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移工大學生出軌特價火勢棒球台體大高鐵站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交流 結果共7,181筆

  • 耗時2年籌備!法藝術家Aline訪台 傳授「手抄裝飾藝術」超吸睛

    旅法藝術家兼獨立策展人黃中韜,為了促進台、法藝術文化交流,邀來法國藝術家Aline Falco自法國史特拉斯堡來台,與FENKO鳳嬌催化室、信鴿法國書店聯名合作系列講座與工作坊,完成一場歐洲中世紀藝術的歷史巡禮,也是過去台灣不曾有過的文化交流活動。
    7小時前
  • 傅將訪北京 黨:已微調時間、盼帶豐碩成果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即將帶立委訪問北京,但正值花蓮地震之際引發內外質疑,對此國民黨中央表示,傅崐萁已有調整出訪日期,期盼能帶回豐碩的交流成果,但仍有部分中常委認為,或許等到地震天災處理圓滿後,再加大訪問力度會更好。
    7小時前
  • 分析/傳鄭文燦掌海基會!兩岸「降至冰點」難表現 能見度低傷選舉

    準總統賴清德520即將就職,賴清德內閣布局大致底定,但國安兩岸人事仍未公布。傳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被安排接任負責兩岸民間交流重任的海基會董事長,被解讀是賴政府釋放兩岸對話交流訊號。不過,綠營人士分析,此職務若以未來「選舉考量」恐能見度太低,且近年兩岸交流降至冰點,兩岸發展的主導權還是在總統,發揮空間有限。但也有綠委認為,鄭文燦屬「知中派」、「溫和派」,對兩岸事務融冰、解凍是「正面訊號」,顯示賴清德團隊正對北京釋善意。
    11小時前
  • 馬習會後陸客有望來台? 國台辦:積極推動「含旅遊」兩岸交流

    前總統馬英九10日在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馬習二會」,當時習近平表示「熱誠邀請廣大台灣同胞多來大陸走一走,也​​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對於此話是否代表中國會考慮開放陸客赴台旅遊,國台辦今(24)日回應,稱將採取積極措施推動「包括旅遊在內」的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
    12小時前
  • 不只林俊傑!周興哲受邀進入F1「絕對禁區」 驚見震撼畫面

    繼林俊傑後,周興哲(Eric)也二度受法拉利一級方程式賽車大賽之邀,首度前往上海賽區觀賽,雙方緣起於周興哲本身是狂熱的跑車迷,對於車子的構造、工藝和細節都知之甚詳。與林志穎兩人齊鑑賞賽車,交流了不少寶貴時光!周興哲不但正裝於法拉利F1 Night表演,演唱經典曲目〈永不失聯的愛〉,更與心目中的夢幻頂尖車手Carlos Sainz 和年僅18歲的天才儲備車手Oliver Bearman合影留念,相當開心。
    1天前
  • 飛出國三高架路面 休旅車摔落中興交流道

    清晨四點多,國道三號北上中興交流道,一輛休旅車從上方的國道高架路面,撞破護欄飛出來,翻覆在匝道上四輪朝天,這落差大約4公尺,車撞爛,連輪子都撞掉了,駕駛算來幸運,他繫上了安全帶,只有擦傷。
    1天前
  • 赴陸不受地震影響 傅:恢復交流是公務行程

    花蓮縣餘震不斷,造成兩棟危樓傾斜,對此民進黨批評,身為花蓮立委的國民黨團總召傅崑萁,此時還要訪問大陸,台北市長蔣萬安喊話相信會以賑災最優先,黨內立委羅智強也說相信總召不是不會調整的人,而傅崑萁辦公室發聲明強調,恢復兩岸交流振興觀光是公務行程,縣長鎮守地方,立委堅守中央。
    1天前
  • 花蓮災情不斷!綠委轟「朝貢北京」 傅崐萁照去:責無旁貸公務行程

    花蓮餘震不斷,發生多起大樓喎斜、傾倒災情,由於國民黨花蓮立委傅崐萁25日將率領藍委們前往中國大陸出訪,因此被綠委砲轟「朝貢」、到北京領聖旨。對此,傅崐萁今(23)日回應,他率國民黨團立委訪問大陸,就是為了恢復兩交流觀光而努力、為農漁產品打通外銷大陸而努力、更是為兩岸能夠和平而努力、為振興花蓮災後重建經濟發展而努力,是「責無旁貸的公務行程」。
    1天前
  • 帶團赴日交流涉假人頭核銷? 遭控國小校長駁:遭挾怨報復

