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Grace臉書持續上漲山豬生魚片性侵老爸浩角翔起小賈斯汀吹牛老爹
  • 搜尋:

    二氧化碳 結果共551筆

  • 歐洲議會通過新法 規範歐盟境內卡車2040年需「減碳9成」

    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10日表決通過一項減少卡車二氧化碳排放的法律,要求2040年起在歐盟境內銷售的大多數新重型車輛須達成零排放。
    2024/04/12 18:01
  • 電動車火警不可小覷 內政部修法強化室內場所消防安全

    考量電動車已日益普及,內政部今(11)日在部務會報通過「各類場所消防安全設備設置標準」修正草案,為了能在汽車修理廠、室內停車空間及昇降機械式停車場等室內場所發生火災時,能有效降低火災擴大延燒風險,除了原訂得選設水霧、泡沫、乾粉、二氧化碳等滅火設備外,新增得選設自動撒水設備,以因應電動車火警發生時,能夠第一時間自動撒水侷限火勢,防止災害擴大。
    2024/04/11 17:28
  • TVBS《FOCUS世界新聞》x《遠見雜誌》剖析企業三色碳經濟

    隨著美國、日本、台灣等國,陸續宣示將「2050淨零」列入國家目標,包含蘋果、微軟等國際企業,紛紛加入環保永續陣營。自然碳匯儼然成了最火紅的議題,全球都在找尋三色碳,就看誰能取得先機、成功卡位。今(10)日邀請到遠見雜誌總編輯林讓均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跨國企業像是摩根大通、微軟或蘋果這些大咖它紛紛出手造林,而且它的範圍是擴展到全球各大洲,它白熱化的程度就是另類的綠色競爭,而原因在於他們在布局自然碳匯,那自然碳匯它是種天然的碳移除的機制,也就是可以把二氧化碳從空氣中移除,並封存到大自然當中,也就是說這些企業他們在購買林地之後,隨著樹木成長樹體可以吸收並且封存二氧化碳,讓大氣中溫室氣體有效減少,並能緩解氣候變遷的衝擊。」
    2024/04/10 14:42
  • 英國官方數據:2023年溫室氣體排放下降5.4%

    根據今天公布的官方數字顯示,英國去年的溫室氣體排放減少5.4%,主要是由於燃氣發電減少。
    2024/03/29 16:52
  • 稻稈、玉米芯取代「石化業」? 農廢變生質塑膠國外得金牌獎

    為了符合越來越嚴格的碳排標準,國內有學者將稻稈等農業廢棄物奈米化,製作成生質塑膠,不但可以製作成皮革等各種塑膠產品,還能減少碳排將近五成,另外利用電漿技術,也能把二氧化碳降低超過四分之一,除了分別在國際華沙發明展以及美國創新發明展獲得金牌獎,也吸引家具廠及石化業者在洽談合作。
    2024/03/22 18:04
  • 史上最嚴!拜登政府頒布汽車排氣新規 盼推動電動車銷量

    美國拜登(Joe Biden)政府20日頒布最新的「燃油車排氣標準」,並設下有史以來最嚴格的廢氣排放規定,不過同時也為汽車行業做出重大讓步,給了他們3年的時間來調整、符合規定,外界認為此舉是當局間接承認電動車的成長趨緩,將需比預期更長的時間。
    2024/03/21 15:17
  • 減少1公噸CO2!「菇蕈太空包」回收變肥料 農業部實現再利用

    未處理的菇蕈太空包引發的環境問題!對此,農業部透過異業整合菇蕈栽培、太空包回收,以及作物生產,成功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2024/01/08 15:55
  • 1點神助攻台灣淨零轉型 開拓「綠金市場商機」關鍵曝光

    借鏡國際中小企業淨零碳排 掌握台灣轉型契機 國際上銀行業及大企業支持中小企業淨零轉型的典範案例,我國銀行業及大企業買家可作為借鏡,思考合作模式,提高中小企業參與意願,有效推進中小企業邁向淨零轉型,促進我國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的達成。
    2023/12/22 14:54
  • 碳權交易恐淪碳殖民主義 金融時報社論:籲修正交易漏洞

    碳權交易近年傳出計算不實與被控淪為「漂綠」工具,挨批無助達標淨零排放。金融時報一篇社論認為,碳權交易固不該因噎廢食,但也不應變相成碳殖民主義。
    2023/12/11 13:41
  • 減碳教育!500人植樹4千顆台灣原生種

