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積電顏寬恒嬌妻邱昊奇苗栗國道車禍回堵鄭華娟小孩黃姵嘉顏寬恒
  • 搜尋:

    五眼聯盟 結果共46筆

  • 福島核廢.外交人質 中日關係冰冷 日澳軍事合作加深

    北京當局目前為了抗議日方排放福島核汙染水,已全面禁止日本水產品進口,再加上釣魚台與靖國神社參拜等長期爭議,中日關係越來越冷冰冰,如今再有日本藥廠駐北京員工,遭中方以間諜罪名逮捕,猶如早前剛獲釋的澳洲記者成蕾翻版。但中方指控日本為關係惡化元凶,要求日方改善。日本則完全冷處理,還高規格接待來訪的澳洲防長,並首度邀請澳洲參與日美定期聯合軍演,集結共同力量來應對中國威脅的態度,展現十足。
    2023/10/20 19:59
  • 五眼聯盟罕見發聯合聲明 指責中國竊取智慧財產權

    五眼聯盟(Five Eyes)國家情報首長今天共同發布一份罕見聯合聲明,指責中國竊取智慧財產權,並利用人工智慧(AI)對各國進行網攻和間諜活動。
    2023/10/18 15:10
  • 英情資:中國網路釣魚謀取機密 接觸2萬英國人

    由美國聯邦調查局主辦的「五眼聯盟」對內情報機關首長峰會,16到17日在美國加州舉行。
    2023/10/18 13:56
  • 香格里拉對話「秘密開會」 對外展現溝通管道仍暢通

    據知情人士透露,全球約24個主要情報機構的高級官員於「香格里拉對話」期間舉行秘密會議。TVBS外交暨軍事記者劉亭廷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香格里拉對話邀請來自34個國家,6百多個學者與會,最重要的還是各國的國防部長以及官員都齊聚新加坡,而通常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路透社就揭露,有24個國家的情報首長在場邊自己開了情報首腦會議,其中匯集了美國、中國大陸等情報首長和官員,當然五眼聯盟等高級官員也有參加。」
    2023/06/07 14:41
  • 五眼聯盟、微軟示警! 北京支持駭客「攻擊美國基礎設施」

    美國、英國等「五眼聯盟」國家警告,受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支持的駭客組織Volt Typhoon近日被發現攻擊美國關鍵基礎設施,且可能使用同樣技巧攻擊世界其他地方以及基礎設施以外領域。
    2023/05/26 09:10
  • 南韓、加拿大簽署MOU備忘錄 強化合作夥伴關係

    南韓總統尹錫悅17日在首爾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舉行會談,雙方召開聯合記者會,除了提到北韓核武威脅,更將在未來60年攜手構建更強而有力的合作夥伴關係。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在抵達首爾後與南韓總統尹錫悅會晤,而值得注意的是,加拿大是五眼聯盟的成員,是在冷戰時期為了應對以蘇聯為首的共產集團所組成的情報共享集團,所以這回尹錫悅決定要讓南韓和加拿大強化情報共享及同伴關係的合作。」
    2023/05/19 15:34
  • 防中共 國安局證實:與「五眼聯盟」持續即時性情報交換

    國家局長蔡明彥今(26)日上午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詢問,國安局情報電腦設備能否與包括美國在內「五眼聯盟」情報組織設備,進行即時性情報的傳遞與對接?蔡明彥坦言「都有」,而且會使用保密性系統。
    2023/04/26 12:41
  • 攻春節檔!傑瑞德巴特勒《迫降危機》 扮機長救乘客

    動作巨星傑瑞德巴特勒回歸大銀幕,聯手《漫威盧克凱奇》的麥克寇特,主演《迫降危機》,這次他化身機長,解救被武裝分子挾持的乘客,耗資將近20億台幣打造的動作災難片,即將在春節登場,另一部諜報動作片《五眼聯盟》,傑森史塔森將化身特務,帶領團隊阻止軍火商出售致命武器。
    2022/12/24 14:35
  • 春節新片搶先看! 傑森史塔森《五眼聯盟》布萊德彼特《巴比倫》

    農曆春節有哪些電影,帶你搶先看!傑森史塔森、喬許哈奈特、休葛蘭,共同主演新片《五眼聯盟》,呈現各種火爆場面外,還橫跨土耳其、卡達多國拍攝,讓影迷感受異國氛圍!另外布萊德彼特、瑪格羅比的《巴比倫》,則詮釋1920年代的好萊塢。
    2022/12/21 15:18
  • 加拿大向中國大陸發訊號 將派更多軍艦通過台灣海峽

    在渥太華發布其印太戰略、將北京描述為「愈來愈具破壞性的大國」後,加拿大計劃派更多軍艦通過台灣海峽,以此證明中國宣稱擁有主權的台海水域是國際水域。
    2022/12/05 21:09
  • 「五眼聯盟」到齊 加拿大宣布5G網路禁用華為

    加拿大與澳洲、美國、英國、紐西蘭,共組情報共享網絡「五眼聯盟」,原本加拿大是五國之中,唯一一個還沒禁止或限制,在5G網路使用華為設備的國家。
    2022/05/20 13:40
  • 五眼聯盟批「愛國者治港」侵蝕民主 港府斥:抹黑

    香港當局今天發表聲明,批評美國等5國企圖抹黑香港立法會選舉;中國外交部也聲稱,「外部勢力抹黑立法會選舉自取其辱」。
    2021/12/21 13:26
  • 南韓不跟進美國?文在寅:未考慮抵制北京冬奧