    高雄市一所山區小學校長,去年帶著學校師生到日本進行國際交流,但事後卻被指控假冒學生名義募款,還疑似私下夾帶親友,甚至脫隊跟家人去看棒球,但校長除了反駁指控,還認為遭離職老師挾怨報復,目前教育局已經介入調查。
    2024/04/22 20:49
  • 眼見冤枉的人被處死 她成廢死運動推手:看見人有悔悟的可能

    4月23日,台灣將迎來首次探討「死刑是否合憲?」的憲法法庭辯論。大法官言辯結束後,將在幾個月內公布結果,若最終大法官宣告死刑違憲,台灣將透過修法,成為廢除死刑的國家。釋憲前夕,本刊專訪廢除死刑推動聯盟執行長林欣怡,20多年來,她是台灣廢死運動最重要的推手。有人稱她「台灣最邪惡組織」執行長,有人認為她對人性太天真。她則形容自己只是普通人,透過多年與死刑犯交流的經驗,看見人有悔悟、贖罪的可能。
    2024/04/22 09:59
  • 嫁給百億富商!58歲玉女歌手公開600坪私密空間 近況曝光

    57歲玉女歌手坣娜2017年嫁給身家逾280億元台幣的猶太企業家薛智偉,兩人2022年在台北市成立約632坪的台灣第一座猶太聖殿、浸禮堂 (儀式浸禮池)、猶太文物博物館的薛智偉猶太社區中心,今(21)日宣布將於25日舉辦「逾越節晚宴」,這次晚宴是也是特別針對想體驗逾越節的「非猶太籍」人士參與,坣娜就特別表示,希望能夠有機會促進文化交流,所以也特別安排一日的逾越節之夜,Passover逾越節是猶太教節日之一。這個節日是象徵災殃越過去的節期,只要遵守逾越節,災殃就越過去,對於猶太人而言是很重要的傳統節日。
    2024/04/21 12:08
  • 去過中國才知道!台人認證「兩岸1關鍵差異」:根本聽不懂

    根據交通部觀光署統計,去(2023)年台灣人出國旅遊排行第一名為日本300萬人;第二名是大陸117萬人;第三名則為韓國69萬人,儘管6月起旅行業不得組團赴陸,兩岸民間交流仍持續進行。網紅鍾明軒發布在大陸旅遊的影片,直言因此改觀,「真的很喜歡這個地方」。有網友想知道,有哪些是真正去過對岸才知道的事情。
    2024/04/20 19:10
  • 女國道飆229km 因「樹擋測速警示牌」法院判免罰

    台中有一名吳姓女子去年10月初,開車行經國道1號南下安定交流道,因為開到229公里,整整超速119公里被國道警察拍到,製單開罰3萬6,並吊扣牌照半年,不過吳姓女子提出行政訴訟,以測速警示牌被樹枝遮蔽,並在案發後18天回現場拍照證明,法官採信吳姓女子說法,撤銷罰單。
    2024/04/20 18:50
  • 接高雄市黨部主委布局2026? 柯志恩喊話綠營「放馬過來」

    國民黨高市黨部主委今(20)日下午舉行交接交接,立委柯志恩在黨主席朱立倫見證下,接下黨部主委一職,此舉被外界視為國民黨布局2026高雄市長選戰鋪路?朱立倫表示,「對柯志恩有百分之一百的信心」;不過對於民進黨黃文益放話,如果當上主委,會跟柯交流擦出火花,柯志恩也自信的回嗆對方儘管「放馬過來」。
    2024/04/20 17:44
  • 飆229公里吞罰單 駕駛稱「遭樹枝遮測速標誌」竟免罰

    日前台中市一名駕駛在行經國道1號南下311.4公里處、靠近台南安定路段時,因速限為110公里,但被拍到駕駛的時速為229公里、超速119公里,吞下一張3萬6千元的罰單,事後駕駛提出「行政訴訟」,認為當時「測速取締標誌被茂密的樹枝遮掩」,導致無法在適當距離內辨認清楚,法院認同此瑕疵,因此准許撤銷罰單。
    2024/04/20 16:14
  • 氣象達人彭啟明掌環境部 碳費、四接議題將成挑戰

    準環境部長彭啟明不僅是氣象達人,有多項相關著作,也致力氣候環境議題並參與國際交流,2017年時還獲得台灣資訊傑出資訊人才獎,上任後面將面臨碳費、四接及全球減塑等議題。
    2024/04/19 18:16
  • 傅崐萁將率團赴陸 藍黨中央昨稱「不知情」今改口:有溝通