    台灣今年成立第一個碳權交易所,其中「森林碳匯」,透過植物吸收及儲存二氧化碳,是最便宜且最有貢獻的減碳模式,南部清景麟教育基金會,就號召員工、企業合作夥伴共500多人,前往屏東車城保力林場,種植4,000顆台灣原生樹種,藉此提高森林固碳及森林生態系統功能。
    2023/12/06 17:23
  • COP28籲「逐步淘汰化石燃料」沙國反對

    在杜拜舉行的氣候變遷會議COP28,發布全球碳預算報告指出,今年各國化石燃料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創新高,所以準備推動200個國家達成一致協議,逐步減少淘汰化石燃料,但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卻堅決反對。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氣候變遷的問題確實是全球必須要共同面對的挑戰,但是在各國利益不同的情況之下,大家的考量不同,所以要達成共識恐怕實際上會有一些困難,根據今年年度報告,2023年的碳排放創下歷史新高,尤其許多的國家在疫情之後,產業重新復甦且交通重新恢復之後,要完全降低碳排變得非常困難,再來這次COP28當中的120個國家打算要簽署,2030年之前能夠增加3倍再生能源的使用,但在實際的落實上,各國的發展條件會有落差,且要產生再生能源,必須要先有很多的相關基礎設施,可是現階段要建設新的基礎設施就需要使用傳統的石化燃料來進行運作,也就是,2030年希望可以達成再生能源使用增加3倍,同時也反映出,石化原料的使用量會倍增,而並非減少。」
    2023/12/06 15:18
  • COP28協議草案曝 談判代表考慮籲「逐步淘汰化石燃料」

    第28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8)11月30日起在阿聯酋杜拜登場,《路透社》報導,根據周二(5日)公布的最終協議草案顯示,談判代表正在考慮呼籲各國「有序且公正」地逐步淘汰化石燃料。
    2023/12/05 17:25
  • 2023成最熱一年 全球升溫達攝氏1.4度

    就在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開幕的時刻, 世界氣象組織表示, 距離今年結束儘管還有一個月的時間, 但報告顯示, 2023年是有記錄以來人類歷史上最熱的一年。
    2023/12/01 14:38
  • 大湖效應襲!美東北急凍 積雪最高達30公分

    美國東北地區,今年第一場大湖效應暴風雪報到,五大湖附近的紐約州、賓州和俄亥俄州都降下驚人雪量,造成交通癱瘓、學校停課,部分地區積雪高達30公分!週四,聯合國氣候峰會將在杜拜登場,作為主辦國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運用富吉拉豐沛的橄欖岩資源,發展「碳捕捉和礦化」(Carbon Capture and Mineralization ,CCM)技術,透過從大氣中捕獲二氧化碳,再注入地底岩層礦化來達到脫碳目標;不過專家表示全球同類技術的碳封存量與排放量相比,僅微乎其微,質疑對減緩暖化的效益不大。
    2023/11/30 20:00
  • 溫室氣體濃度創新高 聯合國氣象組織忙示警

    COP28氣候峰會舉行前夕,聯合國氣象組織公布最新報告顯示,導致暖化的三種溫室氣體的濃度,都再度刷新紀錄。
    2023/11/16 15:50
  • 廚房不只油煙傷身!瓦斯爐恐誘發氣喘、排碳量大 美國紐約州禁用

    許多人在使用瓦斯爐的時候,可能覺得時間短、又沒什麼油煙,因此乾脆不開抽油煙機,不過國外已經有研究發現,除了炒菜油煙是室內主要空汙來源外,其實使用瓦斯爐時,也會釋放懸浮顆粒和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可能刺激氣管、甚至誘發氣喘症狀。有醫師建議,打開瓦斯爐前,最好先把抽油煙機打開,並且維持室內通風,才能降低潛藏的健康風險。
    2023/10/18 22:46
  • 冷氣.冰箱丟棄後破壞環境 哈佛研發「更永續」冷媒

    越來越多家電主打節能省電,但要對地球友善,也能從減少洗衣服的頻率著手,並且依照衣物材質辨別,是否有清洗的必要;隨著地球越來越熱,冷氣和冰箱等冷卻電器需求,也跟著暴增,讓哈佛大學正試著研發更永續的固態冷媒,以取代現有的蒸氣型態,因為傳統冷媒,對氣候的殺傷力極大,比二氧化碳高出2000倍!
    2023/10/18 19:59
  • 登革熱發燒仍辦中秋烤肉? 疾管局:做好自我防護

