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粿條波比跳愛愛黎明詩香港米酵菌酸防備心深交河粉心房
  • 搜尋:

    交工處 結果共68筆

  • 小黃逆向闖「調撥車道」險撞 控「無警察、三角錐」

    有民眾在網路上反應,新北中正橋永和往台北路段,在早上通勤時段作為「調撥車道」使用,但旁邊道的計程車疑似搞不清楚情況,突然往調撥車道偏移,讓當事駕駛差點撞上,直呼真的好危險,民眾認為,該路段容易有車誤闖,疑似就是因為標示不清楚,加上沒有警察,也沒放三角錐,挨轟危險,對此台北交工處表示,會再加強改善。
    2023/12/20 20:11
  • 全停紅線僅2車挨罰 竟因「交工處」不同步

    台北市有民眾看見無尾巷停滿汽機車,也跟著停在上面,但當他要離開時發現被開罰單,明明周遭都是紅線,卻只有自己被開罰,原來,市府顯示的地圖,只有一半劃紅線,但現場卻是整條街都紅線,到底從那邊開始,必須開罰,也讓車主認為,難道要靠員警自由心證嗎?
    2023/11/06 21:19
  • 台塑5千員工進駐內湖 北市:調整公車班距紓解等車人潮

    台塑集團改至內湖大樓辦公,議員指先前等搭公車人潮長,台北市交工處今天指出,上午在捷運站排隊等公車人潮已紓解,研判下班可能會出現等車人潮,會增加公車密度和縮短班距。
    2023/10/20 15:08
  • 北市大雨交通塞爆! 內科多塞1小時、市區20分

    昨(10)天傍晚的大雨,讓北市交通出現大壅塞,有民眾晚上6點20從內科園區的大樓出發要回家,花了1個多小時才擠出內科園區。交工處也說內科確實是北市最塞路段,市區內平面道路也多花20分鐘才紓解。也有林口-內科往返的公車司機,原本3小時開了5小時。公運處也說各路線比平常駕駛時間平均都多花30%。
    2023/08/11 13:15
  • 「禁止進入」怎是人拿! 富錦街359巷民眾自費提醒

    台北市民生社區富錦街359巷,因為是單行道,對向來車禁止進入,原先標誌牌放在紅綠燈的左邊,已經移過一次,但民眾認為,晚上燈光太強,整個告示牌都看不到,因此自費作了禁止進入的手舉牌,晚上站在轉角處提醒大家,但當地里長表示,已經請交工處會勘,確定會在路面上也裝設一個,但製作立牌,還是需要時間,請民眾再等等。
    2023/05/25 13:12
  • 下秒變紅燈! 闖「黃」燈沒違規肇事仍負刑責

    黃燈到底該不該過!警方指出,過黃燈並沒有違規,但不少駕駛搶快通過,導致車禍發生,也有民眾指出,黃燈秒數不一,很難判斷有多少時間能通過路口,為此北市交工處指出,黃燈秒數,會隨著不同路段,和道路限速而增加,讓駕駛有緩衝時間。
    2023/05/18 19:23
  • 北市通學巷僅3成 議員:「通學管制」貧乏輸新北

    台北曾被外媒冠上「行人地獄」污名,且根據數據北市平均每年有430多名兒童,因交通事故不幸受傷,議員也指出只有不到3成學校設置通學巷,認為讓學童上下學通行成為隱憂。對此,交工處表示近期將規劃行人穿越黃色棋盤標線,提升交通安全顯著度。
    2023/02/21 14:53
  • 劍潭站迷宮待轉?直行變鬼切 右轉則爭道

    不少騎士行經北市捷運劍潭站旁的十字路口時,常常搞不清楚待轉方向,因為有兩個右轉車道,機車道則在最中間,不知道是要直行還是右轉進待轉格?加上右轉道違規直行車輛多、非常危險。對此交工處回應,由於右轉車比例特別高,才會這樣設計,未來可以再檢討增加直行機車道數量。
    2023/02/20 20:25
  • 北市忠孝西路機車夜間解禁滿月 用量穩定無重大事故

    台北市忠孝西路禁行機車路段夜間開放通行實施滿月,交工處表示,車流量趨於穩定,每天晚間約有400多輛機車通行,目前尚未接獲重大交通事故通報,交通狀況平順。
    2023/01/15 13:18
  • 明晚起解禁!機車族可走忠孝西路 「這路段」禁兩段左轉

