保存的白雪,製作成"雪冷氣",送進東京奧運的競技會場,為民眾消暑、降溫,結果讓室內比室外低了八度。
    2018/08/15 19:55
  • 首爾車輛川流不息 交通壅塞成市府考驗

    南韓首爾交通繁忙,為了解決都市擁擠問題,市府從都市計畫下手,不只規劃便捷的交通系統,同時以人為出發點,將老舊橋梁改造成空中花園,成為首爾市民們最佳休憩場所。
    2017/10/19 15:02
  • 彰化要有捷運!總統證實台中綠線延伸

    彰化也要有捷運運了,總統蔡英文證實,台中綠線要延伸到彰化市區,帶動彰化的發展,這項計畫列入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南彰化則是透過台鐵高鐵,串聯出中彰投大生活圈的交通系統。
    2017/04/15 11:42
  • FOCUS/車聯網救塞車 美國科州首發「智慧公路」

    如何解決高速公路塞車、降低車禍事故,一直是許多國家的地方政府煩惱的問題,不過在美國科羅拉多州,當地的交通部門最近就和日本科技大廠Panasonic合作,把這個解決難題的方法,動到了高速公路上,開發了一套智慧交通系統,又稱做「車聯網」,當駕駛們行駛在高速公路上時,可以從車內的無線電,接收到即時的路況資訊;假如當下自己碰到什麼狀況,也能立刻回報給系統,讓所有行駛在這條道路上的車,都能夠共享行車資訊,甚至預知塞車的情況!
    2017/01/10 19:56
  • 芝加哥身障團體告Uber 訴求增加福祉車

    美國芝加哥1個身心障礙權益團體今天就沒有提供可供載運輪椅車輛控告優步(Uber),認為優步對美國交通系統重要性日增的同時,對聯邦身障法規的遵守卻「徒具虛文」。
    2016/10/14 14:07
  • 抗氣候變遷 研究:關鍵在快捷交通系統

    今天發表的研究報告顯示,全球各地大型城市擴張速度,比快捷交通系統建設步調還快,使得汙染與溫室氣體排放量增加,並讓通勤者受到更多舟車勞頓之苦。
    2016/10/11 17:44
  • FOCUS/全球驚弓鳥!英法德西美國 紅色警戒

    比利時布魯塞爾發生連環恐攻後,歐美等國反恐行動都進入了紅色警戒,比利時布魯塞爾關閉飛機、地鐵等大眾交通系統,布魯塞爾機場的關閉,讓來自歐洲及紐約等超過400架班機無法在此降落。
    2016/03/23 21:12
  • ​【FOCUS新聞】最強暴風雪襲美東 紐約市長:史上僅見

    美國的東部地區,即將在台灣時間週一的晚間,遭到強烈的暴風雪侵襲,美國的氣象局預測,這波暴風雪將是史上最強,不管是降雪量和風速都將創下紀錄,紐約州、紐澤西州、康乃迪克州和麻州等4州,都已經宣布進入警戒狀態,各地的公共交通系統也全面停駛,紐約也取消了超過7千個航班,其實美國東部在過去一星期,已經迎來了2015年的首波暴風雪,範圍遍及28個州,共有5500萬人受到影響
    2015/01/27 20:22
  • BRT公車捷運 庫里奇巴城市奇蹟

    巴西的南方城市「庫里奇巴」,人口不到200萬,但卻屢次被選為「世界最適合居住」的城市之一,它天氣好,環保工作和綠化都很徹底,但最聞名於世的,其實是它的公車交通系統「BRT」,這種造價低廉,運量卻驚人的公車系統,現在也是台中BRT的仿效對象。
    2014/09/25 00:04
  • 亂扣款怎辦? 高公局:加倍奉還+回饋

    國道計程上路第三個禮拜,扣款收費仍然問題不斷,而針對扣款亂象,交通部長葉匡時表示,會親自測試,不過,高公局今天說,遠通系統已經慢慢穩定,如果民眾再被扣款,除了加倍奉還,還要遠通再提出回饋。
    2014/01/20 16:55
  • 上海逃票猖獗 1分鐘28乘客闖關

    大陸公共交通系統最頭痛的問題之一就是逃票,情況有多嚴重呢?上海虹橋火車站統計,今年1-7月就至少有1.3萬人逃票,而最近監視器所錄下的畫面更離譜,短短1分鐘就拍到了有28名逃票旅客,有人用鑽的,也有人用跳的,就算被剪票員發現,這些無賴乘客們照樣找藉口硬闖,怎麼攔也攔不住。
    2013/09/12 13: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