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毒家庭號台南楊繡惠黎明詩 高大成食物中毒Burkholderia gladioli米酵菌酸粿條
  • 搜尋:

    互惠 結果共277筆

  • 幫郭台銘連署出事了!喜互惠主管「1份4百元」收購 3人起訴

    郭台銘連署爭議持續延燒,去(112)年宜蘭喜互惠超市頭城分店驚爆蔡姓主管以每份400元代價,要同仁及其家屬,簽署郭台銘的連署,最後蒐集到315份連署書。檢方日前依法起訴章男、蔡姓經理與陳姓女專員,另對3名涉案員工處以緩起訴。
    2024/03/20 14:18
  • 我在哪!日本地鐵驚見「桃捷」字樣 女笑:白出國

    有網友分享,到日本旅遊時,在地鐵上看到和台灣類似的電車,上面還標示,「桃園捷運、桃園市政府」,讓他直呼「白出國了」,引起網友熱議,桃園捷運也說明,其實是因為桃捷和阪神電車.京成電車是姊妹電車,因此彼此互惠廣告,而我們詢問在台灣的日本遊客,他們也覺得台灣很像日本,常看到日本元素。
    2024/01/29 18:10
  • 卡麥隆回鍋任英外相 傳數月內訪北京

    在地緣局勢加劇的狀況下,大陸與英國的關係,是否會回溫?在任內開創與大陸「黃金時代」的英國前首相卡麥隆,回鍋擔任英國的外交大臣,傳出他計畫將於幾個月後訪問北京,如果成行,中英互動勢必引起關注。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中國大陸和英國的關係近年來是面臨了許多波折,在任內開創與大陸雙方「黃金時代」的英國前首相卡麥隆,回任英國外相後,最近傳出他計畫將於幾個月內訪問北京。英國『泰晤士報』報導,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計畫在未來幾個月內訪問中國大陸,報導指出,雖然英國政府對中國大陸的看法發生了變化,但卡麥隆仍決心與中國大陸合作,大陸總理李強去年九月在新德里出席G20峰會時,是和英國首相蘇納克會見,當時李強表示中英同為世界主要的經濟體,要以穩定互惠的中英關係更好的造福兩國和世界。」
    2024/01/22 14:43
  • 台諾選後秒斷交!律師呂秋遠怒批「單方吸血」:慢走不送

    諾魯昨(15日)宣布與我國「二度斷交」,聲明中更稱不再與台發展任何的雙邊關係,突如其來的消息令人震驚。對此,律師呂秋遠有感在臉書寫下「台灣已經仁至義盡」,更點出朋友應是互惠並非單方吸血,直呼「祝你幸福,一路好走」。
    2024/01/16 08:15
  • 睽違四年歐中高層首度面對面會談 化解貿易等分歧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及歐盟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周四出訪北京,在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後出席記者會,表示雙方需要更互惠、平等的貿易關係。峰會前夕傳出義大利已經退出一帶一路的消息,凸顯出歐盟與中國大陸之間面臨的挑戰。
    2023/12/08 14:44
  • K-POP或J-POP?日韓推「JK-POP」免做選擇

    今年是《日韓共同宣言》簽署25週年,宣言強調兩國應正確認識歷史並反省,未來雙邊著重發展互信互惠,創造日韓共榮。而25年前的願景,如今正實現在影視娛樂方面。日韓近來的有趣現象是,日本年輕人迷K-POP,而南韓新世代追J-POP;兩邊的娛樂產業因此合作,推出「JK-POP」,結合日韓彼此強項,帶動全新的追星選擇。
    2023/12/01 19:52
  • 桃市府推觀光,赴泰與泰國最大出境協會TTAA及當地旅行社簽署觀光合作備忘錄MOU

    桃園首次由副市長率領在地觀光產業團隊赴泰國舉辦推廣活動,此行有別於以往的推廣模式,除了安排拜會泰國出境旅遊協會(TTAA)及泰國三大旅行業者外,也由品蘇俊賓副市長及張俊福代表見證下,由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周柏吟局長與泰國最大出境協會TTAA李朝文資深顧問及泰國最具代表性的Quality Express、 Miramar Travel及Supertrips三家旅行社於曼谷共同簽屬觀光合作備忘錄MOU,備忘錄重點為雙方將展開觀光活動、旅遊景點、運動與文化等不同領域與主題之觀光交流活動,促進兩市觀光之互惠及發展,展現多樣又豐富的魅力與文化,進而達成實質送客到桃園的效益,並於曼谷辦理B2B觀光推介會與交流晚宴,在市政交流與觀光業者推廣互動下,獲得滿滿的收穫及熱烈的迴響與評價。
    2023/11/29 10:00
  • 岸田會晤習近平 喊話北京:盡快解除封殺日本水產品

