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基隆人夫媽媽凍卵台體大辛龍推薦想見你南韓納豆焚化爐
  • 搜尋:

    亞熱帶 結果共81筆

  • 追雪不用出國!台北聖誕夢幻飄雪美景 爽看落羽松配英式下午茶

    今(25)天是聖誕節,受到大陸冷氣團加上清晨輻射冷卻作用影響,最低溫落在南投中寮僅7.5度,嘉義竹崎也只有8度,不過這波冷空氣偏乾冷,只有東半部零星降雨,其他地方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許多民眾把握機會,除了和全台各地巨型聖誕樹合影留念外,還會尋找網美下雪景點。像是桃園華泰名品城人工雪搭配聖誕樹、露天市集,台北信義區也有巨型白色耶誕數吸引遊客排隊拍照;另外台北最夢幻婚宴場地「青青食尚花園會館」後花園秘境,2000坪草地盡是滿山翠綠的原始林,落羽松和白雪木同步綻放,勾勒出唯美浪漫花道,呈現出屬於亞熱帶臺灣的特色聖誕美景。
    2023/12/25 16:39
  • 氣候變遷造成冬季暖化 溫帶南韓種起甘蔗

    氣候變遷讓看天吃飯的農民,改變原本栽種的作物,南韓屬於溫帶氣候,但這幾年冬季暖化,當地農民開始改種亞熱帶和熱帶植物,像是甘蔗、鳳梨等等,南韓政府輔導農民轉型,讓氣候變遷的危機成為轉機,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12/11 09:40
  • 2023節氣「大雪」報到!禁忌運勢、習俗養生一次看 棉被蓋頭恐走衰運

    今年二十四節氣中的大雪將在7日到來,根據《月令七十二候集解》:「十一月節,大者盛也,至此而雪盛也。」大雪即代表氣溫明顯下降,降雨、降雪都將增多,是一個反應氣溫與降水變化趨勢的節氣。雖然台灣處於亞熱帶氣候,一般平地不會下雪,不過仍可明顯地感受到東北季風帶來的寒冷。然而,大雪有什麼禁忌、習俗,又有什麼養生好方法呢?帶您一次看。
    2023/12/07 13:42
  • 2023小雪到!6禁忌習俗一次看 養生9食物抗寒補氣血

    2023年11月22日「小雪」節氣將到來!太陽過黃經240度,氣候寒冷,逐漸下雪為「小雪」。在這個節氣,空氣中的水氣開始結成晶狀固體,大陸的黃河流域此時已開始下雪,因初下雪量不大,故名「小雪」。此時雖已入冬,但處於亞熱帶的台灣有時氣溫還是會很高,因此在民間也有「十月小陽春」之稱。《TVBS新聞網》帶您一次了解小雪的習俗、禁忌與運勢。
    2023/11/15 16:33
  • 提醒你初雪將至 北海道「雪蟲」爆增10倍讓人好困擾

    對於居住亞熱帶的我們,親眼見證和體驗下雪是不少人心願,但在日本北海道地區,每逢鄰近雪季前夕,當地總會出現一種特殊景象,大量被稱為「雪蟲」的生物,會以像降雪的方式出現在各地,讓當地居民和觀光客非常困擾。近來更受到氣候變遷衝擊,經常出現氣溫升降、讓北海道雪蟲現象爆增10倍以上,走路稍有不注意,大批蟲子就會直接朝向臉上來。
    2023/10/26 12:41
  • 颱風等因素影響 沖繩今夏宛若日本人避暑勝地

    位於亞熱帶的日本沖繩縣今年夏天受到第6號颱風卡努侵襲等3重因素影響,那霸市8月最高溫僅攝氏34度,是日本各都道府縣政府所在地的「最低溫」,一反常態成「避暑勝地」。
    2023/09/23 15:37
  • 韓露營環境惡劣 台童軍沒撤「大轉彎」將拔營

    南韓舉辦世界童軍大露營因為天氣、環境太差,英國、美國和新加坡都提前拔營,台灣童軍總會5日PO文說亞熱帶孩子比較能適應,引起家長反彈,怒斥總會只會叫孩子忍耐,現在也急轉彎,教育部也已經正式提出要撤離。大會也在7日下午臨時宣布,因為受到卡努颱風影響,決定明(8)天要提前拔營前往首爾,後續活動遷移是室內地點進行。
    2023/08/07 18:37
  • 夏季悶熱汗流不停「臭又醜」?改善多汗症醫美詢問度爆棚