    忠孝西路將於明晚起開放機車於夜間11時至隔天上午6時通行,交工處提醒考量行車安全及動線交織等,忠孝西路往三重方向於重慶南北路口禁止機慢車兩段左轉,往重慶南路請於館前路右轉改道。
    2022/12/13 19:42
  • 不違規?機車待轉前「逆向」 交工處:此道路非正交叉

    台北市中山區與內湖區交界,出現一個特別的待轉區!騎士進入待轉格之前,必須先「逆向」一小段路,就有民眾經過,覺得好奇,難道這樣「逆向」不算違規嗎?台北市交工處解釋,這路口不是「正交叉」,在有限的空間下,才做這樣的設計。
    2022/10/25 13:55
  • 凌晨別再鑽!號誌纜線0到4點施工 民崩潰「擾眠」

    不少道路施工都會申請半夜動工,為的是要避免影響交通,但台北市民權東路及龍江路口,施工近10天,讓附近居民整個受不了,民眾抱怨,施工單位總是從凌晨12點敲打到隔天早上4點,而且工程會維持14天,不只發出巨大噪音,還嚴重影響睡眠,就算申訴也沒用,對此,北市交工處表示,是經過道管中心評估,避免影響白天交通。
    2022/10/05 18:44
  • 怒吼「交通解嚴」! 3千騎士圍城遊行提5訴求

    為了要爭取路權,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號召3千位騎士,發起交通解嚴遊行,提5大訴求,像是廢除強制待轉、開放重機騎高速公路等等,從花博公園出發,行經忠孝西路,最後抵達凱道,值得注意的是,這也是在44年後,禁行機車的忠孝西路,在有申請路權的形況下,再次合法開放機車行駛。 白牌機車黃牌紅牌重機,甚至連腳踏車也加入應援,超過3千名騎士,7/9下午兩點鐘,在台北花博公園集合整裝出發,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發起交通解嚴大遊行,高喊要拒絕排斥正視騎士。 參與遊行騎士:「不應該使用這些,所謂的車種歧視,並沒有想像中,鐵包肉還是肉包鐵這麼危險,因為其實所有問題都是出自於,駕駛人的(道路教育)問題。」 騎士認為希望從交通管理3E下手,包含道路工程教育再來才是執法,機促會提出5大訴求,省道全面開放機車行駛,包含蘇花改及南迴改,廢除禁行機車跟強制待轉,還有開放重機行駛高速公路,以及廢除區間測速,開放人民參與交通決策,最後則是道路工程改善要因地制宜。 機促會發言人黃柏岳:「之前在林佳龍擔任部長時候,一直有跟交通部,跟相關部會反應相關訴求,之後也不斷努力,跟(現任交通部長)王國材接洽。」 車隊一路行經,中山北路最後抵達凱道,其中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台北市5條禁行機車道路中,包含南京東路堤頂大道,環河北路大直橋往明水路段,以及忠孝西路,但遊行這一天,白牌機車闊別超過40年,在合法申請下,再次有歐兜賣騎上去,也成了歷史一刻,而進到會場後應援人數號稱已經不只3千。 記者林莉:「3千多位機車騎士遊行上凱道,但反觀台北市基隆路地下道,汽機車共用的北向路段,原先內線禁行機車,但(北市)交工處預計,8月中後開放通行。」 規定超過16年讓車流天天堵塞,北市交工處表示未來就算開放,地下道還是會畫設雙白線,禁止變換車道。 機車騎士:「汽車很喜歡走,機車專門騎的那裡,如果多一個方向(車道)的話,就比較方便。」 騎士樂見其成,北市機車族用路又往前一哩路,雖然說路上還是有馬路三寶,但民間團體還是繼續跟政府溝通,期待有天能暢行無阻。
    2022/07/09 20:33
  • 基隆路地下道內線禁行機車16年!北市研擬8月中開放

    台北市松壽路附近基隆路地下道,禁機車行駛汽車快車道多年,北市府交工處今天表示,因交通尖峰時刻行經地下道的機車車流量多,評估8月中旬開放機車行駛快車道。
    2022/07/08 18:54
  • 超瞎停車格 設在停車場入口「擋車輛進出」

