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烈討論捷利國際餐飲集團PTT垃圾山正妹網友大家源地震屏東餐廳
  • 搜尋:

    亞洲文化 結果共18筆

  • 珍奶征服北美! 粉圓出口飆3倍「網紅+韓劇」助攻

    台灣的珍珠奶茶,早已躍上國際舞台,尤其北美市場,在近兩年更快速發展,美國從台灣進口的粉圓暴增3倍,甚至台灣業者在當地開店數,比台灣門市還要多,進一步分析,除了美國對亞洲文化了解越來越多,年輕人對茶文化接受度更高,另外,Tiktok和IG網紅的加持曝光,也讓珍奶熱潮持續在北美延燒。
    2024/02/12 23:04
  • 台漫首進軍巴黎動漫博覽會 獲讚原創大膽具潛力

    台灣漫畫13日首次進軍位於巴黎的歐洲最大亞洲文化展「日本動漫博覽會」,吸引大批年輕族群。法國出版商告訴中央社,台漫繪畫、敘事品質令人驚豔,若有整體品牌策略必將形成趨勢。
    2023/07/16 09:55
  • 赴台灣當棒球傳道師? 日本隊監督栗山英樹大笑回應了

    率領日本武士隊在世界棒球經典賽奪冠的總教練栗山英樹今天舉行記者會,被中央社問到是否會到台灣擔任「棒球傳道師」時,他雖未正面回答,但強調棒球和亞洲文化很合,大家要攜手共同發展亞洲的棒球,他也會加油。
    2023/03/27 18:01
  • 韓團女偶像說中國年快樂被逼道歉 韓教授推正名運動遭洗版

    繼韓國泡菜(kimchi)中譯名由官方改為「辛奇」後,亞洲文化圈共有的農曆年稱呼再次引發中國及韓國網友論戰,韓國誠信女子大學教授徐敬德發起將農曆年英文「正名」為Lunar New Year,社群帳號卻遭中國網友洗版。
    2023/01/22 12:07
  • 金州勇士亞洲文化遺產之夜 歡慶兔年到來

    美國職籃NBA金州勇士2日舉辦「亞洲文化遺產之夜」,星期一的夜晚儘管外頭下著滂沱大雨,適逢新年假期全場座無虛席,球賽開打前的蒙古軟骨功表演驚豔全場,人氣不輸啦啦隊。
    2023/01/03 20:09
  • 《魷魚》登串流平台第一!成功輸出韓文化 週邊商品大賣

    從防彈少年團(BTS)踏足世界舞台,到電影《上流寄生族》締造歷史勇奪奧斯卡金像獎,韓國娛樂文化逐漸衝出亞洲。串流平台Netflix的電視劇《魷魚遊...
    2021/10/01 13:05
  • 法網紅贈百萬助圓夢 法獲獎者盼台灣電競被看見

    法國百萬YouTuber「酷的夢」2月宣布提供新台幣100萬元給法國和台灣人進行圓夢計畫。今天受邀至駐法代表處的獲獎者亞洲文化策展協會表示,盼能透過電競向法國介紹台灣。
    2021/06/16 08:29
  • 後疫情創意不斷! 衛武營「線上年會」玩藝術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舉辦國際論壇,結合亞洲文化推展聯盟的高雄縣上年會,以疫情緊張藝術怎麼辦為主題,讓藝術工作者們不受距離限制,透過科技也能一起玩創意,反思疫情衝擊下,藝文界面臨的挑戰和危機中如何擦出火花,玩藝術。
    2020/11/16 15:31
  • 紐約亞洲時裝秀 主打台灣設計與孩童走秀

    紐約亞洲文化推廣組織「亞洲人在紐約」11週年時裝秀即將舉行,除展現張傑閔、魏子淵等台灣新銳設計師作品,20多位孩童也將步上伸展台走秀,預料成為活動一大亮點。
    2019/09/12 15:30
  • 陸劇文化統戰? 卓榮泰:保台抗衡新霸權

    不少台灣民眾會追大陸戲劇,但是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10日)中常會上表示,中國大陸以溫水煮青蛙的方式,有計畫地進行文化輸出,要逐漸形成亞洲文化新霸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則批評,總統蔡英文打恐中牌已走火入魔。
    2019/07/11 20:25
  • 台灣設計師前進紐約 亞洲時裝秀發表新作