    在美國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後,紛紛有許多國家跟進,目前包括英國、加拿大、澳洲和紐西蘭都加入,「五眼聯盟」全員都宣布不派高階官員前往北京冬奧,南韓總統文在寅今(13)日與澳洲總理史考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舉行雙邊會談,記者會上文在寅則表態「韓方未考慮抵制北京冬奧」,成為繼法國之後第二個表示不抵制冬奧會的國家。
    2021/12/13 10:01
  • 陸嚴防疫情干擾冬奧 祭「提早發現確診」發紅包

    美英澳等「五眼聯盟」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法國今天表態不跟進,法國總統馬克洪說,外交抵制「不痛不癢」,實在沒有必要;另外大陸為了防杜疫情干擾冬奧,還祭出「自主篩檢,提早發現確診」,就發萬元紅包!
    2021/12/10 17:52
  • 法國不打算跟進 馬克洪:外交抵制無足輕重

    目前五眼聯盟成員都表態,針對北京冬奧展開外交抵制。但法國總統馬克宏,則是表示不打算跟進。
    2021/12/10 11:33
  • 五眼聯盟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陸怒批:盲目跟風

    距離北京冬奧還有兩個月,國際間出現一股外交抵制潮,英國、加拿大跟進美國,加入外交抵制行列,等於五眼聯盟全員參與,再加上「立陶宛」,目前共六國參與;儘管國際奧會一再強調,體育無關政治,但回顧近年冬奧,2018年平昌冬奧,上演兩韓大和解戲碼,2014年索契冬奧後不到一個月,俄羅斯就發動入侵克里米亞,冬奧場外的政治作用和意義,格外耐人尋味。
    2021/12/09 22:16
  • 「五眼聯盟」合體抵制北京冬奧 贊助商恐淪替罪羊

    美國白宮周一宣告對北京冬奧展開外交抵制後,紐、澳、英國與加拿大陸續跟進,「五眼聯盟」已經在杯葛冬奧議題上統一陣線,但也同樣都表態支持運動員參賽。國際奧會對此表示尊重,並重申不干涉政治立場;北京當局則揚言報復,分析指中方可能會對贊助北京冬奧的英美跨國企業開刀,可口可樂、寶僑與Airbnb等贊助商,恐將面臨兩難局面。
    2021/12/09 20:04
  • 五眼聯盟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法國:不會跟進

    法國教育部長布朗凱(Jean-Michel Blanquer)今天表示,法國不會抵制北京冬季奧運。
    2021/12/09 17:58
  • 五眼聯盟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陸:不擔心連鎖反應

    針對英國、加拿大相繼加入外交抵制北京冬奧,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聲稱,奧運會不是政客作秀表演的舞台,中國原本就沒有邀請相關國家。至於「連鎖反應」並不值得擔心。
    2021/12/09 17:45
  • 英國、加拿大跟進抵制北京冬奧 「五眼聯盟」全員到齊

    越來越多國家跟進美國,以外交抵制北京冬奧!英國與加拿大宣布不派高階官員前往,也就代表著「五眼聯盟」成員全員抵制北京冬奧。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表示,會遵守政治中立原則,也反駁自己為北京護航。她還再次提到會持續關切彭帥安危,也被CNN主播質疑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2021/12/09 13:19
  • 五眼聯盟商討抵制冬奧 陸嗆:邀請勿自作多情

    距離北京冬奧不到70天,美國總統拜登說考慮「外交抵制」,五眼聯盟也正在商討是否跟進。不過現在大陸官媒《環球時報》釋出風聲,說疫情嚴峻,此時不適合大規模邀請外賓到中國,大陸也沒向美國任何政治人物,發出邀請函,批評「外交抵制」根本是「自作多情」。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也怒嗆說,冬奧不是一場政治秀。
    2021/11/30 22:47
  • 傳將跟進抵制冬奧 英澄清強生不支持杯葛

    上星期美國總統拜登表態將考慮外交抵制北京奧運,英國媒體報導首相強生,正在與五眼聯盟成員國商討考慮跟進,強生發言人就出面緩頰。
    2021/11/23 16:33
  • 彭帥凸顯大陸人權劣跡!「五眼聯盟」商討杯葛北京冬奧

    中國女子網球名將彭帥疑似「被消失」又「被現身」,引發國際高度關注中國人權問題。「泰晤士報」今天報導,在北京持續迫害異議分子的背景下,英國正與「五眼聯盟」盟友商討外交杯葛北京冬奧事宜。
    2021/11/22 08:22
  • 加拿大是否禁華為5G設備 杜魯道:數週內決定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今天表示,加國是否禁用中國電信巨擘華為的5G設備,可能未來數週內作成決定。而目前共享情報的「五眼聯盟」其他成員都已決定封殺華為產品。
    2021/09/29 13:54
  • 韓戰後首次!兩韓同日試射 3導彈飛越朝鮮半島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近期出訪南韓,會見了南韓總統文在寅,而面對南韓媒體敏感提問,他也有問必答,還稱中韓兩國是「分不開的夥伴關係」!而就在中韓共商區域和平之際,北韓又再度試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讓東北亞緊張再起。日本、美國都提出嚴正譴責,而這一次南韓不再「冷處理」,也試射了1枚國產潛射彈道飛彈(SLBM)回敬北韓,周三(15日)下午,朝鮮半島的上空,就飛過了3枚導彈,局勢相當不尋常,也是韓戰後頭一遭。
    2021/09/16 1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