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本台灣地震氣溫台體大0403花蓮地震不雅字眼看診網路小兒科品牌
  • 搜尋:

    交叉汙染 結果共14筆

  • 士林爆水質問題「百人吐瀉」 急設4取水站

    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爆出「水質問題」,傳出有上百人都出現上吐下瀉,北市也緊急增設4個取水點外,陽明醫院更加開「急性腸胃炎門診」,但北水處也透漏,溪山里使用的是「山泉水」,從110年開始檢驗每年"大腸桿菌群"都超標,而醫師也示警,雖然高溫、煮沸能殺死大腸桿菌群,但容易產生交叉汙染,甚至不排除水質中還有其他菌存在。
    2024/04/12 13:38
  • 蘇丹紅辣椒粉主嫌李彥廷喊冤:曬太陽交叉汙染 羈押禁見

    高雄市的津棧、佳廣國際貿易商被查出進口大量蘇丹紅辣椒粉,公司負責人李彥廷今(13)日上午遭高雄地院裁定羈押禁見,不過李在羈押前透過律師發出聲明指稱,不排除是「塑料袋曬太陽」造成交叉汙染,還指出媒體報導所謂十家公司,這是一般企業經營常有的關係企業常態,各大企業更是如此。
    2024/03/13 15:16
  • 「廚房髒、農藥超標」 線上外送餐廳半數違規

    到餐廳用吃飯,要注意業者的衛生安全有沒有做好把關,行政院消保處稽查六都,配合線上外送的餐廳,發現竟然有超過半數,衛生不合格,甚至還檢測出有2家,蔬菜農藥超標,另外北市衛生局,也稽查三大轉運站周邊餐廳,初查有101家業者竟然都不符合規定。
    2019/07/22 13:23
  • 螃蟹夾不停!嬤帶孫吃到飽 竟偷打包「外帶」

    民眾都知道吃到飽餐廳不能外帶打包,但台北市一名阿嬤卻帶著孫子夾了一大盤炸螃蟹跟蘿蔔糕,私下打包4大盤全被網友直擊拍下來PO上網,認為阿嬤做了最壞身教。而餐廳表示雖然當時並沒有發現阿嬤打包,但會制止這樣的行為,主要是擔心食物混在一起容易污染。
    2017/12/14 14:56
  • 防禽流感!台南緊盯飼料車消毒

    台南市政府今天針對動物、飼料運輸業者的車輛展開聯合宣導稽查作業,到柳營區的飼料廠稽查車輛清洗消毒等執行情形,盼防止運輸車輛往來養禽場時造成禽流感病原交叉汙染。
    2017/03/30 18:52
  • 誇張!醫院器械重複用 浙江5人感染愛滋

    中國大陸浙江省衛計委今天在官網發布通報,浙江省中醫院一名技術人員重複使用吸管造成交叉汙染,導致部分治療者感染愛滋病毒。經檢測,確診5例。公安機關已立案偵查。
    2017/02/09 11:41
  • 日自助餐「包膜」留鮮味 砧板分類避免污染

    自助餐店取餐方便,但如何保持新鮮就變得很重要了,日式自助餐把砧板分成不同顏色,用來區分切菜還是切肉來避免交叉汙染,上菜時採用碟盤裝、附有保鮮膜。台式自助餐則是採用隔水加熱法,維持60度水溫,依照不同菜色來放深盤淺盤處理,除了保持菜色鮮度也避免賣相受影響。
    2015/09/02 18:17
  • ​〈快訊〉「麥君」毒豆干流進北市! 下游廠商退貨31kg

    麥君食品的黑胡椒豆干,以及大溪豆干,疑似受到辰昇食品公司交叉汙染,被驗出二甲基黃,已經全部下架。台北市政府衛生局,也到下游的「裕之盛」,及「拓全盈企業」稽查,廠商都已經把產品全退回麥君食品公司,一共退回31.46公斤
    2015/01/01 18:48
  • 劣油風暴/疑染黑心油 138萬包味味麵售出、遭吃下肚

    味丹企業在這次黑心油風波中,連3次受到波及,業者說2個月來業績慘跌至少3成。現在查出,旗下的暢銷泡麵味味麵紅燒牛肉湯麵口味,因為上游代工廠使用頂新澳洲牛油製成粉末調味包,擔心和越南牛油有交叉汙染可能,預防性下架。衛生局清查,立即封存,但這款味味麵已經出貨的數量138萬包。
    2014/10/28 14:30
  • 幾分甜蔥麵包、馥御豬肉乾 也沾餿油

    強冠豬油全面下架,不過新北市衛生局清查芳福企業,他們幫下游客製化香豬油,另外還有以3比7比例,混合強冠香豬油,但因為製程中,管線交叉汙染,因此下游廠商製品,可能也沾到了強冠豬油,追查出來的下游廠商,包括廣達香、三協成、幾分甜麵包坊、禮坊、馥御豬肉乾、銘珍食品等等,衛生局通令,只要使用到芳福香豬油,在3月到9月5日期間製作的產品,通通要下架。
    2014/09/13 18:29
  • 素食摻葷 鈺善閣、蓮香齋名店上榜

    越來越多人愛吃素食料理,但你知道嗎?素食裡頭居然也有葷的成分!台北市衛生局抽查市面上26件素食產品,赫然發現有5件有雞、牛或魚的成分,明顯摻葷,目前懷疑可能是食品工廠同時生產葷食跟素食,生產過程中交叉汙染惹禍,另外,衛生局抽驗年貨也發現,年節要吃的筍乾、竹笙,漂白劑「二氧化硫」,跟防腐劑「羥基苯甲酸」100%超標。
    2014/01/22 12:44
  • 避葷素混味、省人力? 麵包店拒代切

    台北市有家老字號麵包店,不幫客人「切麵包」,理由是「避免葷素口味交叉汙染」,不過坊間其他麵包店有的是準備2把麵包刀,一把切素、一把切葷;有的是切麵包前先洗刀子,這些業者都強調幫忙切麵包是「基本服務」,但實際測試發現,如果刀具混用,消費者口感上,其實不易分辨。
    2013/04/07 19:45
  • 偽藥流獸醫院 百狗打「心絲蟲藥」暴斃

    寵物用藥得特別當心!警方大搜索,查獲30多家動物醫院還有藥商,涉嫌進口非法藥品再分裝,藥品流向全台200多家動物醫院,其中就有100多隻狗在注射了非法藥劑後暴斃,警方追查,這些藥商甚至還將人類用藥和動物用藥同地分裝,造成交叉汙染,民眾用藥後身體出現不適。
    2012/12/20 13:39
  • 保健食品摻動物藥? 違規分裝恐污染

    保健食品可能摻動物用藥嗎?台南檢方查出,順傑及華景兩家專門生產健康食品的生技公司,只能包裝健康食品,卻接受36家藥廠委託分裝藥品,包括拿到GMP標章的葡萄王生技、永吉等知名藥廠,檢調發現,分裝的中藥、西藥和動物用劣藥,要是機器沒清乾淨,恐怕交叉汙染,現在衛生署已要求查獲的150箱劣藥通通銷毀。
    2012/11/17 13: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