    紐約亞洲文化機構「亞洲人在紐約」10週年時裝秀即將登場,台灣新銳設計師鄭百成、詹宗佑獲邀發表新作。贊助活動的紐文中心期盼,更多台灣創意能在這個時尚重鎮綻放光芒。
    2018/09/19 09:53
  • 亞洲崛起設計力 技術原料兼具文化性

    講到設計能力,你覺得亞洲的能量如何呢?其實很多設計背後的代工技術和原料都來自亞洲,就有經營多年的商品設計網路平台,分享了這6、7年的經營觀察,發現亞洲文化具有多元特性,加上自身技術的優越性,其實開創出的設計力很有發展潛力。
    2018/02/05 23:27
  • 常在夜市遊戲繳「學費」? 快看破解小撇步

    說到亞洲文化,夜市絕對不能少!除了一攤攤的美食外,添增夜市趣味的就是各種遊戲了,無論是射擊遊戲、丟沙包、套圈圈等等,每次只要看到老闆拿出重量級獎品,大家都會想盡辦法拿到,但你知道這些遊戲的祕訣在哪裡嗎?該怎麼玩才不會一直繳「學費」呢?
    2017/09/07 15:08
  • 房子會弄髒!4歲娃堅持…芭比娃娃進屋先「脫鞋」

    夢幻的芭比娃娃是不少小女生的最愛、大女孩的回憶,華麗的衣服、漂亮的鞋子以及超豪華別墅更是「芭比粉」必收藏的配件;妳拿到這些娃娃時第一個動作會做什麼呢?美國一位小女孩她第一時間不是幫芭比換衣服,也不是幫它化妝,而是幫它們「脫鞋子」,她堅持娃娃一定要脫鞋子才能進屋,讓不少網友搞笑說「這是亞洲人的房子啊!」
    2017/02/17 13:07
  • 刻板印象中搞笑 台裔喜劇成美國新話題

    ▲(圖:達志影像/TPG) 美國第一部以台裔移民作為故事主軸的情境喜劇《菜鳥新移民》,播出後收視率反應不錯,不過戲中內容充斥著對亞裔文化的刻板印象,也備受批評,劇本改編的原著小說,本身就是台裔移民第二代,他說內容寫的都是自己的成長經驗,而是就是想透過凸顯刻板印象來製造「笑果」,讓觀眾印象深刻,取得平衡,讓亞洲文化也能打進美國影視圈的主流市場
    2015/04/14 22:16
  • 「故宮茶沒嘉義好」 陳明文踢館!

    有關故宮南院的定位問題,是否真會轉型成花卉博物館,下午嘉義縣長陳明文,帶著立委議員直接殺到故宮問個明白,頗有踢館的味道,雖然經過1個半小時的閉門會議,確定故宮南院為亞洲文化藝術博物館的定位不變,雙方握手言歡,不過在會面之前,故宮先奉茶,陳明文還酸地酸說,還是嘉義的茶比較好喝。
    2009/03/25 19:52
  • 批央行決策錯誤 羅傑斯捨棄美股

    之前才來台馬的股票期貨大師羅傑斯,以精準的投資眼光,享譽國際,6年前他舉家搬到新加坡,為的是要讓2003年才出生的女兒,好好學習中文以及亞洲文化;這位曾經寫下華爾街傳奇的大師,接受美國有線電視網CNN的專訪,除了分析美國的景氣展望,也對想要投資大陸市場的投資人,提出建議。
    2008/04/28 22:37
  • 韓國「亞洲文化交流貢獻獎」 陳曉東獲頒出席

    韓國政府文化觀光部為促進韓國與其他國家文化的交流,特地在韓國舉行一場頒獎典禮,頒獎給對中韓交流有貢獻的藝人,韓國代表有安在旭、張東健、金喜善、寶兒以及安七炫等人,日本代表則有V6,香港代表就是陳曉東。陳曉東:「這次拿到這個獎,叫亞洲文化交流貢獻獎,這個獎項是我第一次來到韓國工作,作為代表香港藝人拿到韓國第一次的工作。今天晚會上面有來自香港,就是我,還有中國、還有韓國、日本的藝人,大家作一個音樂的交流的一個晚會。」
    2004/02/05 23: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