    台灣地處亞熱帶,夏季豔陽高照、悶熱難耐。對許多人來說,夏季雖是享受陽光與戶外活動的好時節,但若本身有「多汗」問題,穿著淺色衣物時總要擔心腋下顯著的汗漬引人側目。另外,愛美族群在夏季既想維持美白,又憂心光療雷射後受到紫外線影響,變美不成反變黑。萊佳形象美學診所薛榮華醫師表示,夏季膚況的不穩定問題以及腋下多汗造成的尷尬情況,建議尋求專業醫師協助,尋找適合療程。
    2023/07/23 11:13
  • 好市多1洗衣精封神!眾全推「去味效果」:香香的很乾淨

    美式連鎖賣場好市多(Costco)商品種類繁多,是不少家庭主婦、主夫們的最愛。台灣處亞熱帶地區,天氣潮濕悶熱,衣服上常有散不去的霉味,而有好市多會員就大力激推一款「洗衣精」,不僅輕巧方便按壓,就連去味效果都一流,還有網友分享「爸爸身上的老人味都沒有了」。
    2023/03/21 09:42
  • 預防毛孩寄生蟲!當心致命傳染病心絲蟲 這招讓狗狗輕鬆吞藥

    跑了一下發現狗狗喘到不行,要注意可能是心絲蟲感染!台灣處於熱帶及亞熱帶區,是適合蚊蟲棲息的地區,要小心寄生蟲威脅狗狗的健康,請毛孩家長們一起留心,千萬別輕忽了!
    2023/03/01 09:00
  • 地球第二大的天然碳庫! 維持土壤健康需靠友善耕作

    台灣地處亞熱帶地區,高溫多雨造就土壤特性,而土壤的健康度也跟農作物產量息息相關,像是位在台南玉井的農民,用溫室栽種番茄,不過近年來卻發現,每一區的產量有所不同,找來專家團隊來檢驗,才發現原來每一區的土壤質地不同,在栽種上也要有區隔,而維持土壤健康,不只能幫助作物生長,也能儲存二氧化碳,成為地球的天然碳庫。
    2023/02/19 22:27
  • 俄羅斯人首來台!見海喊圓夢 愛慘1食物:好吃到難以置信

    台灣地處亞熱帶,一年四季都產水果,且種類豐富多樣,因而被譽為「水果王國」。近日一對俄羅斯準夫妻就決定要在台灣辦婚禮,並找來雙方父母、家人一同見證,不料,當家人來到台灣後,瞬間被台灣的天氣、美食給吸引,眾人更大讚台灣的水果「好吃到難以置信」,讓他們想為此留下來。
    2023/01/17 21:47
  • 寒流接力「失溫激增」 急診醫授低溫救助3關鍵

    近日寒流接著來,全台都被低溫壟罩,週三(28日)起東北季風報到,北台灣的天氣將轉為濕冷有雨,一直到元旦連假結束,氣象專家也表示今年過年會非常冷。急診醫師翁梓華就分享,近期急診接連接到好幾個「失溫」的患者,雖然台灣處亞熱帶,但在寒冬來襲之時,只要溫度夠低、暴露時間夠久,每個人都可能成為失溫的受害者。
    2022/12/26 18:51
  • 物價一路飆漲!網揭台灣雞蛋比日本貴 農委會曝價差關鍵

    台灣物價飆漲民眾有感,近期多個網路社群比較國內與日本雞蛋價格,農委會畜牧處對此說明,我國蛋雞場2022年統計共約2080場,場均飼養規模不到2.2萬隻,約7成為傳統開放場,加上台灣相較日本位處較炎熱的亞熱帶及熱帶,溫溼度的變化會影響雞隻產蛋率,強調台日兩國地理及氣候條件不一,所生產農漁畜產品、產量及價格也不同。
    2022/12/13 15:42
  • 立秋後仍易中暑!藥師授「養生3招」 化痰去濕又通便

    8月7日為二十四節氣中的立秋,代表炎熱的夏天逐漸過去,秋季即將到來。但台灣地處亞熱帶,剩下餘熱未消,對外在氣溫仍會感到悶熱不適。對此,有藥師分享,立秋後仍易中暑,食補要滋潤、排濕,還能搭配3穴位,開胃助消化。
    2022/08/09 05:30
  • 立秋報到!天氣還是熱10縣市高溫警示 中南部+山區午後雷雨

    今天(7日)是24節氣的「立秋」,這是秋天的第一個節氣,但因為台灣屬於亞熱帶氣候,秋天還沒到,通常天氣跟節氣的名稱不太符合,依舊高溫炎熱,所以這種天氣也被稱為「秋老虎」。
    2022/08/07 11:05
  • 夏天香蕉狂長黑斑?達人教這招秒解決 放1個月也OK

