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于右任 結果共13筆

  • 兩度翻牆!3賊夜闖淨律寺 偷逾20幅字畫

    大量書法字畫被鎖定,竊賊二度翻牆行竊!新北市樹林淨律寺創辦人廣元法師,愛好收藏于右任、張大千等等大師字畫,在寺廟裡設立文物館,卻被竊賊鎖定翻牆行竊,超過20幅字畫被偷走,但這回食髓知味再度行竊,當場被抓!
    2022/10/08 13:39
  • 裱褙坊失火! 名家張大千、于右任書法燒毀

    台北市1名收藏家,去年11月將14件字畫交給業者裱褙,沒想到裱褙坊電線走火,不少作品慘遭波及,其中,張大千書法全燒毀,于右任對聯也燒爛,幾乎無法修復,但業者始終不願歸還,客戶提告侵占,求償2000萬。
    2019/07/23 00:32
  • 名人墨寶題匾當垃圾 金門文化局撿到寶

    3位現代知名人士于右任、蔣復璁和谷鳳翔所題的招牌,最近由金門文史工作者從垃圾堆裡搶救回來。金門文化局長呂坤和說,3塊題匾深具文獻與藝術價值,「文化局撿到寶了」。
    2018/01/25 15:52
  • 于右任18件傳世寶 于彭全都捐給故宮

    前監察院長、書法名家于右任兒子于彭,3年前將18件于右任早期寫的魏碑體書法墨寶捐給故宮,今年6月隨故宮「自然生姿態-于右任書法特展」展出,這批作品都是于右任的傳世寶。
    2017/12/14 14:14
  • 于右任魏碑書法展 大器磅礡草聖前傳

    兩岸300年來第一大草聖于右任的書法遍佈台灣大街小巷,但他獨到的書法功力其實是早年從臨摹北魏碑帖開始的,最近民間展出私藏的于右任魏碑書法,坊間難得一見。
    2017/12/08 22:32
  • 【全文】于右任正氣歌筆鋒大不同 故宮遭質疑展出贗品

    曾任監察院院長達34年的書法家于右任,享有「當代草聖」美名, 1964年過世後,留下不少傳世之作,故宮6月展出于家後代捐贈的墨寶,吸引許多書法迷參觀。
    2017/06/30 08:00
  • 故宮展出于右任書法 于家18件傳家寶首曝光

    故宮博物院正在展出一代草聖于右任的書法特展,其中有18件是于家後代捐出給故宮的墨寶,相當珍貴,而且是第一次曝光,帶您欣賞百年來最偉大的書法作品。
    2017/06/09 17:07
  • 享受批奏摺樂趣! 故宮推「朕知道了」帝王印

    故宮之前推出的「朕知道了」紙膠帶,曾經銷量超越翠玉白菜系列,民眾、觀光客很喜歡這種有帝王FU的文創小物,最近故宮推出「朕知道了」印章,甚至有老師蓋在聯絡簿上霸氣十足,而歷史博物館也有逗趣文創商品,像是將書法家于右任的字拼湊成有趣的話,像是「釘小人」、「一釘賺」,放在釘書機上就成了可愛的辦公室小物,很受年輕人喜歡。
    2015/12/11 19:32
  • 辭世50週年! 「于右任大展」書法、日記首曝光

    今年適逢「開國元老」于右任先生辭世50週年,特別盛大舉辦「于右任大展」,在他擔任第一屆監察院長時,從沒忘記詩學、書法的喜好,這次展覽上,于右任最早書法作品與日記文物將首度曝光,讓民眾一探各時期的于右任。
    2014/11/06 17:54
  • 喜歡就偷! 畫商55萬買賊竊于右任墨寶

    喜歡別人的收藏品,竟然找人去偷!台北市一名從事銷售畫作的徐姓男子,日前到陳姓男子家參觀畫作,發現對方的收藏品,有大陸知名畫家鄭百重,一幅畫作要價30萬,還有陳姓男子珍藏的書法家于佑任墨寶等作品,但他為了佔為己有,花了55萬,找偷竊集團偷走11幅作品,陳姓男子報案後,警方幫忙找回其中8幅。
    2013/07/25 12:20
  • 草書招牌「鼎泰豐」 于右任親題墨寶

    馳名國內外的小籠包連鎖店鼎泰豐,特殊的草書字體招牌,讓不少人印象深刻,但其實這3個字大有來頭,早年創辦人為了搶辦一支電話號碼,找上同鄉的監察委員幫忙,好不容易才申請到,沒想到臨時起意,跟當時擔任院長的于右任,要了幅字畫想當招牌,于右任一口答應,創辦人開心得一掛就是40多年;不過其實于右任不但愛寫書法、也愛送人,在台北市就隨處可見他的墨寶復刻。
    2012/04/20 19:15
  • 「不可隨處小便」 于右任墨寶監院復刻

    「不要隨處小便」像是順口溜,有人會本能地接,「小處不可隨便」,換說法含意大不同,這6個字的起源眾說紛紜,有一說是第一任監察院長于右任,看不慣員工老是隨地解放,寫下標語,還有一說是身為草書大師的他,不堪老是被討墨寶,因此有了這樣略帶戲謔的創作,監察院員工從于右任的字帖裡,拚湊出一幅對聯,院長王建煊把復刻版墨寶裱框,不管是小便還是小處,王建煊希望收到這禮物的人都「不要隨便」。
    2011/10/04 18:29
  • 于右任銅像遭斷頭 兇手拿照片承認

    為了增加玉山的高度,以前在玉山山頂上,都放著一尊于右任銅像,但是在12年前銅像的頭,不知道被誰給鋸掉了。兇手經過10幾年追查始終沒有找到,不過現在鋸頭的人,自己拿出照片承認,他是228紀念館的前館長葉博文,他說會鋸掉銅像,是要還給玉山面貌。
    2007/02/13 11: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