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腎臟病陸軍春雨居家中階警官害蟲胸部斷層陳長勝
  • 搜尋:

    五大湖 結果共25筆

  • 暴風雪襲美東!掀「大湖效應」 紐約、費城睽違700天首下雪

    風暴席捲幾乎全美國,美東五大湖地區更形成「大湖效應」,紐約和費城睽違大約700天,這回首度降雪。另外全美有3000萬人面臨冬季風暴警報,不僅影響居民日常生活,甚至造成不少死傷。
    2024/01/19 13:03
  • 冰島熔岩流釀災 全美急凍.印度空污阻航班

    冰島法拉格達爾火山(Fagradalsfjall volcano)一個月內兩度噴發,14日熔岩流吞沒民宅,15日火山活動終於稍微平靜,但居民們想回家,前景卻不樂觀。印度也面臨低溫寒凍天災,首都氣溫只有攝氏3到4度,但更糟的是人禍:十年來越發嚴重的空氣污染,每到秋冬變本加厲,1月16日印度多個機場能見度是零。美國陸空交通也面對嚴重阻礙,冰風暴寒流壓境橫掃多州,除了西海岸還算溫暖,其他連美南德州都降雪,五大湖區更是急凍,氣象單位預估最低氣溫可能撞破攝氏零下46度。
    2024/01/16 19:53
  • 大湖效應襲!美東北急凍 積雪最高達30公分

    美國東北地區,今年第一場大湖效應暴風雪報到,五大湖附近的紐約州、賓州和俄亥俄州都降下驚人雪量,造成交通癱瘓、學校停課,部分地區積雪高達30公分!週四,聯合國氣候峰會將在杜拜登場,作為主辦國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運用富吉拉豐沛的橄欖岩資源,發展「碳捕捉和礦化」(Carbon Capture and Mineralization ,CCM)技術,透過從大氣中捕獲二氧化碳,再注入地底岩層礦化來達到脫碳目標;不過專家表示全球同類技術的碳封存量與排放量相比,僅微乎其微,質疑對減緩暖化的效益不大。
    2023/11/30 20:00
  • 童話故事成現實!買下湖邊燈塔改建成度假小屋

    想包攬美國五大湖區的壯闊美景,又想協助保存歷史建築,美國有民眾乾脆買下伊利湖邊的燈塔,改建成夏季的度假小屋。但荒廢的燈塔就連水電設施都要重新整理,不過整修過後不但舒適還保留下燈塔獨有的風情,還定時開放民眾參觀,感受像童話一樣的燈塔小屋。
    2023/09/08 14:42
  • 有片/時光膠囊開箱結果大逆轉 西點軍校挖出200年寶物

    美國西點軍校(West Point)日前高調聚集全校師生,甚至在開啟網路直播,就為了見證一個從1820年封存至今的「時光膠囊」,沒想到開封後,眾人卻只看見空蕩蕩盒子底部和泥土,讓師生一度感到非常失望。不過在校內學者不放棄努力搜查後,《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他們在泥土底下挖到寶藏,發現6枚古老硬幣和一枚紀念獎章,這批硬幣鑄成年代落在1795至1828年,獎章則是紀念1825年,連結紐約和五大湖水域的伊利運河(Erie Canal)竣工啟用。
    2023/09/01 09:40
  • 德州飆45度高溫!電網修復緩慢 需求破表壓力增

    夏天才剛剛來報到,美國南部地區出現宛如酷暑般的炎熱氣候,氣溫都飆破華氏100度,也就是相當攝氏38度,德州20日甚至迎來45度的創紀錄高溫!最痛苦的是很多地區還沒從先前的風暴天災中恢復,電網仍在搶修當中,德州主要電力公司20日發出通知,希望用戶自發性節約用電。近期的高溫熱浪,恐怕讓水中含氧量降低,專家擔心未來幾天將看到死魚潮。為了對抗極端天氣,拜登政府再度推出一項耗資5.75億美元的計劃,幫助沿海和五大湖地區,提高應對極端天氣的能力。
    2023/06/21 19:50
  • 野火濃煙飄來!橘色霧霾籠罩紐約 官方急呼籲:避免外出