    目前正為了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論壇訪美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於美西當地時間16日下午,會晤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時隔一年的「岸習會」。日本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廠於8月底,開始將核廢水排放入海後,北京宣布全面封殺日本產水產。岸田在會談中親自向習近平提出要求,希望北京能立即解封日本水產。習近平則盼日中能妥善處理分歧,發展戰略互惠關係。
    2023/11/17 13:34
  • 不滿遭批「都在睡」!台中綠委斥選舉抹黑 要求盧秀燕道歉

    台中市長盧秀燕砲轟包括台中市多項建設,中央都沒補助,現任立委都在睡覺。民進黨台中市立委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中央地方合作需互信互惠,盧秀燕應為選舉抹黑失言道歉。
    2023/11/14 15:26
  • 謝國樑宣示「堅決反對台獨」 盼兩岸和平

    基隆市長謝國樑參加深圳「兩岸港口城市論壇」時,表示自己「反對台獨」,獲得大陸國台辦和論壇現場代表的一致掌聲。同時謝國樑也盼望將基隆打造成一座國際級的港口城市。在此願景下,基隆力求促進兩岸文化與經貿交流,促進觀光互惠。
    2023/11/11 20:36
  • 郭董連署爭議燒不完 喜互惠主管「400元賄選」下場慘了

    郭台銘連署爭議連環爆,就連宜蘭喜互惠超市頭城分店驚爆蔡姓主管以每份400元代價,要同仁及其家屬,簽署郭台銘的連署,總計約200份。9日檢方進行搜索,10日將章姓房地產仲介逮捕歸案,經檢調偵訊後,涉案13人中,主嫌章男、蔡男各15萬元交保。
    2023/11/11 13:06
  • 日相岸田訪菲.馬 佈局區域安全經濟發展

    今年是日本與東協友好關係50週年,12月將會在東京舉行「東協特別領袖會議」。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替會議先行暖身,上週五出發東南亞,首次造訪菲律賓與馬來西亞。日本與菲律賓同意強化軍事合作,日本將提供菲律賓監視雷達,加強當地的海岸監控;並且開始協商軍方《互惠准入協定》(RAA),簡化雙邊部隊互訪手續。與馬來西亞則再次確認彼此戰略夥伴關係,並就外交、安全、經濟等密切合作。
    2023/11/06 19:55
  • 美日菲在南海抗中成形! 岸田宣示提供菲軍備、加強軍事合作

    中國大陸與菲律賓,不斷在南海發生爭執。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4)天在菲律賓國會發表演說表示,日本、美國跟菲律賓,共同合作保障南海自由航行權,承諾提供菲國軍備。並且,與菲國總統小馬可仕同意,開始就《互惠准入協議》進行談判,加強日菲軍事合作。
    2023/11/05 15:29
  • 同名姐妹站! 台鐵局日南站與日本JR九州日南站締結互惠

    台灣鐵路管理局日南車站跟日本JR九州日南車站,在今天(11/1)上午在日南車站站前廣場,辦理姊妹車站締結典禮,台日雙方簽署姊妹車站締結協定書,這同時也是台鐵局第5個跟日本鐵道締結的同名車站,不僅促進台日之間的鐵道文化等交流,也期盼帶動雙方鐵道觀光,促進地方發展。
    2023/11/01 15:00
  • 「遲到5分鐘」沒收7千6訂金 米其林餐廳惹怨

    位在南港,有間被米其林餐盤推薦的義大利餐廳,近日遭饕客抱怨只遲到5分鐘,就被沒收7600元訂金,而點開餐廳評價,也能發現許多一星負評,包括餐廳規定需要全員到齊、去停車的人也算遲到,還有人確診後改請朋友前往,卻被店家拒絕並沒收訂金。而業者面對紛爭不予回應,消保官則表示,民眾遲到後就沒收全部餐費,違反了平等互惠原則,可以提出消費爭議申訴。
    2023/10/20 19:52
  • 穩關係!習近平見舒默促合作 駐美領館卻遭車撞

    正在中國訪問的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周一(10月9日)與習近平展開雙邊會談,當面表達美方認為中國未能提供公平競爭與貿易互惠環境等不滿。而習近平則表明希望中美關係穩定,兩國找出正確相處之道的態度。美中雙方在針鋒相對之餘,仍展現願意對話並穩定關係的姿態。但在這場會談結束後不久,隔著太平洋的加州舊金山,卻傳出中國領事館遭不明人士開車衝撞事故,為當前漸趨和緩的美中關係再添變數
    2023/10/10 20:00
  • 科教館與美國亞利桑那科學中心合作 推STEAM教育