    「馬習二會」後,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也將率藍委赴陸,然而,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彥秀昨稱,此行程是由傅崐萁個人規劃並安排,並非黨中央的安排,究竟要會見誰或做什麼交流,目前黨中央並不完全清楚。不過,國民黨今(18)日又發出新聞稿稱,傅崐萁以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及立法院黨團總召身分,偕同多位黨籍立委赴陸訪問,並指,傅從二月開始聯繫相關事宜,強調黨中央與黨團皆有充分交流溝通,樂見促進兩岸正常公開交流與溝通。
    2024/04/18 15:33
  • 大雨卡通勤族! 藍委也受阻「果斷下交流道搭機捷」步行赴立院

    暴雨炸雙北,今(18)日清晨到上午因鋒面通過台灣,北部上空竟出現「煙囪雲形」中尺度對流系統,北部大雷雨導致不少地區積水,也影響到通勤族,就連立委上班也受到影響。國民黨立委牛煦庭表示,今天開車上班過程看到雨勢非常大,有預感會塞車,在交流道上果斷決定改搭機捷,再步行至立法院上班,呼籲新政府上台後,應大力挹注大眾運輸建設,讓大眾交通工具路網更完善,讓大家都可以準時上班。
    2024/04/18 11:51
  • 鄭文燦動向引關注!未現蹤新內閣 已點頭接任「海基會董事長」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就職倒數,近期亦陸續公布新內閣人事名單,然而在三波名單中,卻獨獨不見現任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的蹤影,其下一步動向引起高度關注;而如今最新消息指出,鄭文燦已經點頭答應出任海基會董事長。
    2024/04/17 20:41
  • 傅崐萁將率藍委訪陸! 擬見宋濤談觀光

    賴政府520上任前夕,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將率國民黨立委到北京訪問,並可能會見國台辦主任宋濤,對此傅崐萁強調,兩岸斷線情況下,「政府不做自己來做」,只是正值立院會期中,不排除會有表決大戰,黨內立委就有不小擔憂。
    2024/04/17 19:13
  • 快訊/砂石車衝邊坡「車頭朝地一墜」 男駕駛意識不清被抬出

    今(17)日下午4點36分,於台中市神岡區驚傳一起嚴重車禍,於國道四號由東向往神岡交流道匝道口,一輛砂石車翻車掉落邊坡,消防局獲報後,派遣神岡分隊等共計2個單位,出動各式3輛消防車及2輛救護車、14名消防人員到場,由神岡分隊小隊長岑啟瑞帶隊前往搶救,發現現場1名年約35歲的男駕駛,其右側肢體疑似骨折、意識不清,緊急被送往豐原醫院治療,詳細的案發經過,將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2024/04/17 17:45
  • 鄭文燦爆「內閣出局」?賴清德早藏一手 傳接任這職位

    520總統就職日倒數,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及內定行政院長卓榮泰陸續宣布內閣人事。本刊掌握,攸關兩岸交流重要機制的海基會人事案,新政府團隊已鎖定,由現任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出任董事長。
    2024/04/17 16:03
  • 拚兩岸交流 傅崐萁5月訪北京:政府做不到、國會議員扛責任

    繼前總統馬英九出訪中國大陸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也將前往對岸訪問,由總召傅崐萁帶隊,傳出一行人將前往北京,陸方將以高規格接待。對此,傅崐萁今(17)日表示,既然政府做不到也不願意做,國會議員就要肩負起兩岸和平交流溝通的責任,兩岸交流在民進黨執政下全面斷線,唯有人民自救才能突破困境。
    2024/04/17 12:47
  • 挺《反滲透法》修法 朱立倫:國安五法不該成打壓在野工具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訪問中國大陸,並與對岸領導人習近平二度會面,隨後,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呼籲朝野修正《反滲透法》,藉此排除兩岸交流的障礙,他也示警國民黨,若不加速修法,未來國民黨恐仍會在總統大選中慘敗。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5)日表示,國安五法絕不能以國安為名,傷害人權,甚至變成某些特定人士或民進黨操控選舉、打壓在野黨的工具。
    2024/04/16 16:08
  • 貨櫃車「90度翻覆」 佔國2圳頭交流道匝道口

    今天(16)早上6點多,國道2號圳頭交流道東向入口處,有輛長榮的貨櫃車,疑似是駕駛操作不當,轉彎不慎導致翻覆,身上也有多處撕裂傷,幸好送醫後沒有大礙,只是貨櫃車的車體較大,匝道口又較窄,一直到上午11點,人員花了4個小時才恢復現場。
    2024/04/16 12: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