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台下雨3歲兒子白冰冰大S公公居家滅蟑螂杜拜刺青公立幼兒園
  • 搜尋:

    亞洲水塔 結果共7筆

  • 深入社會底層 爬上地表最高處 TVBS登新聞獎雙冠王

    國內新聞報導獎殊榮《曾虛白先生新聞獎》與《吳舜文新聞獎》近日頒獎,TVBS新聞台所製作的《派遣工的正義:我不是你的免洗筷》(以下簡稱派遣工的正義)與《直擊亞洲水塔:西藏冰川》(以下簡稱直擊亞洲水塔),分別於兩個獎項中各獲得電視類《公共服務報導獎》與《兩岸新聞報導獎》。由TVBS資深記者林上筠和資深攝影記者柯勝雄製作的《派遣工的正義》,揭露台灣勞動環境的黑暗面,採訪過程面臨諸多單位的壓力和威脅,報導一出引發勞動部關注,進而修改台灣勞工相關法令;TVBS採訪中心大陸組組長陳相如與資深攝影記者謝賢熺,爬上 海拔4600公尺的西藏高原,在高山症發作的情況下仍敬業採訪,製作《直擊亞洲水塔》特別報導,帶回第一手珍貴的融冰畫面,報導內容發人深省,亦獲得評審大力讚賞。
    2019/11/13 19:47
  •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 TVBS入圍七項最多

    今年全球華文永續報導奬(12)日公布第三屆入圍作品名單,其中長期關注環境永續議題的TVBS新聞部,一共入圍七項,包括專業組短版影片類五項,專業組長版影片類一項,和專業組融媒體類一項,是本屆入圍最多的新聞媒體。
    2019/08/15 14:08
  • 見證西藏無字天書 TVBS獨家前進亞洲水塔

    地球暖化除了造成北極浮冰減少,也導致高山冰川融解。TVBS 新聞台探索冰川危機,派出記者陳相如與攝影記者謝賢禧,獨家前往素有「亞洲水塔」的青藏高原(原名青康藏高原),親眼目睹冰川崩裂的瞬間,更獨家進入海拔四千多公尺的拉薩納木錯科學考察站,一探冰芯庫的樣貌。採訪團隊耗時八個月申請「入藏證」,這是自2006年青藏鐵路通車、台灣媒體在隔年受邀前往西藏採訪後,11年來首發的第一張台媒「入藏證」,其間國台辦未曾發過任何一張給台灣媒體。從北京搭乘青藏鐵路挺進「亞洲水塔」,高山空氣稀薄導致團員高山症發作,陳相如描述「採訪全程都在喘。」而謝賢熺更因為高山症的關係,出差12天幾乎都沒睡,堪稱TVBS近來最難受的外景專題。
    2018/09/25 11:00
  • 【直擊亞洲水塔-西藏冰川】特別報導

    地球上除了南北極還有「第三極」---青藏高原!9萬7千多條冰川,亞洲許多大河均發源於此,讓第三極又有「亞洲水塔」之稱,它養育了整個亞洲,世界一半的人口!
    2018/09/23 13:14
  • 飛越3000公里 獨家探「西藏科考站」冰芯庫

    中國大陸是世界上少數屈指可數的「冰川大國」,80%的冰川都集中在青藏高原!由於人類對冰川的歷史數據得知得很少,難以預測這片「亞洲水塔」未來的變化,因此大陸在西藏海拔4700的地方設置了一個科考站,長期蒐集高原上的冰川數據,中美科學家甚至聯合上山鑽取冰芯,TVBS採訪團隊跟著大陸中科院的科學家前往西藏拉薩,獨家拍攝珍貴的「冰芯庫」,看科學家如何結合青藏高原和南北極,全方位了解全球氣候暖化的原因!
    2018/09/22 22:00
  • 探秘地球第三極! 直擊西藏冰川暖化崩塌

    「青藏高原」它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高原,因此被稱為「世界屋脊」,又稱「第三極」。由於它平均海拔5900公尺,上面冰川成「群」,十幾條世界著名大河均發源於此,因此它又有「亞洲水塔」的稱號,養育了整個亞洲20億人口。但隨著全球暖化,這個「固體水庫」正在快速消融,TVBS採訪團隊前往拍攝冰川時,竟親眼目睹一小時兩次冰崩,顯見高原暖化情況嚴重!
    2018/09/22 22:00
  • 喜馬拉雅冰河消融 亞洲七大河受累

    喜馬拉雅山被封為「亞洲水塔」,是亞洲七大河的源頭,要是乾涸,將會有20億人會缺水,這個珍貴的資源,現在正一點一滴消失中,科學家發現,多達65%的喜馬拉雅山冰河正在逐年消退,透過Discovery鏡頭,來看冰河消融所帶來的災害。
    2014/04/30 21: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