    台灣屬於亞熱帶地區,一到了夏天氣溫常常飆破35度,蔬菜水果保存也變一大問題,像是香蕉就相當容易成熟發黑。對此,一名日本蔬果達人分享保存香蕉秘訣,一次解決大家的問題。
    2022/06/07 13:33
  • 比恐龍更老!1.8億年前巨鯊現身 體型比潛水艇還大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尤其在大自然中,深海更是充滿奧秘的領域,仍有許多罕見甚至未知生物,等著人類去探索發現。先前有一支海洋探險隊駕駛潛水艇到巴哈馬海域探測,結果看到一條比潛水艇還大的鯊魚,據研究人員表示,牠叫做「灰六鰓鯊」,讓科學家們又驚又喜。
    2022/05/25 17:59
  • 好熱!Volvo取消怠速熄火開關 網怒批:夏天受不了

    現今的車輛為了可以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通常都會配置上怠速熄火裝置,在車輛靜止時將引擎先行熄火,等到要起步前進時再點火發動,讓汽車於停等時不要排放這麼多廢氣,但是身處亞熱帶的台灣,大部分的車主一上車就會把怠速熄火功能關閉。因為如果引擎暫時熄火的話,其壓縮機也會停止運轉,此時就不會有冷氣吹出,僅只有送風功能。但是現在Volvo新年式的車款竟把關閉的按鍵取消,代表沒辦法讓車輛怠速時不熄火,這也讓網友表示夏天真的會熱死。
    2022/04/23 18:36
  • 3公尺「深海巨魷」現身日本海灘 居民慌:又要大地震?

    許多人總是對海底世界充滿無限想像,尤其在深海裡,有著許多不常見、甚至未知的生物,讓人感到非常好奇。最近在日本有漁夫發現,在當地海灘上看到一條長約3公尺的巨型魷魚被沖上岸,這類巨形魷魚平日都棲息在較深水域,究竟是什麼原因被沖到岸上,不少人看到覺得很興奮,但也有人憂心這恐是未來嚴重災害的徵兆。
    2022/04/22 21:28
  • 開車別小看隔熱紙!優點大公開 網:透光率高超好用

    在台灣不少人買新車的第一件事就是去貼隔熱紙,畢竟台灣位處亞熱帶地區,炎熱的天氣加上太陽的威力讓人不得不貼上隔熱紙降低車內的溫度,不過近日有網友分享自己在去年11月買了一輛新車,因為天氣比較冷的關係因此想要比較一下車輛貼上隔熱紙與不貼的差別,沒想到在隔熱紙沒有貼的狀況下,視線非常通透,在任何時候開車都非常輕鬆,因為看得很清楚的關係,也發現原來晚上不開車燈的人很多,還有禮讓行人也變得很方便,但對此有網友就回覆表示夏天根本就受不了。
    2022/02/26 13:52
  • 冬奧瘋運動!滑冰5大好處報你知 有助減重、鍛鍊肌肉

    冬季奧運正熱烈展開中,日本冰上王子羽生結弦的演出,讓你想滑冰了嗎?雖然台灣位於亞熱帶,冰上運動較少,但仍有不少滑冰場可以讓大家體驗滑冰。
    2022/02/16 20:18
  • 觀點/冬奧沒人看?趕快來幫荷蘭競速女神加油

    2022北京冬季奧運進行得如火如荼,儘管冬季奧運項目對於亞熱帶國家的台灣而言有些遙遠,不過對於「美」的嚮往一點都不會受到低溫影響,本屆冬奧還是有不少可看「嬌」點,像是IG上有著超過200萬人追蹤的荷蘭競速滑冰選手Jutta Leerdam,以及為紐西蘭奪下70年來冬奧首金的單板滑雪女將Zoi Sadowski-Synnott!
    2022/02/12 18:34
  • 冬奧/台灣第一人!滑雪女將圓夢 李玟儀成功勇闖冬奧

    台灣屬於亞熱帶地區,一年四度溫度皆宜,在以冰雪為主要競賽的冬奧盛事中,台灣在環境與設備上,對於有心想從事這項運動的選手來說,可說是難上加難,但本次北京冬奧,卻出現一位奇才,她是「小不點」李玟儀,也是台灣首位拿下冬奧滑雪門票的女將。
    2022/02/01 19:33
  • 獨/不用出國也可滑雪、挖雪洞 台灣這座山積雪近半米

    位在亞熱帶的台灣也可滑雪、挖雪洞!今年受東北季風影響,台灣山區降雪狀況較往年理想,讓雪山主峰積雪4、50公分,山訓教練歐陽台生也趁此機會,帶了15名學員組團,進行5天的雪地訓練活動,讓學員體驗挖雪洞、滑雪等平常出國才能體驗的樂趣,但歐陽台生也提醒,雪地風景雖美,但風險相當高,需有專業人士帶隊。
    2022/01/28 11: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