    台北市有一個合法的停車格,位置竟然在停車場入口,如果車輛停放此處,停車場就完全無法進出,車主還會被警方開紅單,遭民眾投訴太離譜,原來是北市停管處與交工處,事前沒有做好溝通,停車格沒有註銷,經緊急協調先畫紅線應急。
    2022/06/22 23:46
  • 機車貪吃蛇?擠爆「超出待轉格」 塞停快車道

    在台北忠孝西路和中華路口,有人拍下機車就像「貪吃蛇」,擠爆待轉格,甚至已經排到左邊車道,疑似正值下班尖峰,交大說明如果是車流量大,停超出待轉格不會罰,但恐怕造成安全疑慮,交工處回應會找時間會勘,討論是否有擴增可能性。
    2022/02/17 19:30
  • 車潮回歸!瑞光路塞爆 民眾:卡車陣30分鐘

    台北市內湖光路昨天下班時刻塞爆,訪問內科的上班族,有人說他的同事卡在車潮中30分鐘,都還沒離開內湖科學園區,晚下班的人也從辦公室看到路上塞滿滿,北市交工處就說,數據顯示最近瑞光路還有各區的車流量,都經回到疫情前的水準了。
    2021/08/03 17:49
  • 民眾自主封城疲乏?北市交工處:車流量回升「人跑出來」

    本土新冠疫情大爆發,至今病毒仍蔓延不止,已連續多日本土確診數破百例,疫情三級警戒也由雙北擴大至全國,警戒解除時間更是從5月28日延長至6月14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1)日才稱讚過去14天全民防疫有成,不過還不能鬆懈,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呼籲人民再忍兩週,不過根據台北市交工處分析發現,本週進入三級警戒第三週,台北市車流量與上週比有些許回升,令人擔憂是否民眾「自主封城」疲乏。
    2021/06/02 12:38
  • 臨停「車道旁」看嘸來車釀視線死角! 危險區可申請劃紅線

    車道口進出,有民眾抱怨常常被停在轉彎處的車輛擋住視線,很危險,尤其前面又有公車停靠站,也會卡住造成交通打結,其實在危險路段像路口轉角和公車站前後,可以向交工處申請劃設紅線,取得住戶同意後,如果意見不合請里長幫忙協調,相關單位會勘後沒問題就能畫。
    2021/05/07 19:24
  • 北市縮短路口紅燈秒數 減少用路人曝曬

    北市近日屢飆高溫,昨天午後更飆升到攝氏38.9度,創設站124年來6月最高溫。北市交工處從6月中到9月,縮短全市435處主要道路、251處次要道路紅燈秒數,減少用路人曝曬時間。
    2020/06/30 19:49
  • 守護行人安全 北市試辦彩色標記行人穿越道線

    台北市交工處今天表示,為讓駕駛通過路口時提高警覺、降低車速,參考新加坡行人穿越道型式,試辦彩色標記行人穿越道線,預計先試辦5處路口,試辦到今年底。
    2020/06/20 17:38
  • 標線「色」陷阱!紅黃線分不清 臨停遭開單

    臨停「黃線」怎麼被開「紅線」罰單?台北市一名車主把車停在八德路,卻被檢舉紅線違停,指控現場標線明明是「黃色」,向執法單位反映,罰單內容有問題,沒想到申訴被駁回,對此交工處解釋,這路段一直以來都是紅線,可能是時間久遠,標線掉漆,讓民眾誤會,事後將會盡速派人重新上色。
    2020/04/08 20:15
  • 議員批區間測速亂象 北市府:加派警力疏導

    北市自強隧道9月起實施「區間測速」,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陳建銘今天直批,這對至善路交通是雪上加霜,呼籲因應調節;台北市政府交工處總工程司劉嘉佑說,將加派警力疏導。
    2019/09/09 11:45
  • 少等30秒! 北市435處中午紅綠燈縮秒數

    艷陽高照的正中午,高溫讓不少用路人吃不消,尤其是不少機車騎士在重要路口等紅燈,一等就是120秒起跳,讓不少騎士大喊受不了!根據統計,台北市七月月均溫就飆破34度,為了體恤用路人,台北市政府交工處調整紅燈秒數,要減少騎士們在大太陽下曝曬的時間。
    2019/08/19 19:03
  • 里長反映標線型人行道易龜裂要重鋪 北市研議

    台北市大安區有多名里長今天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座談時,反映標線型人行道壽命短,常用不到半年就龜裂,要求比照日本僅劃設標線、未填色模式重新鋪設;交工處表示,會列入研議。
    2019/06/05 15: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