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校門安全屏東地震災情餐廳倒閉天氣地震地震異象花蓮連休三天
  • 搜尋:

    亞馬遜大火 結果共9筆

  • 久旱不雨全球上演 伊拉克濕地變鹹.水牛生病

    乾旱缺水問題在世界各地上演,加州湖泊幾近見底,伊拉克的一片濕地,也因久未降雨鹹度上升,用來水力發電的設備、水中的蘆葦上都可以看到鹽分生成,而這也影響當地水牛產業的運轉。位於南半球的巴西亞馬遜雨林,則正面臨90年來最嚴峻的乾旱,嚴重衝擊當地水力發電。一位藝術家透過雨林火災下的灰燼來作畫,盼能引起更多人對於環境問題的關注。
    2021/10/15 19:52
  • 生物多樣性損失大 專家:亞馬遜大火破壞更甚澳洲野火

    澳洲野火焚毀面積已超過630萬公頃,至少25人死亡,奪走4.8億隻動物的生命。2019年巴西亞馬遜大火也引起國際注意,但專家指出,澳洲與亞馬遜雨林發生的火災屬不同性質。
    2020/01/08 10:32
  • 亞馬遜大火危害環保 H&M停買巴西皮革

    全球第2大時尚服飾零售商海恩斯莫里斯公司(H&M)今天表示,由於亞馬遜野火引發環保議題關切,公司目前暫停採購巴西皮革。
    2019/09/06 10:41
  • 亞馬遜大火燒出政經危機 專家:火災只是其一

    亞馬遜森林近日飽受大火蹂躪,但環境專家表示,除了人類放火整地,這個全球最大熱帶雨林還受到伐木、農耕、種植非法作物和採礦等行為影響而面臨嚴重威脅。
    2019/08/31 19:00
  • 亞馬遜野火延燒 巴西總統:歐洲不夠格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今(巴西當地30日)表示,歐洲在保護環境上不夠格教導巴西。在亞馬遜雨林大火不由外國來下指導棋這個立場上,巴西稱與美國一致。
    2019/08/31 15:47
  • 亞馬遜大火延燒! 巴西頒布60天放火整地禁令

    亞馬遜雨林火勢持續蔓延,巴西政府卻因主權因素拒絕外國金援,引發國際輿論撻伐。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今天頒布60天放火整地禁令,但外界多質疑此舉對控制火勢是否有效。
    2019/08/30 12:10
  • 【觀點】亞馬遜森林大火燒出人類無知和環境脆弱

    供應地球20%氧氣,有「地球之肺」稱呼的亞馬遜雨林大火蔓延,各國政府雖然疾呼採取行動,希望儘速遏止對環境生態乃至人類經濟活動的一場浩劫。然而,亞馬遜大火卻只是全球環境破壞的場景之一,不但顯示人類對大型自然災難的束手無策,更反應出人禍多過天災,人類意識中,尤其是在發展中國家,經濟活動重於環境保護的現象。
    2019/08/29 13:00
  • 亞馬遜火燒 巴西.法國元首互嗆嘲諷人妻

    亞馬遜雨林大火依舊很難撲滅,當全球在擔憂如何保住地球之肺,巴西和法國的總統,卻因為救援基金而起了口水戰,甚至還涉嫌污辱到法國第一夫人,引發波瀾。右翼巴西總統被指控在環保議題上說謊,因此生氣地拒絕G7提供救援亞馬遜雨林的兩千萬美元,但現在又似乎轉變態度,願意接受,前提是法國總統道歉,似乎對他來說,拯救地球之肺似乎比顧面子還要來得重要。
    2019/08/28 20:07
  • 亞馬遜野火燒不停 國際出動軍機協助滅火

    亞馬遜雨林遭遇破紀錄的森林大火,延燒到玻利維亞和烏拉圭,玻國出動軍機協助滅火,德國總理梅克爾和法國總統馬克洪都表示,應該把亞馬遜大火列入G7高峰會議題中,卻讓巴西總統大怒反嗆馬克洪管太多,是殖民心態作祟。
    2019/08/24 13: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