    加拿大東部發生森林大火,逾16500居民緊急疏散。強風與乾燥的氣候導致火災範圍擴大,當地地方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野火造成的濃煙也開始飄至美國東部地區和五大湖地區,整座紐約市6日遭到橘色霧霾籠罩,空氣品質大幅惡化。美國國家氣象局也呼籲民眾避免外出活動。
    2023/06/07 11:04
  • 零下40度的耶誕!美「炸彈氣旋」來襲 4千多航班停飛

    來自北極的寒冷氣團自美國時間周四(22日)起襲捲當地,據《路透社》報導,這可能是美國有紀錄以來最冷的耶誕節之一!臨近耶誕假期週末,這場寒冷風暴可能會在美國五大湖地區帶來可怕的暴風雪,成為名符其實的「白色」耶誕節;據統計,兩天內至少有4千多架航班被取消、公路交通受阻,數百萬人的耶誕假期受到影響。
    2022/12/23 10:05
  • 40年來最冷耶誕 全美急降溫.雪阻交通

    美國今年的耶誕假期備受考驗,因為強烈冷氣團帶來暴風雪,從北部五大湖區南下橫掃整個美國,就連西岸大城都在準備迎接零下低溫,以及超過往年的降雪量。公路車禍、班機延宕,許多人急著回家團聚卻困在機場,粗估至少影響1.1億旅客。在歐洲則瀰漫著因烏俄戰爭帶來的「能源焦慮」,法國耶誕假期前熱銷的竟是露營用品:發電機、汽化爐、頭燈等等,許多人就怕突然沒電沒暖氣;比利時則有更接受現實的計畫:近30戶民眾參加了「局部取暖」實驗,兩年下來發現不用開室內暖氣,也能過冬。
    2022/12/22 19:51
  • 致命風暴襲美!南方龍捲風釀3死 北方探-29度

    致命風暴持續肆虐全美各地,威脅1400萬人,包括南方幾個州在短短兩天內,出現超過40個龍捲風,已經造成至少三人喪命、數十人輕重傷,經濟損失仍難以估計;地方當局表示,這次的災害比去年八月來襲的颶風艾達還嚴重。至於北方,則要對付危險的冰雨和暴雪,已經有多條道路封閉、學校停課,內布拉斯加將這冬季風暴視為「五年一遇」,北美五大湖區也已全面戒備!
    2022/12/15 20:00
  • 「大湖效應」降破紀錄暴雪 美東能見度降到零

    美東地區,接連三天降下破紀錄大雪,當局發布冬季風暴警告,部分地區能見度甚至降到「零」。這波大雪,主要是因為五大湖沒有結冰,出現的「大湖效應」。
    2022/11/21 21:32
  • 雪埋水牛城!積200公分 澳洲今年第4度洪災

    地球暖化造成的極端氣候災害正在上演,美加邊境的五大湖不結冰,湖泊效應造成周圍地區急降大雪,紐約州水牛城附近面對20年來最強風雪,600萬人面對150到200公分深的積雪,交通嚴重受阻。澳洲則是面臨今年第四次水患,新南威爾斯省尤其嚴重,距離上次10月底的洪災才剛過兩周,但氣象預報估計河水這次的最高峰值,還沒到來。澳洲政府向紐西蘭與新加坡等鄰國請求救難人力支援。
    2022/11/21 19:51
  • 近20年最大暴風雪! 紐約州水牛城積雪恐達1.5公尺

    美國紐約州靠近加拿大邊境的「水牛城」,因為連日大雪已經封鎖部分公路,並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當地氣象單位警告,因為五大湖沒結冰,恐怕引發「湖泊效應」增加降雪,讓水牛城可能面臨20年來最大暴風雪,預估積雪恐怕會達到1.5公尺。
    2022/11/19 13:26
  • 住戶險被淹沒!「冰海嘯」襲美 超大冰山比人還高

    美、加邊界五大湖區竟出現可怕的「冰海嘯」!五大湖區因近期受暴風狂襲,湖面上的冰迅速湧至岸上,冰塊在岸邊堆疊成另類圍牆,甚至有些冰直接衝進沿岸住家後院,形成冰山,當地部分居民已自主撤離。
    2019/02/26 21:38
  • 【FOCUS新聞】價值台幣450億 鐵礦開採深陷拉鋸

