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五月病 結果共4筆

  • 不看歐美臉色!日本目標:自主研發 當全球疫苗資優生

    日本疫苗施打工作順利推動,評估接種進度與疫苗存量後,日本政府下令企業與大學將可為員工及學生施打。奧運參賽相關人員也在1號開始施打第一劑疫苗,但特權疑慮、副作用影響,導致體育界接種意見分歧。日相菅義偉對於第一時間疫苗取得落後做出檢討,最新下令將國產疫苗列為疫後重點發展項目;強調政府需帶頭主導研發體制、規劃完善資金分配等鼓勵政策,加速民間企業發展疫苗意願。
    2021/06/02 20:00
  • 東京連六日確診破百「五月病」延後成「七月病」

    東京疫情每況愈下,(今天)7號已經有106人染疫,連續6天確診超過百人。感染範圍從風化區漸漸往家庭擴大,感染源不明者也開始增多,東京都知事因此下令,要求東京每日檢疫量要從6千提升到1萬。而病毒也造成疫情外的疾病,日本的學校、企業都在4月開始新年度,因此有所謂的「五月病」,代表對新環境的適應不良症候群。今年受疫情影響,所有進度被往後延,五月病因此變成了「七月病」;加上梅雨季引發的「氣象病」,恐怕也會讓今年的患者增加。
    2020/07/07 19:54
  • 職場新鮮人「五月病」 日本多年專有名詞

    日本人力短缺危機還沒解決,現在還得對付「五月病」,也就是日本社會新鮮人在每年4月進入新公司後,到了5月卻出現容易疲倦、提不起勁等環境適應不良的情況;因此現在有企業用平板和手機APP解決員工的疑難雜症,降低離職率留人;另外還有企業想出了新的徵才戰略,那就是從自家員工的人脈下手,尋找有沒有正在其他公司上班,卻想換工作的潛在人才!
    2018/05/11 19:05
  • 日本「五月病」 症狀:暈眩 易怒

    日本很多上班族還有學生,最近紛紛出現一種叫做「五月病」的症狀,患者常常出現頭暈昏眩,或是早上起床時,心情非常沮喪的症狀,這是一種因為壓力所引發的心理疾病,五月是發病的高峰期,因此在日本稱為「五月病」。
    2005/05/26 0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