    台南登革熱疫情發燒,東區圍下里邀請民眾中秋節當天晚上,在公園旁烤肉歡唱,就有市民擔心眾人聚集提高二氧化碳濃度,容易聚集蚊子,對疫情不利,向市府投訴,竟然收到10月12日前再度回覆的回應,讓他很傻眼!原來,這是陳情作業系統自動回覆的。而疾管局則表示,中秋烤肉等活動不必暫停或取消,民眾只要做好自身防護即可!
    2023/09/28 19:28
  • 瞻仰遺容出事!死者親友離奇趴棺亡 恐怖原因曝光

    日本消費者廳與國民生活中心於21日呼籲,過去發生數起親友在瞻仰遺容時,倒在棺木旁喪命的事件。研判是家屬與棺木靠得太近,因保存遺體的乾冰昇華後產生的二氧化碳中毒亡。消費廳呼籲民眾在瞻仰遺容時,應避免將臉部過於靠近棺木。
    2023/09/23 11:07
  • 科技業如何落實ESG?直擊「半導體設備大廠」挑戰淨零碳排

    全球加速淨零減排與節能減碳,各產業低碳化和智慧化轉型是必然趨勢。像是電機大廠,製造高效節能馬達,一年可以減少9104公斤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並過ESG節能管理平台,精準控管每月碳排配額,另外,荷蘭半導體微影設備大廠,針對零件及包裝儘量回收再利用,目的要在2030年落實廢棄物零浪費,2040年前達到溫室氣體淨零排放的目標。
    2023/09/17 21:15
  • 富豪遊艇.噴射機汙染地球 減碳旅行觀念夯

    超級富豪的巨型遊艇、私人飛機產生大量碳排放,在今年夏天被氣候人士鎖定,加大力度抗議;根據統計,去年歐洲的私人飛機航班數量增長了64%,產生超過300萬噸的二氧化碳,相當55.5萬歐洲人年平均排放。隨著熱浪、野火等災情日益嚴峻,遊客也開始思考如何「減碳觀光」,像是減少搭乘飛機和塑膠垃圾汙染。至於疫情後各國拚觀光,巴爾幹半島的國家波士尼亞,近期新景點天空步道落成,為古城注入新活力。
    2023/08/28 19:50
  • 遍地腐屍炸惡臭!1700人「聽雷鳴窒息死」 非1夜滅村悲劇曝

    眾所周知「缺氧」對人體傷害極大,而倘若是瞬間被「奪走氧氣」,那麼恐怖的後果可想而知;1986年的西非喀麥隆曾發生一起滅村慘案,超過1700人、3500頭牲畜一夜之間屍橫遍野,浩劫場景令人不忍直視。而經過調查後才得知,原來幕後真兇是近處的尼奧斯火山湖(Lake Nyos)噴發,導致大量二氧化碳在瞬間讓所有生物窒息,推測是奪命主因。
    2023/08/24 13:36
  • 南投稅務局CO2外洩 8人中毒1仍住院

    南投稅務局昨天下午維修機房的滅火設備,發生二氧化碳外洩意外,造成8人中毒送醫,其中一名維修人員還在住院觀察。這種滅火設備專用在資訊電器,用「窒息滅火」方式,以氣體取代泡沫或射水滅火減少設備損失。外洩時人體吸入也會缺氧窒息。
    2023/08/23 14:42
  • 不慎誤觸它 南投稅務局CO2外洩維修員缺氧倒下急送醫

    昨(22)日下午,在南投縣南投市發生一起二氧化碳中毒的意外,案發地點為南投稅務局,當時有2名電機維修人員,疑似不慎誤觸滅火設備,導致二氧化碳外洩,維修人員缺氧倒地,嚇壞不少稅務局的職員,另外,也有6名職員也吸到部分二氧化碳,消防人員獲後,緊急派員前往,將8人緊急送醫治療,目前剩1名維修人員比較嚴重,需住院觀察,其餘的人均已平安回家。 ​​​​​​​
    2023/08/23 10:27
  • 越來越熱!歐洲熱浪成常態 冷氣使用到2050年增一倍

    全球氣候變遷所帶來的極端高溫已經不再是例外,而是變成常態。今年七月已經再次創下了新的高溫紀錄,專家警告,未來可能還會更加熱。這種情況將使人們對冷氣的依賴加劇。以過去歐洲溫帶國家為例,即使在夏天,家中並不常裝設冷氣。然而,如今由於熱浪的頻繁來襲,越來越多的家庭在裝設冷氣以抵抗高溫。根據研究,到了2050年,若氣溫上升2度甚至3度,冷氣的使用率可能會增加一倍,導致歐洲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增加超過1千萬噸。
    2023/08/17 22: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