    環境保護與經濟發展經常是彼此矛盾而衝突的,今天要focus美國中西部的威斯康辛州鐵郡,鐵郡,顧名思義盛產鐵礦,根據估計,鐵郡蘊藏20億公噸的鐵礦石,西維吉尼亞州的鐵礦龍頭,運用關係四處遊說、還花大錢買廣告時段抨擊反對開採的州議員左右選舉結果,就是希望能夠開採這片價值15億美金的鐵礦,只是,鐵礦的位置就在北美重要水源五大湖區,因此引發極大爭議與阻力。
    2014/10/01 23:06
  • 極地渦旋過後 美國出現「冰河期」

    美國暫時擺脫極地渦旋帶來爆冷的天氣,但是現在卻面臨另一個問題,在中西部和五大湖區,陸續出現大量冰河,也就是冰風暴讓河流結冰,河川上面佈滿了大型的冰塊,稱為「冰阻」,一旦氣溫回暖,這些冰阻就會開始流動,會沖毀橋樑、以及附近民宅,相當驚人,目前為止已經造成1.25億美元的損失。
    2014/02/28 16:26
  • 五大湖水氣助長 暴風雪「大湖效應」

    極地渦旋帶來的冷空氣,冰凍全美,五大湖區出現所謂的「大湖效應」,冷空氣吸收水氣後,冷卻後降下來,變成超級暴風雪,還好來得快去得也快,各地天氣逐漸好轉,不過這一場大風雪下來,美國經濟損失高達50億美元。
    2014/01/09 21:47
  • 北美入冬最低溫 體感溫降零下46度

    美國中西部和東北部,出現今年入冬以來最冷的天氣,北極大量冷空氣南下,北美五大湖區,氣溫降到零下40度,體感溫度更低到零下46度,到底有多冷呢?雞蛋一打破,立刻結冰,熱水往空中一潑,馬上變成一片雪霧,在各地也陸續傳出災情。
    2013/01/24 17:49
  • 美中部酷寒 湖水讓燈塔凍成冰柱

    美國最近非常地冷,靠近五大湖區更是冰天雪地,位在克里夫蘭附近的伊利湖有一座燈塔,被大浪打上去後,竟然結冰,整個燈塔變成大冰柱,湖岸邊的浪也凍成冰,簡直就是天然的冰雕展場。
    2010/12/16 11:54
  • 佛州柳橙凍成冰 北美成急凍世界

    加拿大的安大略地區大雪不斷,積雪已經有半個人高,馬路上隨處可見因大雪拋錨的車子,雪大到連大型鏟雪車都成了受害者。氣象專家表示,北美的這波大雪,是受到大湖效應的影響,從五大湖區一路南下,連佛羅里達也遭殃,柳橙來不及收成,全被凍結成冰。
    2010/12/15 18:05
  • 最冷零下33度 暴雪威力狂掃歐美

    西歐、北歐和中歐都飽受嚴寒之苦,最低溫甚至冷到零下33度,已經下雪快要1星期了,多達28人死亡。除了歐洲之外,美國雪也很大,由於冷氣團南下,美國從五大湖區到東部,都籠罩在暴風雪中;水牛城積雪60幾公分,交通大亂,高速公路變成停車場,塞12小時。
    2010/12/04 11:58
  • 東北部大雪肆虐 交通癱瘓至少3死

    這幾天,美國東北部遭到大雪侵襲,尤其五大湖附近積雪超深,所有的鏟雪車都出動還是清理不完,路空交通一片大亂;大雪至少造成3人死亡,災情預估還會擴大。
    2007/12/17 13:27
  • 北水南運? 搶水引爆口水大戰

    全球暖化造成的氣候影響,也延燒到了美國國內,美國西南部的新墨西哥州,頻頻鬧水荒,把主意打到了水源充沛的五大湖區,不過州長們為了捍衛水源,不惜出面嗆聲,上演一場美國的搶水大戰!
    2007/10/13 19:07
  • 游渡密西根湖 男子獨立完成壯舉

    專門挑戰美國五大湖的著名游泳健將吉姆德瑞爾再度創下紀錄,獨自游泳橫跨長達550公里的密西根湖,當他成功抵達岸邊,民眾也對他報以熱烈掌聲。
    2003/10/09 07:20
  • 俄亥俄州三管路故障 大停電起因

    美國和加拿大的大停電,現在有了最新的調查報告,原本認定五大湖區附近的強大電流逆流向西,被證實是在俄亥俄州的三條主要輸電管路故障,就是電流逆轉,也是大停電的禍首。但是鄰近地區為什麼沒有及早自動隔離,目前的調查不排除有人為疏失。
    2003/08/17 11: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