    台灣科學教育館今天與美國亞利桑那科學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雙方將建立國際化的交流互惠平台,並在展覽及STEAM教育密切合作。
    2023/09/17 15:04
  • 美參院提案「免雙重課稅法」 台企赴美投資將受惠

    美國參院財委會,通過「美台快速減免雙重課稅」法案,未來像是台積電赴美投資,就可以避免被雙重課稅,不過台灣必須提供同等互惠,法案才會生效。
    2023/09/15 17:04
  • 侯友宜今晚訪美!8天密會「這大咖」談國防軍購:美國是盟友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將在明(14)日傍晚出發訪問美國,進行為期8天的「對話與深化的友誼之旅」,其間將在紐約、紐澤西、華府、舊金山等4個城市,會晤美國國會參、眾議員,並赴美國在台協會(AIT)總部進行拜會。侯陣營表示,侯友宜此行主要目的,是要將政治理念、捍衛自由民主價值以及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決心,讓美方充分了解,並透過雙方直接的溝通與交流,繼續深化中華民國與美國間長久以來的友好關係,並針對國防軍購及貿易協定等議題,創造更多的實質合作與互惠互利。
    2023/09/14 10:48
  • 賴清德嘆中共損人不利己 「不必用過境美國當軍演藉口」

    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0)日下午赴凱道出席「還路於民大遊行」,他於現場受訪被問及近來中共軍演一事時強調,中國真的不必要利用台美行之有年總統、副總統過境一事做藉口進行軍演,企圖影響台灣總統大選;他說,中國也是區域的一員,應該可以放棄損人不利己的單邊行動,回到國際互惠、互利的軌道,這對包含中國在內的印太國家都是好的事情。
    2023/08/20 16:31
  • 中美同意航班數量倍增 赴陸旅客驟降引關注

    中國大陸日前公布恢復出團旅遊的國家及地區名單,讓大陸民眾蠢蠢欲動,不過,外國遊客到中國大陸旅遊的意願持續低迷。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中國大陸近期公布第三批恢復境外旅遊目的地的名單,名單中包含美國和日本,對此,美國官方表示,這是美國旅遊產業的一大勝利,也歡迎中國大陸的民眾再次到美國遊玩,而在中國大陸公布這項訊息以後,美國政府也宣布從9月1日起,會批准增加大陸航班到美國的客運航班數量,從原本的12增加到18,10月底更會調整成24作為互惠,而大陸政府也同意增加美國客運航班的數量。」
    2023/08/14 14:48
  • 瓦格納兵變牽扯政治角力 與普欽互惠關係難切割

    傭兵團瓦格納兵變失敗滿一個月,雖然俄羅斯總統普欽聲稱瓦格納已經不存在,但成員仍然在白俄羅斯活動。美國財經媒體CNBC分析,由於瓦格納與普欽政府有千絲萬縷的互惠關係,因此很難就此切割,只是因為牽扯政治角力,恐怕成為待罪羔羊。
    2023/07/31 13:59
  • 巴拉圭準總統允諾站在台灣這邊 蔡英文盼增進合作

    巴拉圭總統當選人潘尼亞今天會見總統蔡英文,並允諾未來5年一定會站在台灣這邊,也會盡全力讓台灣企業了解,赴巴拉圭投資,絕對不是配合外交政治目的,而是真正經貿互惠、互利雙贏;蔡總統則期待增進兩國合作機會。
    2023/07/12 16:59
  • 王鴻薇控半導體技術奉送立陶宛 綠委駁:是進軍歐盟入口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昨舉行記者會直指蔡政府不時營造台灣和立陶宛的友好關係,但兩國關係其實是建立在台灣金援及8吋晶圓半導體技術援助之上。王表示,去年我國和立陶宛簽訂半導體合作備忘錄,沒想到立國又獅子大開口,資金由原來650 萬歐元暴增到1400萬歐元。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指出,立陶宛在資安、能源和高科技上,是國際貿易市場上的獨角獸,台灣研究單位與其互利互惠,未來有機會進軍歐盟市場,這是一個入口,而不是賣台。
    2023/07/05 16:16
  • 3外拍女模控警察兼差攝影師 性騷跟蹤嗆想殺人

    台中一名鐵路警局員警,平時也有兼職外拍攝影師,但他被三位女模指控,在互惠拍照合作過幾次後,就會不斷傳訊息說愛妳,想妳,或是拍攝時開口說想要撕開對方絲襪,甚至還會突然出現在女模工作的地方,讓她們覺得被盯哨;只要女模表達不滿、拒絕後,不但會被員警攝影師恐嚇要提告,或是告訴其他女模,想要殺了她,被害人上網控訴後,才發現原來不少女模,都遇到想同情況。
    2023/06/29 13: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